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营运驾照年限

营运驾照年限

发布时间:2022-08-12 04:49:42

1. 驾照的年限是什么

驾照的年限分为6年,10年和长期。

首次申请是6年,即机动车驾驶人在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便可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便可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则无效,不能再次使用,持有过期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员不能驾驶机动车,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才能上路。

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时间规定。

1、驾驶证换证时间规定:公安部91号令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换证的,驾驶证会被系统自动注销。

2、驾驶证审验的时间规定:公安部91号令第四十八条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无轨电车(N)、有轨电车(P)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2. 驾照使用年限

驾驶证使用年限有6年、10年和长期
驾照的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永久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记分起到强行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案率,但是执法中对驾驶人记分处罚丧失了严肃性、规范性,使记分流于形式。
驾驶证到期没有及时更换的后果:
1、如果驾驶证是过期一年以内的,只要及时更换即可;
2、如果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就必须要到车管所申请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这样才能换得更新后的驾驶证。此时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
3、如果驾驶证过期逾三年或以上,原来的驾驶证就将被注销,只能再去驾校报名,重新学习考驾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
第二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 网约车营运证有效期几年

法律分析:《网约车营运证》就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起始日为发证之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责实施。直辖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本行政辖区内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县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的范围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第三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应当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

第四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应当依法受理申请人的申请,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对符合条件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期限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资料,如实申告规定的事项。

第五条 车辆管理所应当使用机动车驾驶证计算机管理系统核发、打印机动车驾驶证,不使用计算机管理系统核发、打印的机动车驾驶证无效。机动车驾驶证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数据库标准和软件全国统一,能够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存储申请受理、科目考试、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等全过程和经办人员信息,并能够实时将有关信息传送到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

第六条 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互联网上建立主页,发布信息,便于群众查阅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有关规定,下载、使用有关表格。

4. 网约车驾驶证和运营证要1年驾龄还是3年驾龄

网约车驾驶证需要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龄。

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有本市常住户口或取得本市《居住证》一年以上;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吸毒、暴力犯罪、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为5座以上7座(含7座)以下乘用车;具有本市车辆牌照且车辆注册登记使用年限未满3年;燃油车为二厢(含二厢)以上小客车,排量不小于1.6升(或1.4T)、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

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为二厢(含二厢)以上小客车,轴距不小于2600毫米,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不小于250公里;7座乘用车排量不小于2.0升(或1.9T)、轴距不小于3000毫米。

(4)营运驾照年限扩展阅读:

网约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交通运输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

2、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失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

3、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本市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

4、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从业资格的,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

5、未按照规定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

6、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

7、未按照规定向乘客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姓名、照片、从业资格证件号码、服务单位、手机号码、服务评价结果、车牌号码等信息的;

8、运营车辆未按照规定购买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乘客意外伤害险、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的。

5. 驾驶证年限是多少年

法律分析:C1驾驶证年限是6年、10年、长期的,C1驾驶证不需要年审,是有效期满换证,目前驾驶证有效期限具体如下:1、第一次申请驾驶证六年后换证的;2、第一个有效期为6年,无满分记录,可改为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3、在10年有效期内无满分记录,可更换为长期有效的文件,可随时用于60岁,60岁以后需要每年检验,并提交体检证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第十四条,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6. 驾照有效期限是几年

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
首次申请是6年,即机动车驾驶人在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便可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便可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则无效,不能再次使用,持有过期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员不能驾驶机动车,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才能上路。

7. 驾驶证年限分别为

驾驶证年限分别为六年,十年和长期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提交相应证明、凭证为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第七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向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九条规定的换证、补证业务时,应当同时按照第六十四条规定办理。

8. 网约车营运证有效期是几年

三年。

《网约车办法》还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km时强制报废内,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km但使用容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具备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在最近3年内连续从事运营服务,诚信考核等级均达到AAA级,且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经驾驶员本人提出申请,可以不经过考核直接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8)营运驾照年限扩展阅读:

办理流程

(一)工商办理个体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二)办理道路经营许可证;

(三)领取工商营业执照;

(四)领取税务登记证;

(五)车辆到车管所上牌(外地车过户到工商所核准的个体户名称);

(六)领取营运证。

9. 驾照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驾照的有效期限是6年、10年和长期。驾驶人通过学习,训练,考核完成以后,才有公安部交通警察支队部门颁发合格的驾驶证书。市民换领新版驾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六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第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

10. 驾照审验期限,驾驶证多少年一审

关于驾驶证检验期限的相关规定:
1、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驾驶证的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并从事营业性运输的驾驶员,以及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每年年审一次。
2、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每两年年审一次。
3、年审期限以驾驶证《副证》年审有效期为准,逾期未审的驾驶员要接受100元的处罚。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七十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持有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地方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自2008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起,驾驶证的最短有效期为6年,C1证以下驾驶证在有效期内不再参加年审。为此,交警四分局昨日特别提醒持不同驾驶证的司机朋友注意以下事项:
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均不参加年审,驾驶员应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到所属交警分局办理换证;

阅读全文

与营运驾照年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