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校开设

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校开设

发布时间:2022-05-21 06:18:26

Ⅰ 哪里的法学研究生的知识产权专业比较好

知识产权专业抄属于法学专业,主要培养袭既懂得科技基础知识,又通晓法律和知识产权事务的复合型人才。全国设立该专业的大学不多。
目前看,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对较好。
其中,中山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聘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作为名誉院长;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国内第一个招收该专业的院校,目前该院知识产权的培养复合了理工、管理和法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上海市版权局、上海知识产权园、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设立有教育基地;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则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在国际范围内有从业能力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Ⅱ 有谁能告诉我全国哪些高校设有知识产权法这一研究生专业,越全越好!

1、中国人民大学,全国第一,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法和劳动法,但09年的录取人数不知。

2、北京大学,全国第二,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法,09年录取人数是4人,但没有劳动法专业,而且,同等学力考生须在法学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论文。

3、中国政法大学,全国第三,,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法,录取人数是42人,但是劳动法不是独立的。

4,清华大学,不知有没有知识产权法和劳动法,所有信息都不知。

5、北京师范大学,所有信息不知道,(没有知识产权)。

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知识产权但是不独立(民商法学一个研究方向招生人数:7报考人数:38最低录取分数:335录取比例:18.4%)。

7、南开大学,有不独立的知识产权,人数不知。

8、吉林大学,有不独立的知识产权和不独立劳动法,人数不知。

9、武汉大学,有不独立的劳动法,人数不知,知识产权好像没有,不确定。

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人数不知,好像没有劳动法,不太确定。

11、华东政法大学,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人数22人,有不独立的劳动法。

12、复旦大学,有不独立的知识产权,人数不知。

13、南京大学,有不独立的知识产权和不独立的劳动法,人数不知。

14、苏州大学,知识产权,不独立。

Ⅲ 全国哪些院校法学院设置“知识产权硕士点”呢

很多吧,清华、北大、人大、法大等等都有

Ⅳ 知识产权专业哪些大学开

本科阶段相关就是法学专业,只有法学的研究生阶段才有知识产权专业。
号称回知识产权学答院的,北大、法大、华南理工、暨南大学……很多,参差不齐
有知识产权专业的,乐观的估计,所有招法学硕士的法学院,都会有,呵呵
想提高学历去大学读,想学实务去事务所,或者华为、富士康之类的牛叉企业。

Ⅳ 中国哪所大学的知识产权法研究生专业是最好的

最好北京大学
有下面介绍
知识产权专业比较好的学校:/>1.清华北大
这个不用说了版/>2.人大。中国政法

学法学权出身的,选择比较好的传统法学类院校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知识产权是其特色专业,师资力量也比较占优势,吴老师的确是将中南的知产炒热了。每年慕名来求知产的人很多。/>4.西政。
知产也是相当不错的专业,而且每年分数线划的都不低,很有挑战性。西政在C区,算的上是很好的法学类院校,口碑也是很好。而且重庆出美女~~~~~~~~~~~~/>5
华东政法
知产也是很厉害的,看看上海的地理位置就知道不可能少来知产的地位。华东政法对知识产权的考察很很灵活化。/>6,现在不少学校虽然都设立了知识产权院,但是很多只是虚设,内核基本都是空壳。建议你如果真的想靠知识产权方面的研究生还是应该选择好一点的学校。/>上面我主要说的还是一些传统类得法学院校,像34所综合类的院校我就没怎么说,另外,知识专业方面,你就注重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东

Ⅵ 报考知识产权专业,哪些学校比较好

看到这个问题,很值得我回答一下啦,因为在高考报考志愿的时候选择了理工科专业,大一的时候申请修了二学位,所以发现自己更喜欢二学位的专业,对于知识产权也有深的了解,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下高校-中国人民大学。

而且还参与编写了《民法原理》这本书,推荐喜欢的小伙伴们读一下,逻辑性很强,很有收获。在后期,郭寿康教授进行研究生的教学指导,也为知识产权方面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3.培养

现在随着社会快速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于知识产权的看重,所以报考知识产权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了,中国人民大学对于此专业的同学,开展很多创新教育课程并鼓励大家积极的参加社会调查,走进生活,联系实际。是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找到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向。

所以啊,对于知识产权感兴趣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中华国人民大学呀。

Ⅶ 知识产权法律硕士(非法学)都那个学校开设这个方向的。

1、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招收本科为文科的考生。
2、研究内生录取是看分数,不容看本科专业。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并且分数排名靠前就可以被录取。
3、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的专业背景复杂,只要不是法学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报考。不管是报考哪个学校的法律硕士(非法学),都没有不招收哪个专业背景考生的说法。

Ⅷ 全国设有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生的有哪些大学

知识产权专业培养能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回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答权事务,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的知识产权专门人才。

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有: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2] ,西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湘潭大学,石家庄学院,保定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烟台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宜宾学院等。

其中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2] ,西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可以培养相关研究生。

Ⅸ 请问那些学校有知识产权法法学硕士研究生点

不少学校的民商法里面都设有知识产权的方向,可以报考。
比如华中科技大学版,在这方面也算走权得比较前的。
另外,华东政法大学04年开了一个本科专业叫知识产权,是全国唯一的。08年开始招收知识产权硕士研究生(不是分在民商法里面的,独立的)。

Ⅹ 知识产权法硕士属于法律硕士还是法学硕士呢

严格来说,知识产权法属于法学硕士专业,是民商法学的下辖学科,有各自的规定参考书目;但也有部分院校在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下设知识产权法方向,初试时也采用统考教材。

知识产权法属于民法学下面的一个分支学科,绝大部分属于法学硕士,有的法律硕士分方向可能有知识产权法方向,读知识产权法建议本科是理工科的同学,考虑到专利领域要求!说句实话有的专利领域要求理工科硕士了。

知识产权专业考研属于法学。不过在归类上国内还不统一,很多学校是把它归于民商法,有的学校(华政)是把它和民商法并列的。

知识产权专业一般指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主要研究法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等企事业单位进行知识产权服务,包括知识产权的代理、转让、登记、鉴定、评估、认证、咨询、检索等。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知识产权法专业

阅读全文

与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校开设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