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海门知识产权服务备案

海门知识产权服务备案

发布时间:2022-05-24 13:02:07

『壹』 有关知识产权备案

我是来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非是报关源员,我从海关备案的角度谈谈我的理解:
海关有主动抽查和依申请查扣货物的职权。如果权利人有在海关备案,就是前者,如果没有在海关备案,就是后者。

依你的描述,海关只是履行工作职责,与海关备案与否没有直接的联系。

另外,如果进出口的货物有做过海关备案,可能在代理报关的时候产生的费用会更高一些。

『贰』 哪些知识产权可以进行海关备案

四川未知律师事务所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回条例》第二条的答规定,申请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必须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受中国法律保护。
2、只限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模式分为主动保护和被动保护两种。
1、主动保护模式
如果海关发现侵权嫌疑货物即将进出境的,将停止放行并通知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权利人。
权利人或其代理人在通知送达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海关保护的申请并提供担保的,海关将扣留侵权嫌疑货物,否则将放行货物。
2、被动保护模式
知识产权权利人发现有侵犯该知识产权嫌疑的货物即将进出口的,可向海关提供相应信息并提供担保,提出采取保护措施的申请。
海关依申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之后,知识产权权利人可向法院申请采取责令停止侵权行为或者财产保全的措施。自海关扣留侵权嫌疑货物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海关收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的,海关将予以协助。未收到通知,海关将放行货物。

『叁』 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申请备案的复,应当向海关制总署提交申请书。申请书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一)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名称或者姓名、注册地或者国籍等;

(二)知识产权的名称、内容及其相关信息;

(三)知识产权许可行使状况;

(四)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行使知识产权的货物的名称、产地、进出境地海关、进出口商、主要特征、价格等;

(五)已知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的制造商、进出口商、进出境地海关、主要特征、价格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总署不予备案:

(一)申请文件不齐全或者无效的;

(二)申请人不是知识产权权利人的;

(三)知识产权不再受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

海关发现知识产权权利人申请知识产权备案未如实提供有关情况或者文件的,海关总署可以撤销其备案。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自海关总署准予备案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0年。

『肆』 海关知识产权备案有些什么程序或步骤海关知识产权备案费用大概是多少

网络参考:http://ke..com/view/2186934.htm
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的程序包括以下:
(一)注册为系统用户
为减少知识产权权利人申请时间和提高海关总署审核备案申请的效率,除特殊情况外,目前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都应当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系统”提交。所以,备案申请人在提交备案申请前首先要注册为系统用户。系统用户应当以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名义进行注册,填写必要的用户信息,以获取系统账号和密码;
(二)录入备案申请数据
注册用户登录备案申请系统后,在申请新备案窗口内填写申请备案的知识产权和其他相关信息;
(三)缴纳备案费
以银行转账或电汇方式将备案费(每项备案800元)汇入海关总署账户,汇款时必须在备注栏内注明权利授权号或备案申请编号; 缴纳备案费银行帐户如下:
帐户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帐号:0200000709014407044
汇入地址:北京市工行王府井支行营业室
(四)提交纸面申请书
将已录入的备案申请数据打印成纸面申请书并加盖申请人或代理人印章,连同备案费缴款凭据复印件和其他相关材料邮递至海关总署的下列地址:
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知识产权保护处
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6号 邮编:100730
(五)补正申请
海关总署在收到申请人邮递的纸面申请后才开始进行审核。但是申请人可以通过备案系统随时了解海关总署受理、审核、核准和驳回申请的全部过程。申请人可以根据海关总署驳回申请的意见,对其申请进行补正。
(六)收到核准或者驳回申请的通知
根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规定,海关总署应当在自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文件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做出核准或者驳回申请的决定。海关总署核准或者驳回备案申请,都应当向申请人发出书面通知。海关总署驳回申请的,不退还原申请文件。

『伍』 如何办理商标的知识产权备案

商标权人向中国海关申请采取依职权保护措施前,应当按照《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七条的规定,将其注册商标及其他有关情况向海关总署进行备案。商标权海关备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地打击进出口的假冒商品及企业。

商标海关备案,是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一个俗称。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或经营户把自己的商标在海关总署进行备案,之后,每次有相同商标的商品需要通关,都会接到当地海关发来的书面通知,以确认该商品是否由商标持有者销售。

尽管法律对此不做要求,但这样做确实很有用。核查结论如果是该商品商标侵权,而侵权标志可以去除,货物就会被捐给慈善机构,若侵权标志不可以去除,货物就会被全部销毁。检查过程中存储及销毁货物的费用将从商标注册人的保证金中扣除。

那么,如何办理商标权海关备案呢?

一、企业商标海关备案需要提供一下资料:

1、电子版商标标识(商标注册证书上的商标标识)

2、三张商品及包装图片(反映使用本商标的商品及包装的整体外貌的图片,也可以是反映商品及包装的局部主要特征的图片)

3、代理委托书(格式文件,由代理机构提供)

二、商标备案办理时间:两个月左右。

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后,可随时登录系统查询海关总署审核其申请的情况。海关总署会在自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文件之日起30-6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备案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陆』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该如何备案申请

(一)注册为系统用户。
为减少知识产权权利人申请时间和提高海关总署审核备案申请的效内率,除特容殊情况外,目前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都应当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系统”提交。所以,备案申请人在提交备案申请前首先要注册为系统用户。系统用户应当以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名义进行注册,填写必要的用户信息,以获取系统账号和密码;
(二)录入备案申请数据。
注册用户登录备案申请系统后,在申请新备案窗口内填写申请备案的知识产权和其他相关信息;
(三)缴纳备案费。
以银行转账或电汇方式将备案费(每项备案800元)汇入海关总署账户,汇款时必须在备注栏内注明权利授权号或备案申请编号;
(四)提交纸面申请书。

『柒』 如何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按照如下方式进行续展:知识产权权利人在备案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向海关总署申请续展备案;由海关总署审核决定是否同意续展。并且每次续展备案的有效期为10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十条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自海关总署准予备案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0年。知识产权有效的,知识产权权利人可以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向海关总署申请续展备案。每次续展备案的有效期为10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有效期届满而不申请续展或者知识产权不再受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随即失效。第十一条知识产权备案情况发生改变的,知识产权权利人应当自发生改变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海关总署办理备案变更或者注销手续。

阅读全文

与海门知识产权服务备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