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醒面谁发明的

醒面谁发明的

发布时间:2022-05-22 22:21:34

❶ 饺皮的制作方法

每个牌子的面粉的吃水量不同,因此和面团时候所加的水分也有些许差异,基本上,2杯面粉要加将近1杯的水(要留约1/5杯,看情况再慢慢地补充)。冷水面是全部加冷水,而做烫面时,则2/3量的水是热水,先均匀地淋入面粉中,用筷子搅动,散热后,再加入1/3量的冷水,用手揉成一团。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圆饼状的面团,以顺时钟方向旋转的方式慢慢杆成直径约7公分的饺子皮。

拓展:

1、饺子,又名水饺,原名“娇耳”,是中国的古老传统面食,源于中原宛城,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饺子深受中国广大人民的喜爱,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每年春节必吃的年节食品,在许多省市也有冬至节吃饺子的习惯。

饺子是中国东汉南阳医圣张仲景发明的,它的历史沿革经历了漫长的过程,明朝末年张自烈做了很好的说明:“水饺耳,即段成式食品,汤中牢丸,或谓粉角,北方人读角为娇,因呼饺饵,伪为饺儿。”在包饺子时,人们常常将金如意、糖、花生、枣和栗子等包进馅里。吃到如意、吃到糖的人,来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将健康长寿,吃到枣和栗子的人将早生贵子。有些地区的人家在吃饺子的同时,还要配些副食以示吉利。比如吃豆腐,象征全家幸福;吃柿饼,象征事事如意;吃三鲜菜,象征三阳开泰。南方有些地方过年时会打散鸡蛋后加热做外皮包上肉馅称之为蛋饺。

2、折叠起源

饺子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名目繁多,古时有“牢丸”“扁食”“饺饵”“粉角”等名称。三国时期称作“月牙馄饨”,南北朝时期称“馄饨”,唐代称饺子为“偃月形馄饨”,宋代称为“角子”,元代称为“扁食”;清朝则称为“饺子”。饺子起源于东汉时期,为东汉南阳人医圣张仲景首创。当时饺子是药用,张仲景用面皮包上一些祛寒的药材用来治病(羊肉、胡椒等),避免病人耳朵上生冻疮。另说:春秋时期的水饺在东夷地区薛国(今山东滕州)墓葬中发现,说明这种作为中国饮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美食,很可能最早源于我国古代的东夷地区。

❷ 拉面是谁创造出来的啊

是兰州人创造出来的 ,现在最火就是兰州拉面

❸ 自发粉做包子需要醒面吗


自发粉做包子需要醒面。自发粉不用加酵母,直接加水和面,醒面时间在20-30分钟为宜。自发粉,是以小麦粉为原料,经过添加膨松剂预混而成的面粉。自发粉由英国烘焙师亨利琼斯发明并取得专利。只需加水或蛋糊等后便可立即用来制作各种膨松食品,避免进行繁琐的称量、配料、混合、发酵、脱碱等工序,是一种家庭、食堂、部队和野外作业理想的方便食料。

❹ 凉皮是怎么制作的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凉水
约2杯;盐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
4、用一个平底锅烧一大锅开水备用。然后准备润滑的油碗:在一个小碗里倒少许食用油(任何植物油均可),然后加入少许水即可。如图:
5、待水开后,往一个模型里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反之则少一些,实验一两张就可以掌握了。
6、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
7、把装好面糊的模型放入开水锅中,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
8、重复步骤五、六,把另一个模型也倒入面糊。这个过程中第一个模型中的面糊会慢慢的起泡,如果锅盖是透明的能看得很清楚。面糊鼓起就是蒸好了。
9、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凉水中冰凉(冰第一张的时候把第二张放入锅中继续蒸)
,做法有两种选择。第一,把模型倒扣着放在凉水管下冲;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但效果没有第一种好。
10、用刷子在蒸好的凉皮儿表面刷一层油,慢慢把凉皮儿剥下即可。
11、
把蒸好的的凉皮儿两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凉水,再把凉皮儿切成喜欢的宽度即可,
拌入可口的调料。

❺ 兰州拉面与江南的面条有什么区别

兰州拉面的特点会更加明显,而江南的面食却是大众化的。

兰州拉面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原为西北地区招待高级宾客的风味食品。因为味美可口,经济实惠,不仅在兰州比比皆是,而且在全国各省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了兰州牛肉拉面馆。兰州本地人一般称兰州牛肉拉面为"牛肉面"。年轻人亦称之为"牛大"或"牛大碗",取"大碗牛肉面"之意。

兰州牛肉拉面做为兰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经不能单纯的用"小吃"加以定义。对于某些人来说牛肉面是每日的必须,是一天的开始。根据官方公布的一项统计,兰州市区近900多家面馆平均每天要卖出800多碗面,其中早餐又占到大半。按这个数字计算,兰州城区250多万居民加流动人口,每4人当中就有1人每天要吃一碗面。

大部分面馆每日6:30开门,到10:00是每天的上座高峰,一个不大的面馆每天的接待量可能达到几百人。这一时段牛肉面馆人声鼎沸,点面的、站座的、卖票的之间要想沟通必须大声喊叫才可以,这也构成了牛肉面馆的一大特色。传统的面馆不设服务员,大家奔着同一个目的,交了钱直接取面就好,顾客与店员都有着很好的配合。

❻ 饺子粉和面粉的区别 饺子粉是什么粉

面粉包括高筋粉低筋粉和普通的
实际上饺子粉就是高筋粉,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却无法正确的去分辨高筋粉还是低筋粉,所以说在食用多个过程中经常会犯错误,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实质上就是面粉的蛋白质含量高低不一样,一般做面包、满头、饺子、面条等用高筋面粉,做蛋糕一定用抵筋面粉;超市里卖的面粉(包括自发粉、饺子粉什么的)都是高筋面粉。
高筋粉,低筋粉的分类与面粉中所含蛋白质的多少有关。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质6.5%~8.5%。靠近麦粒外皮的蛋白质含量比靠近中央的多,硬质小麦蛋白质含量高,一般用于生产高筋粉;软质小麦用于生产低筋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制作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时挂芡用的。
饺子皮用什么面粉
一般来说,想要做饺子皮的话,直接使用在超市购买的饺子粉就可以了,通常我们所说的面粉都是中筋面粉,那饺子粉呢?饺子粉是高筋粉吗?事实是饺子粉就是高精面粉。
用高筋面粉做成的饺子皮,比较劲道,也很耐煮,不容易破皮,平时我们家里包饺子用的饺子皮多为中筋面粉,不耐煮,而且容易炖烂。
那么应该如何区分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呢?我们可以通过其蛋白质含量进行区分。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10.5%-13.5%左右;中筋粉蛋白质含量在8.0%-10.5%左右;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6.5%-8.5%左右。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就是,注意区分高筋面粉和高精面粉的区别,做饺子皮要的是高筋面粉而不是高精面粉,高筋面粉才是说明面粉的筋度,而高精面粉,说的是面粉的加工程度,即精度。
做饺子皮注意事项
1、饺子皮的面粉和水的比例:1斤面粉和4两水,其实具体的比例没法说,用温水和面,水是逐渐加入的,比烙饼的面要少放些水,也就是面要和的稍硬些,这得靠个人的实操经历才能得知。
2、水饺的面粉最好使用水饺粉,属于高筋粉的范畴,一般超市里都有买的,面筋含量为13%以上。那样吃起来才劲道,不容易破皮了。使用特精粉和特一粉也可以。
3、第一步和好面后,面团还要醒一醒,醒过的面会变柔软,所以先和的硬一些。
4、醒面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所以醒面期间适宜做饺子馅。
5、如果觉得擀饺子皮太复杂的话,下面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将面团擀成大大的一张皮,然后用一个剪开过的饮料瓶,象盖章似的,在面皮上均匀的按,一下子十几个整齐划一的饺子皮就出来了。

饺子粉是针对饺子而研制的面粉,而且我们也知道饺子粉做出的饺子皮很是劲道,那饺子粉是高筋粉吗?实际上饺子粉就是高筋粉,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分辨不清高筋粉和低筋粉,而饺子粉更容易让人们分辨。

❼ 如何做才能蒸出又软又大的馒头

馒头相传是三国时期诸葛亮远征云南孟获的时候发明的,馒头在中国的饮食文化过程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馒头的种类,形状和叫法都会依据地方的文化特色有自己的特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花样馒头也进入了人们的生活。馒头的制作材料非常简单,制作方法也相对简单,但是要蒸出口感松软味香的馒头还是需要花费一定的功夫。

蒸馒头也是很有讲究的,蒸馒头一定要中火,锅里必须要用冷水蒸切忌不要直接放热水。生冷的馒头突然遇到热气,表面粘结,容易使馒头夹生。馒头的制作过程是智慧和食物集合的过程,是劳动人民千百年智慧的结晶。

❽ 日式馒头和中式馒头的区别与做法

中式馒头,据传是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诸葛亮七擒孟获,平定南蛮之后,过江受战死冤魂之阻。诸葛亮面对此景心急如焚,想来想去只好祭奠河神,求神降福惩魔,保佑生灵,诸葛亮不忍用人头祭祀,而发明馒头为替代品。而它的做法也很简单。
制作:
1、我用的新良面点粉一包500克,可以用普通面粉做;
2、水的总量控制在250g这大概是你所下面粉的50% ,先少许温水;
3、5克的酵母,倒入温水里融化,让酵母好发酵
4、如果要甜一点味道,白糖80克就够了,130克倒入另外分量的水融化白糖
5、面粉倒下中间挖一个洞,先下酵母水。再下白糖水搅拌
6、再来是手工揉面,小揉后放10分钟再揉比较好揉
7、然后发酵1.5倍大,拿出来排去气体,揉和揉到没有气泡
8、分成9到10份,揉搓成团 成圆,放旁边醒面20分钟(底下可以用油纸,玉米叶,纱布都行)
9、冷水下蒸笼,冒气大概蒸个25分钟(PS我的蒸笼封闭性差,设备不好将就)
10、成品还是不错的,馒头组织还是过的去,不加泡打粉健康
烹饪技巧:揉面的时候粘手可以洒少许干粉。
再来说说日式馒头,对于日式馒头来说,它并不是我们日常饭桌上的主食哦~其实日式馒头应该看成是点心才对。日本馒头是有馅的,类似我们的豆沙包,制作工艺源自宋代。据说是一位叫圆尔的和尚到中国取经发现后,回到日本改良而成的。因此,日式馒头种类与做法很多,下面我们来介绍一种经典做法:

食材
主料葛粉 (用片栗粉,或其他的淀粉类)50g
方法/步骤
1、白豆沙里加抹茶粉,拌匀,做出抹茶豆沙。(没有白豆沙这步可省)
2、事先把红豆沙,抹茶豆沙搓成小圆。冷藏备用。
3、把粉,糖,水放小锅,中大火加热,并不停地搅拌。
4、加热搅拌成浓稠,有些透明就可关火了。
5、在小酒盅里铺上保鲜膜。
6、先在保鲜膜里放一层加热好的葛粉,再放豆沙馅。
7、上面再盖一层加热好的葛粉。做这些都必须乘热,凉了就不好搞了。
8、把保鲜膜收紧,扭成团。
9、放冰水里冷却,或直接放冰箱(但不要时间太长,否则会发白),大约30分钟~1小时。
10、用玉米淀粉之类的,做出来的还要透明,晶亮。
注意事项
1、加热时,要不停地搅拌。
2、包馅时要动作快,趁热。
3、放冰箱时间不要太长。

❾ 山西刀削面和面方法是什么

西刀削面,全凭着刀削,中间厚两边薄,就像柳叶一般,前几年,还入选了“中国十大面条”,外滑内筋,再配上肉卤,越嚼越香,只要喜欢吃面食的,都好这一口,在山西北部城市大同,刀削面已经随处可见,有几家比较出名的面馆,据说最多的一天,能卖出2000碗刀削面,一碗面能有这样的魅力,另其他做美食的同行,叹为观止。

虽然刀削面好吃,但制作不易,需要用到手工的地方多,费时费力,河北初中农民发明了削面机,当时一夜走红,还掀起了一股削面潮,降低了刀削面的门槛,让山西美食,走进了大众的视野,许多记者争相报道,食客们络绎不绝,都想尝一尝机器人“奥特曼”削面,味道到底如何,结果可想而知,生意非常火爆,机器人掌握削面的力度,而且误差还小,一个月5000元,都不见得能聘请一个好削面师傅。

阅读全文

与醒面谁发明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