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开工的后果

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开工的后果

发布时间:2022-05-24 15:50:43

A. 土地使用证上未办理土地证会有什么后果

未依法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法律后果如下:(一)土地的权利及范围不能在法律上予以明确;(二)影响拆迁补偿;(三)不能合法上市出售,再次转卖时影响成交价;(四)无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登记;(五)易产生债务纠纷
【法律依据】
《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三条国家依法实行土地登记发证制度。依法登记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土地登记内容和土地权属证书式样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定。土地登记资料可以公开查询。《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条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登记,依照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法律、行政法规执行。依法登记的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B. 开发商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就开发建设应如何处罚

摘要 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不可向外售房,处罚措施:如果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将处以不同等级的处罚:

C. 买地没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危害有哪些

法律分析:买地没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危害有:1、难以知晓设定抵押权的情况;2、难以发现开发商违规用地的事实;3、无法进行二手房交易;4、容易遭受意外损失土地使用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十一条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县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依法用于非农业建设的,由县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建设用地使用权。单位和个人依法使用的国有土地,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使用权;其中,中央国家机关使用的国有土地的具体登记发证机关,由国务院确定。确认林地、草原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确认水面、滩涂的养殖使用权,分别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规定办理。

第十二条 依法改变土地权属和用途的,应当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

D. 未办理土地使用权法律后果是什么

法律分析:未办理土地使用权法律后果是:(一)土地的权利及范围不能在法律上予以明确;(二)影响拆迁补偿;(三)不能合法上市出售,再次转卖时影响成交价;(四)无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登记;(五)易产生债务纠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条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登记,依照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法律、行政法规执行。依法登记的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E. 买的房子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会有什么后果

法律分析:一、难以知晓设定抵押权的情况

二、难以发现开发商违规用地的事实

三、无法进行二手房交易

四、在拆迁补偿时会遭受损失

五、容易遭受意外损失

由上述可知,如果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话,在与房地产开放商发生纠纷的时候,自己就会处于不利的一方,所以,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时候,应该立即了解办理流程,到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以免发生有损自身权益的事情。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二十一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F. 没有土地使用证的后果会怎么样

法律分析:1、首先,没有土地使用权分割证,开发商就可以霸占着你的土地证大肆做文章。我们购买的商品房,大多为公寓式住宅。在售房时已将房屋所占土地及附属公共用地计入房屋总价,购房人应共同享有这部分土地的使用权。但若不办理住房用地登记,这部分土地的权利及范围就不能在法律上予以明确,容易被其他人侵犯。如果土地使用权分割证仍然在开发商手中,开发商就可以不断地违规建设,侵占公共用地,您的权益就受到了侵害。

2、其次,房屋没有土地使用权证,就不能合法上市出售。

3、没有土地证,房屋所有权人就无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登记。

4、没有土地证,你还会惹上不明不白的债务风险。购房人没有住房用地土地使用证,住房用地土地使用权有被原土地使用者转让、抵押或因其他债务问题而遭受司法执行的危险。原因在于此时土地使用权证载明的权利人仍为开发商,土地使用权证仍在开发商手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第五条 单位和个人依法使用的国有土地,由土地使用者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土地登记申请,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确认使用权。

G. 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会怎么样

未办理土地使用权法律后果是:
(一)土地的权利及范围不能在法律上予以明确;
(二)影响拆迁补偿;
(三)不能合法上市出售,再次转卖时影响成交价;
(四)无法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登记;
(五)易产生债务纠纷。
【法律依据】
《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三条
国家依法实行土地登记发证制度。依法登记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土地登记内容和土地权属证书式样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定。
土地登记资料可以公开查询。
《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条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登记,依照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法律、行政法规执行。
依法登记的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H. 不办理土地使用证后果主要是什么

法律分析:有下列后果:1.缺少《土地使用证》,不动产的物权不完整。2.缺少《土地使用证》,房地产的转让中涉及土地使用权的部分不发生法律效力。3.缺少《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地产价值严重缩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十一条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依法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经营、管理;已经分别属于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内各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小组经营、管理;已经属于乡(镇)农民集体所有的,由乡(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

第十二条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登记,依照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法律、行政法规执行。

依法登记的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阅读全文

与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开工的后果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有个熊猫的外国电影 浏览:365
穿越欢乐颂之谭宗明的弟弟 浏览:870
巨胸美女拍的电影 浏览:773
假戏真做的床戏有什么电影 浏览:969
最新好看的中文字母推荐 浏览:703
男主叫楚轩的穿越小说 浏览:836
一箭双雕台湾1987版在线播放 浏览:597
用光剑电影 浏览:732
21部共和国名将电影 浏览:868
在线看的那种 浏览:58
美国总统乱按按钮是哪部电影 浏览:22
大话西游2小说有哪些 浏览:982
marcdorcel啄木鸟下载 浏览:473
台湾电影 迅雷 浏览:379
陶大宇和陈雅伦电影全集 浏览:573
巧巧电影里面是实战吗 浏览:385
主角穿越搞共产革命的小说 浏览:628
富婆流落荒岛求生电影名字 浏览:924
99爱电影网 浏览:102
蛇魔艳降 浏览: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