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马鞍山洛阳铲

马鞍山洛阳铲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6:10

1. 河南洛阳老北京布鞋厂最好的几家

洛阳环凯商贸有限公司,偃师市顾县康泰制鞋厂等等。
布舍元:马鞍山市新大新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布舍元,始于1987年,将布鞋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较早生产布鞋、销售布鞋的企业之一。
无味升兰:无味升兰千层底起源于3000多年前的商周时期,一直到唐宋元明清。几千年来,尽管朝代更替,但无论服饰,民俗如何变化,千层底永远是皇宫贵族乃至平民身份的标志。
可以说是”时尚界的常青树”,真正的国民之鞋。
同升和:北京同升和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布鞋知名品牌,始创于1902年,中华老字号,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市优秀特色店,以生产手工制作的布鞋、皮鞋产品而闻明的企业,曾多次为国家领导及外国友人订制外交专用鞋。

2. 河南洛阳在马鞍山的哪个方向

一、洛阳在马鞍山的西北方向

二、洛阳古称京洛、雒阳、斟鄩、洛州、河南府,位于河内南西部、黄河中游容,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

三、马鞍山,简称“马”,中国安徽省地级市,安徽东部,苏皖交汇地区,1956年10月12日设立,现辖3区3县,总面积4049平方公里。2015年全市户籍人口227.7万人,常住人口222.9万人。

马鞍山横跨长江、接壤南京,曾为六朝畿辅、十代京畿,自古就有"金陵屏障、建康锁钥"之称。早在六朝时期,许多名公巨卿、贤达雅士就流连驻足马鞍山,留下众多古迹和文化遗存。

3. 洛阳市的市花是什么

洛阳市的市花是牡丹花。

洛阳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它不但是国内著名的千年古都,而且是国内有名的牡丹花城。自古就有这么一句话““洛阳牡丹天下无”。

历史上,洛阳市境内最多的花卉品种就是牡丹花,而且洛阳的牡丹花也是我国范围内最好的。正是因为如此,洛阳市将牡丹花定为市花。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4月15日至25日是洛阳市花——牡丹花会节。

丹花的花朵十分的美丽,就像是一位端庄的大家闺秀,亭亭玉立。牡丹花不仅色彩艳丽,而且颜色非常丰富,可为白色、黄色、红色、粉色等十多种花色。木牡丹花虽美,不过它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并不是很高。牡丹花性喜阴厌热,具有一定的耐低温性。

(3)马鞍山洛阳铲扩展阅读:

牡丹花不仅仅是洛阳市的市花,而且也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受到国人的喜爱。牡丹花属于是多年生的落叶小灌木,其植株生长相对缓慢,株型较小,一般情况下,牡丹花的成体植株的高度在0.5m至2m之间。

1982年9月21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牡丹花作为洛阳市“市花”,每年根据牡丹开放情况于4月某日至5月某日举办洛阳牡丹花会。从1983年至今(2013年),洛阳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31届牡丹花会。

4. 黄巢起义

黄巢起义
[the Huang Chao Uprising] 黄巢所领导的唐末农民大起义。公元875年,黄巢发动起义,起义军提出“均平”的政治口号。公元881年,起义军攻下唐都长安,建立了农民革命政权,国号“大齐”,也叫“齐”。后来起义虽被唐王朝所镇压,但却导致了唐王朝的迅速灭亡.

黄巢(?~884) 唐末农民战争领袖。曹州冤句(今山东曹县西北)人。稍通书记,屡举进士不第,以贩私盐为业。家富于财,善击剑骑射。唐懿宗咸通(860~873年)未至僖宗乾符(874~879年)初,连岁凶荒,黄河以南尤其严重。农民起义纷纷爆发。乾符二年(875)初,王仙芝、尚让等在长垣(今河南长垣东北)发动起义,唐未农民战争爆发。五月,黄巢与同族兄弟、子侄黄揆和黄恩邺等八人募众数千响应。接着王、黄两军会合,协同作战,东攻沂州(今山东临沂)不克,就西向进攻洛阳周围地区。唐统治者急调大军夹击。王、黄乃于乾符三年十月间南趋唐州(今河南泌阳)、邓州(今河南邓县),以后又活动于今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反复冲击敌人。同年底,蕲州(今湖北蕲春东北)刺史裴偓对王仙芝进行诱降,仙芝动摇,欲受唐官职。黄巢指斥他说:起初我们共立大誓,横行天下,现在你独自取官降敌,广大群众何所归宿!因怒击伤仙芝首。仙芝畏众怒,不敢受唐命,遂与黄巢分兵作战。黄巢率军北上,攻克郓州(今山东东平北)、沂州等地。以后王、黄虽曾一度台攻宋州(今河南商丘南),不久又分兵。

乾符五年,王仙芝在黄梅(今湖北黄梅西北)战死,尚让率余部奔毫州(今安徽毫县)与黄巢所部会合,推黄巢为黄王,号冲天大将军,建元王霸,署置官属。从此,黄巢成为起义军的最高领导人。两支义军会合后,势力又见壮大。黄巢再度北上,克沂、濮等州,然后沿黄河南岸西进,“欲窥东都(洛阳)”,唐朝急调军队增援东都。黄巢知攻东都无望,于是引兵南下,渡过长江,东趋下游。在越州(今浙江绍兴),遭到镇海(今江苏镇江)节度使高骈部将张璘、梁缵的阻击,义军乃转由浙江南进,开山路七百里,进入福建,攻克福州(今属福建)。黄巢在福州大力打击官僚,地主,杀了顽固不化的“处士”周朴。后率大军沿海岸南进,于六年九月攻占岭南重镇广州。经过大约两个月的休整,黄巢在这年冬又率领大军北伐,自号“义军都统”,并发表文告,宣布即将打入关中,指斥唐朝以宦官掌握朝政,纲纪紊乱,朝臣与宦宫勾结,贿赂公行;还宣布义军禁令,禁止刺史广殖财产,县令犯赃者全族处斩。他所指责的都是当时极弊,深得群众拥护。义军拥众数十万,从桂州(今广西桂林)出发,乘大筏沿湘江顺流北上,攻克潭川(今湖南长沙),又下江陵(今属湖北)。本欲乘胜进兵中原,直趋关中,但至荆门(今属湖北)为唐将领刘巨客所败,乃转而东进。于广明无年(880)五月在信州(今江西上饶)击毙淮南(今江苏杨州北)节度使高骈的骁将张璘。七月,自采石(今安徽马鞍山西南长江东岸)飞渡长江。高骄与唐廷有矛盾,又慑于义军声威,虽拥兵十幸万,但保境而已,不敢出战。黄巢渡江后门破竹之势跨越淮河,于十一月占领东都洛阳。进军途中,义军“整众而行,不剽财货”,沿途群众纷纷参加义军,众达百万。入洛阳城后,义至劳问冒民,间里晏然。黄巢北攻时,还特意转牒唐朝各镇兵将:你们各宜守垒,勿犯我兵锋。我将入东都,到京师向皇帝问罪,与你们无涉。这些话分化了敌人营垒,所以兵行无阻。黄巢在东都并未久留,随即转旗西指,于年底突破潼关(今陕西潼关东北)天险,最后攻下了京师长安。唐僖宗和大宦官田令孜南逃成都。义军入城之日,向贫民散发财物,并由大将军尚让向群众宣布:“黄王起兵,本为百姓,非如李氏不爱汝曹。汝曹但安居无恐!”

十二月十三日(881年1月16日)黄巢即位于含元殿,国号大齐,改元金统。原唐朝官员,四品以下酌情留用,三品以上全部罢宫。其中枢主要官员有:尚让为太尉兼中书令,赵璋为侍中;原唐官崔理和杨希古并同平章事(即宰相);孟楷、盖洪为尚书左、右仆射,兼军客使(掌管近卫军队);翰林学士中还有著名诗人皮日休。黄巢在长安执行严惩皇族、公卿的政策,唐宗室留长安者几无遗类,义军查获降官张直方夹壁中隐藏的高官显贵百余人后,全部处死。大齐政权还没收富豪的财产,号称“淘物”,宫室皆赤脚而行。次年,唐军曾一度攻人长安,义军暂时撤出,当夜反攻,将唐军驱逐出城。

但黄巢既未派大军追击唐僖宗,也没有首先全力歼灭分镇关中的唐朝禁军,大齐政权也缺乏必要的经济政策,生产、财政均无着落,这样,敌我力量对比就逐渐发生了不利于义军的变化。关中地主坚壁清野,使大齐政权陷入严重的缺粮困境;中和二年(882)大齐的同州(今陕西大荔)防御使朱温叛变降敌;沙陀族李克用应唐朝的乞援,率劲旅一万七千人南下;敌方军力大大增强。这时,黄巢发现困守关中已很不利,乃于三年四月东撤,攻逼蔡州(今河南汝南),唐节度使秦宗权战败,投降黄巢。六月间,义军开始围攻陈州(今河南淮阳)。守将赵犨顽抗,义军久攻不克,朱温和李克用又先后前来增援赵犨,黄巢遂于四年四月解围,逾汴而北,又遇到唐徐州节度使时溥的阻击,作战不利,最后退至狼虎谷(今山东莱芜西南),于六月十七日兵败自杀(一作为甥林言所杀)。历时九年余的农民战争至此结束。不久后,唐王朝即告灭亡,历史进入五代十国时期。

5. 话说千古风流人物

曾经在历史上建立功业,对中华文明产生巨大影响的人物. 或侠肝义胆的英雄,或聪明过人的智者,或才华横溢的文人```列出十位,排座次,说理由,再每个人配一段 一二百字 的简介

十、项羽:
项籍,字羽,中国古代第一猛将,司马迁《史记》中为十二本纪之一,成为中国正史以非帝王身份入本纪的第一人。
项羽少有大志,力能举鼎,自言:“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又有诗曰“力拔山兮气盖世”,京剧《辕门射戟》中,吕布有一段摇板转二六的唱段,第一句是“将军休要逞刚强,刚强怎比楚霸王。”可见连吕布都敬畏项羽。他仅以八千江东子弟兵起事,后拥兵数十万,号称“西楚霸王”,先灭秦,后与刘邦争天下,败于九里山前,终于乌江自刎,却留下一段霸王别姬的千古佳话。可称得上既有英雄之气,又有儿女深情,算得上风流人物

九、李牧
他的赫赫功业是对匈奴的战绩上,李牧是赵国人,赵国一直受匈奴威胁。赵军屡败于匈奴,以至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知耻而后勇。赵军从装备和作战方式上高度学习匈奴,建立了让六国震惊的骑兵部队。李牧真正意义上的与匈奴一战只有一次,但仅仅是这一次,就打的匈奴几乎十年不敢南下。此战中李牧将孙子兵法的智慧发挥到及至,先是连败五阵,丢弃牛羊辎重无数,将匈奴主力从他们擅长的草原引诱到汉人所擅长的长城外围来进行决战,并以示弱于敌的手段麻痹对手。接着火速出击,深夜集合人马,夜袭匈奴大营,把那些在马上纵横的匈奴骑士在睡梦中杀死。同时重装战车包围匈奴营地出口,以密如蝗虫的箭矢射杀匈奴逃亡者。此战打的匈奴主力几乎全军覆没,几年难以恢复元气。重要的是,此战是汉族军队步骑车兵协同作战的经典战例,为日后汉政权与匈奴作战提供了经典战例~

八、秦始皇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了分裂数百年的中国,建立了影响至今的中央集权体制。铁腕的始皇征民纳税,大兴水利土木。他还统一了全国的度量衡与文字。强大的秦朝名播海外,外国以"秦"(支那)来称呼中国。他是中国第一位声誉震全球的政治家,也是第二位最有名的君主。
在中国古代君王中,最负国际声誉的当推汉武帝。在西方人看来,他是古代中国巅峰状态的万世一君,是中国最有作为的帝王。他敬奉儒学为官方学说,强化了中央集权体制。他扩疆开土,征服长江以南大片土地与朝鲜一部分,并打开了在中西交流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丝绸之路"。他使中华帝国达到了同期罗马帝国的强盛程度。一些西方学者认为,他堪称中国的凯撒、亚历山大或屋大维。

六、诸葛亮
三国时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被誉为“千古良相”的典范。父母早亡,由叔父玄抚养长大,后因徐州之乱,避乱荆州,潜心向学,淡泊明志。后受刘备三顾之礼,提出著名的《隆中对》,策动孙、刘联盟,于赤壁之战中大破曹操,奠定三国鼎立的基础。蜀汉建立,拜为丞相。刘备伐吴失败,受托孤于永安,辅佐幼主,外联东吴,内修政理,南征平叛,北抗强魏。为完成统一中原,兴复汉室的大业,先后五次进攻魏国,在治国、治军等方面发挥了非凡的才能,是以民用其力,百姓不忿;又推演兵法,作“八阵图”,造损益连弩、木牛流马,与名将司马懿、张郃等交锋,屡操胜算,最后一次北伐时采取分兵屯田之策,与司马懿大军相持百余日,但不幸因积劳成疾而逝世,享年五十四岁,谥曰忠武侯。其“鞠躬尽力,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敬仰和怀念。

五、林则徐
林则徐是中国清代爱国政治家、思想家、诗人。史学界称他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鸦片战争时期主张严禁鸦片、抵抗西方资本主义侵略,坚持维护中国主权和民族利益,缴获和焚毁大批鸦片,并粉碎了英国侵略者的多次武装挑衅,表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就连头号鸦片贩子英国商人在如此清廉的钦差大臣面前,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手从来没有被贿赂玷污。在中国政治家中,这种情形是闻所未闻的。”
林则徐官场40载,行迹踏遍14省,统兵40万,到头来仍两袖清风,一贫如洗,正如晚年他在《自定分析家产书》中所述:“田地家产折价三百银有零”,“况目下均无现银可分!”实在令人可钦、可佩!所有这些,正如他故居厅堂悬挂的那幅亲笔所书的格言所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四、李白
也该有个文学界的风流人物了~
李白, 字太白, 号青莲居士, 是我国唐代的伟大诗人. 其诗风雄奇豪放, 想像丰富, 语言流转自然, 音律和谐多变. 他善于从民歌、神话中汲取营养私素材, 构成其特有的瑰丽绚烂的色彩, 是屈原以来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新高峰.与杜甫并称“李杜”。
他一生不以功名显,却高自期许,以布衣之身而藐视权贵,肆无忌惮地嘲笑以政治权力为中心的等级秩序,批判腐败的政治现象,以大胆反抗的姿态,推进了盛唐文化中的英雄主义精神。
李白诗歌对后世的巨大影响,首先是他诗歌作品中反映出来的人格力量和个性魅力。他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非凡自信,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独立人格,凛然傲骨,那与自然冥一的潇洒风神,曾经吸引过无数文人志士。他的诗歌的豪放的风格、变化莫测的想象、清水出芙蓉的美,对后来的诗人也有很大的影响,在中国诗歌史上,李白是一位旷世奇才,有不可更替的不朽地位。

三、岳飞
契丹人有句老话,女真不满万,满万不可战。此话印证了女真人战斗力的强大。但如此的神话却被一个叫岳飞的中国人打破了。谁说女真满万不可战,十万金军照样在岳家军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而且还是女真人最擅长的野战,而且岳家军每次的参战兵力还远远少于女真人。今天的人很难想象,当时的岳飞是在一种怎样的情况下抗战的,今天的人更难想象,堰城大战两万岳家军击败女真人精锐的辉煌是怎样书写出来的。那是中国人勇敢反抗外来侵略的铮铮铁骨,那是中国人在忍受了近百年异族欺压后发出的强国之音!金朝大将金兀术感叹“从军二十年,未遇如此之劲旅也。”女真人更是在民歌里悲哀的唱道“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二、孔子
孔子是最具国际影响的中国人。他生活在公元前6世纪和前5世纪的一个诸侯国里。他希望当时分裂的中国能重视出现统一强大的中央权力,主张上层阶级以礼、仁政、德行来维持统治,全体人应遵从忠于天子、孝顺父母、友德朋友的信条,妇女应对丈夫忠贞服从。但他未能把他理想与理论变成现实。在他死后七百年,汉武帝正式把他的学说奉为唯一的官方学说。自此,历代帝王纷纷效法。到公元7世纪,唐朝大兴孔庙,孔子被奉为半人半神的圣人。这种习俗沿袭约一千三百年。在西方人眼里,孔子是中国传统的象征。他的思想对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产生了相当影响。孔子思想对日本、朝鲜、越南、新加坡、也有过重大影响。

一、周恩来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之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建国后一直担任政府总理的职务,并在外交上有卓越的表现,被国际上称为最难对付的政治家!在职期间日理万机,勤俭朴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死后没有任何的存款,也没有留下一子半女,甚至连骨灰都撒入大海,这样的廉洁是无人能比的,可以说他为中国人民奉献了他的一切,他的智慧、他的忠诚、甚至是他的生命,风流人物第一名,除了总理还能有谁?

2)一两个历史人物,他们有那些生动感人的故事,他们的那些品质值得学习.

要说感人和值得学习,左光斗和史可法当之无愧
明熹宗刚即位的时候,左光斗是非常有名望的大臣,他正直敢谏,又很清廉,很受重用。而且他很有知人之智,提拔和栽培了出身贫寒的士子史可法。
当时,左光斗在他的官府接见史可法,勉励了一番,又把他带到后堂,见过左夫人。他当着左夫人的面夸奖说:“我家几个孩子都没有才能。将来继承我的事业。全靠这个小伙子了。”
打那以后,左光斗和史可法建立了亲密的师生关系。史可法家里贫穷,左光斗要他住进官府,亲自指点他读书。
左光斗和他的朋友杨涟一心一意想整顿朝政,但是明熹宗是个昏庸透顶的人。他宠信一个很坏的宦官魏忠贤,让魏忠贤掌握特务机构东厂。魏忠贤凭借手中的特权,结党营私,卖官受贿,干尽了坏事。一些反对东林党的官僚就投靠魏忠贤,结成一伙,历史上把他们称做“阉党”(阉音yān,指太监)。杨涟对阉党的胡作非为气愤不过,大胆上了一份奏章,揭发魏忠贤二十四条罪状。左光斗也大力支持他。
这一来可捅了漏子。公元1625年,魏忠贤和他的阉党勾结起来攻击杨涟、左光斗是东林党,罗织罪状,把他们打进大牢,严刑逼供。左光斗被捕以后,史可法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他每天从早到晚,在牢门外转来转去,想找机会探望老师。可阉党把左光斗看管得很严密,不让人探望。
左光斗在牢里,任凭阉党怎样拷打,始终不肯屈服。史可法听说左光斗被折磨得快要死了,不顾自己的危险,拿了五十两银子去向狱卒苦苦哀求,只求见老师最后一面。
狱卒终于被史可法的诚意感动了,想办法给史可法一个探监的机会。当天晚上,史可法换上一件破烂的短衣,扮着捡粪人的样子,穿着草鞋,背着竹筐,手拿长铲,由狱卒带领着进了牢监。
史可法找到左光斗的牢房,只见左光斗坐在角落里,遍体鳞伤,脸已经被烧得认不清,左腿腐烂得露出骨头来。史可法见了,一阵心酸,走近前去,跪了下来,抱住左光斗的腿,不断地抽泣。
左光斗满脸是伤,睁不开眼,但是他从哭泣声里听出史可法来了。他举起手,用尽力气拨开眼皮,愤怒的眼光像要喷出火来。他骂着说:“蠢才!这是什么地方,你还来干什么!国家的事糟到这步田地。我已经完了,你还不顾死活地跑进来,万一被他们发现,将来的事靠谁干?”
史可法还是抽泣着没完。左光斗狠狠地说:“再不走,我现在就干脆收拾了你,省得奸人动手。”说着,他真的摸起身边的镣铐,做出要砸过来的样子。
史可法不敢再说话,只好忍住悲痛,从牢里退了出来。
过了几天,左光斗和杨涟等终于被魏忠贤杀害。史可法又花了一笔钱买通狱卒,把左光斗的尸体埋葬好了。他想起牢里的情景,总是情不自禁落下眼泪,说:“我老师的心肠,真是铁石铸成的啊!”
有其师必有其徒,史可法在老师的影响下,也成为一名忠诚正直的臣子,最为人们称道的就是史可法死守扬州的故事
明朝末年,清兵南下,史可法主动要求到前方去统率军队。
史可法在南方将士中威信高,他到了扬州,做了督师,以身作则,跟兵士同甘共苦,受到将士们的爱戴。大年夜,史可法把将士都打发去休息,独自留在官府里批阅公文。到了深夜,他感到精神疲劳,把值班的厨子叫了来,要点酒菜。
厨子回报说:“遵照您的命令,今天厨房里的肉都分给将士去过节,下酒的菜一点也没有了。”
史可法说:“那就拿点盐和酱下酒吧。”
厨子送上了酒,史可法就靠着几案喝起酒来。史可法的酒量本来很大,来到扬州督师后,就戒酒了。这一天,为了提提精神,才破例喝了点。一拿起酒杯,他想到国难临头,又想到朝廷这样腐败,心里愁闷,边喝酒边掉热泪,不知不觉多喝了几盅,带着几分醉意伏在几案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清早,扬州文武官员依照惯例到督师衙门议事,只见大门还紧紧地关着。大家不禁奇怪,因为督师平常都是起得极早的。后来,有个兵士出来,告诉大家说:“督师昨晚喝了酒,还没醒来。”
扬州知府任民育说:“督师平日操劳过度,昨夜睡得这么好,真是难得的事。大家别去惊动他,让他再好好休息一会吧。”他还把打更的人找来,要他重复打四更的鼓(打四更鼓,表示天还没亮)。
史可法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侧耳一听,打更人还在打四更,不禁勃然大怒,把兵士叫了进来说:“是谁在那里乱打更鼓,违反我的军令。”兵士把任民育吩咐的话说了,史可法才没话说,赶快接见官员,处理公事。
打那天起,史可法下决心不再喝酒了。
没多久,清军在多铎带领下,大举南下。史可法指挥四镇将领抵抗,打了一些胜仗。可是南明政权内部却起了内讧。驻守武昌的明军将领左良玉为了跟马士英争权,起兵进攻南京。马士英害怕得要命,急忙将江北四镇军队撤回,对付左良玉,还用弘光帝名义要史可法带兵回南京保护他。
史可法明知道清军压境,不该离开。但是为了平息内争,不得不带兵回南京,刚过长江,知道左良玉已经兵败。他急忙回江北,清兵已经逼近扬州。
史可法发出紧急檄文,要各镇将领集中到扬州守卫。但是过了几天,竟没有一个发兵来救。史可法知道,只有依靠扬州军民,孤军奋战了。
清军到了扬州城下,多铎先派人到城里向史可法劝降,一连派了五个人,都被史可法拒绝。多铎恼羞成怒,下令把扬州城紧紧包围起来。
扬州城危急万分,城里一些胆小的将领害怕了。第二天,就有一个总兵和一个监军背着史可法,带着本部人马,出城向清军投降。这一来,城里的守卫力量就更薄弱了。
史可法把全城官员召集起来,勉励他们同心协力,抵抗清兵,并且分派了守城的任务。
他分析一下形势,认为西门是最重要的防线,就亲自带兵防守西门。将士们见史可法坚定沉着,都很感动,表示一定要和督师一起,誓死抵抗。
多铎命令清兵没日没夜地轮番攻城。扬州军民奋勇作战,把清兵的进攻一次次打回去。清兵死了一批,又来了一批,形势越来越危急了。
多铎下了狠心,开始用大炮攻城。他探听到西门防守最严,又是史可法亲自防守,就下令炮手专向西北角轰击。炮弹一颗颗在西门口落下来,城墙渐渐塌下,终于被轰开了缺口。
史可法正在指挥军民堵缺口,大批清军已经蜂拥着冲进城来。史可法眼看城已经没法再守,拔出佩刀往自己脖子上抹。随从的将领们抢上前去抱住史可法,把他手里的刀夺了下来。史可法还不愿走,部将们连拉带劝地把他保护出小东门。这时候,有一批清兵过来,看史可法穿的明朝官员的装束,就吆喝着问他是谁。
史可法怕伤害别人,就高声说:“我就是史督师,你们快杀我吧!”
公元1645年四月,扬州城陷落,史可法被害。
多铎因为攻城的清军遭到很大伤亡,心里恼恨,竟灭绝人性地下令屠杀扬州百姓。大屠杀延续了十天才结束。历史上把这件惨案称作“扬州十日”。
大屠杀之后,史可法的养子史德威进城寻找史可法的遗体。因为尸体太多,天热又都腐烂了,怎么也认不出来,只好把史可法生前穿过的袍子和用过的笏板,埋葬在扬州城外的梅花岭上。这就是到现在还保存的史可法“衣冠墓”。

3)古代许多杰出人物都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章````找一些古代风流人物的诗文,感受风流人物的情怀.

项羽
《垓下歌》
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曹操
《步出夏门行·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岳飞
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同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憾,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周恩来
绝句
大江歌罢掉头东,
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
难酬蹈海亦英雄。

6. 千古风流人物简介

成吉思汗(1162~1227)

蒙古开国君主,著名军事统帅。名铁木真,姓孛儿只斤,乞颜氏,蒙古人。元代追上庙号太祖。成吉思汗生于蒙古贵族世家。约在1170年,其父也速该被塔塔儿人毒死,也速该的遗孀月伦领着铁木真和他的几个弟弟度过数年艰难生活。少年时期的艰险经历,培养了铁木真坚毅勇敢的素质。蒙古部主忽都剌汗死后,蒙古部众大都在札木合控制之下,铁木真投靠札木合,随他游牧。铁木真笼络人心,招徕人马,最后脱离札木合,建立自己的斡鲁朵。约在12世纪80年代,铁木真称汗。札木合率领札答阑、泰赤乌等十三部来攻,铁木真兵分十三翼迎战,因实力不敌而败退,史称十三翼之战。1196年,铁木真和克烈部脱里汗出兵助金,于斡里札河(今蒙古东方省乌勒吉河)打败塔塔儿人。金授铁木真以察兀忽鲁(部长)官职,封脱里汗为王(脱里从此称王汗,语讹为汪罕)。铁木真与王汗联兵攻打古出古·乃蛮部,回师途中又与乃蛮本部相遇。王汗见敌势盛,不告而退,把铁木真留在乃蛮兵锋之下。铁木真发觉后,迅速撤兵,回到自己牧地撒里川(在今蒙古克鲁伦河上游之西),反而把王汗暴露在敌前。王汗大败。因为有许多蒙古部众在王汗处,铁木真怕他们被乃蛮吞并,对自己不利,便派称为四杰的博尔术、木华黎、博尔忽、赤老温领兵援救王汗,击退乃蛮。铁木真在部落争战中善于利用矛盾,纵横捭阖,逐渐摆脱了对王汗的臣属地位。1201~1202年,铁木真和王汗联兵,与札木合联盟(塔塔儿、乃蛮等部落联盟)大战获胜,札木合投降王汗。1202年,铁木真消灭了四部塔塔儿,占领了呼伦贝尔高原,实力猛增。1203年王汗对铁木真发起突然袭击,铁木真败退到哈勒哈河以北。不久,铁木真乘王汗不备,奇袭王汗牙帐,克烈部亡。同年,汪古部也归附铁木真。1204年,铁木真消灭了乃蛮太阳汗的斡鲁朵,成为蒙古高原最大的统治者。

7. 古代青石石佛可以进行买卖吗

邙山,地处河南洛阳城北。“生居苏杭,死葬北邙。”邙山地区拥有的古墓冢数量之多、面积之大、延续时间之长,世界罕见。在面积达750余平方公里、地跨洛阳所属7个区县的陵墓群范围内,冢连冢、墓压墓,长眠着自东周一直到明清各朝代数不胜数的王侯将相、才士名流。
但由于年代久远、历史变迁、风剥雨蚀及近代以来遭疯狂盗挖等原因,邙山古墓冢的数量、每座墓主的身份,今天已难以准确统计和确认。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历史上对邙山墓葬群最大规模的考古调查与勘测即将全面展开。这次考古调查与勘测将动用包括计算机技术、测绘技术、航空影像技术、遥感技术等在内的先进科技手段,以寻找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四代15座帝陵为重点,对古墓群进行全面普查。
1 王侯将相“扎堆”埋
“生居苏杭,死葬北邙。”这句话在民间广为流传,但只有到了邙山,你才知道这话的含义和分量!
在邙山土岭上,数百座高大巍峨的覆斗形古墓冢,星罗棋布,森然壮观。
据史料记载,刘秀、元宏等十数位君临天下的帝王,张仪、樊哙、班超、狄仁杰等数千位将相名流,扶余王、泉男生等众多外邦国王,乃至刘禅、李煜等亡国之君,都安息在洛阳城北这几十里的土岭上。至于一般富贵人家的墓葬,更是不计其数。
邙山上的陵墓都是谁的,一直是个难说清的问题。由于墓葬位置的文字资料流传下来的很少,墓碑往往散失难以寻觅,频繁的战乱中,墓主的后代流散各地。要确定每座墓主的身份,实在困难。
清代乾隆年间,洛阳知县龚松林搞了一次“立碑运动”,在大大小小的陵墓前都竖起了石碑,刻上墓主人姓名。但龚松林急于求成,根本没下足考证工夫,结果常常张冠李戴。经他这一捣乱,邙山古墓更是乱上加乱,再也弄不清楚了。
尽管如此,由于有出土的墓碑佐证和史料记载,还是有些线索能够证明邙山长眠者身份的不一般。
根据文献记载,洛阳邙山地区主要埋葬着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四代帝陵及其陪葬墓群。这一区域面积达750余平方公里,地跨今洛阳市所属的西工区、老城区、涧西区、河区、洛龙区、偃师市、孟津县7个区县。
这四代帝陵中有东汉5陵:光武帝原陵、安帝恭陵、顺帝宪陵、冲帝怀陵、灵帝文陵;曹魏1陵:文帝首阳陵;西晋5陵:宣帝高原陵、景帝峻平陵、文帝崇阳陵、武帝峻阳陵、惠帝太阳陵;北魏4陵:孝文帝长陵、宣武帝景陵、孝明帝定陵、孝庄帝静陵。帝陵周围还密布着大大小小的墓冢,它们是王公贵族、皇亲国戚的陪葬墓。
除了以上四代帝陵以外,20世纪初在洛阳西郊、邙山脚下的金村附近还发现了东周时期的大墓群,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一些考古专家认为这是东周王陵。另外又据文献记载,五代后唐的帝陵亦在邙山地区。
去年11月,洛阳考古工作者对邙山帝陵进行了初步调查确认,在陵墓群区域范围内,目前尚有包括帝陵在内各个时期的古代墓冢大约330余座。
孟津平乐镇一带,有一字排开的三座大墓,当地人称为大汉冢、二汉冢、三汉冢。有考古学者认为,这应该是几位东汉皇帝的陵墓。据考证,刘备儿子“阿斗”刘禅的墓就在这几座大汉皇帝陵东南几里地外。蜀国灭亡后,刘禅被押解到了西晋的首都洛阳,封为安乐公,软禁在阿斗小城。公元271年,刘禅死后葬在孟津平乐镇翟泉村东。据说,刘禅墓冢在20世纪60年代还有7米高、直径15米。后来农民浇地,墓室坍塌,今已夷为平地。
邙山上埋葬的另一个亡国之君,是才华横溢的南唐后主李煜。史书记载,亡国后的李煜不明不白地死在开封,“以王礼葬洛阳北邙山”,他的墓冢约在孟津县朝阳镇后李村、周寨村一带。
在邙山上千古长眠的,还有苏秦、吕不韦、樊哙、狄仁杰等数不胜数的青史留名人物。
2 邙山古墓缘何多
据专家介绍,早在苏杭成为鱼米之乡之前千年,邙山就已是古人心目中最佳安息地。
“北邙山头无闲土,尽是洛阳人旧墓。旧墓人家归葬多,堆著黄金无买处。”唐朝诗人王建的一句诗,活生生地告诉我们,唐代的邙山竟然是“寸土寸金”!
从汉代到唐代,洛阳北邙一带一直是人们向往的长眠之地,历代达官贵人、富商巨贾都以能得到邙山一块墓地而自豪。
一代又一代的洛阳人,还有数不清的异乡、异国人,把邙山当成了自己人生的终点。
邙山之所以会成为“热门”的大墓地,与洛阳的古都地位紧密相连。
邙山脚下的洛阳,在中国七大古都中建都年代最早、朝代最多、历史最长:从4000多年前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夏朝起,曾有商、西周、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
在累计1000多年的时间里,洛阳一直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历史上,洛阳城建了毁、毁了建,但经常是“城池雄伟,宫苑壮丽,为天下之冠”,经济繁荣,文化发达,达官贵人、富商巨贾、文人雅士云集其间。繁荣时的洛阳常有数十万人居住,最辉煌时城市居民超过百万。邙山古墓中长眠的人,都曾目睹洛阳城的辉煌与沧桑。
对风水的迷信是邙山被看好的第二个原因。
洛阳城外的邙山,北带黄河,南望伊阙,在古洛阳人眼里是绝好的风水宝地。南北16公里、东西30公里、面积约有500平方公里的北邙,地势高,视野开阔,土层深厚,土壤紧硬密实,适于安置墓穴;东汉皇陵又赫然兀立于邙山岭上,所以这里自然成为洛阳人向往的安葬之处。
3 近代遭受疯狂盗挖
对邙山墓葬群的偷盗,从古代至近代断断续续一直没有停止。但使墓葬遭受严重破坏的盗墓行为,却发生在近代,是由汴洛铁路的修建引发的。
1905年,清政府向比利时一公司借款修筑汴洛铁路(现陇海铁路一部分),随后又修建洛潼铁路。铁路通过邙山南麓,就地取土时不断挖出了古墓,引起在场外国技师的极大兴趣,他们大量收集古物寄回欧美。
听说墓里的东西能卖钱,邙山各村庙里以前存放的古物,一夜之间没了踪影。当时的中国经济凋敝,国家混乱,很多贪图暴利的人开始到处搜寻、挖掘古墓。邙山之上从此打破千古幽静。
在盗墓分子“发财”的示范效应之下,邙山上几十个村庄互相效法,竞挖古墓,视为发财捷径。大量的古冥器被从邙山地下挖了出来,流向北京、上海,再流向国外。
据知情者回忆,当时每年秋庄稼收完之后,邙山上盗墓的像赶会一样,成群的人刨红薯般挖古墓,卖包子的、卖羊肉汤的搭起棚子招徕生意。挖出来的玉器、铜器用箩筐装、马车拉,到底挖出多少谁也不知道。有人说,庞家沟挖出来的东西卖的钱,可以用元宝把沟填满。许许多多的文物就此流落海外,现在欧美、日本博物馆和私人收藏的洛阳邙山珍贵文物不计其数!
1925年前后,洛阳四郊成立民团、红枪会等武装组织后,当地恶霸依靠枪支,驱使穷人,变夜间盗墓为有组织的白天公开挖掘。邙山上很多地方不再种地,专门挖墓。
1927年,洛阳驻军为搜刮财物,以筹措经费为名,勒令古玩商人交纳20%的税金,开了古玩业征税的先例。1928年,军阀韩复榘占据洛阳,接受古玩商人的建议,成立“古玩特税局”,大量发行经营许可证性质的行贴,对卖古物的人征20%的税,等于把盗墓行为合法化了,自此盗掘买卖之风更严重。到韩复榘离开洛阳时,邙山古墓已是“十墓九空甚至十墓十空”。
4“洛阳铲”因邙山而生
到20世纪20年代,墓中古物价格越来越贵,盗掘之风随之愈刮愈烈,邙山上以盗墓为生的多达1万多人。利益驱使之下,洛阳盗墓者挖掘古墓的技巧也越来越精,大名鼎鼎的“洛阳铲”就是这个时候发明的。
由于古墓年代久远,很少保留着封土堆,在地面上已看不出任何痕迹,找出古墓的准确位置是盗掘的前提。经常找墓,使盗墓者逐渐掌握了辨别各种土壤的技能,地面下的土都是一色的生土,如果发现有“花土”(土色不一),就说明有人动过,就可能是古墓。当时,盗墓者用厚实锐利的钢锨在地上捣出方形洞穴,鉴别锨头沾带出来的土,以此来找墓。但这种方法很费力,钢锨经常带不上土,也不能探得很深。
据专门研究洛阳盗墓史的考古专家赵振华介绍,“洛阳铲”的发明者是邙山南麓马坡村的李鸭子。
李因家境贫寒,以刨古墓为生。1923年,他到孟津县赶集,见集上卖水煎包子的正在搭棚子,用一把筒瓦状的短柄铁铲子,在地上挖坑插棚杆。那铲子往地下用力一戳,提起就带出不少土来。李鸭子灵机一动:这样的铲子探墓肯定比钢锨容易多了。于是他用纸贴着铲子撕出一张图样,回家后找铁匠琢磨着打造了一把。
果然好用,u形的铲子,每次带出三四寸深的土,铲子的柄接长了,地下几米、十余米的土壤都能带出地面。老练的盗墓者眼观鼻闻手搓,从土的颜色、结构、包含物,就能知道有没有墓葬、是什么年代的墓、墓穴有多大。
从此,“洛阳铲”就在盗墓者手中传开了,地下的众多古墓又开始遭殃。
虽然当时洛阳地方政府也曾发布公告禁止挖掘古墓,但从来都是执行不力,公告如同一纸空文。
邙山古墓噩梦的终结是在1948年洛阳解放后。人民政府以崇高威信,发布公告禁绝盗墓行为,终于让沿袭近半个世纪的盗墓恶习一朝终结。但损失已经无法挽回,邙山的伤痕永远难以抹平。
据黄明兰研究,洛阳解放前出土历代墓志约5万方,平均每座古墓出土一方,即被盗掘古墓5万座;平均每座出土10件文物,即有50万件之巨,其中95%的文物都流失海外。盗墓者进入墓室,取走他们认为值钱的东西后,常把墓中取不走但可能更有价值的文物砸碎,把珍贵的壁画涂抹得面目全非。这种现象在考古发掘中时有所见。
5 邙山古墓群将得到研究和永久保护
洛阳邙山地区拥有的古墓冢数量之多、面积之大、延续时间之长,世界罕见。2001年6月,邙山陵墓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然而,古墓家底不明一直制约着文物保护工作和考古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在面积达750余平方公里的陵墓群范围内,不仅拥有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四代帝陵及其它古代墓茔大约330余座,还汇集了东周、西汉、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等其它时期其它类型的墓葬约有数十万之多,它们与陵墓群犬牙交错难以分辨。
由于年代久远、历史变迁、风剥雨蚀及人为破坏等原因,邙山古墓冢的数量不断变化,难以准确统计。具有地面标识的墓茔已由解放初的600座左右减少到目前的不足400座。
为尽快保护、研究这一古墓最集中的地区,20世纪80年代初,洛阳文博界的专家学者们倡仪开发邙山墓葬文化,并从洛阳地区数十年来科学发掘的1万多座古墓中,精心遴选出26座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墓葬,在邙山乡的冢头村修建了洛阳古墓博物馆,于1987年建成对外开放。
去年11月,在1984年文物普查的基础上,洛阳市第二文物工作队又对邙山帝陵进行了初步调查,确定了陵墓群区域古代墓冢的数量。
日前,有关人士表示,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全方位、大规模、专题性的考古调查与勘测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这将是历史上对邙山墓葬群最大规模的考古调查与勘测,前期准备和专家论证工作已经就绪。
此次考古调查与勘测将对古代墓冢进行全面普查。帝陵是洛阳邙山陵墓群的主体,展开的考古调查与勘测工作将以寻找15座帝陵为重点,在不影响墓冢、墓葬和陵园整体的前提下,对个别重要的帝陵和陪葬墓的周边地方进行试掘。
寻找帝陵的工作将分为三步:找到帝陵的确切位置;确定帝陵的陵园范围;最后,找到帝陵的陪葬墓群。在搞清楚陵墓群的结构布局、划分出陵区与陵墓群范围的基础上,测绘陵墓群总平面图、各陵区分布图和帝陵、陪葬墓的遗迹平面图,制作帝陵的立体景观图。
考古工作者将综合运用传统和最新的现代技术,进行这次考古调查与勘测,以廓清古墓群的“真面目”。先进的科技手段包括计算机技术、测绘技术、航空影像技术、遥感技术,以记录调查成果,寻找未知古代墓冢。
据介绍,承担此次任务的洛阳市第二文物工作队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系,已经共同研制开发出邙山陵墓群地理信息系统和数字信息库,将对调查区域进行监测、建档和管理。调查中发现的任何墓冢、遗迹点均可利用GPS(全球导航定位)定位在电子地图上,而已经标注在电子地图上的墓冢、遗迹点均可通过GPS找到具体地点。同时,计算机将以强大功能把有关帝陵、陪葬墓、遗迹点的各种文字、图片、摄像资料全部汇集在一起,以便研究和整理。
此项工作将分三个阶段实施,2003年至2005年为第一阶段,2006年至2009年为第二阶段,2010年至2012年为第三阶段。最后,调查的结果将落实在地形图、摄影图片、航测片等现代形象载体上。
■特别链接
邙山陵墓在遭受严重的人为破坏
记者在洛阳邙山地区采访时了解到,邙山古墓50年来减少过半,不仅仅是被盗的原因。
谈到邙山的现状,郑州大学历史与考古系教授韩国河心情沉重地说:“邙山陵墓在遭受着严重的人为破坏。邙山陵墓的地面封土正在迅速地被蚕食,正以可怕的速度日益减少!”
他说,在调查和初步测量的过程中,直接的感受是与20年前的地图对照,许多墓冢已经完全从地面消失,只有借助访问上年纪的老乡才能指认和寻觅踪影。
他所看到的墓冢,大多数四壁盗洞多处,有很多还是新近被盗,盗洞中废弃的电灯泡和手电筒赫然在目。有的墓冢被农民开垦逐渐蚕食,仅存一土墩、土柱,有的被人打成窑洞或凭依筑房居住,有的被就地取材改造为烧砖窑,有的被利用建成水塔……而更多的墓冢已被基建施工、砖场取土、开辟农田、盖房垫院完全破坏,甚至彻底消失了。
一些建设单位置文物保护法于不顾,直到在建设工地挖出毁坏文物经群众举报的情况下才被迫补办手续,交钱了事。而由于受经济利益驱动,一些管理单位也对危及和毁坏文物的企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致使人为破坏文物事件愈演愈烈,远远超过了自然损毁。
另外,许多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几近于零。当调查人员寻访墓冢位置时,老乡几乎不问来意,立刻热心指点、带路,完全没有任何防范意识,这无疑也给盗墓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洛阳市第二文物工作队队长朱亮介绍说,多年以来,地方乃至国家考古单位的学者们就已经开始为邙山陵墓群的历史和现实价值能够得到充分的认知、启动邙山帝陵的研究和调查、保护事业而奔走呼吁。但邙山古墓群实在是太特殊了,在古墓最集中的孟津县平乐、三十里铺一带,现存古墓约160座,平均每平方公里40个左右。其面积之大,墓冢之多,延续时间之长,使得考古调查工作异常复杂和繁重。所以直至今日,邙山陵墓群的保护和调查工作才刚刚起步。
“如果再不进行调查,我们就会永远搞不清楚了。这个工作是一个历史责任,再不做我们将无法面对祖先,更无法向子孙后代交待了。”朱亮说。

8. 河南都什么地方产玉

载止2019年2月,河南有三个地方产玉,南阳、密县、西峡。

一、南阳玉

南阳玉产于河南南阳市北8公里的独山,故又称独山玉。它与只有一种矿物元素组成的硬玉、软玉不同,是以硅酸钙铝为主的含有多种矿物元素的“蚀变辉长岩”。南阳玉的硬度为6---6.5,比重为3.29,其硬度几乎可与翡翠媲美,故国外有地质学家称其为“南阳翡翠”。

二、密玉

河南省新密市是中国著名的密玉产地。密玉在古时即被开发利用﹐多用来制作烟嘴﹑手镯等小件。

三、西峡玉

西峡石英岩质玉(以下简称“西峡玉”)是一种蚀变超基性岩,主要分布于河南省西峡县。西峡玉发现于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才有少量开采,目前年产量已达几万吨,主要销往北京、广东、河南、辽宁等地。

(8)马鞍山洛阳铲扩展阅读

河南玉矿产价值 :

河南玉和东陵石同是绿色石英岩玉石,河南玉质地细腻,颜色均匀,河南玉产于密县震旦系马鞍山组灰白色细粒石英岩中,呈脉状断续分布,脉一般较窄(20—30cm),最宽可达1米左右。其年产量25万kg左右。

密县玉石矿产于震旦系马鞍山组石英岩中,矿体受地层、岩性和构造裂隙控制。含矿层位稳定,矿床规模较大。根据矿体的产状,矿石矿物的组构特征,认为属于后期热液裂隙交代型矿床。密县玉石品质兼优,工艺性能良好,色调柔和,质地细腻。加工成玉石产品更是:玲珑剔透,古朴典雅,古香古色。因此,密县玉石矿有大的开发前景。

9. 中联重科搅拌机配件

是的,主要生产配套配件有:主机成套配件,搅拌机搅拌轴轴头轴端密封配件,搅拌主机减速机及减速机配件,搅拌机主轴, 搅拌机耐磨合金衬板,搅拌叶片,搅拌臂,搅拌铲,润滑油泵系统,卸料门系统配件,液压泵,威埃姆WAM螺旋输送机配件,搅拌站减速机配件,传动系统配件,电路板,电子元器件系统,称重系统配件,除尘器系统配件,料仓机械配件,水阀蝶阀配件,皮带输送机械配件,电动滚筒,气动系统,传感器感应器等卧式、立轴搅拌机、混凝土搅拌站配件。

10. 中国古代最牛防守战争前三十名

孙子兵法云,攻城是最后无奈的选择——的确,在冷兵器时代, 顿兵于坚城之下,不但牺牲惨重,而且容易师老心疲。孟子也有“三 里之城、五里之郭,环而攻之”的话。但同时,敌人兵临城下,对守 成的何尝不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和困苦。 历史上攻城与守城的战例不计 其数,攻守也是为将者必须掌握的战术。对于守城,将能、兵勇、粮 足、地险、城固自然是很重要的条件,但最关键的还是人心,所谓众 志成城,这个成语说的太精辟了。下面选出中国历史上到民国之前最擅长防守的一些名将,尽量涵盖每一个朝代,排名只是嘘头,仅代表 自己看法。他们有的在守住了城池之后,绝地反击,比如田单;有的在守城过程中,活活把敌军主帅逼死,比如王坚;有的寡不敌众,城破人亡,比如张巡…他们都是英雄,体现了中华名族的英勇善战,百 折不屈的精神。另外,明末的袁崇焕,其主要战役宁远大捷争议太多, 所以未上榜。
排名14、田单
公元前284年,燕将乐毅破齐,连克70余城,随即集中兵力围攻仅存的莒和即墨,齐国危在旦夕。

即墨,地处富庶的胶东,是齐国较大城邑,物资充裕、人口较多,具有一定防御条件。即墨被围不久,守将战死,军民共推田单为将。田单利用两军相持的时机,集结7000余士卒,加以整顿、扩充,并增修城垒,加强防务。他和军民同甘共苦,“坐则织蒉(编织草器),立则仗锸(执锹劳作)”(《资治通鉴》卷四,周赧王三十六年),亲自巡视城防;编妻妾、族人入行伍,尽散饮食给士卒,深得军民信任。田单在稳定内部的同时,为除掉最难对付的敌手乐毅,又派人入燕行离间计,诈称:乐毅名为攻齐,实欲称王齐国,故意缓攻即墨,若燕国另派主将,即墨指日可下。燕惠王本怨乐毅久攻即墨不克,果然中计,派骑劫取代乐毅。乐毅投奔赵国。
骑劫一反乐毅战法,改用强攻,仍不能下,企图用恐怖手段慑服齐军。田单将计就计,诱使燕军行暴,派人散布谣言,说害怕燕军把齐军俘虏的鼻子割掉,又担心燕军刨了齐人在城外的祖坟。 而骑劫听到谣言后果然照着做了。即墨城里的人听说燕国的军队这样虐待俘虏,全都气愤极了,又瞧见燕国的兵士刨他们的祖坟,恨得咬牙切齿,纷纷向田单请求,誓与燕军决一死战。田单进而麻痹燕军,命精壮甲士隐伏城内,用老弱、妇女登城守望。又派使者诈降,让即墨富豪持重金贿赂燕将,假称即墨将降,惟望保全妻小。围城已逾三年的燕军,急欲停战回乡,见大功将成,只等受降,更加懈怠。
三十六年,田单见反攻时机成熟,便集中千余头牛,角缚利刃,尾扎浸油芦苇,披五彩龙纹外衣,于一个夜间,下令点燃牛尾芦苇,牛负痛从城脚预挖的数十个信道狂奔燕营,5000精壮勇士紧随于后,城内军民擂鼓击器,呐喊助威。燕军见火光中无数角上有刀、身后冒火的怪物直冲而来,惊惶失措。齐军勇士乘势冲杀,城内军民紧跟助战,燕军夺路逃命,互相践踏,骑劫在混乱中被杀。田单率军乘胜追击,齐国民众也持械助战,很快将燕军逐出国境,尽复失地70余城。随后,迎法章回临淄(今山东淄博东北),正式即位为齐襄王,田单受封安平君。
特 点:擅长智慧谋略,爱民如子。
结 局:死后葬在安平故城。
点 评:何为历史上的奇迹,请看惊世骇俗的田单复国。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排名13、臧质
南北朝时期宋朝大将。公元450年9月,魏太武帝拓跋珪自领大军 南征。415年春,魏军回军途中攻到盱眙城,宋国大臣臧质守城。拓 跋珪在城外要尝尝南国美酒。 臧质从城上吊下来两大坛屎尿送给魏军。 臧质给拓跋珪写信,辱骂他是自己来“送死”;又给魏军写信,说谁能 斩了拓跋珪,“封万户侯, 赐布帛各万匹”。 气得拓跋珪做了一个铁床, 装上铁铲, 发誓一旦攻下盱眙, 捉到臧质, 定要将他铲死, 碎尸万段。 拓跋珪派钓车、 冲车攻城, 均不能破城。 术穷之后, 拓跋珪不惜人命,派兵士轮番肉搏攻城,后面立有鲜卑督战队,士兵前后都是死。最后,杀伤万计,死尸堆得与盱眙城墙一样高,仍然被勇敢顽强的南朝军民打退,坚城三旬不拨。春天疫病频发,魏军水土不服,拓跋珪便烧掉攻具退走。
地点:盱眙
攻方:拓跋珪 兵力:10万
守方:臧质 兵力:不详
坚守时间:9个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post_8407490_1.html/ ]

排名12、于谦
地点:北京
坚守时间:半个月
攻方:瓦剌也先 兵力:5万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守方:于谦 兵力:1万左右(刚开始)
评价:在国家出现危难之时,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为国效力,力挽狂澜,这样的人,我们称为英雄。于谦,就是这样一个英雄。一般人守城,都是将守兵缩在城内,据险而守,而于谦毅然将大军不在城外,关闭城门,背水一战,最终杀退也先大军,于谦虽然不是行伍出身,但是,他不愧于名将的称号。只是,于谦的结局太过悲惨。京师保卫战之后,也先议和,送回了英宗。景泰七年,景卧病,英宗在宫中宦官策应下行“夺门之变”,重登皇帝宝座。英宗复辟后,派人勒死生病的景帝,又将于谦谋反罪治死。于谦留给我们的,还有那句“粉身碎骨全不顾,要留清白在人间。”

排名11、张辽
坚守时间:十多天
攻方:孙权 兵力:10万
守方:张辽 兵力:七千
评价:玩《三国志八》的时候,除了赵云之外,就最喜欢选张辽了,全能的虎将啊。赤壁战后,孙权亲临前线十一次,以此次的形势最好,但也败得最惨。这一战,张辽威震江东,名扬天下。最搞笑的是,曹操死后,张辽抱病随曹丕南征时,“权甚惮焉,敕诸将:「张辽虽病,不可当也,慎之」”,可见张辽成了孙权心中的梦魇。

排名10、朱文正

地点:洪都(现在的南昌)
攻方:陈友谅 兵力:60万
守方:朱正文 兵力:四五万左右
坚守时间:三个月

排名9、华元
地点:宋国国都(商丘)
攻方:楚庄王亲征 兵力:不详,很多
守方:华元 兵力:不详,很少
坚守时间:9个月

排名8、司马懿
三国时期魏国人,西晋的奠基人。众所周知,诸葛亮六出祁山,最终失利除了内因之外,绝大部分是因为司马懿的防守。公元231年,诸葛亮兵出祁山伐魏。司马懿知道蜀军远来缺粮,求战心切,加之诸葛亮足智多谋,难以对付,于是据险扼守。诸葛亮求战不能,果然引兵退回。魏将张郃请求截击蜀军后路,司马懿不允,只是尾随观察。到达祁山后,诸将纷纷请战,司马懿登山修寨,依然不允。众将当面指责他畏蜀如虎,他不加理会。5月,众将向司马懿施压,伺机进攻蜀军,结果战败,只得退保营寨。6月,诸葛亮退军,张郃追击,结果中伏身亡。司马懿从此更加坚信防守策略的正确性,面对诸葛亮咄咄逼人的进攻,从来不与争锋,甚至在诸葛亮赠送妇人首饰羞辱他时,他也欣然接受,忍辱负重,仍旧按兵不动。无奈的诸葛亮终于在壮志未酬的忧伤中死去。失去诸葛亮的蜀国,再也无法对魏国构成严重威胁。司马懿的防守政策取得了重大胜利。
地点:卤城(以诸葛亮第四次兵出祁山为准,司马懿从此次开始成为魏军前线最高指挥官)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坚守时间:不到一年
攻方:诸葛亮 兵力:10万
守方:司马懿 兵力:不到10万
评价:《新三国》里面,诸葛亮评价司马懿是“魏国第一防守大将”。其实不光是在军事战争中,在政治战争中,司马懿同样善于防守、能保防线不失,这保全了自己的性命不丢,至于朝内的政治斗争则多次采用以退为进的战术,并在关键时刻发起致命一击,实现重大成功。毕竟,连诸葛亮的进攻都能防守的住,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排名7、耿恭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东汉名将,名族英雄,开国名将耿弇的侄子。公元74年,耿恭耿恭为戊校尉,驻屯于车师后王部金蒲城(今新疆境内),屯田兵数百人,守护着车师这个汉匈战争的前沿阵地。汉明帝18年,北匈奴单于果然派左鹿蠡王率两万骑兵前来攻打耿恭。耿恭以逸待劳,先发制人,以所募数千人直冲敌阵,敌兵顿时七零八落,无力攻城。但匈奴人狡猾地切断了水源,城边的山涧干涸了。在这种绝境,耿恭不仅身先士卒,“榨马粪汁而饮之”,同时率众于城中掘深井取水,在他的鼓舞和激励下,当井深达到十五丈以上时,终于井水涌出。匈奴人万没料到城中竟有水源,以为神助耿恭,无奈再次撤围而去。然而此时整个西域的情势都异常严峻,朝廷因汉明帝驾崩而无暇发兵救援,本已遭受匈奴重压的车师国终于再次背叛朝廷,与匈奴连兵进攻耿恭。面对这种内外交困的严重局面,耿恭与将士“推诚同死生,故皆无二心”,数月后,耿恭数千士兵只剩下几十人,粮食也吃光用尽了,匈奴开始了劝降攻势,以“封王,嫁公主”诱之。但耿恭越是绝境志弥坚。他手刃匈奴劝降使者以示誓死不降,“煮铠弩食其筋革”以示誓与疏勒共存亡。在公元75年那个大雪封山的冬季,耿恭和几十个饱受冻馁之苦的弟兄们,就是凭着为国尽忠的一腔热血,不仅顽强地活了下来,还使疏勒城成了匈奴人不可逾越的屏障!!!之后,耿恭退回玉门关,仅剩13人!
地点:北京
坚守时间:4个月
攻方:北匈奴 兵力:2万
守方:耿恭 兵力:数百
评价:在《汉书》中,耿恭被放到《苏武传》中,他们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坚强的信念下与敌人做抗争。与他的伯父不同,耿恭的对手是汉高祖刘邦都无可奈何的北匈奴。卫青,霍去病依靠西汉强大的国力,在汉武帝穷兵黩武的支持下,追击匈奴。而耿恭,在内无强兵,外无支援的情况下,依靠着对祖国的忠诚,守住了疏勒城,令匈奴人闻风丧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post_8407490_1.html/ ]

排名6、韦孝宽
南北朝时期西魏、北周人。韦孝宽,广读经史,足智多谋,攻守兼备,善于用间。在战胜东魏、攻灭北齐的战争中起了重要作用。其人生最著名一战,便是守城的教科书一般的存在--玉璧之战。西魏大统十二年(公元546年)十月,东魏丞相高欢率大军攻玉壁,连营数十里。他奉命领兵坚守。高欢军于城外堆土山围攻,他加高城垣,使其不能入;高欢军掘地道欲入城,他截断地道,潜伏士卒,擒杀进入地道的东魏军。高欢攻城50天,士卒死亡7万人,精疲力竭,用尽心计,仍未攻克,高欢急得旧病复发,遂于十一月初一解除对玉壁的包围,撤军。高欢回到晋阳后,一病不起,于次年正月死去。
地点:玉璧
攻方:东魏高欢 兵力:13万到20万之间
守方:韦孝宽 兵力:不过万余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坚守时间:50天
评价:玉壁之战中,从高欢攻城使用的战术到韦孝宽守城使用的战术看,可谓金、木、水、火、土五行俱全,都达到古来战争中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这或许是古代战争史上一次战役所涉及战术内涵最丰富最齐全的了。再借用一下在网上看到的评价。韦孝宽驻守边城多载,屡抗强敌。他头脑不拘一格,所有的计谋筹划,布置之初,大家都莫名其妙;到成事时,方才惊服。足智多谋,攻守兼备,善于用间(个人认为他用间的能力堪称中国军事史上前三名,其事迹可以作为孙子兵法的教学案例)。虽在军中,仍广读经史,老年得眼病时,仍叫学者读给他听。他早丧父母,对兄嫂很孝敬,所得俸禄的不入私房。对亲族的孤遗必加振赡。是一个对同志像春天一样温暖,对敌人则像寒冬一样冷酷无情的阴谋家型角色。

排名5、谢玄
东晋名将。公元383年八月,前秦苻坚亲率90万大军,在东西长达几千公里的战线上,水陆并进,南下攻晋。东晋王朝在强敌压境、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决意奋起抵抗。任命谢玄为前锋都督,统率 “北府兵”8万沿淮河西上,遏制秦军主力的进攻。十一月,前秦军沿着淝水西岸布阵,企图从容与晋军交战。谢玄知己方兵力较弱,利于速决而不利于持久,于是便派遣使者激将苻融说:“将军率领军队深入晋地,却沿着淝水布阵,这是想打持久战,不是速战速决的方法。如果您能让前秦兵稍稍后撤,空出一块地方,使晋军能够渡过淝水,两军一决胜负,这不是很好吗?”前秦军诸将都认为这是晋军的诡计,劝苻坚不可上当。但是苻坚却说:“只引兵略微后退,待他们一半渡河,一半未渡之际,再用精锐骑兵冲杀,便可以取得胜利。”于是苻融便答应了谢玄的要求,指挥秦军后撤。前秦军本来就士气低落,内部不稳,阵势混乱,指挥不灵,这一撤更造成阵脚大乱。朱序乘机在前秦军阵后大喊: “秦军败了!秦军败了!”前秦军听了信以为真,遂纷纷狂跑,争相逃命。东晋军队在谢玄等人指挥下,乘势抢渡淝水,展开猛烈的攻击。前秦军全线崩溃,完全丧失了战斗力,晋军乘胜追击。前秦军人马相踏而死者,满山遍野,堵塞大河。活着的人听到风声鹤唳,以为是晋兵追来,更没命地拔脚向北逃窜。是役,秦军被歼灭的十有八九,苻坚本人也中箭负伤,仓皇逃至淮北
地点:淝水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坚守时间:十一月
攻方:前秦苻坚 兵力:90万

排名4、李牧
战国时期赵国人。李牧的防守分两个阶段,第一,抵御匈奴。 李牧常居代地雁门郡(今山西宁武以北一带),根据实战需要,他设 置官吏僚属,当地市租全部交入幕府,做为军费。他厚待战士,每天 宰杀数头牛犒劳士卒;他注意提高战斗能力,每天教练士卒骑射;他 有严格的防守措施,挑选派出人员侦探敌情、随时发出报警信号。他 和军民约定:一旦匈奴人侵,未得出击号令,一律速将人马物质全部 退入堡垒固守, 不得轻易出击。 这样坚持数年, 军队无任何伤亡损失, 形成了一支装备精良而素质极高的边防军。但匈奴却以为李牧胆怯, 军卒中亦有人觉得自己的将领胆怯,为此常有议论。赵王闻听传言, 便责备李牧。李牧不予理睬,激怒赵王,召他回朝,另派别将代之。 新将领守边一年多,匈奴一入侵,便带兵出战。出战多数失利,损失 伤亡很重, 边民不能进行正常的耕种和畜牧。 赵王只好再请李牧出守, 李牧一如既往,匈奴仍是数年一无所得。但匈奴终究还是认为李牧胆 怯,边地军卒得到丰厚的供养而未能效力,也都想请求一战。匈奴小 股人马侵入时,赵军假装败走,并抛下数千民众给敌人。匈奴单于贪 得民众财物,便率大军入侵赵地。李牧则设奇阵,用两翼包抄战法出 其不意包抄匈奴军, 一举歼灭匈奴骑兵10余万人。 接连又灭掉蟾褴, 攻破东胡,降服林胡,单于落荒而逃,以后10多年不敢接近赵国边 城。此战是先秦战争史中以步兵大兵团全歼骑兵大兵团的典型战例。 对后世以步制骑的战术有着深远的影响。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post_8407490_1.html/ ]

抵御秦国。公元前 234年,秦大将樊於期攻取赵的平阳、武城(,杀赵将扈辄,斩首10万。公元前 233年,又带重兵攻打赵国。赵派李牧为大将军,大破秦军于宜安,秦军大败。樊于期仅率少数亲兵冲出重围,畏罪潜逃燕国。秦王暴怒,以金千斤,邑万家购求樊于期之首。可见此次大胜对秦打击沉重,而赵得到喘息之机。因功大,李牧被封为武安君。之后秦再度出兵攻赵之番吾,李牧出击,秦军败逃。当时韩、魏已听命于秦,尾随秦军攻赵,李牧为此又向南进军,抵御韩、魏的进攻。公元前 229年,秦国大将王翦大举攻赵国。赵国派李牧倾全军抵御,一直相持到第二年。秦国在战场上不能速胜,便又行反间故计,重金贿赂郭开,使其诬告李牧。赵王迁不作分析,马上派人取代李牧。李牧为社稷军民计,拒交兵权,继续奋勇抵抗。赵王、郭开便暗中窥探,乘其不备之时,加以捕获残杀。三个月后,王翦大破赵军,攻取邯郸,灭掉了赵国。
评价:之所以花这么大的篇幅介绍李牧,是因为李牧的军事才能在战国末期无人能及,在长平之战过后赵国衰弱的情况下,面对强悍如匈奴,如强秦,丝毫不弱下风。他与白起、王翦、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在这四人之中,因为秦国强大,白起和王翦主要在进攻端发挥才能,而李牧和廉颇大部分时间只能被迫选择防守。廉颇在长平之战前期选择的防守也是正确而出色的,只是,赵国总是个昏君辈出的国家。
排名3、王坚
南宋抗蒙名将。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在钓鱼城之战中,面对由蒙哥大汗亲率的蒙古大军,坚守五个月,致使蒙哥受伤而玩,彻底改变整个欧亚非大陆的历史!
宋宝佑六年二月,蒙古军分兵四路攻宋。蒙哥汗亲率主力4万,号称10万,于四月向重庆进发。十二月,蒙古军进至合州境内。合州治所在钓鱼山上,称钓鱼城。时任兴元都统兼知合州的王坚凭险设防,依山势筑有周长十二三里、高两三丈的石城, 10万多军民在主将王坚率领下,团结一心,坚决抗蒙。次年二月,蒙哥汗率军强攻钓鱼城。守城军民依坚据守,木石兼投,大炮遥击,使蒙古军进攻均遭失败。四月大雨20天,蒙古军利用一无雨深夜,偷袭宋军,杀伤多人。王坚率兵反击,打退蒙古军。五月酷热,蒙古军疫病流行,王坚乘隙多次率兵夜袭其营地。
七月,蒙哥汗以马军寨之马鞍山为桥头堡,向钓鱼城内城发起进攻。在此场激烈的战斗中,在王坚的指挥下,蒙哥汗被飞丸击中,崩于钓鱼山。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蒙哥汗战死之后,进军鄂州的蒙哥之弟忽必烈和进攻漳州的塔察儿,以及占领了大马士革,正在与古埃及马木路克王朝军队作战的旭烈兀,为争夺汗位而匆忙回师,蒙古贵族集团即开始了长期的内部争战。钓鱼城由此在世界中古史上,赫然竖立了“延续宋祚、缓解欧亚战祸、阻止蒙古向非洲扩张”的不朽丰碑!当时,钓鱼城就以“东方的麦迦城”、“上帝折鞭处”的威名震惊了中外。
地点:钓鱼城
攻方:蒙哥大汗 兵力:4万(蒙古精锐)
守方:王坚 兵力:10多万(南宋军民)
坚守时间:五个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评价:王坚指挥的钓鱼城守卫战,改变了整个欧亚非大陆的历史,挽救了伊斯兰教,基督教等N个宗教。蒙哥死后,其弟忽必烈虽然取得了争夺蒙古大汗的胜利,但是,威信远远不如蒙哥的他无法服众,四大汗国纷纷独立,蒙古帝国分崩离析。(其实,蒙古帝国的疆土没那么强大,蒙哥死后,四大汗国跟托雷一系控制的东亚部分,即后来的元朝就不能算一起了。)与以往的守卫战不同,无论是历史,还是小说,笔墨的重点都不在于此次守卫战的守军最高指挥官王坚,可见,战果最大的功臣是那10万多团结一心,坚决抗蒙的四川军民。
排名2、张巡
唐朝人,平定安史之乱中功勋卓著的防守悍将。公元757年,安庆绪派部将尹子琦率十三万精锐军南下攻打江淮屏障——睢阳(今河南商丘睢阳区),他和许远等数千人,在内无粮草,外无援兵的情况下死守睢阳,杀伤敌军十二万,有效阻遏了叛军南犯之势、遮蔽了江淮,但终究寡不敌众,最后英勇就义。你或许会问,这张巡虽说英武,但是,最终不也城破人亡了吗?怎么还能上榜。但是,当你知道他守城是怎么个丧心病狂,无所不用其极之后,你对他排第二就一点也不用质疑了。面对十几万人对睢阳的围困,张巡明知道已无支援, 依旧激励将上固守,从早至午,接战20余次,土气不衰。士兵每日 才能分到一勺米,饥了只好吃树皮和纸。守军也只剩千余人,瘦弱得 拉不开弓,而且外无救兵。叛军围城挖壕,壕外再加筑栅栏,以作长 期围困。 这时城中守军很多因饥饿而死去, 留存又大多伤残疲惫不堪。 这时,张巡杀其爱妾,煮熟犒赏将士。许远也杀其奴僮给士兵吃。城 中的麻雀老鼠及铠甲弓箭上的皮子都找来吃了。 叛军得知张巡请
援无望,又加紧攻城, 至此城已很难坚守了。守城将士商议突围而去, 但张巡认为睢阳是江淮屏障, 如果失守,叛军会大举南下, 蹂躏江淮, 最后仍决定坚守。睢阳城终于被叛军攻破,张巡、许远及以下将上都 成了叛军的俘虏。张巡毫无惧色,非常镇定。叛军主帅、劝他投降,他大义凛然,宁死不屈。张巡被杀,张巡终年49岁。
地点:睢阳
坚守时间:3年。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post_8407490_1.html/ ]

攻方:安史叛军,主将令狐潮,尹子琦 兵力:十几万
守方:张巡 兵力:数千
评介:每当听到勿以成败论英雄这句话的时候,就会想到张巡,这是 何等的惨烈。但是,唐政府的经济命脉在江淮,而睢阳是江淮屏障, 如果失守,叛军会大举南下,蹂躏江、淮,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张巡 的抵抗其意义决不是一城的得失,而是全局成败的关键,他们和南阳 的守将一起保卫了政府的命脉。所以,张巡并没有失败。

排名1、毛德祖
南朝宋大将。公元422年12月,魏军兵逼虎牢关。虎牢关守 将毛德祖布置防守,北魏军几次攻关,全给揍回去了。奚斤等人一看 不行,便杀过黄河,绕过虎牢关,直扑洛阳,洛阳失守了!虎牢关被 南朝宋抛弃,成为了孤岛,之后就再也不可能有援军到来。 奚斤、 公孙表二将猛攻虎牢关不止,却连日不下,北魏主拓跋嗣着急,又派 邺城人马入河南相助,打得越加火爆。毛德祖急了,他开始挖地道。 他先令人将地面掘开,一口气,挖了有七丈之深,然后往城外掘,共 掘了六条地道,令壮士四百人钻入敌后,突然发难,连杀魏军数百, 烧毁工程用具,而后潜回城内。 后毛德祖用计离间奚斤和公孙表, 奚斤以为公孙表通敌,杀了公孙表。宰了公孙表,魏主拓跋嗣不再闲 着,亲自率军到了虎牢关附近,将虎牢关的水源大部分掐断。毛德祖 本以为杀了公孙表,敌军的压力会减轻,谁知反倒更重,此时他渐渐 明白,这早已不是局域性战争,他正在以一己之力对抗半个北魏的兵 力。他毅然下定决心:血战到底。虎牢关水少了,战士大窘,拓跋嗣 令人猛攻了三天,结果除了又死一大批之外,虎牢关巍然不动。城中 的毛德祖, 日子越来越难过。 水, 越来越少, 兵员, 没有补充, 伤员, 只能看着死去,敌人,越来越多,事到如今,毛德祖只能凭一个信念 支撑下去:多杀几个。他令人在虎牢关内,又筑了三层围墙,以作内 城,魏军攻破外城,德祖领兵入内城,三层内城被攻破两层,德祖督 守最后一层,宁死不降。 毛德祖强忍饥渴,领兵恶战,战斗过后,南朝军口渴如烧,无一滴水入喉,干到什么程度?受伤的士卒,居然不流血! 几日后,又是一轮猛攻,关隘终于陷落,毛德祖被俘。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www.tiexue.net/ ]

地点:洛阳虎牢关
坚守时间:二百余日
攻方:北魏皇帝亲征 兵力:半个北魏
守方:毛祖德 兵力:不到5000
评价:毛德祖被俘后,宁死不屈,被杀。此公之善战,之壮烈不下于历代任何一个忠贞之士。可叹史书中竟未给其专门列传,导致现在几乎没人知道这个中国历史上出了名的防守悍将。有人曾遍查史料,才在宋书中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现了对他的一系列简要介绍。实在不知何故对此公如此轻视。毛德祖死时年已六十五,戎马一生,也算对得起自己的职业了。

阅读全文

与马鞍山洛阳铲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交换的一天女演员有哪些 浏览:219
外国露点电影 浏览:423
一个电影讲的是几个不良女高中生在校园里的故事 浏览:612
台湾伦理电影天无底洞 浏览:395
叶天明主角小说 浏览:10
黄色丧尸片 浏览:55
再世活佛电影 浏览:907
第九区类似的电影 浏览:605
李采谭的电影医生 浏览:859
在线观看不卡 浏览:167
韩国电影消失的眼角膜完整版电影 浏览:167
比较干净的看片网站 浏览:567
世纪前线视频网站 浏览:537
来回穿越民国时空买物资 浏览:496
东萌功1 浏览:136
母女同收小说 浏览:135
冬日危机起点 浏览:44
mitao3/index/php/vod/type/id/21 浏览:620
全裸电影 浏览:809
韩国推理片 浏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