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济南工商局是事业单位

济南工商局是事业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18 22:24:56

工商局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

工商局是公务员.
其职责如下:
1、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工商行政管理规章和政策;
2、负责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
3、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公务员是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
公务员的义务有:
1、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2、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3、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公务员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具职位特殊性,需单独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
领导职务层次分为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乡科级副职。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
指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学校中从事普通事务性工作的人员,公务员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中具有公务员身份编制的国家工作人员。事业单位或学校中基本上都是以事业单位编制为主,一些大学及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学校中有参考公务员待遇的人员。
按照中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许多发达国家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都纷纷仿效英美等国,建立起自己的公务员制度,把政府中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称为公务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

Ⅱ 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是公务员吗

工商局的人员分为两种编制,一是公务员编,绝大部分的执法人员都是公务员编制;
二是事业编,工商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人员基本上都是事业编,如:消协、个私协、维管办、培训中心等等。

Ⅲ 工商局是国家单位还是事业单位民政局呢哪个单位待遇好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资都不会太高的,他们侧重的是稳定编制带来的稳定福利待遇。

相对而言有行政执法权的行政(事业)单位待遇会好一点,你懂得^_^

Ⅳ 工商局报考是属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考试

工商局是属于政府机关单位是属于公务员考试的

Ⅳ 工商局是行政单位吗

当然是行政单位了,不过下面有好多收费的部门可能是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Ⅵ 工商局是事业单位吗

摘要 . 工商行政管理局不是事业单位,是工商行政管理局是政府主管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 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2008〕11号),设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正部级),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下面设置事业单位

Ⅶ 新考进工商局的是公务员编制还是事业编制

参加的国家公务复员考试后制进入工商局的是公务员编制。

编制是指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人员数量的定额和职务的分配,由财政拨款的编制数额由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确定,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根据编制调配人员,财政部门据此拨款。

编制通常分为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工勤编制(工勤编制广义上属于事业编制的一种)、员额编制以及国企编制(银行编制属于国企编制的一种,但是国企编制不由财政拨款保障,而是由企业自行负担)。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使用行政编制。


(7)济南工商局是事业单位扩展阅读:

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公务员考试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编制

Ⅷ 工商局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单位,还是政府行政部门

工商局是政府行政部门。

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2008〕11号),设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部级),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工商行政管理规章和政策。

(二)负责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并监督管理,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责任。

(三)承担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责任,负责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四)承担监督管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责任,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8)济南工商局是事业单位扩展阅读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本系统装备器材配备工作;负责本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规划、指导、管理工作;办理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工作;

承担综合调研、综合材料、新闻报道、保密、政务信息、政务督办、政务公开、统计、信访维稳、应急管理、行政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

(二)法规处。

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开展工商行政管理执法监督和听证工作,负责指导和规范本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有关案件核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

(三)财务处。

研究制订本系统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统筹安排本系统预算经费使用,负责编制本系统部门预算、会计决算及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方案;依法收取和上缴工商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款项收入;负责市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

(四)企业注册处。

承担规定范围内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工作,并监督检查其登记许可行为及相关登记注册工作;承担本系统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公开工作。

(五)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管理处。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授权,负责外商投资企业、外国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以及从事承包工程、承包或受托经营管理等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和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

指导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本系统外商投资企业、外国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研究工作。

(六)企业监督管理处(与个体私营经济管理处合署)。

负责组织内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监督管理工作和年检验照工作;负责市局登记注册的内资企业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其他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及年检工作;负责组织查处违反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法规的行为;负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工作;

负责组织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调查研究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与管理情况,指导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的工作。

(七)市场规范管理处。

承担规范维护商品交易市场经营秩序工作;组织实施商品交易市场登记准入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工作;

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承担汽车、粮食、农资等重要商品市场的规范管理工作;组织指导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展销会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经纪人的管理工作。

(八)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

组织实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质量监测及相关市场准入制度;承担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组织、指导查处食品安全案件工作。

(九)合同管理处。

组织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调解合同纠纷;承担动产抵押物登记管理工作;对拍卖企业及拍卖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组织指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以“守合同重信用”为主题的诚信建设活动;指导合同管理协会工作。

(十)商标管理处。

组织商标和特殊标志管理工作;组织本市著名商标的认定、管理和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的推荐、管理;保护注册商标、特殊标志及官方标志专用权,组织、指导查处商标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监督管理商标印制,监督管理商标代理机构;参与制订、实施广州市名牌带动战略;指导广州市商标协会工作。

Ⅸ 目前工商局已经由行政单位变成事业单位了吗

您好!目前工商行政管理局依然是政府的一个部门,属于行政单位,而不是事业单位。谢谢阅读!

阅读全文

与济南工商局是事业单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