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有限期限至另行

有限期限至另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02:19:43

1. 劳动合同期限的约定

劳动合同期限如何约定
《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的期限分为有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
有固定期限,指劳动合同中明确规定合同的有限期限,期限届满,双方的权利义务即终止,劳动法律关系归于消灭。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是劳动合同的主要形式,也是主要的用工形式,大致有以下几种:
(1)五年以上的长期劳动合同。

(2)一至五年的短期劳动合同。此类合同的期限届满后,双方可以协商续订合同。
(3)定期轮换工的合同。主要是指企业从农村招用的农民轮换工,合同期限一般为一至五年。此类合同的期限届满后不再续订。定期轮换工仍保留农村户口,实行亦工亦农。另外,从事矿山井下以及在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岗位工作的,实行定期轮换制度,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八年。
(4)一年以内的临时劳动合同。主要针对临时性和季节性的生产工作岗位。
无固定期限,指劳动合同不约定合同终止的日期。无固定期限合同规范的劳动关系可以在劳动者的法定劳动年龄内和企业的存续期内无限期存续,只有在符合法定或约定的合同解除的情况下,劳动关系才可终止。无论初次就业的还是由固定工转制的劳动关系,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只要达成一致意见,都可以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以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此类劳动合同期满的有效期限是以合同中规定的工作任务的完成为准。
何时单位能单方解除劳动合同
根据《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欺诈、胁迫、乘人之危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七)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八)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2. 合同有效期与履行期限的区别

合同有效期与合同履行期限的区别是:有效期间是指合同在哪个时间段有效;而合同履行期间则具体指义务人应当合同有效的时间段里什么时间具体履行义务,一般合同有效期间与合同履行期间是一致的,但是合同中另行约定了履行时间的,履行期限会比有效期短。
【法律依据】
根据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六十条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期限,但是根据其性质不得附期限的除外。附生效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第五百零二条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五百零九条
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当事人应当遵循诚信原则,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

3. 支票有效期限是多久

法律分析:支票的付款有效期为五天(背书转让地区的转账支票有效期为十天),从签发的次日算起,遇例假日顺延。支票的付款有效期为十天(自然日),从签发的次日算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第九十一条 提示付款期限,支票的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十日内提示付款;异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国人民银行另行规定。超过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付款人不予付款的,出票人仍应当对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4. 企业营业执照营业期限到期如何办理延续

首先,营业期限是指公司存续的有效时间,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不规定营业期限,属于公司自拟行为;公司营业限期一般分为有限期限和无限期限两种,有限期限又分为两种情形:一是自拟期限,指股东或发起人在章程上载明了营业期限;二是法定期限,指管理机关要求在章程上必须标明的期限;而无期限是法律不强制要求公司表明存续期的一种态度。其次,营业期限到期后,将要面临两个选择,第一,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继续经营,需要修改公司章程,前往工商局办理变更登记;第二,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不再继续经营,则需要进行清算,办理注销登记。最后,本律师提醒大家,如果营业期限到期后,公司决定不再经营的,一定要前往工商局办理注销,以免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二)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三)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六十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九十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 关于营业执照期限问题~~

1.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2.法人单位应提交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非法人单位提交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3.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代码证书正副本和代码卡原件。

5.变更单位名称还需提交工商局变更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6.遗失补办还需提供单位遗失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和法人私章)。

7.企业分支机构、机关非法人、事业单位、社团法人、民办非企业还需提交主管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此回答由有钱花提供,有钱花是度小满金融旗下信贷平台,度小满金融将切实把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号召落到实处,全面支持小微生产经营,大多数小微业主选择有钱花,满足小微经营周转需求。据悉,度小满金融的信贷用户中,有七成是小微企业主。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携手数十家金融合作伙伴,累计为小微企业主发放数千亿元贷款,资金周转就找度小满金融,大品牌更安心。

6. 新公司设立经营期限是多久

法律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不规定营业期限,属于公司自拟行为。其次,公司营业限期一般分为有限期限和无限期限两种,有限期限又分为两种情形:一是自拟期限,指股东或发起人在章程上载明了营业期限;二是法定期限,指管理机关要求在章程上必须标明的期限;而无期限是法律不强制要求公司表明存续期的一种态度。最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既未规定公司的最长经营期限,又未规定公司章程对营业期限加以规定。因此,公司的营业期限可以由公司自拟,在设立公司向工商部门提交申请书时,明确公司的营业期限,可以为具体年限也可以为长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

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第二十五条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一)公司名称和住所;

(二)公司经营范围;

(三)公司注册资本;

(四)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

(五)股东的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时间;

(六)公司的机构及其产生办法、职权、议事规则;

(七)公司法定代表人;

(八)股东会会议认为需要规定的其他事项。

股东应当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

7. 营业期限是什么意思

营业期限是指公司存续的有效时间,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不规定营业期限,属于公司自拟行为。

公司营业限期一般分为有限期限和无限期限两种,有限期限又分为两种情形:一是自拟期限,指股东或发起人在章程上载明了营业期限;二是法定期限,指管理机关要求在章程上必须标明的期限;而无期限是法律不强制要求公司表明存续期的一种态度。

拓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既未规定公司的最长经营期限,又未规定公司章程对营业期限加以规定,如《公司法》第25条第1款规定公司章程应当载明的8种事项中并没有包括公司营业期限。因此,公司的营业期限可以由公司自拟,在设立公司向工商部门提交申请书时,明确公司的营业期限,可以为具体年限也可以为长期。

公司营业期限变更必须报经批准的,应在登记前报经批准。
提交申报材料要求
1、以上各项未注明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提交原件;
2、提交的文件、证件应使用A4纸张,并用钢笔、毛笔等填写(书写),不准使用圆珠笔、铅笔等不能存档的书写工具填写(书写);
3、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由公司加盖公章;
4、公司文件的起草及表格填写方式可参阅登记机关办事大厅的相关“参考文本”和“填表示范”式样。

8. 营业执照期限

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一般为四年。

企业营业执照根据企业章程由企业的出资人、股东自己决定,工商局只是根据出资人或者股东的申报填写营业执照上的营业期限。可以是5年,10年,20年,50年,还有写永久的。
另外营业执照必须按规定进行年检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有以下几步:第一步、核准名称。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失败则需重新核名。需要1-3个工作日。第二步、提交资料。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通过后会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需要5-15个工作日第三步、领取执照。预约当天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以下材料: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2、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3、法人股东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及其复印件;4、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复印件;5、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证明;6、代理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7、住所使用证明。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设立公司应当申请名称预先核准。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或者公司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的,应当在报送批准前办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并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公司名称报送批准。

9. 交通事故处理有限期限是多久

一、交通事故处理有限期限是多久
1、交通事故处理没有规定有限期限,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一般会在10天之内出具,如果需要检验的,时间会加长。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并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送达当事人。
2、法律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二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报告、鉴定意见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有条件的地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试行在互联网公布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但对涉及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应当保密。
二、交通事故责任书多久出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个工作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3、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4、逃逸交通事故尚未侦破,受害一方当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接到当事人书面申请后十个工作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送达受害一方当事人。

阅读全文

与有限期限至另行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东尼电影 浏览:617
海外能看的电影网站有哪些 浏览:538
生化危机1电影完整版 浏览:345
老影片 浏览:185
电影中有个女主叫安娜男主弗兰克 浏览:809
顶级越南女性战争电影真实的战场 浏览:480
男主人瘫痪,女主找男仆电影 浏览:902
俄罗斯《沙漠》电影 浏览:97
关于电影作者论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浏览:243
炽神殿叶辰是哪部小说 浏览:424
有部小说主角叫凌霄 浏览:217
台湾洞房电影 浏览:895
丧尸电影迅雷下载 浏览:623
韩日爱情片 浏览:855
穿越斗罗主角是叶枫的小说 浏览:396
一女多男主小说穿越小说 浏览:620
修行必备100部电影 浏览:84
aqd爱情电影网社保 浏览:88
类似一路向西 浏览:461
好看电影网吉吉 浏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