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小发明网络

小发明网络

发布时间:2022-07-02 15:41:20

1. 小学生的科技小发明 简单些

袜子
把用剩的肥皂头集中起来,装入旧丝袜子中,用来洗手.
夏天,将剪下的旧袜口套在小孩的膝盖处,防止小孩因跌跤擦破皮肤
就袜子套在手上,擦灯泡,玻璃花瓶.或套在鞋刷上,蘸上鞋油擦皮鞋.
把樟脑丸装在旧丝袜里后放在衣橱内,可避免樟脑在挥发时污染衣物.
发霉的茶叶
泡脚.可稍除脚气
用茶水浇花(不要倒茶渣噢.如果是盆栽的话不美观啊)
将茶渣装入布袋子,放进冰箱。它吸异味的效果不比其它专门用品差。
至于前面几次说的.如果是过期发霉有怪味的茶叶做成枕头就不太合适了吧.(枕着这味道肯定睡不着哈.)
都是过期茶了包饺子更不可取了.
盒子
把盒子的顶剪掉,然后把相临的两个侧面各剪掉一多半,用好看的包装纸包起来,可以用作放便签纸的盒子.
把顶部剪掉,粘在橱柜或冰箱里面的门上,可以作为储物盒.
如果是大的盒子,还可以做放卷纸的纸巾盒,把盒子一分为二,下面部分开一个细长的口,上半部分剪掉一个侧面,这样使两个部分可以扣在一起,再包装一下就好了!
在然后是我自己的最新创意!呵呵,前几天我把一个牛奶盒顶部拆掉,弄成平的,然后在四面又粘了四块硬纸板,让纸板比盒子顶部要高一些,是上面又形成一个没有盖的盒子,然后在外面包了两层以前买花时的包装纸,里面一层是绵纸,外面一层是有花纹的玻璃纸.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吗?呵呵,是我的摄像头的支架!摄像头放在桌子上太低了,照出来效果不好,所以我就想了这个方法!但是后来因为包好的盒子很象花瓶,所以我就又用丝带做了一些花插在摄像头的周围,平时是花瓶,把花拿下来就是摄像头,还不错吧?
创新小发明制作方法1、自制羽毛球
准备材料:空饮料瓶一只,泡沫水果网套两只,橡皮筋一根,玻璃弹子一只。
制作过程:
1.取250毫升空饮料瓶一只,将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将剪下的部分均分为8份,用剪刀剪至瓶颈处,然后,将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状;
3.将泡沫水果网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处;
4.将另一只泡沫水果网套裹住一粒玻璃弹子,塞进瓶口,塞紧并露出1厘米左右;
5.剪下半只乒乓球,将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边剪成须状,盖住瓶口后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饰后,一只自制羽毛球完成了。用羽毛球拍打一打,看看效果怎么样?
2、自制香皂纸
制作材料和工具:
吸湿性较好的白纸,小块香皂,一支毛笔和一次性饮料罐。
制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后放在罐里,盛上适量的水后把杯子放在炉上加热,等香皂融化,将白纸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张张涂透皂液,再取出阴干就成了香皂纸。
3、自制热气球
1.首先我们用软纸裁出6~8个叶状的纸片。
2.它们对折并用胶水将它们的边粘在一起作成一个气球。
3.用胶带将四根连线粘到气球底部。用橡皮泥将线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
4.尽量将电吹风的速度调的很慢。将吹风口向上对准底部的开口并且打开开关。气球会慢慢变大拉紧细线并且离开桌面。
4、自制手电筒
具体制作方法是:将一只废易拉罐(如露露饮料罐)起掉一头盖子,另一头用圆头榔头敲凹。用厚瓦楞纸板卷起两节一号电池,电池正极朝上、负极朝下装入罐中。找一个合适的塑料盖(如神奇大大卷的盒盖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饮料罐上),在盒盖中央挖一个圆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灯泡插紧为宜。将灯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寻线两端剥去线皮,一端绕在灯座上,另一端从塑料盖侧面扎一个小孔穿出。将塑料盖盖在易拉罐上。检查一下,灯泡、电池是不是紧密接触。到这里一次性手电筒就做好了。使用时,用大拇指把从侧壁穿出的导线按在从拉罐无油漆的焊缝上,手电筒就会发光,大拇指离开导线跳起,手电筒就灭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制太阳灶
找一个大号手电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质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长约4厘米的圆柱体,直径以正好能紧紧塞进反光碗的圆孔为宜。在圆柱的一端横向钻一个细孔,穿入一根直径相当于孔径的铁丝,然后将露在圆柱外的铁丝两头扳折成90°,各留5厘米即可。把圆柱塞入反光碗的圆孔内,再将铁丝两端插在一块泡沫塑料或木质底板上。将一根细竹签的两头削尖,一头插在反光碗中央的圆柱上,另一头插上一小块土豆。把该装置放在太阳下,让反光碗朝着太阳方向,然后,耐心调节竹签长度,让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于发光焦点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会被太阳光烤熟,发出香味。
6、自制 彩色蜡烛
材料:彩色蜡笔、蜡
制作方法:
1.找一个废弃的罐装饮料桶(如1.25升的可乐瓶子),整齐地剪去盖子的部分,把蜡削入桶中。
2.把桶放人热水中,并搅拌里面的蜡,使之全部熔化。最好用开水。不过要请父母帮忙,或在父母的监护下进行这个步骤。
3.把熔化的液体倒人一个形状好看的容器(比如放小块儿巧克乃的心形框)中。不要倒得太多哟。至于原因嘛,往下看。当然了,你要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蜡烛芯的线。
4.原来的蜡冷却悟,阿依照卜面的方法把熔化的彩色蜡笔液倒入其中(彩色蜡笔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这样把不同颜色的蜡一层层加上去,好看的蜡烛就做成了。
7、自制壁挂花篮
材料与工具:雪碧饮料瓶两个、胶水、刻刀、剪刀。
制作方法:
1. 将一只雪碧饮料瓶的绿色底套取下,剪成莲花状,翻转向下和瓶身粘成底座。
2. 在绿色底套上截取2厘米宽的绿色环,仍套在瓶身上。
3. 去掉瓶颈,在瓶上剪出13厘米长8厘宽的宽带一条,和3厘米宽的窄带若干条。
4. 用刻刀在3厘米窄条上刻出花纹

2. 科技小发明制作过程

自制蟑螂捕捉盒
取一张220×150(mm)的硬纸板。
捕捉盒最重要的部分为捕捉面。取一张塑料专膜,剪成与盒底相同大小,涂属上粘合剂铺在盒底上。蟑螂能否被捉,关键在于粘合剂。粘合剂有两个作用:一是将蟑螂引入盒内,二是将其粘牢在捕捉面上。引诱剂的调制:将40%的肉粉、50%的面粉、10%的豆饼混合,总量在20克左右,拌好待用。粘合剂是20克松香与10克菜油混合,加热至胶状后,把引诱剂与粘合剂混合搅拌均匀,即制成了粘合剂。
把调好的上述糊状物均匀地涂在已衬上塑料膜的捕捉面上,再按原先画好的虚线向内折,最后把舌片b插在凹口a内。
由于松香与菜油混合物的不干性,可使诱饵的粘性长达一个星期。将捕捉盒置于蟑螂出没的地方,因为盒内较暗,兼有蟑螂喜欢的诱饵,所以蟑螂会爬进盒内争食诱饵,被粘其上。粘满后,既可将纸盒压扁弃之,又可揭去塑料膜,调换涂有诱饵的塑料膜,使盒子得以再次利用。
若将捕捉盒的尺寸扩大,并将粘合剂的成分稍作调整,加厚涂层便能制成纸制捕鼠器。

3. 求助生活中的小发明,小创作

去找个瓶子 底下能打孔的 底下部分用来放肥皂,不要太长 再在瓶子上面部分剪一层 套在底座(为了让水顺利流出来) 可以找瓶子也可以选择易啦罐 2块瓶子最后可以用双面胶或胶带弄好
(很简单吧,找个瓶子就能做了,实用 美观大方)

平常的肥皂盒子下面都有积水 肥皂放完会放烂或坏掉(这个就是防止
积水浸泡肥皂)

找个可乐瓶就OK了 —_— 5至15分钟就做完了

4. 科学小发明有哪些

英国《独立报》日前评选出101款改变世界的小发明,排在第一位是有近2000年历史的中国算盘。除了“电子时代”之后出现的一系列现代科技产品如手机、电脑、网络数码相机、iPod等,年代久远的日常用品如纽扣、铅笔、橡皮擦、钓鱼钩、水壶、曲别针、橡皮筋、火柴、雨伞也都榜上有名。以下就是这个排行榜上的“十大小发明”。

1.算盘公元190年

据说,对“珠算”使用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190年的中国东汉。迄今为止,用算盘做加法的速度依然可以超过电子计算器。

2.阿基米德式螺旋抽水机约公元前700年

这种把水从低往高运的机械据说是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在公元前3世纪为了将水从大船的船舱中排出而发明的,但最近的研究显示,它早在公元前7世纪巴比伦“空中花园”时期就已经被应用了。

3.阿司匹林1899年

已应用百年的阿司匹林是医药史上的神奇药物,它治愈的各种小病可能比其它任何药物都多,至今仍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解热、镇痛和抗炎药。

4.雅达利2600游戏主机1977年

雅达利2600游戏机是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家用游戏主机系统,从1977年10月发布至今已经经历了30个年头,这套游戏机在其长达170个月的生命周期(1992年1月1日停止发售)中一共售出了3000万台。

5.带刺铁丝网1873年

严格说来,这个发明的技术含量不高,但引起的争议却很大,有人甚至称这是压迫的象征。不过,这个发明最初的出现并不是为了阻挡人的进出,而是为了防止牛走失。美国农夫约瑟夫·吉登发明了大规模制造这种十字刺铁丝网的方法,并通过卖给美国农场而大发一笔。

6.条形码1973年

发明者诺曼·伍德兰德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为这种以颜色和线条将商品分类的系统申请专利,但由于零售商并不信任这种技术,因此未能获得应用。这种情况直到伍德兰德在70年代发明通用产品码(UniversalProctCode)才得到改观,从此条形码时代才真正来临,现在几乎我们购买的任何产品都贴有这种黑线条码。

7.电池1800年

电池的发明要感谢一只青蛙。1791年的一天,意大利科学家伽伐尼发现,只要用铜丝和铁丝将青蛙的脚与暴露的神经连起来,就能使死青蛙的腿抽动起来。伽伐尼的好友伏打对这个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1800年,伏

打用锌片与铜片夹以盐水浸湿的纸片叠成电堆,这种装置可以产生电流,后来被称为“伏打电堆”,也就是最早的电池。

8.自行车1861年

1818年,德国人德莱斯发明了带车把的木制两轮自行车,木轮的转动及停止完全靠双脚踢地来控制。1861年,法国人皮埃尔?米乔克斯发明的二轮脚踏车实现了双脚离地,这辆车也被认为是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称车。

9.圆珠笔1938年

如果匈牙利人比罗(1985年去世)当初没有卖掉圆珠笔的专利权,那么他的身家至少会有数十亿美元。今天全世界每天有1400万支圆珠笔售出,可以说是迄今最成功的小发明了。

10.黑莓移动邮件系统1999年1999年加拿大RIM公司推出了基于双向寻呼技术的“黑莓”移动邮件系统,如今,“黑莓”已经成为欧美工商界人士的重要配置,全球用户数量已达500万人,占据了无线电邮业务将近一半的市场。不过,自从以“黑莓”为代表的移动设备在企业中普及,就在无形中打破了传统的8小时工作制,潜移默化地通过手机将工作带入了生活。

5. 科技小发明网不要电

前两个去死

6. 科技小发明 网络上没有的要图片 贴近生活 现在没有的东西

这里,我有一个原创的小玩具制作,可以启迪孩子们的思维和模仿能力:
制作【电驱动风动力船】模型:
主要材料:包装泡沫盒(或其他木质小盒子)、电动玩具小电机(剃须刀上的小电机)、电池等。
制作要点:在玩具电动机轴上装一个风扇叶片,改装成一个电风扇,然后将这个电风扇固定在包装盒里,用两节#5或#7电池做电源,用导线与电风扇连接起来,并以电池的重量为配重,调整包装盒在水中的平衡度,在包装盒的尾部制作两个尾翼作为船舵,以控制小船的航行方向(或直行,或转圈),接通电源就可以观赏了。
注意事项:以电风扇为推动力,使模型在水面上行进,电机和电池要注意防水,保持干燥,要调整尾翼的角度,控制航行方向,给风扇装上一个风筒可提高航行速度,再装上遥控器就更完美了。

7. 求一些关于小发明的网站

这里有个很好的英文网站,上面有很多外国网友自己制作的小发明等。很版多都具有极强权的创新性,是现在网络上一个不可多得的小发明交流网站。

http://www.instructables.com/

如果阅读有困难,你可以下载金山词霸辅助阅读
http://www.52z.com/soft/803.html

希望能帮上你~~~

8. 科技小发明网络上没有的要图片贴近生活现在没有的东西

我来告诉你标准答案!现买现卖一个方法给你,是我以前在一个视频里看到的,除了在那个视频里能看到,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那种方法,就是我现在也找不到那个视频和名字了。它是外国没有电的贫穷国家,阴暗白天都见不到光的房间采用的一种用太阳光照明的方法,你可以变通的做一个实验。他们用的方法是,在白天都见不到光的房间屋顶的正中间,开一个孔,孔的大小(也就是直径)以刚好插进去一个大的可口可乐塑料瓶为正好(由于贫穷,他们的房顶做得很薄,有的就是一块铁皮做的屋顶),把可乐瓶装上水(装水的量就像刚买的饮料那样多就行了),从孔中插进去水位高度的一半,也就是从房间里能看到一半水,房顶的外面也能看到一半的水,把瓶子在房顶的孔中固定好,不要让它掉下去就行,这样就做好了,当太阳光照到房顶瓶子里的水的时候,由于水的折射作用和瓶子的反光作用,阳光通过折射和反射就从屋顶的瓶子当中进入到了黑暗的房间了,这个瓶子在屋里看就像一个亮着灯的大灯泡一样,把整个屋子照得明亮起来。你可以用一个纸箱子,和一个小的塑料瓶做这个式样,也就是把纸箱子当作房间,并使它四面不要透光,在箱子的一个侧面上扎一个小孔,用来观察黑暗的箱子里面是不是能明亮起来。

阅读全文

与小发明网络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