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国土证期限

国土证期限

发布时间:2022-06-30 22:27:55

⑴ 土地使用证年限到期怎么办

土地使用证年限过期可以提前一年提出续期申请,根据当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再次申请土地使用权;住宅建设用地房屋产权年限届满到期的,自动续期。
【法律依据】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一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⑵ 土地使用证年限

土地使用证年限与土地使用年限一致。

土地使用年限:住宅为70年,自取得内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容时算起。房改房的产权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时间以该地块地上房屋参加房改之后第一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房屋为准。经济适用房的使用年限为50年。

工业用地50年。

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公益事业性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2)国土证期限扩展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家依法实行土地登记发证制度。依法登记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可见,土地使用证在中国是确认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中国的土地分为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和国家所有土地,所以土地使用证也包括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2015年3月1日起,全面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参考资料:网络-土地使用年限

网络-土地使用证

⑶ 土地使用证的年限为什么是35年

但是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时使用权人与国土部门只约定了35年的使用期限,也就是说使用权人只缴纳了35年的土地出让金,这种情况那土地使用权当然只有35年呢。

⑷ 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的年限是多少年

房屋产权是永久的;而土地使用权年限是居住用地七十年;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⑸ 土地使用证年限50年到期之后怎么办

法律分析:土地使用证年限50年到期之后,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办理土地使用权续期。补交的土地出让金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⑹ 国土使用证期限怎么只剩几年了

1、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期限为70年,因此国土使用证上面有期限的规定;
2、不过不用担心,我国物权法规定,住宅的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期限届满后,自动续期。
如有帮助,请采纳!

⑺ 国土资源土地使用证续期50年怎么办理

国土资源土地使用50年不一定会到期。住宅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工业用地、公益事业性、其他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娱乐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法律依据】
《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业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
(五)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阅读全文

与国土证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