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工商服务 > 老板私扣工资找工商局

老板私扣工资找工商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05:05:36

① 老板扣工资去哪里投诉

一、老板扣工资去哪里投诉
1、老板扣工资去哪里投诉,具体如下:
(1)当事人可以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
(2)当事人可以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如果对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起诉。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工资拖欠多久天是违法的
工资拖欠三十天是违法的,工资的支付方式是按月支付,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按月支付的,属于违法,按月支付的工资包含劳动者的基本工资和其他提成应得。

② 老板克扣工人工资我该打什么电话投诉

我建议你打当地的12345市长热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市长热线呢会统筹来协调到我们的这个劳动监察部门来进行,进一步处理中经常不能处理,无论怎么样的结果呢市场风险还会进行追踪,这样的事会更加及时有效的处理。

③ 公司克扣工资,拖欠工资,去工商局投诉有什么用

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自动离职为由克扣劳动者50%的工资的行为违法,但劳动者不是去工商局投诉,而是去劳动行政部门投诉,由劳动行政部门依法进行处理。相关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九十一条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四)解除劳动合同后,未依照本法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

④ 老板克扣工资找哪个部门举报

对于老板克扣工资,劳动者如果被用人单位无故克扣工资后,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也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老板克扣工资,在劳动者进行投诉后劳动行政部门会责令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单位在限期内没有支付工资的,则会被责令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法律依据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谕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二)低干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2012修订)》第八十五条 【未依法支付劳动报酬、经济补偿等的法律责任】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⑤ 老板乱扣员工工资找谁解决

一、据理力争
在矛盾只是发生在公司与你之间,且你认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的情况下,应当据理力争。 1、理清工资计算与发放的依据,让克扣工资的情况明明白白的显示出来; 2、询问克扣工资的原因; 3、你本人要清楚,工资我国法律规定:工资是不可以扣、罚的。工资一般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固定工资,根据出勤天数计发,不得克扣,即使是做错了事也是不可以克扣的;另一部分为奖金部分,可以根据个人的工作表示决定给多或给少。 如果是双方约定了固定工资的则即使做错了事,也是不可以扣工资的,那些因为员工违纪、提前辞职原因不扣发工资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二、投诉、举报
对地企业克扣工资,员工可以选择以下方式进行投诉: 1、打劳动保障热经12333投诉,这个电话全国统一,投诉时需要实名投诉,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你可以多打几次进行投诉; 2、到当地劳动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这些机构是专业处理劳资纠纷的,他们会上门查处克扣工资的违法行为。
三、劳动仲裁
若公司可以说明不是克扣工资,是依法计算只是由于出勤、双方约下的奖金方面的原因而减发工资的,则以上机构是不会处理的。 在这种情况下,你若认为公司确为克扣的,可以提起劳动仲裁。 不需要考虑太多,劳动仲裁对于劳动者来说需要提交的资料是很简单的。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企业的基本资料(工商注册打印) 3、劳动合同 4、填写劳动仲裁申请书,说明你认为克扣了工资的理由。这个你只需要说明,不需要举证的,是否克扣工资是应当由单位证明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五十条 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八十五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 (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 (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⑥ 老板故意克扣工资怎么办怎么投诉举报

法律分析:老板故意克扣工资的,有以下的三种解决方法:1、与公司协商,力争取回应有报酬。理清工资计算与发放的依据,让克扣工资的情况明明白白的显示出来,询问克扣工资的原因,清楚工资法律规定;2、劳动保障部门投诉、举报。打劳动保障热经12333投诉;3、劳动仲裁;4、对劳动仲裁结果不满的,可以起诉解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八十三条 劳动争议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一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起诉又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⑦ 老板不给工资找工商局有没有用

法律分析:一般是有用的,是在不行可以去法院起诉。对于用人单位有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行为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分别责令限期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劳动者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差额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法律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 第二十六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分别责令限期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劳动者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差额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的;

(二)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

(三)解除劳动合同未依法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

阅读全文

与老板私扣工资找工商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