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刑事被告申请再审的期限

刑事被告申请再审的期限

发布时间:2022-08-18 17:26:36

『壹』 刑事诉讼再审期限一般是多久

刑事案件再审的期限是三个月,若是需要延长期限的,最多不得超过六个月。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的案件,由原审人民法院审理的,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
【法律依据】
《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八条
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的案件,应当在作出提审、再审决定之日起三个月以内审结,需要延长期限的,不得超过六个月。
接受抗诉的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判抗诉的案件,审理期限适用前款规定;对需要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的,应当自接受抗诉之日起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下级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期限适用前款规定。

『贰』 刑事案件申请再审期限是多久

【法律分析】
一般情况下,刑事再审的申请期限为两年,也就是人民法院对刑事案件的申诉人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两年内提出的申诉,应当受理。不过,有特殊情况的,超过两年提出申诉的,法院也会受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人民法院再审立案的若干意见(试行)》第十条规定,人民法院对刑事案件的申诉人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两年内提出的申诉,应当受理;超过两年提出申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受理:(一)可能对原审被告人宣告无罪的;(二)原审被告人在本条规定的期限内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人民法院未受理的;(三)属于疑难、复杂、重大案件的。不符合前款规定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三十五条 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案件或者第二审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诉案件,同级人民检察院都应当派员出席法庭。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在决定开庭审理后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查阅案卷。人民检察院应当在一个月以内查阅完毕。人民检察院查阅案卷的时间不计入审理期限。
第二百三十二条 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同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裁定的抗诉,应当通过原审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书,并且将抗诉书抄送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原审人民法院应当将抗诉书连同案卷、证据移送上一级人民法院,并且将抗诉书副本送交当事人。 上级人民检察院如果认为抗诉不当,可以向同级人民法院撤回抗诉,并且通知下级人民检察院。

『叁』 刑事再审申请期限

法律分析:一般情况下,刑事再审的申请期限为两年,也就是人民法院对刑事案件的申诉人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两年内提出的申诉,应当受理。不过,有特殊情况的,超过两年提出申诉的,法院也会受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四十一条 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可以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但是不能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

『肆』 刑事案件再审期限

法律分析:刑事案件再审的期限是三个月,若是需要延长期限的,最多不得超过六个月。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的案件,由原审人民法院审理的,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五十八条 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的案件,应当在作出提审、再审决定之日起三个月以内审结,需要延长期限的,不得超过六个月。接受抗诉的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判抗诉的案件,审理期限适用前款规定;对需要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的,应当自接受抗诉之日起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下级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期限适用前款规定。

『伍』 刑事再审期限

法律分析:刑事案件申请再审的期限为两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九十八条 法院决定再审各级人民法院院长对本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发现确有错误,认为需要再审的,应当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上级人民法院对下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发现确有错误的,有权提审或者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

第一百九十九条 当事人申请再审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或者当事人双方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申请再审的,不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

『陆』 刑事申请再审的法定期限

法律分析: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理的刑事案件的审理期限为三个月;有特殊情视需要延长的,经院长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裁定再审的民事、行政案件,根据再审适用的不同程序,分别执行第一审或第二审审理期限的规定。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案件审限管理规定》 第八条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理的刑事案件的审理期限为三个月;有特殊情视需要延长的,经院长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裁定再审的民事、行政案件,根据再审适用的不同程序,分别执行第一审或第二审审理期限的规定。

『柒』 刑事再审申请期限最新

刑事案件再审的期限一般是3个月。如果需要延长再审期限的,那么最多不可以延长超过6个月的时间。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判的案件,通常不会让原审人民法院审理,应该另外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决定那天起的3个月以内审结,需要延长期限的,那么最长不可以超过6个月的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八条
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阅读全文

与刑事被告申请再审的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以前的香港电影好多孩子特异功能深化 浏览:240
日本三部顶级推理片2018 浏览:995
香港荒野求生 浏览:262
出轨 妻子 的电影 浏览:322
一部四段是台湾爱情电影 浏览:364
外国偷情电影 浏览:268
去电影院 里面能干什么 ,用英文来说 浏览:951
日俄战争电影国语版 浏览:201
韩国电影户外 浏览:390
有关玩具体验员美娜的韩国电影 浏览:783
有部电影女主是阿修罗 浏览:701
爱我有多深120分钟版本 浏览:293
美国电影网站 浏览:902
无需下载无限观看网站 浏览:52
岛国小电影网址 浏览:19
男鸭子电影 浏览:334
适合年轻人看的青春片免费 浏览:821
一边荡秋千一边吃葡萄是哪一集 浏览:101
免费盗墓片30部 浏览:49
李采潭最爽一部电影 浏览: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