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银行卡什么是年限

银行卡什么是年限

发布时间:2022-08-18 21:59:49

① 银行卡一般有效期多少年

银行卡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借记卡使用年限有5年、10年等,甚至无期限使用,比如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卡使用期限为5年、招商银行的使用年限为10年、农业银行无使用期限限制。
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一般3-5年,比如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为5年,银行卡使用期限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通常在银行卡正面可以查看。
【拓展资料】
一般情况下,银行卡按是否给予持卡人授信额度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
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储值卡。借记卡不能透支。 转账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
专用卡是在特定区域、专用用途(是指百货、餐饮、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的功能。储值卡是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借记卡〔debit card〕可以在网络或POS消费或者通过ATM转账和提款,不能透支,卡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消费或提款时资金直接从储蓄账户划出。借记卡在使用时一般需要密码(PIN)。借记卡按等级可以分为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按使用范围可以分为国内卡和国际卡。
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先按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贷记卡(Credit card),常称为信用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它具有的特点:先消费后还款,享有免息缴款期(最长可达56天),并设有最低还款额,客户出现透支可自主分期还款。客户需要 向申请的银行交付一定数量的年费,各银行不相同。
准贷记卡是一种存款有息、刷卡消费以人民币结算的单币种单帐户信用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信用消费、网上银行交易等功能。当刷卡消费、取现帐户存款余额不足支付时,持卡人可在规定的有限信用额度内透支消费、取现,并收取一定的利息。不存在免息还款期。

② 银行卡的有效期是指什么

你好,大部分银行卡是没有有效期的,信用卡是有的,有部分银行卡是有使用期限的,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卡一般标注在卡上的

③ 银行卡上的有效期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有效期到期就会锁定账户,需要带身份证银行卡去柜台办理重新激活手续,否则就无法使用。

④ 一张银行卡可以用多少年

只要卡上有钱永久有效。 但是,银行卡每年要收年费10元、小额账户(余额低于500)管理费每月3元,当账户被扣至0时,就会冻结, 2年后自动销卡。

⑤ 银行卡有效期

银行卡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借记卡使用年限有5年、10年等,甚至无期限使用;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一般3-5年。

1、借记卡使用年限有5年、10年等,甚至无期限使用,比如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卡使用期限为5年、招商银行的使用年限为10年、农业银行无使用期限限制;

2、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一般3-5年,比如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为5年,银行卡使用期限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通常在银行卡正面可以查看。

拓展资料:

一、定义: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 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银行卡减少了现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银行业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银行卡自动结算系统的运用,使这个“无支票、无现金社会”的梦想成为现实。一般情况下,银行卡按是否给予持卡人授信额度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

二、分类: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储值卡。

借记卡不能透支。 转账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

专用卡是在特定区域、专用用途(是指百货、餐饮、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的功能。

储值卡是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先按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三、其他信息:2017年8月1日起,银行卡年费管理费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2019年4月22日,中国银联发布了《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年8月15日,网络公司、百信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国内首款数字银行卡——网络闪付卡??。8月31日, 中国银联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2019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85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明确,用户银行卡遭盗刷,并证明自己无责,可向银行索赔。

⑥ 银行卡的有效期几年

如是招行一卡通,一卡通有效期查询:

①磁条卡普通一卡通、银联金卡不设有效期内,长期有效;
②国际借容记卡、银联金葵花一卡通凭证是3年有效,在卡片正面有标注有效期。
③一卡通IC卡有效期为5—10年;
④一卡通M+卡:IC介质卡有效期为10年,纯磁条卡长期有效。
【温馨提示】目前通过网银、电话、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无法查询一卡通有效期;有期限的一卡通凭证在卡面有标注有效年月,实际有效期截止到到期月的最后一天,例如02/13-02/16则表示有效期是2013年2月1日—2016年2月最后一天。

⑦ 银行卡上的有效期是什么意思

我国的银行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不论是借记卡,贷记卡,还是信用卡,但是各种卡的回使用期限不同答,一般的借记卡使用期限特别长,为50年或者100年,而贷记卡和信用卡使用期限较短,一般只为几年,过期以后就需要去银行换新卡。

信用卡正面底部有月份和年份,凸出的,并且有“/”这个符号分开的就是有效期;信用卡的有效期以月月/年年 表示,10/12 有效为2012年10月31日到期;银行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3年,个别银行为5年;有效期到期后,银行将根据以往客户使用信用卡的情况,决定是否让客户继续使用信用卡。

拓展资料:

为什么银行卡要设置有效期限呢?

  1. 物理角度,实物卡作为一个支付介质,使用频率高,长时间适用后会有磨损,这是设置一个合理的有效期限,避免由于卡损耗而影响使用。

  2. 银行的审核。持卡人的经济状况是不断变化等等,无论是信用卡还是理财卡,银行都需要卡到期后进行重新评估,是否继续发卡。

  3. 减少或避免风险。持卡人丢失信用卡后忘记挂失;持卡人长期恶意透支;持卡人去世后信用卡

  4. 被冒用等。

⑧ 银行卡使用期限多少年

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有效期是不同的。
1、信用卡
信用卡的有效期是由银行决定的,所以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有效期,不同的卡种有不同的有效期。但是,大多数信用卡的有效期约为3至5年,有些信用卡的有效期约为8年。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效期有多长,可以直接在卡面上查看,因为每张信用卡的使用寿命都会在卡面上标注。
2、借记卡
和信用卡一样,借记卡也有有效期,但借记卡的有效期一般比信用卡长,基本上十年左右,你可以在你的借记卡上看到有效期。此外,一些磁条借记卡可能没有截止日期,但现在磁条卡不再发行。建议换成芯片卡。
从银行与客户签订的合同来看,银行要求客户将原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是对原合同的单方变更。应当与消费者协商,尽量减少对消费者的不利影响。银行的换卡行为会给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比如换卡费时费力,原绑定交易因卡号变化需要重新调整。基于消费者至上的原则,银行应尽量采用换卡不换号的升级方式。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很多银行推出了“换芯不换号”服务,但只是针对部分银行卡和客户群体。很多银行提醒,换卡会同时进行,公众在需要重新处理之前,应该关注一些已经被银行卡套牢的业务。比如水电、燃气、房贷、车贷等多种代扣业务,以及绑定信用卡账户、支付宝账户、证券账户,都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再处理。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贷、转账结算、现金存取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减少了现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银行业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一般来说,银行卡根据是否给持卡人授信额度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

⑨ 银行卡有效期是什么啊

银行卡有效期是指银行卡的最终使用期限,过了此期限银行卡便作废。

信用卡正面会印有效期限,标在信用卡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日期在后。比如信用卡上显示08/16,表示信用卡有效期为2016年8月。

有些卡片只显示到期的时间,有些卡片会显示发卡与到期的区间,如果卡号下方的数字是一个区间,比如02/10-02/15,就是指2010年2月发卡,2015年2月底到期。到了信用卡到期的当月,可以向银行申请寄新卡,新卡收到后旧卡就作废。

(9)银行卡什么是年限扩展阅读

信用卡到期处理:

如果持卡人不想再继续使用该卡,可以与银行客服联系选择注销该卡。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人可能认为信用卡已经过期可以不用注销,事实上这其中也隐藏了很大风险。

比如,有的信用卡现在还是有年费的,即使是不用,也可能因年费产生欠款,信用卡还是在悄悄透支,进而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另外,注销也能防止被不法分子加以利用而给持卡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因此,无论信用卡是否过期,最好选择咨询信用卡客服中心,在确认不用的情况下,及时注销处理。

此外,多家银行会时刻关注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并据此定期调整信用额度,信用额度也可能会由于消费次数少等原因被下调,持卡人在更换新卡后,也要及时了解自己持有信用卡额度的变化。

希望上调信用额度的客户,可以在新卡开卡后,向银行提出调高额度申请,银行在对客户情况进行核实后也会做出适当调整。

⑩ 银行卡的期限是几年

银行卡的卡片期限:
① 磁条卡普通一卡通、银联金卡长期有效;
② 国际借记卡、银联金葵内花容一卡通凭证是3年有效,在卡片正面有标注有效期;
③ 一卡通IC卡有效期为5—10年;
④ 一卡通M+卡:IC介质卡有效期为10年,纯磁条卡长期有效。
【温馨提示】目前通过网银、电话、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无法查询一卡通有效期;有期限的一卡通凭证在卡面有标注有效年月,实际有效期截止到到期月的最后一天,例如02/13-02/16则表示有效期是2013年2月1日—2016年2月最后一天。

阅读全文

与银行卡什么是年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