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随州工商局电视问政

随州工商局电视问政

发布时间:2022-06-29 06:33:30

⑴ “电视问政”发生在哪座城市是什么节目

央视新闻记者从点切入,以我市4月8日最新一期百姓关注的问政西安市教育局工作节目现场开篇。在回放的我市电视问政节目视频中,一位家长发问:“我给我儿子办的公立学校,花钱了,3万。”“前几年奥数奥语补习遍地开花,管都管不住。但是自从问政教育的消息一公布,你们忙活了一个月,把所有机构的补习班都关停了。看来补习班你们能管住嘛?那我想问,之前几年你们教育局都干啥去了?”另一位家长现场发问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提问的,除了主持人和现场的观察员以及媒体记者外,还有现场的群众代表以及场外的观众和网友。当日的电视问政节目,引发全城热议。节目上的犀利提问共有24个,毫不留情。

整场问政下来,100分的答卷,现场观众对西安市教育局满意率的打分是21.89分。面对这样的结果,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说:“今天大家能看出来我们交出的答卷大家还很不满意。但是我相信有全市人民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安的电视问政开始于2016年4月8日,西安市房管局是第一家被问政单位。通过暗访等形式,公房小区环境脏乱差、窗口单位作风、保障性住房违规出租、商品房违规销售等问题被一一点出。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在现场四次道歉,11次作出承诺。节目最后,一位观众送给局长夏俊山一副听诊器当礼物。观众表示,希望夏局长今后多听一听老百姓的心声,给西安市房地产市场问问诊、把把脉。现场主持人也表示,希望夏局长用这个听诊器不仅要给房地产市场问问诊、把把脉,更要为市房管局这支工作队伍、工作作风问问诊、把把脉。

此次问政之后,西安市房管局连夜进行整改,对电视问政中提到的问题分类进行解决。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第一个是,马上就能做的,房管局立即就改了。包括老百姓数百个留言和我们立即需要整顿的都改过了。第二个是需要一些工程措施来做的,这在半年之内我们也做完了。比如说反映公房小区的改造等等这些已经改完了,同时需要制定一些长效机制这也陆续都制定完也坚持下来。

在夏俊山看来,电视问政是能够让老百姓参与跟政府部门对话的一种节目形式,对工作有着过去从未有过的促进。夏俊山说:“我们如果真心想老百姓之想,真心帮老百姓解决问题,电视问政就会是非常好的形式,而且说一些真心话,老百姓会理解你,也会支持你。”

而让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最难忘的,是在2016年12月8日的直播中,他收到的市民代表赠送的“礼物”。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注射器,俗称针管,代表着人民群众希望我们真抓,真管。下了节目之后,西安市卫计委立即行动,对问政曝光的非法行医、微整形泛滥等问题进行整改,查处关停黑诊所77家、美容机构53家。作为卫生计生系统,要我们自己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我认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通过电视问政这个形式,督促我们使我们看到了我们的不足,通过这种形式,我们的干部我们的职工,真正的脸红出汗,使我们能够自觉加压。”

不怕揭短亮丑

打造西安铁军队伍

央视报道说,目前,西安电视问政至今已播出20期,房管局、教育局、卫计委、食药监局、工商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都被问政,这档节目也屡屡创下收视高峰,一档电视问政节目如此充满火药味,在以往同类节目中是比较少见的。在这背后,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市民对电视问政节目满意度如何?央视记者还专门走上西安街头采访了部分市民。

受访市民表示,特别关注电视问政节目,几乎场场都看。“因为这个节目非常好,通过问政带来了一些政府机关的效率革命。”

为了加强政府服务意识,改进政府工作作风,西安市专门成立了由13家单位组成的电视问政领导小组,直接在电视台设立办公室。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通过市长热线、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并确定被问政单位,邀请市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西安市纪委常委何林说:“电视问政是一档很不错的新闻监督类节目,通过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我们纪委及时跟进、问责,有效地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不怕揭短亮丑,我们就是要通过新闻媒体的监督,对问题的曝光,对干部作风问题的核查,进一步转变作风,打造西安铁军队伍。”

何林表示,电视问政的整改是由督查部门对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于整改不力的,纪检监察机关该问责就要问责。问政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民生九难问题和我们干部作风的改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曝光出来的作风问题,我们会继续加大问责力度,通过问责倒逼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西安电视问政开播至今,曝光具体问题近300个,向两办督查室移交问题线索672条;问责干部915人(次),涉及人员677名。其中,党纪处分67人、行政处分108人、组织处理262人、其他问责形式处理477人。1个基层党组织、12个基层单位受到通报批评,10个基层单位、32个基层党组织向上级部门或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⑵ 做电视广告需要在工商局备案吗

不是需不需要 是必须
广告法 第四章 广告的审查:
第三十四条 利用广播、电影、电视、报回纸、期刊以及答其他媒介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等商品的广告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必须在发布前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第三十五条 广告主申请广告审查,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向广告审查机关提交有关证明文件。广告审查机关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作出审查决定。

第三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转让广告审查决定文件。

详见:
http://ke..com/view/478095.htm

⑶ 中国工商管理12315局官网

www.saic.gov.cn

⑷ 前段时间买到假东西气死人!就去了工商举报,现在工商要我本人去工商局跟店主协商,我能不去吗

当然可以不去,既然是受害者凭什么受害人去找店主协商,如果工商局不受理你就可以315举报,不用找店主协商,应该是店主找你协商也不会你你找店主协商啊。

⑸ 电视广告消费投诉电话是多少

电视购物管理中心【电视购物】投诉部

4
0
0一0
7
9
2一
5
5
8
】《专员接听》内

全国电视购物投诉

400一0792一558
】(专容员接听)、
(处理电视购物广告投诉、退款、退货、换货、等问题等)

电视购物投诉

400一0792一558
】(总部接听)、

电视购物投诉

400一0792一558
】(总部接听)、

电视购物投诉

400一0792一558
】(总部接听)、
(处理电视购物投诉、广告投诉、退款、退货、换货、等问题等等)v

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是在哪个部门申请办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是在广电局办理,办理时间是20-30个工作日。

企业申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公司章程

2.有适应业务范围需要的广播电视及相关专业人员,资金和工作场所

3.在申请之日前三年,其法定代表人无违法犯罪记录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它条件

5.法人身份证扫描件及简历

6.三个以上广播电视相关专业管理人员身份证、学历证明及简历

7.经营者为内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境内社会组织、企事业机构

企业申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1、营业执照副本

2、法人及股东身份证

3、公司章程(需要最新的,工商局加盖档案查询章)

4、3名专业人员身份证及学历证复印件

5、公司人员身份证、及人员的手机、邮箱

6、公司座机、法人手机、邮箱

证书案例

⑺ 怎样对付工商局的人

解答
只要合法经营,不需要对付工商局的人。
现在已经没有工商局了,整合已经整合成为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所以说题目应该改成怎么样和市场管理局的人相处。
如何应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调查取证
一、查验执法证件和身份
调查取证是一种行政执法行为。根据《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管理办法》的规定,执法人员应当持有统一颁发的《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方可从事行政执法活动。因此,执法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执法证,是其能否调查取证的前提。
查验执法证时,注意查看并记住姓名、照片、工作单位以及执法证的有效期等信息(记载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组织制作、发放所管辖区域内《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内卡上)。同时,请注意,执法证应当使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织制作、发放专用皮夹(竖式黑色皮质,外部正面镂刻工商行政管理徽章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字样,背面镂刻英文“AIC”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字样;内部上端镶嵌工商行政管理徽章一枚和“工商行政管理”六字,下端放置内卡)。若未同时使用专用皮夹和内卡,该执法证则属于无效证件。
若发现执法人员所持的执法证无效,或者执法人员与执法证载明的人员不一致,或者执法证超出有效期等情形的,可以拒绝接受调查取证。
二、了解工商部门是否具有管辖权
需要了解的是,前往公司进行调查取证的工商部门应当是有权管辖的工商部门,否则公司有权予以拒绝配合调查。
工商部门取得管辖权的依据应当是:1、违法行为发生在其辖区范围内(利用广播、电影、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等媒介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除外);或者2、上级工商部门将其管辖的案件移交给该工商部门管辖;或者3、上级工商部门从两个或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工商部门中指定该工商部门管辖;但是,无论哪一种情形,均需要违法行为发生于该工商部门或上级工商部门的辖区范围内。因此,在接受调查之前,可以向执法人员了解,其就发生于何地的何种违法行为对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公司是作为违法行为的当事人接受调查,还是作为与违法行为有关的单位配合调查。
如果工商部门不能告知其具有管辖权的依据,在此情况下,公司有权要求其提供其具有管辖权的证明材料。
三、了解工商部门是否遵循了合法的调查取证程序
根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工商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必须遵循如下的主要程序:
1、工商部门的调查取证应当在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之后。实际操作中,很多工商部门是未立案先调查,在取得了所需的证据后再行立案,采取补签立案文件的方式完善程序。
2、办案人员调查取证时,应为两人同行,一般应当着工商行政管理制服,并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证》。
如果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不是按照上述程序,公司有权拒绝配合其调查取证。此外,对于工商部门在调查取证时,采取检查、抽样取证、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查封或扣押等措施的,另有其他程序性的要求,具体可参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规定,在此不一一详述。
四、是否必须即时向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提供其要求的材料
一般情况下,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现场是非常严肃并且态度是比较坚决(乃至强硬)的,要求当场查阅所需的材料或者要求公司当场提供所需的材料,造成一种必须按照其要求行事的情势。实际上,根据行政调查是否存在实效保证手段为标准,行政调查分为任意性调查和强制性调查。任意性调查,是指法律上没有提供保证手段,行政机关也不能强制实施,完全依赖相对人的同意与协助才能进行的调查。强制性调查,是指相对人承担必须接受调查的法定义务,如果拒绝调查,行政机关可以采取强制力保证行政调查的实施。
无论是《行政处罚法》,还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就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事宜,均没有关于当事人或者有关单位和个人拒绝配合调查的法律责任,即该等调查取证没有法律强制力保证。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涉及到反垄断、产品质量、商标、食品安全、传销、直销、无照经营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违法行为时,如果拒绝配合调查,工商部门将有可能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
因此,在核实了工商部门有权调查取证并且程序合法的情况下,如果公司存在特定的情形不能即时提供其所需的材料的,亦可向工商部门进行说明,要求给予充分的时间准备材料。此外,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不应任意问询和索要材料,其要求应当亦仅限于与工商部门正在调查的违法行为有关,且该等“有关”应当是“直接相关”。
五、《询问通知书》只是一种办案文书,不具有法律强制力
在公司拒绝即时提供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所要求提供的材料后,执法人员可能会出具一份《询问通知书》,要求公司指派人员在其指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接受问询和提供所需的材料。
《询问通知书》的原始法律依据是《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施行细则》,但是该细则已经在2008年被《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令第516号)废止。尽管如此,该通知书作为工商部门的办案文书被沿用下来。目前,工商部门认为出具该通知书的依据是《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七条(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证件。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应当如实回答询问,并协助调查或者检查,不得阻挠。询问或者检查应当制作笔录)。但是,稍加注意可以发现,《行政处罚法》的该款规定并没有授予工商部门要求当事人或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指定时间前往其指定地点“交代问题”的权力。归结言之,《询问通知书》只是工商部门为了调查取证目的而自制使用的办案文书,并不具有法律强制力。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发现,一些地方的工商部门在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时,会将当事人是否依据《询问通知书》行事作为加重处罚的情节。尽管我们认为工商部门如此行事存在违法嫌疑,但是出于“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商业利益的考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根据《询问通知书》的要求适当配合。
六、慎重审核和签署询问或调查笔录
工商部门在调查取证时,一般会制作现场笔录,并要求签字或盖章确认。此时,应当详细审核笔录内容与所述内容、事实是否相符;若有任何不符之处或者模糊之处,可以要求予以更正,切不可盲目签字或盖章。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现场笔录的证据效力优于其他书证、视听资料和证人证言。因此,一旦不利于公司的现场笔录被签字或盖章确认,之后将很难有机会推翻该等笔录记载的内容,无法有效地维护公司的合法利益。

⑻ 寻找一部九几年的电视剧,说的是工商局的事情

天地良心

江东市,一省首府,高楼林立,繁华无比。然而,就在这无比繁华下面,就在人们享受富足生活的时候,暗流已在悄然涌动。
检察官方见涛机智诙谐,做事不拘一格,喜走偏锋。在一次办案中,他因工作失误而被停职,并因此与商人于建城结怨,常被其无理骚扰。回到家中,又因不思上进而被妻子梁晚数落,失意间发现在电视上大出风头的省府才子屈辚竟是儿时伙伴。屈辚是全省公认的政界才子,俊秀儒雅,前途远大。但在风光无限的背后,屈辚实际上并不得志,个人生活也颇为不顺,离异后独自抚养儿子,虽与恋人何盈秋两情相悦,却因种种原因迟迟不能成婚。
停职后的方见涛不甘寂寞,暗中协助搭档江盛灵办案。他们在一个文物盗窃案中发现线索,省委书记秘书吴唤云有重大贪污嫌疑。正当他们要正面接触吴唤云时,吴唤云却突然辞职下海,成为远拓集团的总裁。离开官场后,吴唤云野心勃勃,一心要在商界呼风唤雨。为了获得政府支持,他发动关系将至交屈辚推上自己以前的位置。方见涛和屈辚重逢后,着意接近,两人重新建立起友谊,但却因为梁晚上门跑官被屈辚误会而产生裂痕。
吴唤云用尽办法想摆脱远拓的遗留问题,却因为一卷录有他指使行贿的磁带而陷入困境。方见涛费尽周折找到这盘磁带,然而,磁带却已被清洗。为了引出幕后黑手,方见涛扣下证据没有上交,顶着挨处分的危险,以索贿的名义与远拓高层联系。由于检察院内部走漏消息,吴唤云没有中计,他却因此被江盛灵误解。
屈辚发现吴唤云在利用自己,面上不露声色,暗中却对远拓的各项计划进行阻挠。进入高层后,他渐渐变得飞扬跋扈,对金钱腐蚀的抵御能力也越来越弱。何盈秋不能接受他的转变,两人勉强结合,婚后经常发生争执。方见涛以真诚重新赢得屈辚的信任,两人言归于好。在交往中,方见涛发现屈辚正在滑入腐败深渊,多次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
吴唤云玩弄手段,得到副市长张清的支持,同时迫使屈辚与之合作,将手中的烂尾楼成功脱手,并获得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发权,以此套取大量贷款。屈辚升任国税局长,位尊权重,在洋洋得意的同时也在腐败的漩涡中越陷越深。何盈秋眼见屈辚走向毁灭,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悲伤中选择了逃避,远走异国。
面对方见涛的穷追不舍,吴唤云倍感压力。为了解除威胁,他对方见涛频施暗算,阴谋层出不穷,使方见涛和江盛灵的调查工作屡屡受挫。在逆境中,方见涛与江盛灵凭着执着的信念,一点点拔开迷雾。对手的诡计和陷阱、朋友的责问和利诱、家人的伤痕和泪水,这些都不能使他们退缩,为了维护国家的利益,他们坚定的与罪恶直面对决,使幕后黑手彻底暴露在阳光之下!

⑼ 工商局长舌战央视女主持文字

斗智细节

坐着说话

董倩:郑局长,以前我们都在那儿站着说,这次为什么坐着说,是不是因为气比较短了,所以坐着了?

郑宇民:站着说话和坐着说话跟气短气长有什么关系呢?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都是坐着说话的。我不愿意站着说话是因为不愿意跟穿高跟鞋的人在一起比高。

你是央企穿着高跟鞋,我代表民企,我穿着平底鞋,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不公平,应该坐下来平起平坐,你就没有了高跟鞋的优势。

女人胡子

董倩:今年全国工商联提供了一个数字,说500条民企的胳膊比不上两条国企的大腿,500个民企所有利润加起来不如两家中石油、中石化,然后再加上中移动。我不知道您怎么看,胳膊就这么没力气吗?

郑宇民:不能因为国企的成绩来否定民企存在的价值。举一个简单例子,所有女人的胡子加起来不如一个男人的胡子长。为什么?她没有这个功能。国有企业是酒,民营企业是水,水更多体现的是社会功能。全国4300万的企业,民营企业占多少?92%以上。全国有多少就业人口?7.79亿。国有企业安排就业人口多少?6300万,91.8%都是民营企业承担的。

浙商已老

董倩:这几年,浙商的创造力不如其他地方的企业家,原谅我这么讲,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浙商的创造活力已经不如其他地方了,说明浙商已经老了?

郑宇民:浙商很疲倦,出生早容易老,走在前面也容易老,贡献大也容易老。浙商贡献很大,60%的税收、70%的出口、80%的善款捐助、90%的就业安排。浙商是苦操劳,长兄容易老,浙商是很辛苦的。

富二代

董倩:富二代这个角色在整个社会上的整体形象并不好,您怎么看待,这个传承怎么解决?

郑宇民:现在批评富二代的比较多,我觉得要非常理性清醒。这确实提醒了我们民营企业教育新生代的问题。我们现在有许多民营企业子弟不愿意子承父业,也不愿意再创新业,这个现象值得重视。批评富二代并不是不要富裕,也并不是要扼杀富二代,是要让我们有一个比较好的传承,创造出一个富有人文情怀,富有创业精神,富有社会责任的富而思近、富而思远、富而不忘本的创业新生代,这是我们民营企业共同的愿望。

⑽ 12315偏袒商家怎么办

12315偏袒商家可投诉纪检部门。
12315偏袒商家具体投诉方式如下:
1、可以到当地的政府或者信访局、纪检委进行投诉,并且可以要求予以答复处理结果;
2、可以根据《行政诉讼法》,到当地法院对该工商局的不作为行为进行诉讼,依法维护公民的权益。
12315只是工商局内设的消费者申诉处理机构,也就是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一般只做调解处理,不会作任何处罚;当然,如果商家的行为违反了相关的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在调解的同时或之后,如果查证属实,12315会召集消费者和商家进行调解;至于消费者能否得到赔偿,因为12315并没有执法权,就要看调解结果了。如果涉及严重质量问题的话,把相关情况通报行政部门,由行政部门进行查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二十三条 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且存在该瑕疵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除外。
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第三十二条 各级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部门应当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关行政部门应当听取消费者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对经营者交易行为、商品和服务质量问题的意见,及时调查处理。

阅读全文

与随州工商局电视问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