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气球怎么做小发明

气球怎么做小发明

发布时间:2022-08-13 05:27:24

1. 气球怎么做小兔子简单的做法怎么制作

准备材料/工具:魔法气球、打气筒,画笔。

1、气球充气,尾部留5厘米,先连续折三个气泡,分别为:5厘米.18厘米.18厘米。

2. 气球的发明怎么做

1824年电磁原理发明的同时,玩具气球在英国被发明。最早的气球是用猪的膀胱做专成,再以后属是用类似雨鞋的橡胶做气球。然而,现代的气球制作方法才诞生了不过60多年。它是英国的化学工程师NeilTillotson于1933年偶然发明的。

3. 用气球能做哪些小实验(记得带步骤)

气球是我们是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物体,价廉易得.用它做几个形象直观的物理小实验,很有情趣。
1、演示力的作用效果
用手拉气球,气球可以变长;松手后,气球又恢复原状;给气球充气后,双手挤压气球,气球会产生形变。这说明力能使物体产生形变。如果施加的力越大,气球的形变程度也就越大,表明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大小有关。将气球放在桌上,水平轻击,气球会运动,说明力能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2、演示作用力与反作用力
将气球吹鼓,然后脱手,气球边向后放气边向前跑,直到气被放完。通过对气球“放气”时运动的研究,可以了解物体运动状态变化的原因,认识反冲运动,领悟火箭的飞行原理等。
3、演示声音是由物体的振动产生的
将气球吹鼓,然后用手在上面敲击或摩擦,可以听到声音。停止敲击或摩擦,声音停止。
4、演示浮力的方向和大小
将气球吹鼓,并用细线系紧球口,用手将其慢慢地压入水中,可以感觉到水对气球有一个竖直向上的力,随着气球浸入水中的体积越来越大,浮力也越来越大。
5、演示摩擦起电
给气球充气后,在头发上摩擦,然后将气球靠近水平桌面上平放的一只空易拉罐,易拉罐便会被气球吸引过来。教学时可以让学生进行一场比赛,用两只气球去争夺一只易拉罐,看谁能赢。通过实验,学生对带电体的特性可以有直接的了解。(将一张轻薄纸剪成螺旋形放在桌子上,用气球上摩擦过的地方接近螺旋形的中央,你会看到气球把螺旋形的纸从中间提了起来,就像提起一条盘着的小蛇;也可以把它贴到光滑的墙壁上,很长时间不会掉下来。)
6、演示同种电荷互相排斥
将两个气球分别充气并在口上打结,用线将两个气球连接起来。用气球在头发(或者羊毛衫)上摩擦。提起线绳的中间部位,两个气球立刻分开了。证明同种电荷互相排斥。如果将硬纸板放在两个气球之间,气球上的电使它们被吸引到纸板上。说明了带电体能吸引轻小物体。
7、演示压力的作用效果
将气球吹入适量的空气并系好口,平放在桌子上,在上面放一硬纸片。另取大小不同的砝码,分别放在同一个硬纸片上,可以看到不同重的砝码作用效果(气球凹陷程度)不同;更换硬纸片的大小,用同一个砝码再做实验,可以看到,受力面积不同时,压力的作用效果不同。
8、演示大气压的存在
把一个漏斗倒转过来,并把它的喇叭口压在一个充气的气球上,在漏斗的另一端猛地吸口气,迅速用食指堵住漏斗的小口,气球竟被吸在漏斗上了。原来漏斗的喇叭口被气球堵住吸气后漏斗的小口有食指堵住,中间部分空气稀薄了,大气压就会把气球托住,从而证明大气压的存在。
9、演示透明物体透过色光的颜色
找几个不同颜色的气球,然后将将气球吹鼓,并用细线系紧球口,放在阳光下,可以看到,什么颜色的气球透过什么颜色的光。
10.根据二力平衡,让气球停在任意位置
买来氢气球之后,一松手它就会飞到房顶。要想取下来就不很方便了, 那么能不能让气球停在空中任何一个高度呢?
解决的方法:在系气球嘴的绳子上再系上一个适当重量的物体,物体可 以是装饰物品,如贺卡、标语、小铃销等。但是所系物体的重量要反复试几 次,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重量。使气球可以稳稳地停在空间任意位置。
原理:空气中的密度是不一样的,冷空气密度比较大,热空气的密度比 较小,所以房间中上面的空气密度比较小,房间中下面的空气密度比较大, 那么,当气球所受的空气的浮力和重力相等时,气球就可以稳稳地停在某一 位置不动。

11.热胀冷缩:有两只大小相同的气球,里面装了同样重量的氢气,一 只是白色的,一只是黑色的。在晴朗的白天,把它们同时放出去,请问哪一只上升得快些?【答】黑色气球上升快些。因为在阳光照射下,黑色气球吸热能力强, 膨胀出的体积大,浮力就大,升得就快些。

4. 怎样能做一个以气球作动力的小车

做一个以气球作动力的小车,方法:

1、准备好材料工具:气球、吸管,吸管大约10cm左右,螺丝刀是十字螺丝刀,橡皮筋,螺丝刀,轮胎架子。以及可以组装成带轮子小车的材料。可以从一些废弃的玩具中,将需要用到的材料拆除,并准备好。


5. 一个气球能做什么简单东西

具体做法如下:

1、首先要有长气球和打气筒,过程中做小狗只需要一条长气球就够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颜色进行更换。

6. 气球怎么做花样

以将气球做成花样小狗为例,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气球、打气筒

1、准备好一个长条气球,一个打气球专用的打气筒,如下图所示。

7. 怎么用长气球做简单的东西

1、准备好一个长条气球,一个打气球专用的打气筒,如下图所示。

8. 自己如何做氢气球

自制氢气球的方法如下:

准备材料: 瓶子、气球、铝箔纸、洁厕剂

1、把洁厕剂倒入瓶子中。

(8)气球怎么做小发明扩展阅读

制作原理

我们家中常用的洁厕剂是酸性的,它的主要成分是盐酸(HCl),铝箔纸的主要成分就是铝元素了。铝属于金属,会与洁厕剂中的盐酸发生剧烈化学反应,能够生成大量的氢气。氢气的密度小于空气,所以氢气球就能飘在空中。

9. 怎样做一个不用火焰可以飞的小热气球(模型)或其他简易科技小发明的制作方法

热气球原理,你应该知道吧!不用火焰,那就只能用热气,最最简单的热气就是水回(热)蒸汽,找一个三脚架和答几个铁架台,三角架下面放一个热水壶,用热得快之类的加热,用铁架台架起热气球(热气球下面不要挂太重的篮子而且热气球最好用塑料膜做成,材料够轻),将水煮沸,收集蒸汽,把炉嘴堵紧,热气球紧贴在盖炉盖的地方,这样去试试,不过我相信可以成功,只不过是飞得不高,时间也会比较短……

10. 一根长气球怎么制作小动物

准备材料:26长条一根、手打气筒一个

制作步骤:

1、扭一个2指长单泡泡做小狗的嘴巴 ,如下图所示:

(10)气球怎么做小发明扩展阅读

制作要点

1、折气球时,尽量避免气球与气球之间摩擦过多,摩擦声太大。

2、注意你手指的指甲是否平滑,有没有较尖锐的地方。

3、不要将气球充的太满,充气前一定要知道这造型需要预留多少气量,口子处充气的同时,稍微拉伸一下头球皮。

4、岁月、光照和热气是气球的三大致命伤,应尽量避免太阳晒、光线照,提高使用寿命。

阅读全文

与气球怎么做小发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