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劳动合同期限内辞退

劳动合同期限内辞退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5:25

❶ 在合同期内,公司辞退员工如何赔偿

劳动合同制,赋予了劳动用工双向选择权。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具有依法按程序解除劳动合同(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与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权利。只是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不同,适用法律规定不,有不同的法律后果。
一、用人单位适用《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解除劳动合同的,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蚂瞎和赔偿金。
二、用人单位或劳动者适用《劳动合同法》第36条、第38条、第40条、第41条……规定,依法按程序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依照《劳动合同法》第47条规定郑蔽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三、用人单位违法(违反《劳动合同法》第42条等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应依照《劳动合同法》第87条规定,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的计算】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闷丛空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第八十七条【违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法律责任】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阅读全文

与劳动合同期限内辞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蓝燕的电影全集 浏览:158
领悟法则的小说 浏览:288
带肉的都市后宫小说 浏览:469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