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引种证期限

引种证期限

发布时间:2022-08-13 12:43:23

Ⅰ 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审批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了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管理,防止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和国家有关制定,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实施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遵守本办法。第三条本办法所称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是指自然分布在境外的陆生野生动物活体及繁殖材料。第四条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的,应当采取安全可靠的防范措施,防止其逃逸、扩散,避免对自然生态造成危害。第五条需要从境外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的,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报告、进出口申请表及进口目的的说明;
(二)当事人签订的合同或者协议,属于委托引进的,还应当提供委托代理合同或者协议;
(三)证明具备与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相适应的资金、人员和技术的有效文件或者材料,以及安全措施的说明;
(四)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的书面意见。
申请首次引进境外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证明申请人身份的有效文件和拟进行隔离引种试验的实施方案。第六条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下列条件的,国家林业局应当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一)具备与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相适应的资金、人员和技术;
(二)具备适宜商业性经营利用和科学研究外来物种的固定场所和必要设施;
(三)有安全可靠的防逃逸管理措施;
(四)具有相应的紧急事件处置措施。第七条国家林业局在收到引进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种类及数量审批的申请后,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即时出具《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对不予受理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出具《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不予受理通知书》;对申请材料不齐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在5日内出具《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补正材料通知书》,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第八条国家林业局作出行政许可决定,需要举行听证或者组织专家评审,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出具《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通知书》,并将听证或者专家评审所需时间告知申请人。
听证和专家评审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期限内。第九条国家林业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出具《国家林业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或者《国家林业局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告知申请人。
在法定期限内不能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经国家林业局主管负责人批准,国家林业局应当在法定期限届满前5日办理《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延期通知书》,并告知申请人。第十条准予首次引进境外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进行驯养繁殖的,应当进行隔离引种试验。
隔离引种试验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指定的科研机构或者专家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方可继续引进和推广。
隔离引种试验应当包含中间试验。中间试验未获成功的,评估不得通过。
在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以及自然生态环境特殊或者脆弱的区域,不得开展隔离引种试验。第十一条禁止开展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的野外放生活动。
因科学研究、生物防治、野生动物种群结构调节等特殊情况,需要放生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的,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第十二条经批准从境外引进的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及其繁殖后代、产品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标记。第十三条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发生逃逸的,被许可人应当立即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报告,由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捕回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被责令限期捕回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而拒绝执行的,当地林业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单位可以代为捕回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由被许可人承担全部捕回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所需的经费;造成损害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承担法律责任。第十四条依法查没的陆生野生动物外来物种,应当由当地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Ⅱ 有引种证明还违法吗

法律分析:需要有官方认证,否则违法。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条 第二款 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或者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Ⅲ 人工繁育鹦鹉怎么办证

你好,对于虎皮鹦鹉,牡丹鹦鹉,玄凤鹦鹉这三类养殖户来说,相关驯养繁殖许可证只需要县级林业局批复即可,所以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审批周期较短。需提供的资料主要有:

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填写《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申请表》。

3、提供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物种来源证明,就是要找拥有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养殖场或养殖公司,给你提供引种证明一套。

4、提供鹦鹉养殖场地的相关使用权证明(土地证或者房屋租赁合同,需要加盖村或社区公章),须标明四周情况和无场地纠纷说明。

5、去银行办一个资金存款证明(一般期限三个月,存入的资金根据引进鹦鹉的购置资金确定)。

6、需要提供有兽医从业证的兽医担任养殖场技术顾问,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兽医资格证件复印件。以及养殖场和兽医师的技术服务协议。

7、准备一份至少三页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提供饲养场所照片,防逃逸设施照片,隔离墙和隔离网照片,笼舍照片等,提供养殖场和笼舍的面积,规格,以及安全性的说明。这些照片和说明可以打印在一张或多张纸上。

Ⅳ 头类牡丹鹦鹉怎么办证

带好相关证件到县级林业局进行办理。
对于虎皮鹦鹉,牡丹鹦鹉,玄凤鹦鹉这三类养殖户来说,相关驯养繁殖许可证只需要县级林业局批复即可,所以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审批周期较短。需提供的资料主要有:1、申请人的书面报告。
2、填写《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申请表》。
3、提供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物种来源证明,就是要找拥有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养殖场或养殖公司,给你提供引种证明一套。
4、提供鹦鹉养殖场地的相关使用权证明(土地证或者房屋租赁合同,需要加盖村或社区公章),须标明四周情况和无场地纠纷说明。
5、去银行办一个资金存款证明(一般期限三个月,存入的资金根据引进鹦鹉的购置资金确定)。
6、需要提供有兽医从业证的兽医担任养殖场技术顾问,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兽医资格证件复印件。以及养殖场和兽医师的技术服务协议。
7、准备一份至少三页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提供饲养场所照片,防逃逸设施照片,隔离墙和隔离网照片,笼舍照片等,提供养殖场和笼舍的面积,规格,以及安全性的说明。这些照片和说明可以打印在一张或多张纸上。

Ⅳ 什么是引种证明

引种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引种是指有目的地从外地区(不同的农业区)或外国引进新植物、新作物、新品种以及各种遗传资源材料。狭义的引种是指人们从当前的生产需要出发,从外地区或外国引进作物新品种(系),通过适应性试验,直接在本地区或国内推广种植。这是解决当地生产者、消费者对品种需求的一种快速而简单有效的方法。

Ⅵ 野猪数量超过多少需要办理引种来源证明

不分数量,一头也需要办理证明。

引种证明是由引种猪场开出的证明,证明你从猪场引种的头数、品种。

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以养殖贩卖。
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为具备与驯养繁殖该种野生动物相适应条件的单位或个人。
(1)有适宜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固定场所和必需的设施;
(2)具备与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相适应的资金、人员和技术;
(3)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饲料来源有保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书面申请报告,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申请表;所在地居委会或派出所书面证明;
(2)与申请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种类、规模相适应的场所使用权、固定场所和必需的设施、资金储备和固定资产投入、饲养人员技术能力等证明文件及相关照片;
(3)所申请的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或总体规划;
(4)申请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种源来源证明材料;
(5)申请增加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种类的,需提交原有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和健康状况的说明材料,以及已经取得的驯养繁殖许可证复印件和相关批准文件;
(6)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Ⅶ 辽宁省水产苗种管理条例

第一条为了保护和合理利用水产种质资源,规范水产品种选育和苗种生产、经营行为,维护水产苗种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条例。第二条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水产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水产品种选育、水产苗种生产、经营、进出口和管理等活动,适用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水产苗种,是指用于水产繁育、增养殖生产、科研试验和观赏的水产动植物的亲本、稚体、幼体、受精卵、孢子及其遗传育种材料。第三条省、市、县(含县级市、区,下同)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水产苗种工作,其所属的水产苗种管理机构具体负责水产苗种管理工作。
工商、质量技术监督、交通、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做好水产苗种相关管理工作。第四条水产苗种管理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原则,保持生物多样性,积极发展名特优水产品种。第五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水产优良品种体系建设,根据水产养殖需要制定水产优良品种发展规划,鼓励和支持单位或者个人进行水产优良品种的选育、技术开发,实现水产苗种生产标准化、产业化。第六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水产优良品种的引种、选育和推广。第七条县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有计划地组织科研、教学和生产单位选育水产优良新品种;建立水产优良新品种选育示范基地,积极引导使用水产优良新品种,提供技术咨询;制定并定期发布适宜在本地区推广的水产优良品种目录。第八条县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开展水产苗种病害监测和预报工作,组织检疫水产苗种和制定水产苗种病害防治预案,发现重大水产苗种病害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和上一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通报有关部门,防止水产苗种病害的传播和蔓延。第九条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渔业资源状况制定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规划,组织实施向自然水域放流水产苗种。放流的具体办法由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制定。
各级财政部门应当安排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所需资金。鼓励社会资金用于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第十条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规划和组织建设水产原种场、良种场。省级水产原种场、良种场认定办法,由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第十一条从省外引进新的水产品种,人工杂交培育新个体,必须经一个养殖周期以上试养,经省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适宜在我省养殖的,由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公告后方可推广、经营。
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培育新个体应当遵守国家有关规定。第十二条用于杂交生产商品水产苗种的亲本必须是纯系群体。对可育的水产杂交种不得用作亲本繁育。
养殖可育的水产杂交个体和通过生物工程等技术改变遗传性状的个体及后代的,其场所必须建立严格的隔离和防逃措施,禁止将其投放于河流、湖泊、水库、海域等自然水域。第十三条水产苗种生产实行许可制度。水产苗种生产许可由县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级审批。但是,渔业生产者自育、自用水产苗种的除外。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由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印制。
(一)省级水产原种场、良种场,海水苗种生产规模为5000立方米以上水体的苗种场和淡水苗种生产能力为1亿尾以上苗种场,由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二)海水苗种生产规模为2000立方米以上、不足5000立方米的苗种场和淡水苗种生产能力为5000万尾以上、不足1亿尾的苗种场,由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三)海水苗种生产规模不足2000立方米的苗种场和淡水苗种生产能力不足5000万尾的苗种场,由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第十四条申请水产苗种生产许可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生产场地符合规划要求,水质符合国家渔业水质标准;
(二)用于繁殖的亲本质量符合种质标准;
(三)生产设施符合水产苗种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的要求;
(四)具有相应的水产苗种生产和检验技术人员。第十五条水产苗种生产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规定的范围、种类等进行生产。需要变更生产范围、种类的,应当向原审批机关办理变更手续。
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限为三年。期满需续期的,应当于期满三十日前向原审批机关提出申请,办理续期手续。
禁止伪造、变造、买卖、租借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

Ⅷ 年满17周岁可以办保育龟种引种证明吗

不能办理。
不能办理的。个人办理养殖证是比较困难的。最大的困难在于合法购买证明和合法购入资质。首先,我们需要有自己的养殖场。养殖场需要是有注册公司形式的养殖场。如果是个人养殖,那么我们需要有养殖的地址号码和租赁合同。

Ⅸ 有引种证明乌龟有效期是什么意思

可以合法养龟的时间期限。
开具龟类引种证明是为了可以合法养龟,有效期表示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养龟是合法的,超了期限要重新去办理相关证明。

阅读全文

与引种证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