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工作年限承诺书有效吗

工作年限承诺书有效吗

发布时间:2022-08-13 06:05:39

㈠ 员工承诺书是否有法律效力

员工承诺书的法律效力:依据我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承诺书是合同的一种,承诺书只要满足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意思表示真实;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的生效要件,自合同成立时生效。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条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第一百四十四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㈡ 公司要求个人就职前须签订个人工作年限承诺书,合法吗请问我应如何和公司协调

这样的约定不合法的。离职的时侯,用人单位不得扣除这些费用的,如果用人单位强行扣的话,可以向劳动部门投诉的。条款违法的协议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㈢ 在公司签的承诺书有效吗

法律分析:承诺书实际上是合同的一种,当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有效的承诺书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是当事人真实意愿的反映。承诺书的内容应当是当事人内心真实意思的表达,不能被强迫或威胁或利诱、欺骗等。2,没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承诺书的内容必须合乎法律的规定,不能违反法律或行政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否则可能导致承诺书无效。3,没有侵犯他人利益。承诺人只能基于自己有权处分的物进行处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十六条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第二十六条 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一)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二)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由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㈣ 公司已签劳动合同,但还让写关于工作年限的承诺书,这样对员工本人有什么影响

无其他影响。
因为该条款违反了合同公平性原则,所以作废。
劳动合同法:
1)第三条 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劳动合同基本条款订立后,根据情况也可以随时修改和补充完善的,但仍然要遵守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并且,用人单位无权限制劳动者的自主择业权。

㈤ 承诺书有没有法律效力

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
承诺书实际上是合同的一种,必须满足以下3个条件才是有效的:
1,是当事人真实意愿的反映;
2,没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劳动合同履行期间,劳动者可以按照《劳动合同法》依法解除合同有三种形式:
一、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协商一致解除合同。对此,用人单位可以同意,也可以拒绝。但双方好合好散,办理解除合同事宜快捷、顺利。
二、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提前30天书面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合同,无需用人单位同意,30天期满,用人单位应当结清工资,办理解除合同手续。依此解除合同,用人单位可以提前解除合同,但劳动者不能提前擅自离职,否则构成违法解除合同,需要赔偿损失。劳动者以此解除合同常犯的错误是把“书面通知”混淆成“辞职申请“。
三、用人单位具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法定过错,劳动者可随时依法解除合同,并按《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一)款和第四十七条规定主张经济补偿金。
四、用人单位对劳动者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约定了服务期的,劳动者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六条和第三十七条规定解除合同,应当按尚未履行期间分摊费用支付违约金。但按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合同的,按《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不属于违反服务期的约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

㈥ 公司员工向公司签订工作年限承诺书是否具有法

合同规定具有法律效应

㈦ 关于跟公司签的一个工作年限承诺书的有效性的问题

这事情可大可小,关键是公司人事部,我们单位也有签这个的,不过真正赔偿的人基本没专有,都是提出属辞职后公司批准的,大部分是一个月内走的。只要公司同意你辞职,你做好交接就没有问题。除非搞僵了或者公司找不到人取代你,那么就可能设置让你走的障碍。毕竟你签字了还是有法律效力的。不过事在人为,关键是在你的顶头上司和人事部这里。

㈧ 工作年限承兑书是什么意思

个人工作年限承诺书 ,这个的承诺书是违反劳动法的约定。
就算签订了,也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发生争议时,劳动仲裁不认可这样的承诺书的。违反法律的约定从约定时起,就没有法律效力的。
建议签署不理解的文件时多查阅相关法规文件。

㈨ 公司要求员工签订个人工作年限承诺书

这个的承诺书是违法的约定,就算职工签订了,也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发生争议时,劳动仲裁不认可这样的承诺书的。违反法律的约定从约定时起,就没有法律效力的。

阅读全文

与工作年限承诺书有效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