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1:02:26

Ⅰ 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社会工作事务有什么区别

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个机构,由政府主导下出资建立的,而事务所是由私人募集资金建立
但都服务于社会工作事务。

公共服务中心是什么

公共服务中心一般指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是地方为应对入世版后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转变政府职权能,建立公开、透明、高效、廉洁行政体制,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方便投资者和百姓而设立的专门机构。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职能不断扩充,现主要有三个职能:

1、是地方政府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许可审批事项及各种证照类业务集中统一办理;

2、是负责地方软环境建设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

3、是负责地方诚信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2)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扩展阅读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指导思想:紧密围绕地方软环境建设和地方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中心工作,以提升和完善服务功能为核心;以提高综合素质为根本;以科学规范的制度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证;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为目的,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坚持“诚信服务”的理念,正在全力推进地方政府的诚信体系建设,力争尽快建立起社会信用信息征集、查询、发布制度,搭建起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基础平台,构建起政府、企业、个人三大信用体系。

Ⅲ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什么级别

根据相关资料查询显示:公益一类。
1、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挂文体服务中心牌子,股级,公益一类)。
2、负责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参与本镇的劳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宣传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开展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等等。

Ⅳ 北京市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机构设置

(一)综合协调科。负责全区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办理的具体指导和对街道、区政府有关部门行政许可服务的具体业务指导,对区政府职能部门行政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实施进行监督检查;负责跨部门审批事项协调会审的组织、进驻中心部门的协调和进驻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优化发展环境的具体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内容整理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和所属事业单位组织、人事、保密、机要、工资福利、内部目标管理考核以及重要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印章管理、信息、议案、提案、信访、档案、督查督办等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教育科。负责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党务工作和进驻工作人员的群团工作管理;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统一战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中心机关和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工作。
(三)监察室。负责行政服务中心机关纪检监察、政务公开、勤政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工作;负责进驻中心部门的行业窗口、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负责进驻中心部门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进驻中心部门政务公开、全程办事代理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进驻中心部门行政效能的监察、考核;受理对进驻中心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行政行为的投诉,直接调查违法违规事件,并对调查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对进驻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进行测评和监督考核;负责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的监察。
(四)行政事务保障中心。下设对外联络部、代理服务部、运行维护部。
1 、代理服务部。负责跨部门全程办事代理工作和未进驻行政中心的职能部门事项以及市民事务的代受理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前台接待、咨询工作。
2 、对外联络部。负责企业准入、项目准入、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工作,负责联系驻区重点企业;负责优化发展环境、投资促进、税源建设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3 、运行维护部。负责会议室管理、档案库管理、总务会务、接待联络工作;负责食堂管理和后勤服务外包协调联系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大楼的安全保障、车库管理工作。负责会议室、接待室、洽谈室、电教室、电视电话会议室、展厅、音响设备等公共设施的使用管理;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管理信息系统和网上公共服务平台运行过程中的技术保障、技术支持、数据备份、电子政务内容更新、视频会议等运行维护工作;负责行政服务中心资产管理;负责行政服务中心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
(五)政府采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政府采购计划,办理政务采购事务,建立相关信息系统,受代理单位委托采购货物、工程和劳务等职责。

Ⅳ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介绍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西南角,占地面积约8公顷,总建筑面积是20.8万平方米,2012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15年6月完工并进行试运行。1该中心设立行政审批、公共资源配置、社会服务、效能监察四个平台,集中受理、办理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

Ⅵ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是一个单独的部门吗

乡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是由人民政府直接收理,根据各地实情,行政,事业,人数不等。但是职责是1样的,为人民服务。

Ⅶ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是干什么的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职责:

1、负责全镇社会保障服务工作。

2、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失业、工伤、生育、养老、医疗保险等服务工作。

3、负责收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相关信息、资料、档案管理工作。

4、负责民政救助工作。负责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救灾救济工作,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承担优抚救济、社会互助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5、负责授权范围内各项社会救助人员调查统计、申报工作,承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服务工作。

6、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7)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扩展阅读:

接待困难群众来信来访,开展咨询服务、征集意见、做好信访督办,化解社会矛盾,畅通困难群众诉求渠道设立信访接待窗口。

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为目标,立足创新社会管理体系、打造创新型政府,建立“群众接待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惠民帮扶中心”,并引入“市场中介服务机构、企业服务机构”。

积极探索和构建包括“政府”和“市场”在内的社会事务服务网络,逐步形成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一个功能完善、服务便捷、配置有效的“社会事务超市”正在逐步形成。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任务是:加快推进各项惠民行动,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完善惠民帮扶体系,建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公共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体系网络。

Ⅷ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哪些事务

承担劳动就业综合服务工作,办理失业登记,指导失业人员培训和就业回,协助监督各类企答业对《劳动合同法》的贯彻落实;承担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工作;承担征地劳动力安置、征地养老人员管理工作。

组织实施扶贫帮困,依法做好各类帮困基金的管理、使用,审核并发放各类帮困基金和实物;组织实施便民服务、拥军优属、敬老助残等具体事务工作;加强民政福利企业管理;办理知(支)青子女回沪就读入户手续、新疆滞留支青养老生活费补助和医疗补助手续。

(8)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扩展阅读

根据闵行区政府2019年实事项目计划安排,自2019年9月1日起,闵行公安分局杜行、鲁汇和浦锦路派出所“综合窗口”分别入驻浦江镇、浦锦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口受理”包括人口、交警、治安、出入境等共计49项公安行政审批、服务业务。

杜行、鲁汇和浦锦路派出所原“户籍窗口”将在“综合窗口”正式入驻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后同步撤销,不再受理业务。

Ⅸ 事业编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好吗

待遇很好
社区服务中心有编制,属于事业编制,社区服务中心是协助人民克服个人和社会问题,促进人际关系和谐,从而改善生活环境,生活矛盾的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的职能是承接公共服务、组织公益服务和指导社区服务。事业编制是指为国家创造或者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单位所使用的人员编制。事业编制分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阅读全文

与北京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