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淘宝上的知识产权侵权

淘宝上的知识产权侵权

发布时间:2022-05-21 00:21:33

1. 淘宝知识产权侵权处罚规定

法律分析:淘宝知识产权侵权处罚规定是,知识产权侵权一般包括商标侵权、专利侵权、著作权(即版权)侵权。同一用户首次被同一知识产权投诉成立,扣4分;同一用户再次被同一知识产权投诉成立,视为重复侵权,每次扣8分,但再次投诉时间距离上一次被扣分的投诉自投诉成立之日起在5日内(含5日)的,不予扣分;12分-24分之间(含12分) 警告;24分-36分之间(含24分) 限权7天;36分-48分之间(含36分) 限权15天;48分-60分之间(含48分) 限权30天;60分或以上,关闭账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四条
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侵权人应当按照权利人因此受到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给予赔偿;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难以计算的,可以参照该权利使用费给予赔偿。对故意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确定数额的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给予赔偿。
权利人的实际损失、侵权人的违法所得、权利使用费难以计算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百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赔偿。
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人民法院为确定赔偿数额,在权利人已经尽了必要举证责任,而与侵权行为相关的账簿、资料等主要由侵权人掌握的,可以责令侵权人提供与侵权行为相关的账簿、资料等;侵权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虚假的账簿、资料等的,人民法院可以参考权利人的主张和提供的证据确定赔偿数额。
人民法院审理著作权纠纷案件,应权利人请求,对侵权复制品,除特殊情况外,责令销毁;对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复制品的材料、工具、设备等,责令销毁,且不予补偿;或者在特殊情况下,责令禁止前述材料、工具、设备等进入商业渠道,且不予补偿。

2. 淘宝常见知识产权侵权类型有哪些

1、商标侵权

他人未经商标权人的许可,在商标权核定的同一或类似的商品上使用与核准注册的商标相同或相近的商标的行为,以及其它法律规定的损害商标权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2、专利侵权

未经专利权人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实施依法受保护的有效专利的行为,以及其它法律规定的损害专利权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3、著作权侵权

又称版权侵权,是指未经著作权人同意,又无法律上的依据,使用他人作品或行使著作权人专有权的行为,以及其它法律规定的损害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违规行为定义:有确切证据证明卖家出售假冒商品的,或者被权利主张人投诉涉嫌违反《商标法》、《著作权法》、《专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且投诉成立。

希望以上可以帮助到你,谢谢!

安徽君周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徽州大道5116号临滨苑写字楼A座25层

3. 淘宝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怎么申诉

遭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先明确一下自己是属于确实侵权的情况还是回竞争对手恶意答投诉。如果属于竞争对手恶意投诉,那么建议你收集好相应的你能提供的证据然后找到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知识产权处理过上万件电商侵权申诉的案件,经验丰富。

4. 淘宝侵犯了知识产权会承担法律责任吗

有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这取决于产权方是否会通过法院诉讼方式处理。如果是淘宝投诉,您的宝贝被删除及扣分是最终处理结果。

5. 淘宝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怎么申诉有什么技巧

淘宝商品盗用别人文字、图片

这种侵权形式在淘宝店铺经营中最为常见,所谓盗用文字及图片是指在未经原作者或所有权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店铺首页、栏目页、橱窗、宝贝详情及其他宣传推广页中使用(包括二次编辑)他人的原创性文字作品、图片(包括商品图片)、视频等。严格说来很多小卖家使用二次加工的它店铺图片皆属此列。

2、淘宝店铺使用别人的注册商标,或别人的名称

淘宝卖家在商标及名称拥有者未授权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在其用户名、店铺名称或是推广中使用他人商标或企业名称,即构成侵权;如果进行与该名称同类的商品经营,还构成不正当竞争。

3、盗版商品

这种侵权行为主要涉及着作权,淘宝卖家非法销售未经许可的纸质、电子出版物,包括图片、文字、书籍、视频、音频、电子书等。这种行为也比较普遍。

4、销售假货

这种行为性质极端恶劣,未经授权仿冒知名品牌出售,并且常常质量低,售后无法保障,不仅严重损害被仿冒品牌利益,还侵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5.专利侵权

侵犯专利权的产品通常是受到市场认可的热销产品,或者科技含量较高。东西是好东西,因为用到了专利技术或者设计(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保护不同类型的技术),但说他侵权是因为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同意就擅自销售营利了。

很多店主遇到投诉就慌了手脚,不知道应该处理,担心店铺被扣分之余,自己也会负上法律责任,其实,对于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情况,卖家们只要及时处理,并且处理得当的话,一般也不会有大碍。

应对策略

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真的存在侵权行为,而若真的发生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不然后果更加严重,不仅面临淘宝市场惩罚,还会不得不应对对方可能发起的侵权诉讼。

仅就专利侵权投诉这条,来教如何判定自己是否真的侵权:首先看对方给自己的专利号,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查询系统里面输入专利号查看法律状态,确认专利是否还在有效期;如果在,进一步查看专利内容与自己的商品是否相同或近似(这里只能笼统的说,因为除了外观专利,其他都需要详细分析,建议找专业的专利代理人),如果近似,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侵权了。

1、与投诉方沟通

搞清楚对方来历,投诉原由,对方诉求,若是个人行为,一般对方会指出您的侵权行为,并告诉您对方是谁,对您的要求是什么,比如您店铺存在侵权的图片,文字,对方会要求您删除,只要您后续不再继续产生此类行为,大多事情也就结了。而若对方是专门的打假公司,您的电话未必会接听,因为他们受雇于某品牌,

其日常工作就是监控网络侵权行为,并以此谋利,若是侵权较为严重的,甚至会以此要挟讹钱,当然后一种行为就比较恶劣了,甚至会在不太严重的情况下被对方恶意讹钱的情况存在。若是对方仅仅执行网络监控不对您才去额外措施,您需自检停止侵权,防止对方的进一步行动,若是恶意投诉,除了停止侵权,还需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维权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向淘宝进行申诉

操作步骤是打开旺旺卖家中心——举报管理——收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然后会看到被投诉产品下面有申诉提示,点击申诉,提供您产品正规进货渠道证明,

或者其它证明您的证据,也要写一些文字说明您是被冤枉的。当然事实要真是被冤枉的,若本来存在侵权事实,对方能提供有说服力的侵权证据,您的申诉可能会被驳回。若对方监视较松,您的投诉一般会成功,即便是存在侵权事实,但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若对方咬的比较紧,则只能按照规则停止侵权后,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利益,防止对方过度声索。但自己侵权行为严重,比如贩卖假货,未经许可售卖不具知识产权的作品,申诉也没用,停止侵权,并履行侵权责任才是第一要务。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6. 淘宝知识产权侵权被投诉了怎么办

[资政知识产权]:如果确实侵权,那么只能将商品下架并接收处罚回;如果没有侵权,答那么你可以在“卖家中心-体检中心”及时申诉。
会员可在被违规处理之时起总计3-30天不等的时间内(淘宝审核时间除外)通过线上违规申诉入口提交违规申诉申请。
会员提交违规申诉后,淘宝小二会在三至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请及时关注您的邮件、站内信及“卖家中心-体检中心”通知。

依据《淘宝规则》第六十三条
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是指用户发生以下任一行为:
(一) 卖家在所发布的商品信息或所使用的店铺名、域名等中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等权利的;
(二) 卖家出售商品涉嫌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的;
(三) 卖家所发布的商品信息或所使用的其他信息造成消费者混淆、误认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
若发生上述任一行为,淘宝对会员所发布的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商品或信息进行删除,每次扣2分。同一权利人在3天内对同一卖家的投诉视为1次投诉。

7. 淘宝侵权怎么处罚淘宝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处罚

淘宝知识产权侵权处罚规定具体如下:一般侵权行为,应由行政机关依法责令改正侵权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也可以由当事人要求侵权人承担赔偿实际损失的民事侵权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三条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五条侵犯专利权的赔偿数额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权利人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参照该专利许可使用费的倍数合理确定。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权利人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和专利许可使用费均难以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专利权的类型、侵权行为的性质和情节等因素,确定给予一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赔偿。

阅读全文

与淘宝上的知识产权侵权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
零之使魔同人小说 浏览: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