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他创造性地丰富了唢呐

他创造性地丰富了唢呐

发布时间:2022-06-29 13:09:15

1. 闫永强唢呐吹EXO的《咆哮》,是如何展现中国风的

唢呐作为中国传统的演奏乐器,由波斯、阿拉伯一带传入中国,历史十分悠久。唢呐发音高亢、雄壮,在很多民间的吹歌会,鼓乐班和地方戏曲中广泛应用。它经过不断的革新和发展,丰富了演奏技巧,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独奏乐器。但是这种传统乐器没有得到年轻人的喜爱,学习和从事唢呐演奏的人越来也少。

闫永强用唢呐演奏的《咆哮》,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纷纷表示支持和赞誉。他们认为中国古典的乐器,一样可以吹奏很潮的歌曲,也非常的具有特色。当然闫永强作为一位年轻的艺人,能够把唢呐的艺术发扬光大,是一件很值得称赞的事情。但愿在他以后的事业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唢呐水平,给观众奉献更加精彩的唢呐独奏。

2. 大学现代汉语,句法分析

分析如下:(供参考)

  1. 主语:烟花,鞭炮。谓语:在夜空中,在人们耳畔。宾语:稀疏了,停止了。(应该是对偶)

  2. 主:自行车,我们。谓语:是,成为。宾语:杂牌,“永久”(借代)

  3. 主:日用品。谓:趋向。宾:方向。

  4. 政治激情;是;情感

  5. 公民;负;责任

  6. 物价局;没收,罚款;所得,100元

  7. 炒货;是;小食品

  8. 张XX偕老伴;找;李X

  9. 他;是;可贵的

3. 传承了上千年的唢呐,为何被人称为是音乐界的流氓

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唢呐所发出的声音特别大;第二,唢呐的穿透力特别的强。谈起唢呐这款民间吹管乐器,相信大家都是特别熟悉的,可以肯定的是在座的各位几乎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喜欢唢呐所发出的声音。值得注意的是,唢呐并不是起源于中国,而是由阿拉伯地区传入中国,现如今唢呐主要流行于我国东北一代地区。

倘若人们想要更好地了解唢呐,那么我在这推荐电影《百鸟朝凤》,人们可以在这感受唢呐的兴衰以及唢呐音色的美妙。虽然现如今喜欢唢呐的总人数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可以发现随着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全国各地喜欢唢呐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任何一种文化,想要更好地继承和发展,那就不能固步自封,要懂得与时俱进。

4. 《唢呐神曲》

收到显志的书稿校样,正是寒冬。虽是南方,西北风已开始呼叫,吹得窗外的小湖抖抖地成为一片荒凉。望着这来自冰雪故乡的厚厚的一叠,我不由自主地想见到它的作者此时透过

窗户所能看到的辽远与凛冽。但一打开书稿,“北方有热雪”几个字即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底。随着我越来越深地走进书中的世界,这暖意不断地扩展开来、扩展开来,渐渐地弥漫了我整个感觉中的世界,到读完全书,我早已忘记窗外北风的呼叫了。

这是一部中篇小说集,所收五部作品从不同侧面描写了不同年代的少年和少年们所能接触到的生活。《北方有热雪》写人情。当变革年代激起的物欲望和腐朽的封建传统相结合,将少女的爱情也当作商品拿来交换时,相识的和不相识的少年却超选物质利害,向无援的少女伸出了温暖的手。前者是冷,后者芝热。一冷一热,构成一种强力,作品便紧扣这种强力关系而展开。最后,少年人的友情消融了寒流,留下一片令人感动的温馨。《“神曲”唢呐》写变革年代少年身上的人格力量。故事一开始,作家就为主人公小明子设置了一个极为艰难甚至有些险恶的环境:母亲猝然去世,父亲瘫痪在床,生活的重担在这个少年还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就骤然落到他稚嫩的肩上。不仅如此,当小明子接过父亲的唢呐走向社会时,他还要受到世俗的歧视、恶势力的引诱与打击以及自身的心理压力。作品正是在对这各种矛盾的描写中使小明子的人格力量充分地表现出来。<北方狼》是全书唯一将故事背景放在已成为历史的年代的作品,它的斑斓的色彩、激荡的情感使它很可能成为集子中对读者最具吸引力的小说。作品中有狼群、少年大海、鬼子侵略军三种力量。开始,他们几乎是一个等边的三角,对于其中任何一边,其他两边都是异己者,但随着故事的进展,大海和狼群竟神奇地走到了一起,鬼子则成了共同的敌人。所以如此,是鬼子的兽行使狼群和大海等村民的矛盾降到了次要的地位。当侵略者极其残暴地大肆屠戮时,狼反而因其对自己子女的爱显出了人性。野兽而有人性,就更显示出行兽行的侵略者的兽性。《大苇荡》同样是在引进自然界事物的条件下表现善与恶之间的矛盾冲突,只是这儿的大苇荡一开始就显出温暖的人性,不像《北方狼》开始时的狼一样具有异己性。“文化大革命”时期,大伟和卢莛由于受迫害走投无路时,大苇荡敞开坦荡的胸怀接纳了他们;十余年后,善恶两种力量再一次在大苇荡相遇,它们之间的力量对比发生了变化。恶受到惩罚,善得到升扬,大苇荡终于拂动着将自己充满人性的气息带到了外面的世界。《白羽毛别动队》和《“神曲”唢呐》一样写少年人的自尊、自强。它涉及变革年代一些外来者涌进都市这一社会现象。抻头儿等作为城市外来者的后代,在学校和社会都受到某些歧视。他们虽感到委屈、不公,但却没有一味地怨天尤人或哀叹自己的命运,而是以自己的自尊自强及在善恶是非的斗争中的出色

表现赢得自己在城市中的位置及人们的尊敬。在显志的作品中,善恶、正邪的鲜明对立是一种基本格局。作者不避邪恶,有时还将邪恶势力表现得很猖獗,但最终都是正战胜邪,善战胜恶。这使他的作品在真实的描写中有一种理想的闪光。

《北方有热雪》在叙述上也很有特色。无论是写“狼叫似的嗷嗷地吼”的炮烟雪,写无边无涯的大苇荡,写神秘的草甸子,写血肉横飞的人狼大战还是写无惊无险的都市世俗生活场景,都显得很开阔、很舒展。这开阔与舒展既是作品的精神特征,也通过其叙述方式体现出来。作家一般不用单一的视角进行观照和叙述,而是不断地变换视点人物,贴近不同的人物进行观照和叙述,将场面、事件多侧面地呈现出来,给人一种全景式的立体感。在《北方狼》中,既有作为小说主人公的大海的视角,也有瘸脚狼王的视角,两者平行发展又时有交错,由敌视、疑惑到逐渐趋近,最后在与鬼子的血战中达到融和;在《大苇荡》中,有课题组负责人黄教授的视角,有外国专家巴恩斯的视角,有大伟及其儿子芦根的视角。在某种意义上,丹顶鹤、大苇荡都是拟人化的、有生命有灵性的形象,它们也从自己的角度对故事中的人物、事件作出了自己的评价。这里还有时间的因素。十年动乱中,大伟、卢莛走投无路逃进大苇荡;今天,善和恶都带着在历史中积蓄的力量在大苇荡中进行了再一次的较量,通过两次较量的不同结果折射出时代的变化。作者还常在故事中引进一些神奇的充满浪漫色彩的因素,如冷得连麻雀也从天上掉下来的炮烟雪,吹着吹着让失去生命的人又活过来的唢呐神曲,荒原上的人狼大战,无边无涯的大苇荡等等。为突现故事中的善恶冲突,作家还常常有意识地淡化人与自然界其他事物的界限,让本无善恶观念的自然物也参加到人类社会的善恶冲突中来。在小说艺术形态上,则是内容与形式的界限的消失,叙述方式体现着作品的精神特征,作品的精神则通过特定的叙述方式外化、实现了。

显志正当盛年,硕果累累仍有很大潜力。从这个集子看,作者在艺术上也还有需进一步锤炼的地方。《北方有热雪》写打赌写玩耍全是少年性情,但其中又插入许多成人式的爱情描写,不够含蓄也不够准确。用大开合的结构方式使作品起伏跌宕,有浓烈的色彩,但多少又少了些平实。包括一些作品结尾处借用某些偶然的外来因素使人物的命运发生陡转,多少有些人为的痕迹,它满足了人们的道德情感却容易使意蕴浅化,减少了作品对社会、人生反思的深度。但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换一个人看,也许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罢。可以肯定的只是,只要继续努力,作者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5. 唢呐是谁发明

由波斯人发明。

唢呐(意大利语:suona),是中国民族吹管乐器的一种,也是中国各地广泛流传的民间乐器。由波斯人发明,唢呐的音色明亮,音量大,管身木制,呈圆锥形,上端装有带哨子的铜管,下端套着一个铜制的喇叭口(称作碗),所以俗称喇叭。在台湾民间称为鼓吹,广东地区亦将之称为“八音”。

唢呐发音高亢、嘹亮,过去多在民间的吹歌会、秧歌会、鼓乐班和地方曲艺、戏曲的伴奏中应用。经过不断发展,丰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现力,已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独奏乐器,并用于民族乐队合奏或戏曲、歌舞伴奏。

历史沿革:

公元3世纪,唢呐由波斯、阿拉伯一带传入中国。

西晋时期,新疆拜城克孜尔石窟第38窟中的伎乐壁画已有吹奏唢呐形象。

在金、元时期,传到中国中原地区。曾译作“锁呐”“销呐”“苏尔奈”“锁奈”“唆哪”等名。

在明代,古籍中始有唢呐的记载。明代武将戚继光曾把唢呐用于军乐之中。在他《纪效新书·武备志》中说:“凡掌号笛,即是吹唢呐。”

明代王磐的《朝天子·咏喇叭》则是描述唢呐最好的文章:“喇叭,唢呐,曲儿小,腔儿大。官船来往乱如麻,全仗你抬身价。军听了军愁,民听了民怕,哪里去辨什么真共假?眼见得吹翻了这家,吹伤了那家,只吹得水尽鹅飞罢。”

明代后期,唢呐已在戏曲音乐中占有重要地位,用以伴奏唱腔、吹奏过场曲牌。而在以戏曲音乐为基础的民间器乐中,唢呐也成为离不开的乐器。

到了清代,唢呐称为“苏尔奈”,被编进宫廷的《回部乐》中。

到了近现代,唢呐成为中国各族人民使用颇广的乐器之一。

2006年5月20日,唢呐艺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6. 唢呐的发源地在哪儿

唢呐的发源地为波斯、阿拉伯一带 ,就连唢呐这个名称,也是古代波斯诺Surnā的音译。

唢呐大约在公元三世纪在中国出现,新疆拜城克孜尔石窟第38窟中的伎乐壁画已有吹奏唢呐形象。在700多年前的金、元时代,传到中国中原地区。

唢呐曾译作“锁呐”、“销呐”、“苏尔奈”、“锁奈”、“唆哪”等名。

(6)他创造性地丰富了唢呐扩展阅读:

唢呐,在木制的锥形管上开八孔(前七后一),管的上端装有细铜管,铜管上端套有双簧的苇哨,木管上端有一铜质的碗状扩音器。唢呐虽有八孔,但第七孔音与筒音超吹音相同,第八孔音与第一孔音超吹音相同。

唢呐史料始见于明代。明代后期,唢呐已在戏曲音乐中占有重要地位,用以伴奏唱腔、吹奏过场曲牌。而在以戏曲音乐为基础的民间器乐中,唢呐也成为离不开的乐器。到了清代,唢呐称为“苏尔奈”,被编进宫廷的《回部乐》中。今天唢呐已成为中国各族人民使用颇广的乐器之一。

中国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唢呐艺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7. 唢呐传承非物质文化的重要价值是什么

唢呐传承非物质文化的重要价值是不仅表现在音乐的独特性上,而且表现在其内容的延伸上。

唢呐中国双簧木管乐器。早在公元3世纪唢呐随丝绸之路的开辟,从东欧、西亚一带传入我国,是世界双簧管乐器家族中的一员,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使唢呐拥有其独特的气质与音色,已是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管乐器。

高音唢呐发音穿透力感染力强,过去多在民间的鼓乐班和地方曲艺、戏曲的伴奏中应用。经过不断改良已发展为传统唢呐与加键唢呐,丰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现力,已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独奏乐器,中、低、倍低音唢呐音色浑厚,多用于民族管弦乐团以及交响乐团合奏。

非遗文化传承的意义和目的: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不仅有大量的物质文化遗产,而且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连结民族情感的纽带和维系国家统一的基础。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非物质文化

8. 陕北唢呐张亚宁阅读答案

1、这篇文章主要是从哪些方面来介绍陕北唢呐的?

答:唢呐是陕北人民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无论城镇乡下,凡遇婚丧嫁娶、开张庆典、乔迁新居、闹秧歌、合龙口、闹满月、过周年、办庙会及各种庆祝活动。

2、这篇小说有哪些突出的艺术特色?请结合相关内容具体分析。

答:情节起伏转折;善设悬念;形象鲜明,前后对比;语言生活化、质朴自然;⑤意蕴丰富、主题多样。

3、唢呐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请结合内容简要分析。

答:他是一位用心良苦、设法激励儿子精进技艺的父亲;同时也是执着于民间艺术、有强烈的传承责任感的民间艺术家。

(8)他创造性地丰富了唢呐扩展阅读

唢呐演奏的代表作品:

1、百鸟朝凤:唢呐独奏曲,在北方各地都有不同版本。乐曲以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表现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

2、抬花轿:音乐是我国北方民间的曲剧音乐,根据抬花轿的动作、行走、运动状态而编配的音乐,广泛流行于我国民间,是我国民间传统的古典音乐之一,表现形式以唢呐演奏为主。

9. 语文改错句

1.错 2,错 3,错 4,错全错

10. 唢呐有什么魔力,被称为乐器之王

唢呐是乐器之王的说法确实存在,但只能说这种说法在中国比较常见,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认为钢琴是乐器之王。当然,唢呐凭借其高亢的嗓音,很容易在各种乐器中脱颖而出,也正是因为其独特的嗓音,才被称为乐器之王。

有句话说唢呐能吹一辈子

唢呐可以在我们出生时演奏,这让我们感到快乐和喜庆。人死了,唢呐还能弹,带出一种悲凉的感觉。唢呐可以控制各种感情,但其他乐器很难做到这一点。同时演奏唢呐,可以演奏不同的曲调,当它的声音响起时,可以阻挡其他乐器的声音,从而体现唢呐的力量和魅力。唢呐的演奏可以在你生活中的任何时候完美地控制,无论你是快乐还是悲伤,它都符合当时的情况。

有人评论唢呐:它不仅能把自己吹走,还能把别人送走。这真的很合理。在我们生活中的婚丧嫁娶中,从出生到死亡,甚至是初一初七甚至是十周年,唢呐总是在场。今天你把别人吹走了,明天他们会把你送走。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称唢呐为流氓乐器。说他是流氓乐器,其实并没有贬义,只是一种戏虐唢呐。

阅读全文

与他创造性地丰富了唢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蓝燕的电影全集 浏览:158
领悟法则的小说 浏览:288
带肉的都市后宫小说 浏览:469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