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淘宝定金期限

淘宝定金期限

发布时间:2022-06-29 17:50:27

1. 定金多久作废

法律分析:法律并未规定超出一定的期限,定金失效。所以定金不会因时间而失去法律效力,但是按照规定定金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六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

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第五百八十七条 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2. 定金有效期限是多久

法律分析】:定金没有有效期限。定金一经支付即生效,没有时限规定,除非合同被认定为无效。定金是指当事人双方为了保证债务履行,约定由当事人方先行支付给对方一定数额货币作为担保,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额20%。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应双倍返还定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六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3. 淘宝付定金商品怎样购买,不想要了是否可以退款

根据预售商品规则,如果非卖家责任是不支持退定金的。如果要取消交易,则属于单方面的违约,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商家商品滞销及资损的风险,通常情况下是不允许退款的。除了支付尾款之后全额退款,还可以和商家进行协商处理。

1、付完定金后,若商品下架,不影响尾款支付和后续发货。

2、若是卖家责任(如卖家旺旺表示缺货),导致无法完成尾款支付,您可联系卖家,协商具体退定金方案。

3、支付尾款后,若退款成功,定金和尾款是可以退回。

4、如果已经和商家达成退款协议,就要在退定金之前要确定好订单状态,再根据订单状态分情况进行操作:

如果是已经支付定金但还未付尾款,就可以联系商家开通退定金入口,只要赶在尾款支付时间到期之前通过入口申请退款,系统会自动同意给你退定金的。

如果由于未按时支付尾款而导致订单关闭,此时的定金已经打给商家了,想要退定金的只能让商家用支付宝转账给。

如果该预售款所有款项已经支付,只要在商家未发货之前到已买到的宝贝里面找到要退款的商品,点击退款提交全额退款申请即可。


(3)淘宝定金期限扩展阅读:

一、根据《担保法》第六章

第八十九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

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九十条、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第九十一条、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建议消费者在缴纳“预售定金”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营销活动细则,并注意留存营销活动页面和商家承诺页面截图等资料,不要未看清规则,随意下单。

4. 定金有效期多久

法律分析:定金合同的有效期有两种。如果是定金合同有约定期限的,有效期至约定期限达成。而诉讼的期限是自合同到期后三年内。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六十条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期限,但是根据其性质不得附期限的除外。附生效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第一百八十八条 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5. 淘宝预售定金要付了尾款才能退款吗

淘宝预售商品,在卖家没有违约的情况下只有付了尾款才可以退款的。根据预售商品规则,已付定金,未付尾款状态下,如果非卖家责任是不支持退定金的。支付尾款后,订单可享受正常的售后服务,若退款成功,定金和尾款是一起退回的。

付完定金后,若商品下架,不影响尾款支付和后续发货。若是卖家责任导致无法完成尾款支付,消费者可联系卖家,协商具体退定金方案。

(5)淘宝定金期限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八十九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九十条 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6. 淘宝预售交了定金怎么退

有预售协议和《担保法》,预售交了定金是不可以退的。

预售合同是指由购买者(预购方)与出售者(预售方)约定的由购买者预先支付价金之一部或全部,而由出售者于将来一定时期交付商品的商品买卖合同。必须双方达成协议合同才生效。

定金是指当事人双方为了保证债务的履行,约定由当事人方先行支付给对方定数额的货币作为担保,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定金合同要采用书面形式,并在合同中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生效。

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担保法》

第六章 定 金

第八十九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九十条 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

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6)淘宝定金期限扩展阅读: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预售合同经营者应承担以下主要义务。

(1)按照约定提供商品。经营者应按预售合同规定的价格、品种、质量、规格、期限、履行方式、履行地点等要求履行合同,提供约定的预售商品。

(2)到期不能提供商品或提供商品不符合约定的,应由经营者重新按约定履行或退还货款。以预售方式提供的商品,出售方的瑕疵担保责任并不免除,如商品质量存在问题,仍然承担包修、包换、包退的责任。

(3)经营者不能履行时应支付预付款利息及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经营者不能履行时,应按法定利息率支付消费者利息,并且,消费者对因其不能履行而必须作出的费用支付,亦可请求赔偿。当然,经营者支付的利息只能按法定的利息率进行,但法定利息应以存款利息率还是贷款利息率计算,似乎有待斟酌。

若以存款利息计算,对经营者甚为有利,有些经营者可以利用预售获得比银行贷款利息率低得多的贷款,而若以贷款利息计算,似乎亦缺乏理论和法律依据。因此,有人主张应抛弃预售合同中的预付款概念,将预售合同中的预付金额视为定金,在经营者不履行预售合同时,由经营者双倍返还。这样处理,加重了经营者的责任,更有利于对消费者的保护。

7. 淘宝的预购什么时候把钱付清

其实对于淘宝的预售,大家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这个可能是淘宝店铺搞的一个活动,大家可以先支付订金,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尾款付清,那么才能够获得这个活动给您带来的优惠,可是要如何付尾款呢?

方法1:买家可以在线上进行操作支付尾款,进入【我的淘宝】—【我的首页】—【已买到的宝贝】页面查找(可点击【多阶段订单】查找),找到对应的分阶段交易记录进行尾款支付。

方法2:也可通过短信支付功能,回复支付宝短信进行尾款支付。尾款支付时间到达后,买家可收到支付宝短信支付的短信提醒(仅支持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回复相应信息即可进行尾款便捷支付。

尾款支付时间:尾款支付时间遵循订单页和宝贝详情页展现的尾款支付时间。到约定尾款支付时间,买家需在3日内进行尾款支付。


*温馨提示:

买家未如期支付尾款的,且根据《淘宝规则》、《淘宝争议处理规范》等相关规则判定为非卖家责任的,买家已支付的订金不予退还,订单将自动关闭,订金打入卖家账户。

没付尾款订金会退吗?

千万别小看这尾款支付,如果小伙伴没能在注明的尾款支付时间内完成支付,那么按照淘宝预售定金的相关规则判定为非商家责任的;

你的订单超过尾款支付时间就会进行关闭,并且支付的订金会打入到卖家的账户里,而不会给你退回来的,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尾款的支付。

总有一些人可能在购买商品的时候,选购的比较多,因此预付款也付得比较多,可是尾款的付款期限又不一样,导致了遗忘的情形,因此建议大家好好掌握好不同的尾款支付方式,肯定对大家有益。

推荐阅读:淘宝预售怎么付尾款?没付尾款订金会退吗?

8. 淘宝付定金什么时候发货

淘宝付定金在付完尾款以后15天以内发货。就是发货时间要比普通商品要久,不过很多商家都会在淘宝详情页注明具体的发货时间,而这里的15天可能就是在买家付完全款后的发货时间。

商家未能如期发货,大家可以去淘宝申请退款,选择原因为“未如期发货”,一旦淘宝核实情况,就会让商家进行退款,并且对买家进行赔偿。

淘宝发货时间规定

1、非预售产品,普通的正常出售的商品,在买家提交订单之后,卖家最晚需要在72小时内操作发货,也就是最晚3天之后操作发货。

2、超过发货时间不予发货的话,订单也不会自动关闭的,然后会对卖家店铺的权重、淘宝DSR评分,以及售后评价有一定的影响,其他方面如果超时后买家愿意继续操作发货的话,卖家在操作发货,填写物流信息也是有效的,如果买家不愿意的话,就直接申请退款,这时候不需要卖家同意,平台直接就将购物费用返还给买家了。

3、有些商品属于特殊商品,卖家用户需要在详情页界面中对于发货时间进行说明的,比如说发货时间会超过72小时的话,就要在详情页说明,然后买家因为发货的问题投诉卖家的话,大家也有申诉的地方。

4、如果没有进行特殊说明,平台会对超时发货的卖家进行一定的处罚,最主要的处罚结果就是降权了,对卖家来说损失会比较大,因为会影响到店铺流量,流量对于淘宝卖家的意义在这里就不需要强调了吧,所以建议卖家用户在有新的成交订单时一定要按时操作发货,不能及时发货的需要和买家沟通,或者是在详情页介绍的时候进行说明,以免误导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9. 订金有效期有多久

收定金的时候总有些约定吧?
比如多长时间继续履行义务?要看双方的约定版才能确定如何处理定金权。
如果只是收了所谓的“定金”,但没有签订合同也没有确定权利义务,约定不明,其实起不到定金的作用。可以进行催告要求对方来签约,如果对方仍无反应,可以考虑解除此所谓的约定了。

10. 淘宝超前预定金的法律性质

定金是指当事人为了保证债务的履行,约定提前支付给对方作为担保的一定数额的款项。
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金额的20%。定金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交付定金的期限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阅读全文

与淘宝定金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