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马鞍山氢能源

马鞍山氢能源

发布时间:2022-05-22 18:45:18

1. 氢能源有哪些上市公司

1、江苏索普: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索普集团”,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江东郊江苏索普化工基地,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镇江化工厂,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公司生产氢燃料电池的主要材料水合肼,肼是一种比硼氢化钠含氢量更高的化学氢化物,加入肼既能提高硼氢化钠的稳定性,又能提高燃料的能量密度的肼将使产氢更加方便、能量密度更高,提高燃料电池的工作效率。总股本11.68万股,流通A股3.05万股,每股收益0.2242元。
2、鲁北化工: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坐落于渤海南岸,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环渤海经济区叠加带,在京津冀都市圈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结合部,北邻天津滨海新区、沧州渤海新区,东接滨州北海新区,是国有控股大型化工企业集团,横跨化工、建材、电力、轻工、有色金属等行业,年销售收入120亿元,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中国化学肥料制造百强企业、中国建材百强企业、山东海洋化工行业十强企业,是世界上较大的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为许可证批准范围内的氢氧化钠、磷酸、磷酸二铵(57%)、硫酸(93%)、工业溴、液氯、盐酸、次氯酸钠溶液、氢气,水泥生产、销售;工业盐的生产销售;海水养殖(以上项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复混肥料、掺混肥料、复合肥料、生物有机肥料、控释肥料的生产销售;废酸处理。总股本5.29万股,流通A股4.4万股,每股收益0.5600元。
3、航锦科技: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研发氯碱化工系列产品和电子系列产品的深圳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0818,证券简称:航锦科技。公司前身是锦西化工总厂,始建于1939年,以基础化工为主业,曾被誉为新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2017年公司开始挺进电子产业,形成化工+电子双主业发展模式,构建起三个支撑板块(化工、电子、金融),企业规模迅速扩大,效益不断攀升,拥有下属公司19家,资产总值45.85亿元。公司出资3020万元与北京高科合资设立北方锦化聚氨脂公司(占40%),利用公司氢气、氯气和公用工程兴建5万吨/年TDI项目。总股本6.83万股,流通A股6.77万股,每股收益0.3400元。
4、德尔股份:德尔股份于2004年在辽宁阜新正式成立,是中国少数集汽车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整合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系统综合提供商。本次合作是公司在氢能源领域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将助力公司氢能源产业的发展。总股本1.35万股,流通A股1.12万股,每股收益-3.7100元。
5、美联新材: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内资企业中以色母粒和熔喷无纺布为主营产品的上市公司,证券代码:SZ. 300586,证券简称:美联新材。美联新材成立于2000年6月,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座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持有营创三征63.25%股权,营创三征建有世界首座2兆瓦的质子膜交换燃料电池发电站所用氢气全部为公司自产。总股本4.56万股,流通A股2.89万股,每股收益0.0900元。

2. 氢能源是什么能源

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它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利用其它能源制取的,而不像煤、石油、天然气可以直接开采,今下几乎完全依靠化石燃料制取得到,如果能回收利用工程废氢,每年大约可以回收到大约1亿立方米,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时至今日,氢能的利用已有长足进步。自从1965年美国开始研制液氢发动机以来,相继研制成功了各种类型的喷气式和火箭式发动机。美国的航天飞机已成功使用液氢做燃料。

我国长征2号、3号也使用液氢做燃料。利用液氢代替柴油,用于铁路机车或一般汽车的研制也十分活跃。氢汽车靠氢燃料、氢燃料电池运行也是沟通电力系统和氢能体系的重要手段。

氢能源特点

1、重量最轻:标准状态下,密度为 0.0899g/l,-252.7℃时,可成为液体,若将压力增大到数百个大气压,液氢可变为金属氢。

2、导热性最好:比大多数气体的导热系数高出10倍。

3、普遍元色:据估计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 75%,它主要以化合物的形态贮存于水中,而水是地球上最广泛的物质。据推算,如把海水中的氢全部提取出来,它所产生的总热量比地球上所有化石燃料放出的热量还大9000倍。

4、回收利用:利用氢能源的汽车排出的废物只是水,所以可以再次分解氢,再次回收利用。

5、理想的发热值: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为142,351kJ/kg,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氢能源

3. 氢能源在哪里开发

氢能源的开发与利用
当今世界开发新能源迫在眉睫,原因是目前所用的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均属不可再生资源,地球上存量有限,而人类生存又时刻离不开能源,所以必须寻找新的能源。
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它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利用其它能源制取的,而不像煤、石油和天然气等可以直接从地下开采、几乎完全依靠化石燃料。随着石化燃料耗量的日益增加,其储量日益减少,终有一天这些资源将要枯竭,这就迫切需要寻找一种不依赖化石燃料的储量丰富的新的含能体能源。氢正是这样一种在常规能源危机的出现和开发新的二次能源的同时,人们期待的新的二次能源。 氢位于元素周期表之首,原子序数为1,常温常压下为气态,超低温高压下为液态。作为一种理想的新的合能体能源,它具有以下特点:
l、重量最轻的元素。标准状态下,密度为 0.8999g/l,-252.7℃时,可成为液体,若将压力增大到数百个大气压,液氢可变为金属氢。
2、导热性最好的气体,比大多数气体的导热系数高出10倍。
3、自然界存在最普遍的元素。据估计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 75%,除空气中含有氢气外,它主要以化合物的形态贮存于水中,而水是地球上最广泛的物质。据推算,如把海水中的氢全部提取出来,它所产生的总热量比地球上所有化石燃料放出的热量还大9000倍。
4、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为142,351kJ/kg,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
5、燃烧性能好,点燃快,与空气混合时有广泛的可燃范围,而且燃点高,燃烧速度快。
6、无毒,与其他燃料相比氢燃烧时最清洁滁生成水和少量氮化氢外不会产生诸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化物和粉尘颗粒等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质,少量的氮化氢经过适当处理也不会污染环境,且燃烧生成的水还可继续制氢,反复循环使用。产物水无腐蚀性,对设备无损。
7、利用形式多。既可以通过燃烧产生热能,在热力发动机中产生机械功,又可以作为能源材料用于燃料电池,或转换成固态氢用作结构材料。
8、可以以气态、液态或固态的金属氢化物出现,能适应贮运及各种应用环境的不同要求。
9、可以取消远距离高压输电,代以远近距离管道输氢,安全性相对提高,能源无效损耗减小。
10、氢取消了内燃机噪声源和能源污染隐患,利用率高。
11、氢可以减轻燃料自重,可以增加运载工具有效载荷,这样可以降低运输成本从全程效益考虑社会总效益优于其他能源。
时至今日,氢能的利用已有长足进步。自从1965年美国开始研制液氢发动机以来,相继研制成功了各种类型的喷气式和火箭式发动机。美国的航天飞机已成功使用液氢做燃料。我国长征2号、3号也使用液氢做燃料。利用液氢代替柴油,用于铁路机车或一般汽车的研制也十分活跃。氢汽车靠氢燃料、氢燃料电池运行也是沟通电力系统和氢能体系的重要手段。
目前,世界各国正在研究如何能大量而廉价的生产氢。利用太阳能来分解水是一个主要研究方向,在光的作用下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关键在于找到一种合适的催化剂。如今世界上有50多个实验室在进行研究,至今尚未有重大突破,但它蕴育着广阔的前景。
发展氢能源,将为建立一个美好、无污染的新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在众多的新能源中,氢能将会成为21世纪最理想的能源。这是因为,在燃烧相同重量的煤、汽油和氢气的情况下,氢气产生的能量最多,而且它燃烧的产物是水,没有灰渣和废气,不会污染环境;而煤和石油燃烧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可分别产生温室效应和酸雨。煤和石油的储量是有限的,而氢主要存于水中,燃烧后唯一的产物也是水,可源源不断地产生氢气,永远不会用完。
氢是一种无色的气体。燃烧一克氢能释放出142千焦尔的热量,是汽油发热量的3倍。氢的重量特别轻,它比汽油、天然气、煤油都轻多了,因而携带、运送方便,是航天、航空等高速飞行交通工具最合适的燃料。氢在氧气里能够燃烧,氢气火焰的温度可高达2500℃,因而人们常用氢气切割或者焊接钢铁材料。
在大自然中,氢的分布很广泛。水就是氢的大“仓库”,其中含有11%的氢。泥土里约有1.5%的氢;石油、煤炭、天然气、动植物体内等都含有氢。氢的主体是以化合物水的形式存在的,而地球表面约70%为水所覆盖,储水量很大,因此可以说,氢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如果能用合适的方法从水中制取氢,那么氢也将是一种价格相当便宜的能源。
氢的用途很广,适用性强。它不仅能用作燃料,而且金属氢化物具有化学能、热能和机械能相互转换的功能。例如,储氢金属具有吸氢放热和吸热放氢的本领,可将热量储存起来,作为房间内取暖和空调使用。
氢作为气体燃料,首先被应用在汽车上。1976年5月,美国研制出一种以氢作燃料的汽车;后来,日本也研制成功一种以液态氢为燃料的汽车;70年代末期,前联邦德国的奔驰汽车公司已对氢气进行了试验,他们仅用了五千克氢,就使汽车行驶了110公里。
用氢作为汽车燃料,不仅干净,在低温下容易发动,而且对发动机的腐蚀作用小,可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由于氢气与空气能够均匀混合,完全可省去一般汽车上所用的汽化器,从而可简化现有汽车的构造。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只要在汽油中加入4%的氢气。用它作为汽车发动机燃料,就可节油40%,而且无需对汽油发动机作多大的改进。
氢气在一定压力和温度下很容易变成液体,因而将它用铁罐车、公路拖车或者轮船运输都很方便。液态的氢既可用作汽车、飞机的燃料,也可用作火箭、导弹的燃料。美国飞往月球的“阿波罗”号宇宙飞船和我国发射人造卫星的长征运载火箭,都是用液态氢作燃料的。
另外,使用氢—氢燃料电池还可以把氢能直接转化成电能,使氢能的利用更为方便。目前,这种燃料电池已在宇宙飞船和潜水艇上得到使用,效果不错。当然,由于成本较高,一时还难以普遍使用。
现在世界上氢的年产量约为3600万吨,其中绝大部分是从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中制取的,这就得消耗本来就很紧缺的矿物燃料;另有4%的氢是用电解水的方法制取的,但消耗的电能太多,很不划算,因此,人们正在积极探索研究制氢新方法。
随着太阳能研究和利用的发展,人们已开始利用阳光分解水来制取氢气。在水中放入催化剂,在阳光照射下,催化剂便能激发光化学反应,把水分解成氢和氧。例如,二氧化钛和某些含钌的化合物,就是较适用的光水解催化剂。人们预计,一旦当更有效的催化剂问世时,水中取“火”——制氢就成为可能,到那时,人们只要在汽车、飞机等油箱中装满水,再加入光水解催化剂,那么,在阳光照射下,水便能不断地分解出氢,成为发动机的能源。
本世纪70年代,人们用半导体材料钛酸锶作光电极,金属铂作暗电极,将它们连在一起,然后放入水里,通过阳光的照射,就在铂电极上释放出氢气,而在钛酸锶电极上释放出氧气,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光电解水制取氢气法。
科学家们还发现,一些微生物也能在阳光作用下制取氢。人们利用在光合作用下可以释放氢的微生物,通过氢化酶诱发电子,把水里的氢离子结合起来,生成氢气。前苏联的科学家们已在湖沼里发现了这样的微生物,他们把这种微生物放在适合它生存的特殊器皿里,然后将微生物产生出来的氢气收集在氢气瓶里。这种微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除了能放出氢气外,还可以用于制药和生产维生素,以及用它作牧畜和家禽的饲料。现在,人们正在设法培养能高效产氢的这类微生物,以适应开发利用新能源的需要。
引人注意的是,许多原始的低等生物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也可放出氢气。例如,许多细菌可在一定条件下放出氢。日本已找到一种叫做“红鞭毛杆菌”的细菌,就是个制氢的能手。在玻璃器皿内,以淀粉作原料,掺入一些其他营养素制成的培养液就可培养出这种细菌,这时,在玻璃器皿内便会产生出氢气。这种细菌制氢的效能颇高,每消耗五毫升的淀粉营养液,就可产生出25毫升的氢气。
美国宇航部门准备把一种光合细菌——红螺菌带到太空中去,用它放出的氢气作为能源供航天器使用。这种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很快,而且培养方法简单易行,既可在农副产品废水废渣中培养,也可以在乳制品加工厂的垃圾中培育。
对于制取氢气,有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将来建造一些为电解水制取氢气的专用核电站。譬如,建造一些人工海岛,把核电站建在这些海岛上,电解用水和冷却用水均取自海水。由于海岛远离居民区,所以既安全,又经济。制取的氢和氧,用铺设在水下的通气管道输入陆地,以便供人们随时使用。

4. 氢能源有哪些龙头股

氢能源龙头股如下:
第一只,潍柴动力,全球氢燃料电池的龙头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了两万套级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电堆的生产线,是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制造基地,公司目前已经批量在交付燃料电池的客车,而且未来会加速推进这一块商业化的落地。
美锦能源,氢能的整个产业链的布局上是最完善的,它涉及上游制氢,加氢,电堆,膜电极副产品,所有的东西它应有尽有,而且它控股国内最大的电堆企业,国鸿氢能。未来,美锦能源有望伴随氢能源的发展享受全产业链的发展果实。
亿华通,这是一支科创板的概念股,亿华通就是一门心思铆定在燃料电池业务,它下属的公司神力科技,是国内较早成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以及电堆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如果说有一家公司能够成为氢能源领域的宁德时代的话,亿华通和潍柴动力是比较有概率的两家公司。
贵研铂业,锂电池我们需要用到锂,但是在氢能源里面我们可能要用到铂,主要是用来做氢能源电解的催化剂,作为中国氢能源贵金属龙头的贵研铂业,很有可能享受类似于锂电池里面的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的待遇。
全柴动力,当前市场上的氢能源人气龙头,控股子公司从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集成。这只股之所以纳入进来是因为它的市值相对来说较小,弹性最好。
注意:龙头股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龙头股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龙头股是指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会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的涨跌起到引导和示范的作用。

5. 氢能源,什么是氢能源

所谓氢能源,不是说地球上有大量氢,可“开采”来用作能源,而是水通过光分解可制得氢来代替石油、电等能源。 氢作为能源有许多优越性。水通过光分解可制得氢,水的储量很大,又比较低廉;氢燃料燃烧后又生成水,是一种燃烧无害、十分清洁的能源。

6. 氢能源的三大好处

氢能源的三大好处:

1、无毒:与其他燃料相比氢燃烧时最清洁,除生成水和少量氮化氢外不会产生诸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化物和粉尘颗粒等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质,少量的氮化氢经过适当处理也不会污染环境,且燃烧生成的水还可继续制氢,反复循环使用。产物水无腐蚀性,对设备无损。

2、利用形式多:既可以通过燃烧产生热能,在热力发动机中产生机械功,又可以作为能源材料用于燃料电池,或转换成固态氢用作结构材料。

3、普遍元色:据估计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 75%,除空气中含有氢气外,它主要以化合物的形态贮存于水中,而水是地球上最广泛的物质。据推算,如把海水中的氢全部提取出来,它所产生的总热量比地球上所有化石燃料放出的热量还大9000倍。

7. 氢能源已大量投入使用

A、矿物的储量有限,应该合理开采,不能控制继续开采,故A错误;
4、氢能源生产成本高不易储存,并没有大量投入使用,故4错误;
C、天然气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故C错误;
D、可燃物的燃烧与接触面积、氧气的浓度和燃料自身的性质有关,故D正确,
故选D.

阅读全文

与马鞍山氢能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