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发明瓜子脱壳机

发明瓜子脱壳机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0:25

① 自制易拉罐瓜子剥壳机怎么做

1、使用的 葵花脱壳机,大概的构造是这样:进料斗、提升机、除杂机、离心脱专壳机、皮属籽仁分选机、籽仁分选、复选机等等组合 。

2、一般情况是:瓜子加入料斗后,进入提升机,和多种除杂机,去除两个并在一起的瓜子、石子等重物、轻于瓜子的杂质、瘪籽、个头大于瓜子的物质
3、然后进入脱壳机,其实脱壳的方法和用嘴嗑瓜子很像,首先瓜子按照一定规则排序,然后进入齿辊,从侧面挤压撞击瓜子,导致瓜子皮破碎。
4、然后瓜子仁和瓜子皮还有没有剥开的瓜子经过多层分离器,瓜子皮吹走,瓜子仁分出整仁和碎仁,未剥开的瓜子重新回到脱壳序列脱壳。

② 瓜子脱壳的原理 怎么脱

  1. 应该是瓜子脱壳机的原理

  2. 机器的主要工作部件在内为旋转甩料盘,其外为固定的冲击圈。瓜子进入工作区被甩盘加速,借助离心惯性力飞向冲击圈,因受撞击而脱壳

③ 瓜子脱壳机的原理是什么

瓜子脱壳机与花生脱壳机的原理相同,脱壳机有机架、风扇、转子、单相电机、筛网(有大小两种)、入料斗、震动筛、三角带轮及其传动三角带等组成。机具正常运转后,将瓜子定量、均匀、连续地投入进料斗,瓜子在转子的反复打击、摩擦、碰撞作用下,瓜子壳破碎。

瓜子及破碎的瓜子壳在转子的旋转风压及打击下,通过一定孔径的筛网,这时,瓜子壳、瓜子仁受到旋转风扇的吹力作用,重量轻的瓜子壳被吹出机体外,瓜子仁通过震动筛的筛选达到清选的目的。

(3)发明瓜子脱壳机扩展阅读

脱壳机三点要求

1)脱壳干净、生产率高,对有清选装置的脱壳机,还要求有较高的清洁度。

2)损失率低、破碎率小。

3)结构简单,使用可靠,调整方便,功率消耗少,有一定的通用性,能脱多种作物,以提高机具的利用率。



④ 脱壳机算物理发明吗

算,因为……反正就是算

⑤ 市场上卖的瓜子仁是怎么弄出来的

晾干,和稻米剥壳一样的道理。不过一般卖的都是油葵,葵花籽的少。

⑥ 在网上看自制易拉罐瓜子剥壳机 这个怎么做的

1、准备好材料,一次性筷子、一个橡皮筋或者一小块绳子、一个硬纸片。

⑦ 有没有剥瓜子壳的机器

  1. 现在不仅有剥瓜子的机器,有一村民还发明了板栗脱壳机和核桃青皮剥离机。

  2. 剥瓜子壳的机器叫葵花脱壳机,大概的构造是这样:进料斗、提升机、除杂机、离心脱壳机、皮籽仁分选机、籽仁分选、复选机等等组合。

  3. 运行过程是:

    *瓜子加入料斗后,进入提升机,和多种除杂机,去除两个并在一起的瓜子、石子等重物、轻于瓜子的杂质、瘪籽、个头大于瓜子的物质。

    *进入脱壳机,其实脱壳的方法和用嘴嗑瓜子很像,首先瓜子按照一定规则排序,然后进入齿辊,从侧面挤压撞击瓜子,导致瓜子皮破碎。

    *瓜子仁和瓜子皮还有没有剥开的瓜子经过多层分离器,较轻的瓜子皮被吹走,瓜子仁分出整仁和碎仁,未剥开的瓜子重新回到脱壳序列脱壳。

附脱壳部分结构

根据以上步骤,瓜子就剥完了,总之葵花脱壳机的效率还是很高的。

瓜子机器技术参数:

设备功率:13.59千瓦(380伏)

原料处理量:0.8-1.0吨/小时(因料而异)

整仁率:≥90%(整仁二分之一以下为碎仁)

机器末端毛仁中籽粒含量:≤2%

整套设备占地面积:14.1米×2.8米

安装高度:3.0米

设备重量:7吨

操作人员:2人

⑧ 成袋的瓜子仁是怎么被剥出来的

成袋的瓜子仁是通过自动剥壳机剥出来的,机器脱壳效率高,而且嗑瓜子也是个技术活,力气小了嗑不开,力气大了就容易把瓜子仁压烂,角度不对还容易打滑,所以并不是人们以为的人工剥壳。

自动剥壳机的原理:先用转圈产生的离心力将瓜子撞开,使瓜子仁脱离果壳,然后将瓜子仁与果壳同时放置于振动网上,振动网的下方有吹风机,在振动网的振动与吹风机的风力双重作用下,不同密度的物体会悬浮不同的高度,以此分开果壳与果仁。

并且瓜子仁除了食用外最大的用途就是产油,所以人们对于瓜子仁的消耗量是极大的,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使用自动剥壳机来剥瓜子壳是理想的一种方法。

(8)发明瓜子脱壳机扩展阅读:

如果成袋的瓜子仁是用人工一个一个嗑出来的,则假设一个专心的老奶奶平均一秒钟可以嗑一粒瓜子,一小时就是3600个,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平均每位老奶奶每天能嗑28800粒瓜子。据称,11000位熟练老奶奶每小时生产力可媲美专业葵花籽脱壳机。

⑨ 整包卖的瓜子仁是怎么批量化生产出来的

相信有好多都看到过瓜子仁是人工用嘴嗑出来的新闻,那么我们的瓜子仁真的是用嘴嗑出来的吗?我们可以想一想整个瓜子仁产业,如果使用人工的话,为就业率和农村空闲劳动力做出多大贡献。当然,这只是开玩笑的了。其实我们有专业的剥壳机

一般,小型葵花籽脱壳 机体积小 、重量轻 、结构简单 ,国内大多数食品加工厂用的比较多。与 传统脱壳机相 比制 造成本要低许多,且葵花籽仁破碎率低

说这么多肯定有人还在说我不信,瓜子仁就是一帮老太太嗑出来的,如果还是担心的话,还是买一整包自己嗑吧,嗑着也开心,

⑩ 瓜子剥壳机的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是:

在机具正常运转后,将瓜子定量、均匀、连续地投入进料斗,瓜子在转子反复打击、摩檫、碰撞的作用下破碎,瓜子粒及破碎的瓜子壳在转子的旋转风压打压下,通过一定孔径的筛网过滤、分离。然后,瓜子壳和瓜子粒在旋转风扇吹力的作用下,使重量轻的瓜子壳吹出机体外,重量较重的瓜子粒则通过震动筛的筛选达到清选目的。带壳的瓜子由去壳机进料口进入机壳内并经叶轮反复冲击后,可剥去外壳,然后经过筛选,就得到瓜子仁了。

(10)发明瓜子脱壳机扩展阅读:

瓜子的分类:

1、葵瓜子。向日葵为一年生草本,茎直,粗壮, 中心髓部发达,叶互生,有长柄。叶片宽卵形或心状卵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心形或截形,两面被糙毛。向日葵子多呈倒卵形或卵状长圆形,稍扁, 浅灰色或黑色。

2、海瓜子。彩虹明樱蛤,俗称海瓜子。梅蛤、扁蛤、黄蛤,原为沿海居民自然采捕的一种重要的小型滩涂经济贝类。其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海味食品。彩虹明樱蛤贝壳长卵形,前端边缘圆,后端背缘斜向后腹方延伸,呈截形。贝壳表面光滑、灰白色、略带肉红色、有彩虹光泽,外韧带凸出、黄褐色。壳长一般不超过25 mm。

3、吊瓜子。白岘吊瓜子,本名栝楼籽。熟吊瓜子是经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其味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吊瓜子炒熟后味道润绵、脆香特异、其外观褐色艳丽、籽仁饱满,被誉为“瓜子之王”,是食用瓜籽中的上品。

4、南瓜子。南瓜子炒熟后可直接食用,也可加料制成多味瓜子,味道香美。还可以做糕点的辅料,它所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都很丰富。

5、南瓜子。南瓜子是葫芦科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南瓜又名番瓜、饭瓜、面瓜。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夏、秋季采成熟果实,剖瓜、收集种子,除去瓤膜,晒干或焙干,然后便制成南瓜子。食用时多除去种壳,称南瓜子仁。

6、西瓜子。西瓜子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种子,可供是食用或药用。

瓜子----网络

阅读全文

与发明瓜子脱壳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