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创造发明 > 轻机枪是谁发明的

轻机枪是谁发明的

发布时间:2022-09-26 19:24:05

㈠ 捷克轻机枪是谁发明

捷克来ZB26式轻机枪源 轻机枪是前捷克斯洛伐克ZB公司胡莱克兄弟于1924年主持研制的,通常称之为ZB26式机枪,也称为M24式,...1942年第二十—工厂所造该枪初速为830米/秒(尖弹)、730米/秒(重尖弹),有效射程1500米。

㈡ 轻机枪的起源

轻机枪是由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的重管自动步枪发展而来,主要是因为最早的机枪都很笨重,仅适用于阵地战和防御作战,在运动作战和进攻时使用不方便。各国军队迫切需要一种能够紧随步兵实施行进间火力支援的轻便机枪。轻机枪在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发展而来。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路易斯机枪(Lewis machine gun)等原本被设计成中型机枪,经实践成功可以陪同步兵突击,而产生了小型化专用的机枪(当时是指重机枪和中型机枪),使用弹链或大型弹鼓供弹,并可以安装在三脚架上的另一种类型轻机枪。第一款成功的轻机枪设计是丹麦的麦德森机枪。丹麦炮兵上尉W.O.H.麦德森,在马克沁发明重机枪后不久,即开始研制轻机枪。在18世纪90年代,麦德森设计制造了一挺可以使用普通步枪子弹的机枪,定名为麦德森轻机枪。该机枪装有两脚架,可抵肩射击,全重不到10公斤。麦德森机枪性能十分可靠,口径和结构多变可适应不同用户要求,因此是当时军火市场上的热门货。

㈢ 轻机枪的发明者是谁

1903年,丹麦人麦德森研制的轻机枪问世了。麦德森机枪全重不到10千克,并且可以使用普通步枪子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轻、重机枪被称为“战争之神”,它使数百万人在射击声中丧失了性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各国都转向轻重两用机枪的研制。可以说,两用机枪是二战以来枪械中的后起之秀。

㈣ 勃朗宁轻机枪是谁发明的,有效射程是多少米

勃朗宁轻机枪是世界著名的机枪。提起勃朗宁轻机枪,首先有一点要说明。 BAR是英文“Browning AutomaticRifle”的缩写,译成中文是“勃朗宁自动步枪”,但从枪的作用上看,它并不属于自动步枪的行列,而属轻机枪
1917年,约翰·摩西·勃朗宁设计了一支自动步枪,枪的口径为0.30英寸(7.62mm),自动方式为导气式,射击方式为半自动和全自动。这种自动步枪用于为冲锋的士兵提供火力支援。1918年美国军方决定采用这种枪为制式武器,最初型"M1918式勃朗宁自动步枪"(简称BAR)由美军士兵作为自动步枪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首次使用,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使该枪获得了很高的声誉。该枪是勃朗宁轻机枪的原型。
它的有效射程在1000M左右

㈤ 轻机枪是谁发明的有效射程是多少米

上面的答案发错来了 呵呵
机枪带有源两脚架、枪架或枪座,能实施连发射击的自动枪械。机枪以杀伤有生目标为主,也可以射击地面、水面或空中的薄壁装甲目标,或压制敌火力点。通常分为轻机枪、重机枪、通用机枪和大口径机枪 。根据装备对象,又分为野战机枪(含高射机枪)、车载机枪(含坦克机枪)、航空机枪和舰用机枪。轻机枪装有两脚架,重量较轻,携行方便。战斗射速一般为80~150发/分,有效射程500~800米。重机枪装有稳固的枪架,射击精度较好,能长时间连续射击,战斗射速为200~300发/分,有效射程平射为800~1000米,高射为500米。通用机枪,亦称两用机枪,以两脚架支撑可当轻机枪用,装在枪架上可当重机枪用。大口径机枪,口径一般在12毫米以上,可高射2000米内的空中目标 、地面薄壁装甲目标和火力点。

㈥ 捷克轻机枪是谁发明的

捷克ZB26式轻机枪 轻机枪是前捷克斯洛伐克ZB公司胡莱克兄弟于1924年主持研制的,通常称之为ZB26式机枪,也称为M24式,...1942年第二十—工厂所造该枪初速为830米/秒(尖弹)、730米/秒(重尖弹),有效射程1500米。

㈦ 轻机枪是如何发明和改良的

1883年,被誉为“自动武器之父”的美国工程师希拉姆·马克沁发明了重机枪,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显示了其势不可挡的强大威力。在著名的松姆河战役中,德军数百挺重机枪如毒蛇吐信,火舌喷溅,英法联军一排排倒下去,演出了历史上惊心动魄的一幕。马克沁重机枪从此威名远扬。

但重机枪毕竟太笨重,机动性差,难以紧随步兵实施行进间火力支援。例如马克沁重机枪,连同枪架重达244公斤,实在是太沉重了。于是人们利用重机枪的自动原理,设计制造出较为轻型的机枪,可以由一个人携带和射击,从而改变了以往许多人扛一杆枪的历史。

世界上第一挺轻机枪是由丹麦人于1902年发明的,被称为麦德森机枪。于是,有些人自然而然地以为这挺机枪就是麦德森发明的,其实不然。麦德森机枪的全称是麦德森·雷克斯·D.R.R.S·斯考博。O·H·麦德森是当时丹麦的国防部长,由于他热心支持丹麦军队采用这种武器,加上他是政府的高级军事官员,所以这挺机枪的全称就把他的名字排在首位,以致以后丹麦国内外简称这挺机枪时就只称麦德森机枪;雷克斯是指英国雷克斯兵工厂,当年英国是个老牌的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国家,长期奉行凡是不在英国制造的武器就不予采用的政策,丹麦这种机枪尽管不在英国本地生产,但是凭借冠以英国厂商名称,也得以获准在英国使用;D.R.R.S是丹麦制造这种机枪的厂商——丹麦哥本哈根轻机枪综合制造厂丹麦文的缩写字母;而全称最后的斯考博,则是丹麦哥本哈根轻机枪综合制造厂厂长的名字,他被广泛认为是麦德森机枪的设计者。

关于斯考博发明麦德森机枪,至今还有这样一段悬案。据说,斯考博于1902年2月14日申请了有关轻机枪基本自动方式的专利。但问题是,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军用武器厂的厂长拉斯马森已于1899年6月15日就申请过与之内容非常相似的专利并得到了批准。而且,拉斯马森恰好将他专利的使用权转让给了哥本哈根轻机枪综合制造厂。那么,斯考博的专利是抄袭了拉斯马森,还是他的发明有所创新,人们不得而知。

作为一种紧随步兵实施行进间火力支援的武器,轻机枪与属于阵地武器的重机枪设计要求是不同的。重机枪配有专用枪架,能够实施远距离持续射击,特别是将机枪设在隐蔽处,对向己方防区排列成一字散兵线冲击的敌步兵进行扫射时,可以用最小的弹药消耗量获得最大的杀伤效果。而战场对轻机枪的要求则是重量轻,可快速隐蔽架枪射击,以加大步枪手的火力威力,所以轻机枪不要求专配枪架。斯考博根据这些要求出发,设计了装在枪身上的两脚架。其次由于重机枪要求连续射击,所以持续发射一定数量弹药后要对枪管加以冷却,马克沁机枪就采用水冷方式,在枪管外面加了一个很粗的水套;而轻机枪为了减轻武器重量,就不能采用水冷方式,于是斯考博设计了气冷式机枪,采用弹链供应子弹。最早生产的麦德森机枪就是采用弹链供弹,以后才改用弹匣。

麦德森机枪的诞生与广泛应用,对其他国家是一种挑战和威胁。不久,1906年和1907年,法国、英国、德国也分别研制出自己型号的轻机枪。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由于对步兵机动性的重视,轻机枪的研制工作备受重视,一度出现了许多类型的轻机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单兵携带使用的小口径机枪不断涌现,与最早期的轻机枪相比,现代轻机枪的性能大幅度提高,而重量却大大减轻了,例如有的轻机枪重量仅有5公斤左右。

㈧ 轻机枪的发明者是谁

1903年,丹麦人麦抄德森研制的轻机枪问世袭了。麦德森机枪全重不到10千克,并且可以使用普通步枪子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轻、重机枪被称为“战争之神”,它使数百万人在射击声中丧失了性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各国都转向轻重两用机枪的研制。可以说,两用机枪是二战以来枪械中的后起之秀。

㈨ 第一挺轻机枪是谁发明的

世界上第一挺轻机枪是丹麦的赫·麦德森将军设计制造的。麦德森原是一个炮回兵上尉,答对枪械有浓厚兴趣,于19世纪80年代设计制造了一挺可以装填任何类型步枪弹的机枪,定名为麦德森轻机枪。

麦德森轻机枪,口径为8毫米,全重9.98千克,装有两只脚架,可抵肩射击。其主要特点是射击性能十分可靠,而且口径结构多变能适应用户要求,因此成了火器市场的热门货。仅1902年就有34个国家订货。麦德森轻机枪的型号从M1904一直卖到M1952,几乎经历了半个世纪。麦德森曾组织了一个辛迪加(垄断组织形式之一),自1896年建立后,业务发展一直很顺利。至于麦德森本人,后来晋升为少将,并且还当了一位丹麦的国防部长。麦德森轻机枪在俄国、荷兰、瑞典、挪威等国中广为应用。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轻机枪成为步兵重要武器。1915年德国步兵首先使用它,其他国家也相继使用。它主要装备于步兵连,通常每连装备6挺,但也有的装备8~9挺,最多的达12挺之多。麦德森轻机枪在战斗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㈩ 第一款轻机枪的设计者是谁

轻机枪是由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的重管自动步枪发展而来,主要是因为最早的机枪都很笨重,仅适用于阵地战和防御作战,在运动作战和进攻时使用不方便。各国军队迫切需要一种能够紧随步兵实施行进间火力支援的轻便机枪。轻机枪在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发展而来。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路易斯机枪等原本被设计成中型机枪,经实践成功可以陪同步兵突击,而产生了小型化专用的机枪,使用弹链或大型弹鼓供弹,并可以安装在三脚架上的另一种类型轻机枪。

第一款成功的轻机枪设计是丹麦的麦德森机枪。丹麦炮兵上尉W.O.H.麦德森,在马克沁发明重机枪后不久,即开始研制轻机枪。

在18世纪90年代,麦德森设计制造了一挺可以使用普通步枪子弹的机枪,定名为麦德林轻机枪。该机枪装有两脚架,可抵肩射击,全重不到10公斤。麦德林机枪性能十分可靠,口径和结构多变可适应不同用户要求,因此是当时军火市场上的热门货。

阅读全文

与轻机枪是谁发明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