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

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

发布时间:2022-05-21 12:00:35

1. 公共卫生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督导村级怎么写

摘要 稍等

2.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包括哪些

法律分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2 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

法律依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全文。

3.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类45项都是哪些

截止2017年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进行了修订,正式印发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现在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类47项,不是12类45项了。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类分别是: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健康患者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7项分别是:

1、居民健康档案内容、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使用、居民健康档案的终止和保存;

2、提供健康教育资料、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

3、预防接种管理、预防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

4、新生儿家庭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

5、孕早期健康管理、孕中期健康管理、孕晚期健康管理、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

6、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

7、筛查、随访评估、分类干预、健康体检;

8、患者信息管理、随访评估、分类干预、健康体检;

9、筛查及推介转诊、第一次入户随访、监督服药和随访管理、结案评估;

10、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保健指导;

11、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和登记、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

12、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计划生育相关信息报告。

(3)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扩展阅读:

制定《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好处: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我国13亿人口,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实施项目可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

可以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可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服务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重要促进作用。

4. 国家公共卫生基本服务项目

国家公共卫生基本服务项目有: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同的服务项目有不同的服务对象,可分为: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服务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面向特定年龄、性别、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预防接种、孕产妇与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管理等;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第十五条 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指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需、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公民可公平获得的,采用适宜药物、适宜技术、适宜设备提供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护理和康复等服务。
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国家免费提供。第二十七条 国家建立健全院前急救体系,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及时、规范、有效的急救服务。
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组织应当积极开展急救培训,普及急救知识,鼓励医疗卫生人员、经过急救培训的人员积极参与公共场所急救服务。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
急救中心(站)不得以未付费为由拒绝或者拖延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急救服务。

5. 国家要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 糖尿病管理率是多少

健康管理率大于等于百分之三十五,规范管理率大于等于百分之六十,血糖控制率大于等于百分之五十。

6.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对确诊的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开展分类干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与高血糖相关的“三多一少”和皮肤感染、乏力、视力变化等症状和临床表现。

糖尿病早期往往没有表现,因此并不存在前兆。患者多通过体检、行血糖化验等发现患病,待出现“三多一少”等症状时,通常已经较为严重了。

糖尿病早期其实是指糖尿病前期,这个阶段一般都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和临床表现,主要依靠检测血糖。并发症和伴发病表现当病情进展到并发症时,会出现相应器官受损的症状。
糖尿病目前并没有根治的办法,糖尿病的治疗目标也是以控制糖尿病症状,防止出现急性并发症,预防慢性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目的,分为一般治疗,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及其他治疗。其中运动治疗对于伴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尤为重要,但是运动强度不可过于剧烈。每周大概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就可以。

7.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管理人群是指哪些人群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管理人群包括 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指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新时期党和人民政府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

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7)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扩展阅读: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含的内容: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共包括15类,具体为:居民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初步筛查、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日常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重性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藏、蒙)医药健康服务、卫生监督协管、地方病防控、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哪些15项

截止到2019年9月5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只包括12项内容,不包括15项内容。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依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继续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等12类项目。

(8)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扩展阅读: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

确保项目经费按时足额到位,不得挤占、挪用项目经费。在确保国家基础标准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合理增加保障内容或提高保障标准,增支部分由地方承担,不得挤占国家项目经费。

不同的服务项目有不同的服务对象,可分为:

1、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服务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

2、面向特定年龄、性别、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预防接种、孕产妇与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管理等。

3、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等。

9.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哪些内容

摘要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14项内容。即:

阅读全文

与公共卫生服务糖尿病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