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别扔发明家

别扔发明家

发布时间:2022-05-23 06:58:30

❶ 现代科学家都有哪些发明发明家是谁

爱迪生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家.他是美国人,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只上了3 个月学,十一二岁就开始卖报.他热爱科学,常常把钱节省下来,买科学书报和化学药品.他做实验的器具,是从垃圾堆里拣来的一些瓶瓶罐罐. 爱迪生12 岁的时候,在火车上卖报.火车上有一节给乘客吸烟的专用车厢,车长同意他在那里占用一个角落.他把化学药品和瓶瓶罐罐都搬到那里,卖完了报,就做各种有趣的实验. 有一次,火车开动的时候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一遇到空气马上燃烧起来.许多人赶来,和爱迪生一起把火扑灭了.车长气极了,把爱迪生做实验的东西全扔了出去,还狠狠打了他一个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 爱迪生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他省吃俭用,重新做起化学实验来. 有一次,硫酸烧毁了他的衣服; 还有一次,硝酸差一点儿弄瞎了他的眼晴. 他没有被危险吓倒,还是顽强地做实验. 爱迪生试制电灯,为了找到一种价钱便宜、使用时间长的灯丝,不知做了多少次实验.他常常在实验室里一连工作几十个小时,实在太累了,就躺在实验台上睡一会儿.他这样不懈地努力,终於找到了合适的灯丝,发明了电灯.后来,爱迪生又发明了电影、留声机.他一生中发明的东西有1000多种. 爱迪生将他毕生的精力都用在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上; 而在衣着方面,从不过多考虑. 当他还是没出名的穷小伙子时,有一天,他在纽约大街上遇到一位朋友. ”瞧你身上这件大衣已经破成这个样子,应该给自己买一件新大衣啦!”朋友说. ”用得着吗?在纽约没有人认识我.”爱迪生毫不在乎地回答. 几年过去了,爱迪生成了大发明家.有一次,他又在纽约大街上又遇到了那位朋友. ”哎呀呀,爱迪生先生!”那位朋友惊叫起来,”这回呀,你无论如何也要换一件新大衣了!” ”用得着吗?”爱迪生还是毫不在乎地回答,”在这里,人们都已经认识我了.”

❷ 发明家的故事

卢诺尔曼发明降落伞的故事

降落伞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空降器具,它能使人员和物体从空中安全降落到地面,因而在军事、民用和体育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用途。然而,降落伞从萌芽到发明运用,却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历程。
有这么一个源自我国远古时代的故事。
据说舜自幼丧母,父亲偏爱后妻及后妻所生的儿子,因而渐渐地讨厌舜。一次,父亲想加害舜,让他爬楼梯到高处修理粮仓,然后偷偷撤去木梯,在底下放火企图烧死舜。舜急中生智,抓起身旁的一顶芦苇大斗笠,双手把它高举过头顶,纵身跃下,结果安然脱险。可以说,这是远古时期人们对降落伞原理的最早尝试。
如果说4000多年前舜的这个故事还带有浓厚的神话色彩,那么到了17世纪,人们使用降落伞的尝试却是活生生的事实。
这个勇敢的冒险家是意大利的一名囚犯,叫拉文。1638年,他因犯罪被关进了监狱。但他并不甘心呆在狱中,因而时刻在思考合适的方法越狱。经过长时间的细心观察,他终于发现围墙有个地方可以攀登,便在心里牢牢记住了这个地方。可是,这面围墙高达20多米,即便爬了上去,又怎能下得来呢?如果直接从墙上往下跳,不摔死也会残疾。身陷牢笼的拉文,不可能找到绳子或者别的工具。为此大伤脑筋。
过了些日子,拉文的亲人来探监,走时忘了把伞带走。因为伞不过是普通的用具,狱方也没有多过问,这把伞就留在拉文身边。正为如何越狱而伤神的拉文,百无聊赖地玩弄这把伞,忽然他心里一动:也许这把伞能派上用场。于是,他动手撕破衣服搓成布绳,用以加固伞的支撑能力。结果,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拉文借着这把“降落伞”成功地逃到监狱围墙之外。不过,他没跑多远就被抓了回来。
拉文的冒险试验虽然没能达到自己的最终目的,但他的做法却启迪了许多人的才思。当时,他越狱时所用的“降落伞”还只是一种雏形而已。
那么,是谁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个降落伞呢?荣誉应当归属于法国的卢诺尔曼。卢诺尔曼从小就富于幻想,常常冒出一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念头。卢诺尔曼的家乡有座高塔,他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塔上游玩,在那里度过了许多美好的少年时光。
“要是我们能像小鸟那样,可以用翅膀翱翔该有多好!”
“对!要是我们有翅膀,就可以从塔顶飞到地上,再也用不着慢吞吞地下楼梯了。”
叽叽喳喳的小伙伴们总是浮想联翩。少年卢诺尔曼每天望着这座高塔,心里也总想着怎样才能从塔顶上安然无恙地落到地面。后来,卢诺尔曼长大了,但他仍然忘不了心中的那个梦想:总有一天,他要像小鸟那样从塔上“飞”下来。于是,他开始搜集有关的材料,着手构想如何实现这个宿愿。在17世纪一位名叫德·马尔茨的作家所写的小说中,卢诺尔曼看到文中主人公从高层城堡越狱时,把两条被单的角系在一起,然后两手抓住被单的两端,利用风力的托举,缓缓落地。同时,意大利囚犯拉文越狱的方法也给了他很大的启发。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反复的揣摩之后,卢诺尔曼终于设计出世界上第一顶真正意义上的降落伞,他决定到高塔上试降。试降那天,闻讯赶来的人们将高塔围得水泄不通。有人替他的安全捏把汗,有人抱着怀疑的态度,有人只不过想瞧个热闹,更有人甚至等着看卢诺尔曼的笑话。
“从这么高的塔上落下来,不死也得残疾!”
“是啊,还是别冒这个险了。”
替他担心的人们都这么好心地劝阻他,但卢诺尔曼心志不移。他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像小鸟那样从空中悠悠而降。为了安全起见,他把一些略重于体重的石头绑在降落伞上,然后,他从塔顶向下扔出了降落伞和石头。在众人的目光下,石头并没有像人们所想的那样快速落到地上。相反,坠着石头的降落伞像盛开的鲜花一样,悠悠地在空中飘荡,最后徐徐降落在地面上。这么一来,卢诺尔曼信心大增。围观的人们关切地注视着他下一步的试验——这回可是卢诺尔曼双手紧紧地抓住降落伞的底绳,轻轻地纵身向塔外一跳。屏住呼吸的人们紧张地睁大眼睛,纹丝不动,生怕那一幕惨剧出现。有些人甚至闭上眼睛,准备听到那凄惨的叫声。可是,卢诺尔曼跳出塔外后,心情多少有些紧张的他反而变得踏实起来——他觉得自己真的像只小鸟一样在悠悠地飞翔。最后,卢诺尔曼缓缓地安全降落,什么意外也没有发生。“成功了!我成功了!”卢诺尔曼脚一落地就兴奋地大叫起来,周围的人们也齐声为他喝彩!
这是发生在1783年的事情。后来,降落伞的结构得到了较大改进。但由于时代的限制,降落伞的发展仍然很缓慢。直到世界迈入20世纪的门坎之后,由于飞机的问世和航空事业的发展,降落伞的设计、制造和应用才有了长足的进步。
如今,这朵在蓝天绽放的花朵越来越为人们所熟悉、喜爱。

❸ 世界十大发明家都是谁,他们都有怎样的成就

我们最熟悉的十大发明家之一爱迪生,爱迪生给我们发明了灯泡,这一项发明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有着非常深远的一个影响,所以被大家称为是最最伟大的一个象征,爱迪生从小就非常的聪明,发明了很多东西,比如说留声机,电报,这些都是爱迪生发明的,还有我们所熟知的牛顿,可能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牛顿,牛顿给我们讲了光是有例子组成的这个原理,从而研制出了望远镜,牛顿定律我们也非常的熟悉,对于这两位发明家,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

以上这10位世界大发明家都为世界发明了非常先进的东西,可以说对整个世界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发明家对人类所做出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❹ 有哪些发明家,分别发明了什么东西

1、毕升——活字印刷术。

毕升(约971-1051)湖北蕲州蕲水县直河乡(今湖北黄冈市英山县草盘地镇五桂墩村)人,北宋布衣。我国古代伟大的发明家。其发明活字印刷术,比德国人古腾堡发明金属活字印刷早四百多年。

2、蔡伦——造纸术。

蔡伦(?-121 )字敬仲,东汉桂阳郡人。汉明帝永平末年入宫给事,章和二年(公元88年),蔡伦因有功于太后而升为中常侍,蔡伦又以位尊九卿之身兼任尚方令。

蔡伦总结以往人们的造纸经验革新造纸工艺,终于制成了“蔡侯纸”。元兴元年(公元105年)奏报朝廷 ,汉和帝下令推广他的造纸法。建光元年(公元121年),因权力斗争自杀身亡。

3、沈括——(宋朝)发现用细丝系在磁针的中央(指南针)。

沈括(1031—1095) ,字存中,号梦溪丈人,汉族,浙江杭州钱塘县人,北宋政治家、科学家。

4、张衡——(78-139)浑天仪、地动仪。

张衡(78年—139年),字平子。汉族,南阳西鄂(今河南南阳市石桥镇)人,南阳五圣之一,与司马相如、扬雄、班固并称汉赋四大家。

中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在东汉历任郎中、太史令、侍中、河间相等职。晚年因病入朝任尚书,于永和四年(139年)逝世,享年六十二岁。北宋时被追封为西鄂伯。

5、诸葛亮——(三国)馒头、木牛流马、孔明灯。

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 ,三国时期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

❺ 有哪些发明家发明了什么东西的故事

列举如下:

1、爱迪生发明电灯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是铁路工人的孩子,小学未读完就辍学,在火车上卖报度日。爱迪生是一个异常勤奋的人,喜欢做各种实验,制作出许多巧妙机械。他对电器个性感兴趣,自从法拉第发明电机后,爱迪生就决心制造电灯,为人类带来光明。

爱迪生在认真总结了前人制造电灯的失败经验后,制定了详细的试验计划,分别在两方面进行试验:一是分类试验1600多种不同耐热的材料;二是改善抽空设备,使灯泡有高真空度。他还对新型发电机和电路分路系统等进行了研究。

爱迪生将1600多种耐热发光材料逐一地试验下来,唯独白金丝性能量好,但白金价格贵得惊人,务必找到更适宜的材料来代替。1879年,几经实验,爱迪生最后决定用炭丝来做灯丝。他把一截棉丝撒满炭粉,弯成马蹄形,装到坩锅中加热,做成灯丝,放到灯泡中,再用抽气机抽去灯泡内空气,电灯亮了,竟能连续使用45个小时。就这样,世界上第一批炭丝的白炽灯问世了。

2、贝尔发明电话

贝尔,1847年生于英国,年轻时跟父亲从事聋哑人的教学工作,曾想制造一种让聋哑人用眼睛看到声音的机器。

1873年,成为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的贝尔,开始研究在同一线路上传送许多电报的装置――多工电报,并萌发了利用电流把人的说话声传向远方的念头,使远隔千山万水的人能如同应对面的交谈。于是,贝尔开始了电话的研究。

1875年6月2日,贝尔和他的助手华生分别在两个房间里试验多工电报机,一个偶然发生的事故启发了贝尔。华生房间里的电报机上有一个弹簧粘到磁铁上了,华生拉开弹簧时,弹簧发生了振动。与此同时,贝尔惊奇地发现自己房间里电报机上的弹簧颤动起来,还发出了声音,是电流把振动从一个房间传到另一个房间。

贝尔的思路顿时大开,他由此想到:如果人对着一块铁片说话,声音将引起铁片振动;若在铁片后面放上一块电磁铁的话,铁片的振动势必在电磁铁线圈中产生时大时小的电流。这个波动电流沿电线传向远处,远处的类似装置上不就会发生同样的振动,发出同样的声音吗?这样声音就沿电线传到远方去了。这不就是梦寐以求的电话吗!

3、富兰克林发明避雷针

1752年,46岁的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用绸子做了一个风筝,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天气里用麻线把风筝放上天空,麻线下端系了一把金属钥匙,当雨水把麻线浇湿以后就变成了导电体。这时,他把手靠近钥匙,突然看到电火花在钥匙和手指之间跳过,同时,手指感到一阵刺痛。这个实验证明了天空中打雷实际上就是一种大规模的放电现象。

由此,使富兰克林想到,如果在高大的建筑物上装一根金属导线,导线下端接地,根据尖端放电的原理,就可避免建筑物遭到雷击的危险。这就导致了避雷针的发明。

由于避雷针的发明,人类生活的世界就多了几分安全。关于避雷针的发明,似乎是一个偶然事件。一个巧合提醒了一位伟人突发奇想,导致了发明和创造。

4、史蒂芬孙发明火车

史蒂芬孙在煤矿工作时,每天看到运煤工人总是用力地把煤从矿井里一点点地背出来,工作非常辛苦,就萌发了一个伟大的念头:他要制造一辆既可以运很多煤又跑得很快的蒸汽机车。于是他就埋头设计起这样的机车来。

1814年,史蒂芬孙造出了一台名叫“半统靴号”的火车头。当他驾驶这个火车头,在煤矿进行试车表演时,很多人都嘲笑这辆只能拖30吨货物,每小时只能走六七公里,样子像笨鸭子一样丑,走起路来像地震一样响的破车。还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竟然到处造谣,说:火车的声音很响,这会使牛受惊,不敢吃草,从而牛奶就没有了;

鸡鸭受惊,从而蛋就没有了;而且火车的烟筒里会放出毒气,将杀绝飞鸟;火星四溅,将酿成火灾;倘若锅炉爆炸,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乘客将遭断手折骨之痛!一些原来赞成火车试验的官员,听到这些谣言也开始极力反对,并且非常肯定地说用蒸汽机车做交通工具是根本不可能的。

面对技术上的困难和这些谣言带来的压力,史蒂芬孙并没有像另外一些也在发明火车的人那样灰心丧气,止步不前。他始终相信自己发明的火车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帮助,因此鼓足勇气,总结经验,决心继续研究和改进火车。

1825年9月27日,天还没有大亮,居住在英国斯多林克顿的许多男女老少就纷纷起床了。他们有的步行,有的骑马,向同一个地方赶去。他们去干什么呢?原来,史蒂芬孙要在那里举行一次试车表演。正当机车缓缓启动时,一个青年骑马疾驰而来,他大声叫喊着要与史蒂芬孙的火车比试比试。于是,火车和马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一开始,只见火车缓慢行驶,而马则狂奔不已。一会儿后,火车的安全阀升起来了,鼓风机嘶鸣着,腾起团团烟雾,车速逐渐加快,很快火车与马并驾齐驱了。再过一会儿,火车毫无倦意,一往直前,马却渐渐累了。越往后,马就越显得力不从心,被火车甩得越来越远。

这条飞奔的钢铁长龙,可载重90吨,乘客400人,最高时速24公里。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列火车——“旅行号”。

从此,火车得到了人们普遍的称赞和重视,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使陆上交通运输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史蒂芬孙那不畏艰辛,百折不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称赞,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5、鲁班造伞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没有伞。那时候,人们出门很不方便。夏天,太阳晒得皮肤火辣辣地痛;下雨天,把衣服淋得湿漉漉的。鲁班想:要是能做个东西,又能遮太阳又能挡雨,那该多好呀!一天,天气热极了,他一边做工,一边抹汗。忽然看见许多孩子“扑通扑通”跳到荷花塘里去玩水,一会儿,一个孩子摘了一张荷叶,倒过来顶在脑袋上。

鲁班觉得挺好玩,就问他们“你们头上顶着张荷叶干什么呀?”小孩子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鲁班师傅,您瞧,太阳像个大火轮,我们头上顶着荷叶,就不怕晒了。”鲁班抓过一张荷叶来,仔细瞧了又瞧,荷叶圆圆的,一面有一丝叶脉,朝头上一罩,又轻巧,以凉快。

鲁班心里一下亮堂起来。他赶紧跑回家去,找了一根竹子,劈成许多细细的条条,照着荷叶的样子,扎了个架子;又找了一块羊皮,把它剪得圆圆的,蒙在竹架子上。“好啦,好啦!”他高兴得叫起来,“这东西既能挡雨遮太阳,又轻轻巧巧。”

鲁班的妻子听见他大呼小叫的,赶紧从屋里跑出来问他:“出了什么事了?”鲁班把刚做成的东西递给妻子,说:“你试试这玩意儿,以后大家出门去带着它,就不怕雨淋太阳晒了。”

鲁班的妻子瞧了瞧,又想了想,说:“不错不错,不过,雨停了,太阳下山了,还拿着这么个东西走路,可不方便了。要是能把它收拢起来,那才好呢。”“对,对!”鲁班听了很高兴,就跟妻子一起动手,把这东西改成可以活动的,用着它,就把它撑开,用不着,就把它收拢。这东西是什么呀?就是咱们今天的伞。

❻ 除了富兰克林爱迪生贝尔你还知道哪些著名的科学家他们分别发明了什么

汤姆逊(1856—1940)英国物理学家。1897发现物质结构的第一种基本粒子一电子。
富尔顿(1765—1815)美国发明家。1807年,富尔顿制成蒸汽汽船。
本茨(1844一1929)德国工程师。1868年,制成世界上第一辆三轮内燃机汽车。
伏打(1745-1829)意大分物理学家。1800年,他制成伏打电堆,不久又发明伏打电池,使人们第一次获得了稳定而持续的电流。
奥托(1832一1891)德国工程师。1876年,制成第一台四冲程循环的煤气内燃机。使汽车和其后飞机的问世成为可能。
戴姆勒(1834一1900)德国机械工程师。1883年制成的第一台汽油机,1886年又制成世界上第一辆四轮内燃机汽车。
帕森斯(1854—1931)英国发明家。1884年制成第一台多级反动式汽轮机。
狄塞尔(1858-1913)德国工程师。1897年制造了第一台柴油机。
贝塞麦(1813—1898)英国工程师。1856年发明转炉炼钢法。
爱迪生(1847—1931)美国发明家。他一生完成1300多项发明,对人类产生了巨大影响。1897年,他成功地研制出白炽灯。
莫尔斯(1791—1872)美国发明家。1837年,发明电报机,1844年5月24日,拍发出世界上第一封电报。
贝尔(1847—1922)美国发明家。1876年发明电话。
马可尼(1874—1937)意大利工程师。1895年发明无线电报。1899年3月28日,他成功地实现了无线电通信。
诺贝尔(1833-1896)瑞典发明家。1867年发明安全炸药。

❼ 发明家简介(随便谁)

发明家爱迪生简介

美国发明家。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米兰镇。幼年生活贫困,勤奋好学。一生发明1300余项,其中包括留声机、电报机、有声电影和电灯等。1883年发现热电子发射现象。1877年,爱迪生和同事们开始试制电灯。在选择了硼、钌、铬等各种金属作为灯丝并经过试验后,又选择了碳丝作灯丝。他把碳丝插在电池的两极间,碳丝虽发亮,但很快氧化烧断了。1879年4月爱迪生用白金丝做灯丝,制成一只25W电灯,但点燃不多时就烧毁了。为了寻找合适的灯丝,他先后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后来,爱迪生总结出制造电灯的关键是避免灯丝氧化。为此他设计了抽气机,使玻壳内达到高真空度,并将碳化棉丝装入玻壳内,成功地制成了第一只碳丝白炽灯。1879年10月21日,这只灯在通电后发出了光亮,并连续燃点了40个小时。

爱迪生,T.A.
Thomas Alva Edison (1847~1931)
美国发明家、企业家。1847年 2月11日生于俄亥俄州迈兰,1931年10月18日卒于新泽西州门洛帕克。爱迪生一生没有受过系统的正规教育,但却取得了1000多项发明专利。爱迪生除有留声机、电灯等举世瞩目的发明外,在电影方面亦颇多建树,堪称为电影的最早发明人。由于受到留声机的启发,他想到了记录和再现活动影像,发明留影机。1888年,爱迪生研制了一台称之为活动电影的摄影机,能在一条50英尺的胶片上拍摄600多幅连续画面,从而可以纪录持续活动约1分钟的景物,这种摄影机被视为近代电影摄影机的始祖。1891年,他和W.K.L.迪克森发明了早期的活动电影视镜。1893年,活动电影视镜在芝加哥万国博览会上展出,并成为商品问世,先后在纽约和欧洲销售。这种电影装置是一种单人窥视箱。后来,法国的L.卢米埃尔兄弟发明了可供多人观看的银幕放映的电影,才形成了现代电影的原型。爱迪生用的感光材料,开始是用火棉胶做片基,1889年改为G.伊斯曼提供的用作照相材料的赛璐珞片基。爱迪生还曾把他的活动电影视镜和留声机同步化,制作成世界上第1部机械录音和还音的有声电影。爱迪生采用的胶片宽度为刿英寸(近似后来的35毫米标准型影片);画面宽1英寸,高咡英寸(近似35毫米标准型影片的画面);画面宽高比为1.33:1(与35毫米标准型影片同);影片两边打孔,每格画面占 4个片孔(与35毫米标准型影片同)。他所用的这些规格一直被沿用至今

❽ 世界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发明家

1、贝尔,发明了电话

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年3月3日-1922年8月2日),美国发明家、企业家。

他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电话机的专利权,创建了贝尔电话公司(AT&T公司的前身)。关于电话的发明者尚存争议,美国国会2002年6月15日判定意大利人安东尼奥·梅乌奇为电话的发明者。

加拿大国会则于2002年6月21日通过决议,重申贝尔是电话的发明者,另外一部分人则认为伊莱沙·格雷是电话的发明者。

❾ 发明家的故事

一、水蒸气的启示

在火车出现之前,人们在陆地上的运输和旅行,主要是靠人和其他动物进行的。但是不论是人还是其他动物,都有同样的缺点:速度缓慢,易受天气变化影响,需要中途休息和补充食物。那么,能不能制造一种机器来代替人和其他动物进行运输和旅行呢?被誉为“火车之父”的英国蒸汽机车发明家史蒂芬孙把这个设想变成了现实。

勤奋造就伟大的发明家1781年6月9日,史蒂芬孙出生于英国一个贫苦的矿工家庭。他的父亲是煤矿里一个看管蒸汽机的司炉工,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全家8口人,主要靠父亲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史蒂芬孙上不起学,8岁那年,他就去给人家放牛了。

除了替人家放牛之外,史蒂芬孙还有一项工作就是给在煤矿工作的父亲送饭。每次来到父亲工作的锅炉房,他都会被那些不停转动着的机器迷住,他总是出神地看着锅炉中熊熊燃烧的烈火,忘情地听着机器隆隆转动的声音。

他很想弄明白:它们为什么可以自动转起来,而且力量会这么大?他想,自己长大以后,要是也能像父亲那样当一个司炉工,操纵巨大的蒸汽机干活,那该多好!放牛的时候,他就常用泥巴来做自己想像中的蒸汽机,锅炉、汽缸、飞轮等各种各样的部件都有。

14岁那年,史蒂芬孙真的当上了一名见习司炉工,负责给蒸汽机添煤、加油和擦拭机器零件。看着机器在自己的操作下飞快地转动,他高兴极了。但是时间久了,他觉得只是看着机器转动不过瘾。他开始在心里琢磨起来:这机器是怎么转动起来的?它的内部结构是什么样的。

有一天,别人都下班回家了,史蒂芬孙一个人偷偷地把蒸汽机拆开了,他把所有的零件都仔细观察了一遍。但拆散容易装配难,他忙乎了好半天,才勉强把蒸汽机重新安装好。回家的路上,他老是提心吊胆,担心蒸汽机第二天转动不了。

谁知道第二天一发动,那台蒸汽机比平时转得还要好。这次成功拆装之后,他的胆子也大多了,以后就经常这样拆了又装,装了又拆,把那台蒸汽机的各个零件都摸了个透。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史蒂芬孙多么渴望自己也能造出一台机器。

他模仿着拆装过的那台蒸汽机,试着画了一张草图送给煤矿的工程师看。工程师看后,高兴地拍着他的肩膀说:“好啊,有志气的孩子,希望你多读书,多掌握科学知识,将来发明一台比蒸汽机更好的机器!”可是,史蒂芬孙从小没有进过学校门,怎么读得懂高深的理论书籍呢?

17岁的小学生没有文化知识,就很难搞出发明创造。于是,17岁的史蒂芬孙第一次走进了学校,他要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读起。史蒂芬孙每天晚上都和七八岁的儿童坐在一起上课。他像羊群里的骆驼,鸡群里的仙鹤那么突出。

“嘻嘻,傻大个!”“嘿嘿,笨蛋!”教室外面常常会传来这样的讥笑声。小学里的许多学生都讥笑这位“大学生”并没有在念大学,却是在念小学。

然而,史蒂芬孙不怕羞,不怕讥笑,他毫不介意,只顾埋头苦读。史蒂芬孙白天要到矿上上班,为了多挣些钱养家糊口,休息时间他还要替人家修理钟表、擦皮鞋,每天累得筋疲力尽。可是到了晚上,史蒂芬孙总是第一个进教室,专心听讲,埋头学习。放学以后,别人都睡了,他还在昏暗的灯光下复习功课、做作业。由于他勤奋好学,刻苦用功,很快就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

1803年,史蒂芬孙被提升为煤矿的机械修理工。1810年的一天,矿上的一台运煤车突然出了故障,许多机械师都找不出毛病在什么地方。史蒂芬孙看了一会儿,就对总工程师说:“让我试试吧。”那些机械师都不相信他,认为一个“毛头小子”怎能把机器修好呢,但史蒂芬孙很快就把运煤车修好了。煤矿经理知道这件事后,马上把史蒂芬孙提升为机械师。

史蒂芬孙在煤矿工作时,每天看到运煤工人总是用力地把煤从矿井里一点点地背出来,工作非常辛苦,就萌发了一个伟大的念头:他要制造一辆既可以运很多煤又跑得很快的蒸汽机车。于是他就埋头设计起这样的机车来。

1814年,史蒂芬孙造出了一台名叫“半统靴号”的火车头。当他驾驶这个火车头,在煤矿进行试车表演时,很多人都嘲笑这辆只能拖30吨货物,每小时只能走六七公里,样子像笨鸭子一样丑,走起路来像地震一样响的破车。

还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竟然到处造谣,说:火车的声音很响,这会使牛受惊,不敢吃草,从而牛奶就没有了;鸡鸭受惊,从而蛋就没有了;而且火车的烟筒里会放出毒气,将杀绝飞鸟;火星四溅,将酿成火灾;倘若锅炉爆炸,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乘客将遭断手折骨之痛。

一些原来赞成火车试验的官员,听到这些谣言也开始极力反对,并且非常肯定地说用蒸汽机车做交通工具是根本不可能的。面对技术上的困难和这些谣言带来的压力,史蒂芬孙并没有像另外一些也在发明火车的人那样灰心丧气,止步不前。他始终相信自己发明的火车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帮助,因此鼓足勇气,总结经验,决心继续研究和改进火车。

1825年9月27日,天还没有大亮,居住在英国斯多林克顿的许多男女老少就纷纷起床了。他们有的步行,有的骑马,向同一个地方赶去。他们去干什么呢?原来,史蒂芬孙要在那里举行一次试车表演。正当机车缓缓启动时,一个青年骑马疾驰而来,他大声叫喊着要与史蒂芬孙的火车比试比试。于是,火车和马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一开始,只见火车缓慢行驶,而马则狂奔不已。一会儿后,火车的安全阀升起来了,鼓风机嘶鸣着,腾起团团烟雾,车速逐渐加快,很快火车与马并驾齐驱了。再过一会儿,火车毫无倦意,一往直前,马却渐渐累了。越往后,马就越显得力不从心,被火车甩得越来越远。

这条飞奔的钢铁长龙,可载重90吨,乘客400人,最高时速24公里。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列火车——“旅行号”。

❿ 发明家的资料

一号发明家
http://ke..com/view/69200.htm

阅读全文

与别扔发明家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