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式有哪些

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8-17 12:34:24

⑴ 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方式有几种

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主要有拍卖、招标或者双方协议。对于有条件的商业、旅游、娱乐和豪华住宅用地,必须采取拍卖、招标方式;没有条件,可以采取双方协议的方式。此外,采取双方协议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出让金不得低于按国家规定所确定的最低价。
【法律依据】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十三条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拍卖、招标或者双方协议的方式。商业、旅游、娱乐和豪华住宅用地,有条件的,必须采取拍卖、招标方式;没有条件,不能采取拍卖、招标方式的,可以采取双方协议的方式。采取双方协议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出让金不得低于按国家规定所确定的最低价。

⑵ 土地使用权出让的基本方式有哪些

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形式有挂牌出让、协议出让、招标出让和拍卖出让。土地出让应当按照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并由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与土地使用者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法律依据】
《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八条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让与土地使用者,并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土地使用权出让应当签订出让合同。第十三条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下列方式:(一)协议;(二)招标;(三)拍卖。依照前款规定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具体程序和步骤,由盛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⑶ 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有哪些

一、土地使用权类型转让方式包括哪些
1、土地使用权类型转让方式包括:
(1)买卖,以价金的支付为土地使用权的对价;
(2)抵债,是买卖的一种特殊形式;
(3)交换,土地使用权的对价是其他财产或特定的财产权益;
(4)作价入股;
(5)合建;
(6)赠予;
(7)继承。
2、法律依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八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让与土地使用者,并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土地使用权出让应当签订出让合同。
第十三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下列方式:
(一)协议;
(二)招标;
(三)拍卖。
依照前款规定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具体程序和步骤,由盛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二、集体土地使用权中的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让吗
集体土地使用权中的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让。根据规定,通过出让等方式取得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或者土地所有权人、土地使用权人签订的书面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⑷ 土地出让的方式有哪几种

法律分析: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式包括以下三种:

1、协议;

2、招标;

3、拍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 第十三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下列方式:

(一)协议;

(二)招标;

(三)拍卖。

依照前款规定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具体程序和步骤,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阅读全文

与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式有哪些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叫楚轩的穿越小说 浏览:836
一箭双雕台湾1987版在线播放 浏览:597
用光剑电影 浏览:732
21部共和国名将电影 浏览:868
在线看的那种 浏览:58
美国总统乱按按钮是哪部电影 浏览:22
大话西游2小说有哪些 浏览:982
marcdorcel啄木鸟下载 浏览:473
台湾电影 迅雷 浏览:379
陶大宇和陈雅伦电影全集 浏览:573
巧巧电影里面是实战吗 浏览:385
主角穿越搞共产革命的小说 浏览:628
富婆流落荒岛求生电影名字 浏览:924
99爱电影网 浏览:102
蛇魔艳降 浏览:379
男漏鸟电影 浏览:966
你今晚去看电影吗 浏览:945
为什么看免费影视网站会卡 浏览:92
免费电影观看推荐 浏览:757
最新小说下载txt 浏览: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