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信用证下银行审单期限

信用证下银行审单期限

发布时间:2022-08-13 09:24:24

1. 信用证交单日期指的是哪天

信用证交单日期的最后期限是提单日期后的15天,即9月30日。如果你们自己到银行交单回的,那银行签收回答单的日期是交单期。如果你们是挂号邮寄的,那么银行收到后签收邮局的回单的日期被视为交单期。与开证行迪拜的银行无关。如果是非限制性议付的信用证可以交给国内任何一家银行。你9月26日寄给香港汇丰银行,如果30日邮件未到达银行,你们的交单就过了有效期了。

2. 信用证的期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1. 是信用证是一项自足文件。信用证不依附于买卖合同,银行在审单时强调的是信用证与基础贸易相分离的书面形式上的认证;

  2. 是信用证方式是纯单据业务。信用证是凭单付款,不以货物为准。只要单据相符,开证行就应无条件付款;

  3. 是开证银行负首要付款责任。信用证是一种银行信用,它是银行的一种担保文件,开证银行对支付有首要付款的责任。

3. 信用证的审单时间

不超过5天

4. 信用证过有效期,是否适用5个工作日的审单时间限制

信用证的效期(expiry date)仅约束交单人的交单时间,也就是交单截止日。

银行的审单时间不受效期的限制。这在UCP600第14条b款有明确约定:

……这一期限不因在交单日当天或之后信用证截止日或最迟交单日届至而受到缩减或影响。

5. 信用证的期限一般是多久

法律分析:信用证有效期是由开证人决定的,一般开证申请人会定在交货期20天左右。 L/C规定受益人议付应该在出货15-21天,出货这个概念有笼统,有的时候开证人要求是进仓后15--21天,有时候是船开15--21天,有时候是提单签发日15--21天,这取决于开证人。 另外,国际惯例中规定,议付行收到议付单据后2周内必须给与议付,这个日期不是明文规定的,而是国际上的惯例。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九十六条 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6. 信用证审几日.举例说明

一般来说不超过3至七个工作日 交单后银行审单是比较快的 议付行审单则差别比较大。

7. 信用证期限

法律分析:指开证行或付款行收到信用证的单据时,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付款义务的信用证。 远期信用证最长期限有360天以上(含360天)。 共有90天以内、90天~360天(含90天)和360天以上(含360天)3个不同期限。

法律依据:《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 第十条信用证的有关日期和期限

(一)开证日期指开证行开立信用证的日期。信用证未记载生效日的,开证日期即为信用证生效日期。

(二)有效期指受益人向有效地点交单的截止日期。

(三)最迟货物装运日或服务提供日指信用证规定的货物装运或服务提供的截止日期。最迟货物装运日或服务提供日不得晚于信用证有效期。信用证未作规定的,有效期视为最迟货物装运日或服务提供日。

(四)付款期限指开证行收到相符单据后,按信用证条款规定进行付款的期限。信用证按付款期限分为即期信用证和远期信用证。即期信用证,开证行应在收到相符单据次日起5个营业日内付款。远期信用证,开证行应在收到相符单据次日起5个营业日内确认到期付款,并在到期日付款。远期的表示方式包括:单据日后定期付款、见单后定期付款、固定日付款等可确定到期日的方式。信用证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五)交单期指信用证项下所要求的单据提交到有效地的有效期限,以当次货物装运日或服务提供日开始计算。未规定该期限的,默认为货物装运日或服务提供日后15天。任何情况下,交单不得迟于信用证有效期。

8. 信用证银行审单一般需要多久

如果使用信用证的话。一般银行审核一个月左右时间可以放款

阅读全文

与信用证下银行审单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