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本溪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本溪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23:33:35

❶ 行政中心上班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行政服务大厅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四十五。法定节假日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时间除外。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是地方为应对入世后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公开、透明、高效、廉洁行政体制,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方便投资者和百姓而设立的专门机构。

行政中心上班的规章制度

职能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职能不断扩充,现主要有三个职能一是地方政府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审批事项及各种证照类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二是负责地方软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三是负责地方诚信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工作宗旨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力实施阳光行政,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以“建设一流环境、造就一流队伍、实施一流管理、追求一流服务为目标,实行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前置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六公开”办事制度。

按照一般事项即时办理,复杂事项承诺办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重点事项联合办理,特殊事项集中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的六制式办理方式,将面向经济、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项目集中办理,实行一门授理,一口对外,一口说清,一口收费,一班人联合踏勘,一条龙联动服务的六个一审批办法,极大地方便了投资者和百姓。

❷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宗旨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力实施“阳光行政”,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以“建设一流环境、造就一流队伍、实施一流管理、追求一流服务”为目标,实行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前置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六公开”办事制度,按照一般事项即时办理,复杂事项承诺办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重点事项联合办理,特殊事项集中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的“六制式”办理方式,将面向经济、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项目集中办理,实行一门授理,一口对外,一口说清,一口收费,一班人联合踏勘,一条龙联动服务的“六个一”审批办法,极大地方便了投资者和百姓。

❸ 行政服务中心主要处理哪些业务

主要分为两侧办业务:
一侧设置了28个综合服务类窗口,每个窗口均可办理企业生产经营许可相关业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类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另一侧则为自助网办区及新设置的便民利企专区。便民利企专区共设7类窗口,除事业单位登记、信用窗口以及供水供电燃气这些民生类业务窗口外,还专门设置了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窗口。
拓展资料
职能介绍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职能不断扩充,现主要有三个职能:一是地方政府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审批事项及各种证照类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二是负责地方软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三是负责地方诚信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工作宗旨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大力实施“阳光行政”,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以“建设一流环境、造就一流队伍、实施一流管理、追求一流服务”为目标,实行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前置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六公开”办事制度,按照一般事项即时办理,复杂事项承诺办理,上报事项负责办理,重点事项联合办理,特殊事项集中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的“六制式”办理方式,将面向经济、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项目集中办理,实行一门授理,一口对外,一口说清,一口收费,一班人联合踏勘,一条龙联动服务的“六个一”审批办法,极大地方便了投资者和百姓。
工作理念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坚持“诚信服务”的理念,正在全力推进地方政府的诚信体系建设,力争尽快建立起社会信用信息征集、查询、发布制度,搭建起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基础平台,构建起政府、企业、个人三大信用体系。

❹ 行政服务中心是干什么的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作用如下:

(一)集中办事,方便群众

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在中心设立窗口集中办公,将行政相对人需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事,变为只跑中心一处就能办成,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外部跑为内部跑”,真正体现了人民政府以民为本的思想和为民服务的宗旨。

(二)加强监督,提高效率

在中心的统一要求、组织、监管和协调下,对进入中心的所有审批事项都作出公开承诺、限时办结;特别是通过并联审批,切实简化了办事程序、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通过各单位之间、窗口工作人员之间的相互监督,中心管理人员和社会公众相结合的监督,使监督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

(三)阳光作业,防止腐败

建立公开、透明的告知制度,服务项目、受理条件、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结果、行为规范、管理规章等全面公开,实行阳光作业,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保证了行政审批的公正与规范,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暗箱操作、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腐败现象的发生,改善了政府及其部门的形象。

(四)规范收费,有利财政

严格按规定标准收费,减少了部门自由裁量收费数额的随意性,全部收费直接进入财政统一账户,透明了各部门资金状况,方便了财政对各部门资金的有效监管,防止了资金流失,保证了财政收入。同时,扩大了财政资金的调度空间,并为减小部门收入差距提供了方便。

(4)本溪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扩展阅读

在我国,综合行政服务机构大都产生于本世纪初,尤其是《行政许可法》颁布前后。据有关统计资料,全国已有不同层级的综合行政服务机构3300多家,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县市。我国综合行政服务机构的产生,顺应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现实要求,是政府公共服务方式和服务程序的一种新的探索。其产生的原因大体可分为事实原因和法律原因。

❺ 2016本溪主管经济的市长是谁

经济范围太广了,哪一方面的?
本溪副市长 黄力强

主管工作

负责教育、民政、民族宗教、农业、体育、县域经济等方面工作。分管市教育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局)、市民政局、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体育发展委员会、市城乡统筹工作办公室、市属院校;负责联系气象、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市慈善总会、驻溪院校等方面工作。负责督促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孙旭东

主管工作
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制、投融资管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监察、编制、审计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投融资管理办公室(市城市投资公司);协助分管市监察局、市编委办、市审计局;负责协调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市人大、市政协、民主党派、驻溪部队等方面工作;负责联系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协助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负责督促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❻ 本溪市公安局的主要职责

掌握全市公安机关总体工作情况,综合分析敌情、社情和社会治安情况,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安信息,协调处理局党委和局领导交办的紧急事务,审核并起草重要文件和会议报告。负责党委督办、调查研究、密码管理、机要传真、公安保密、综合统计、文电收发运转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筹办全局大型会议及对外联络工作,全局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划、指导、协调和全局重大公务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市局在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的全面工作。承办局党委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秘书科主要职责:文电、材料审核,督办工作;保密检查、指导和督促工作;办公室接待,市局行政文印的管理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调研科主要职责:收集掌握全局工作运行情况,组织起草各类综合材料,编发《公安简报》和《公安信息专报》,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要科主要职责:密码管理、检查、指导工作,密钥的安全使用、管理和更换,全系统机要工作的指导、检查、发展和规划,公文电报的收发、运转和密码电报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档案科主要职责:局机关公安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开发利用工作,全系统公安档案达标、升级的业务指导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统计科主要职责:全局各类公安工作数据的统计、综合分析社会治安走势,同时对本级及下级公安数据统计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和指导。
(六)接待办主要职责:筹办全局大型会议及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全局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划、指导、协调和全局重大公务活动的组织实施及领导交办的具体接待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
(七)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依法受理审批公安局机关行政审批事项,协助政府机关对公安机关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年度审核,协调公安机关各部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上级机关办理事项,组织本部门联合办理事项,代表公安机关参与其他机关联合办理事项、代表公安机关签署与其他机关联合审批事项的会签意见,参加会审会议,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管理使用。

❼ 公共服务中心是什么

公共服务中心一般指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是地方为应对入世版后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转变政府职权能,建立公开、透明、高效、廉洁行政体制,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方便投资者和百姓而设立的专门机构。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职能不断扩充,现主要有三个职能:

1、是地方政府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审批事项及各种证照类业务集中统一办理;

2、是负责地方软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

3、是负责地方诚信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7)本溪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扩展阅读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指导思想:紧密围绕地方软环境建设和地方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中心工作,以提升和完善服务功能为核心;以提高综合素质为根本;以科学规范的制度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证;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为目的,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坚持“诚信服务”的理念,正在全力推进地方政府的诚信体系建设,力争尽快建立起社会信用信息征集、查询、发布制度,搭建起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基础平台,构建起政府、企业、个人三大信用体系。

❽ 行政服务中心是干嘛的

行政服务中心又叫政务服务中心 ,是集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收费、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于一体的综合性行政服务机构。是地方政府的各职能部门集中办理、联合办理、统一办理各项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其中与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的产生有密切关系的法律规则和法律理念主要有:

1、行政便民。行政便民是指行政机关应当尽可能采用便捷方式,方便行政相对人与政府打交道,并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周到的服务。我国许多法律对此都规定了具体的、可操作的“便民”措施,有的甚至将“便民”直接确定为法律原则。

2、行政公开。行政公开是指行政机关的重大行政行为或与公民权利义务直接相关的行政行为,要通过一定的方式让公民知晓,以保障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则对应着行政机关必须履行的告知义务。

3、行政效率。法律主要通过一些保障规定而保证行政效率。第一,在保障行政相对人基本人权和公平行政的前提下,规定简易行政程序,使行政手续简单化。第二,设置时效或期间制度,使行政行为的各个步骤都受到法定时间的限制而不得拖延。行政机关的拖延,可能造成默许相对人的权利。第三,规定替代制度,即在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能履行法定义务时,由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由其他工作人员代为履行的制度。

阅读全文

与本溪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