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知识产权 > 投资性房地产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算吗

投资性房地产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算吗

发布时间:2023-05-10 16:49:22

『壹』 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

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有: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已出租的建筑物。

(1)用于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的建筑物,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再转租的建筑物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2)已出租的建筑物是企业已经与其他方签订了租赁协议,约定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建筑物。带拦一虾应自租赁协议规定的租赁期开始日起,经营租出的建筑物才属于已出租的建筑物。

(3)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例如,企业将其办公楼出租,同时向承租人提供维护、保安等日常辅助服务,企业应当将其确认为授资性房地产。

『贰』 投资性房地产包括哪些内容

投资性房地产是属于资产类的会计科目,主要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是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是可以单独计量和出售。

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和已出租的建筑物。

但是我们要了解以下各项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投或敬伍资性房地产业务是一种衫或经营性活动。
投资性房地产的主要形式是出租建筑物、出租土地使用权,这实质上属于一种让渡资产使用权行为。
范围:己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己出租的建筑物

『叁』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属于投资性房地产吗

法律分析:属于。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

(1)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的、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3)已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房屋等建筑物。但是要注意以下这两个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1)自用房地产,是指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房地产,如企业的厂房和办公楼,企业生产经营用的土地使用权等。2)作为存货的房地产,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的或为销售而正在开发的商品房和土地。这部分房地产属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存货。

法律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

第二条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

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

第三条 本准则规范下列投资性房地产:

(一)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二)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三)已出租的建筑物。

第四条 下列各项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一)自用房地产,即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房地产。

(二)作为存货的房地产。

第五条 下列各项适用其他相关会计准则:

(一)企业代建的房地产,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

(二)投资性房地产的租金收入和售后租回,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

『肆』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属于投资性房地产吗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不一定能够完全算投资性房地产,但它也可以算是投资性房地产的一部分,因为他毕竟是可以对原来出租土地使用权的一方获得收益的,但具体还是要看这个是个人出租的,还是企业专门出租的。
一、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属于投资性房地产吗?
不一定算是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
(1)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的、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3)已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房屋等建筑物。
二、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有哪些?
(1)投资性房地产中的出租是指已经出租,而不是计划用于出租,并且出租专指经营租赁方式。“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仅指的是土地使用权,不包括地上的建筑物。
(2)某项房地产,部分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部分用于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经营管理,能够单独计量和的、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的部分,应当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不能够单独计量和的、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的部分,不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3)按照国家规定认定的闲置土地使用权,不属于持有并准备增值的土地使用权,不能作为投资性房地产。
(4)对于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土地使用权再转租给其他单位的,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5)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指该土地使用权必须是通过转让或通过出让方式获得的;而不是通过承租方式获得再出租。
(6)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建筑物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是否拥有产权是判断颂局是否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重要标志。通岩樱斗过承租方式获得再出租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7)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粗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其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如果提供的服务重大,则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相当于以提供的服务赚钱。
因此如果是一个房地产他的土地使用权已经出租,那么有可能算是投资性的房地产使用权,因为企业如果将这个土地使用权专门用作租赁的方式来出租,那从中获得了利益,就可以算是投资性的房地产,如果他是属于个人出租的,那就不能够算是投资性的房地产。

『伍』 第七章.投资性房地产

一、投资性房地产的特征与范围

(一)定义和特征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了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者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

特征:

1、目的是为了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

2、是一种经营性活动,实质是让渡资产使用权的行为。

3、与企业作为生产经营场所的房地产和用于销售的房地产在用途、状态、目的等方面有区别

4、投资性房地产有两种后续计量模式。

投资性房地产的主要形式:1、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该类情形较少)

(二)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

1、以出租的土地使用权(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的、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入地使用权)

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通常包括在一级市场上以交纳土地出让金的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也包括在二级市场上接受其他单位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对于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土地使用权再转租给其他单位的,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因为土地使用权不属于出租房。)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闲置土地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3、已出租的建筑物(包括在建和已建成项目)

应注意:a、用于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的的建筑物。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再转租的建筑物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b、如果企业持有的以备经营出租的空置建筑物或者在建建筑物。若有明确迹象表明其出租意图短期内不变,即使尚未签订租赁协议,也应该视为投资性房地产。

c、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掷型房地产。如出租时提供的维护、保安等日常辅助服务。

此外,下列项目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1、自用房地产

2、房产企业的作为存货的房地产

同时存在几种功能的房地产,如果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的,应当分别确认。

二、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一)初始确认和计量

1、确认条件:同以往

2、确认日期:a、已出租:租赁期开始日

b、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确认时点为企业将自用土地使用权停止自用,准备增值后转让的日期。

3、初始计量

成本法下:

a、外购:

借: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成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其他支出)

贷:银行存款

b、自行建造

借: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成本=土地开发费用+建筑成本+安装成本+应予以资本化的借款费用+其他)

贷:银行存款

建造过程中发生的非正常性损失,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不计入工程成本。

公允价值模式下:

借: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贷:银行存款

期间发生的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二)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改建或扩建)

1、资本化支出,应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企业对于某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等再开发且将来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在再开发期间应继续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再开发期间不计提折旧或者摊销

a、将投资性房地产转入在建工程

成本法下:

借:投资性房地产---厂房(在建)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贷:投资性房地产--厂房

公允价值模式下

借:投资性房地产---厂房(在建)

贷:投资性房地产--厂房(成本)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b、开发期间

借:投资性房地产-厂房(在建)

贷:银行存款

c、完工

借:投资性房地产--厂房

贷:投资性房地产--厂房(在建)

2、费用化支出,计入当期损益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银行存款

b、自行建

『陆』 土地使用权是计入存货还是投资性房地产

看土地使用权使用情况而定:
一、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
(1)土地使用权计入无形资产的,比如建造自用的办公楼,那么就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在办公楼建造期间的摊销计入在建工程成本,建成之后计入当期损益(一般是管理费用);
(2)土地使用权作为企业存货的,比如建造住宅小区,那么与建造的住宅小区一起作为企业的存货,是开发成本的一部分,建造期间不摊销,建成之后与住宅小区一起作为存货核算,不摊销;如果住宅小区卖出去了,也不用做相关处理;
(3)土地使用权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比如购入土地使用权的时候就决定建成之后的建筑物对外出租,那么从购入的时候土地使用权就是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在建造期间不摊销,建成之后的摊销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二、对于普通企业来说:如果土地使用权用于自行开发建造厂房等地上建造物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建造期间,土地使用权的摊销计入工程成本,工程完工之后,其摊销计入当期损益;如果外购的房屋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无法合理区分的,那么都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拓展资料:
一、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
二、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
(1)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的、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3)已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房屋等建筑物。

『柒』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投资性房地产吗

法律分析: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再转租给其他单位的土地使用权不属于 投资性房地产 。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十条 国有土地和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确定给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有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

第三十一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要求占用耕地的单位将所占用耕地耕作层的土壤用于新开垦耕地、劣质地或者其他耕地的土壤改良。

第六十四条 集体建设用地的使用者应当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确定的用途使用土地。

第六十五条 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制定前已建的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的建筑物、构筑物,不得重建、扩建。

第七十四条 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转让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转让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捌』 土地使用权是投资性房地产吗

法律分析:土地使用权是投资性房产。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1、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的、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土地使用权;2、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是指企业通过出让或转让方式取得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3、已出租的建筑物,是指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房屋等建筑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业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
(五)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阅读全文

与投资性房地产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算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