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三扶一支服务年限

三扶一支服务年限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0:26

A. 三支一扶最低服务年限

三支一扶的服务期限一般是2年,省级三支一扶的计划一般是由省人社部门制定,市级三支一扶计划由地级市人社部门制定,和省级同时向各县征集岗位。三支一扶在两年的服务期限满后,可以自主选择就业形势。
1.首先什么是三支一扶:简单来说,“三支一扶”,就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会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进行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会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
2.三支一扶最低服务期限:三支一扶的最低服务年限一般为2年,在工作期间也会给予一定的敬派生活补贴。
3.三支一扶的考试内容:考什么试很多考生都关注的一个内容,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有综合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和面试等一些内容,不过每个省份对应的考试内容和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有的省份只考综合知识,有的省份只考职业能力测试,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报考省份的考试内容去进行有效复习。综合知识基本上和考公务员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一些乡镇知识点,题型是选择题,不定项选择、填空题、简答题、公文写作。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公务员题目是一样的,农村工作能力测试考到国家考农村政策,农村环境等关于农村的知识。还有会考到大学生在农村地区应该怎么做,怎么适应等问题。行测类似公务员的试卷亩羡,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时政、公文知识、乡镇经济、乡镇文化、乡镇行政等方面的内容,还有一篇应用文写作。
4.三支一扶都考哪些题型:以江西来说:三支一扶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行测》和《申论》 。
法律依据
《江西省三支一扶大学生管理服务办法 (试行) 》第五条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以规亮耐贺定的2年期限为准。服务期原则上不再变更。

B. 三支一扶的服务期限一般为多少年

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回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答的政策优惠。政策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

C. 三支一扶工作提拔年限

“三支一扶雹碧”提拔年限一般为两年。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三支一扶”人员享有服务协议规定的各项权利,要履行服务协议的各项义务,不得单方中止协议或擅自离岗。
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继续服务的,要提出申请前肆猛,经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同意慧桥并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后,终止服务协议。

D. 三支一扶的服务年限是

1.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姿唯,各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拟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签订服务协议。“三支一扶”人员的人事档案统一转至服务单位所在的县级人事部门管理,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等由基层服务单位负责,乡镇党委、政府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三支一扶”人员到岗服务视为参加工作,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2. “三支一扶”人员享有服务协议规定的各项权利,要履行服务协议的各项义务,不得单方中止协议或擅自离岗。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继续服务的,要提局册老出申请,经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同意并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后,终止服务协议。
3. 本次桐升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法律依据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中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第二十二条 “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按月发放,离职后次月起停止发放。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按月制作“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生活补贴发放明细表,并于每年年末进行汇总后报送同级财政部门。
第二十三条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岗期间的工作生活补贴,参照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确定标准。
第二十四条 地方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本地区“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发放及参加社会保险工作。具体办法由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商同级财政部门后制定,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E. 三扶一支是什么意思

三扶一支是什么意思
依据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近两年国家对水利工作较为重视,将水利专业从三支一扶的支农类别中单列出来。

(1)支教:支援乡镇基层教育事业,主要从事9年义务教育中的小学、初中学科教育。

(2)支医:支援乡镇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主要从事临床诊疗,中医诊断,医疗救护,医学检验工作等。

(3)支农:支援乡镇基层农业生产工作,主要从事涉农产业(种植业、养殖业、深加工等)建设工作。

(4)扶贫:支援乡镇基清备层扶贫攻坚工作,答判毁主要从事与农村脱贫致富相关工作。

(5)水利:支援乡镇基层水利建设,主要从事水利设施、水电工程、农田灌溉、水文水源管理等工作。

说明:三支一扶岗位不属于公务员岗位序列,而属于事业单位岗位序列,两年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后,才转正式事业编(一般不犯严重错误,未造成不良影响且经认定能胜任岗位工作,都会给予转正)。
三扶一支是什么?
支农支教支医,这个是国家发起举办的,全国各地都有,根据各个地方的上报的情况,你可以报考,一般在省毕业生信息网上都有,服务两年,两年以后想考研考公务员的话可以加分,考公务员是加4分,相当可观的一个分数。考上三支一扶之后原则上是分到村里,但是一般都留在镇 *** 工作了,工作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
三扶一支是什么意思
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医、支农、扶贫的简称。2006年,中组部、人事部等八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
你好,三扶一支是什么意思
这是定向考录的。

就是你所说的“假设如果某个职位对应的“大学生村官”下为“是”是指报考条件限定为“大学生村官””写“是”,就不要报了,专门面向有此方面工作经历的考生。

祝愿LZ能在国考中一路闯关成功~:只有符合这个条件的才能报。若LZ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报了的话审核也通过不了
三扶一支计划的含义
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医、支农、扶贫的简称。
三扶一支证书有什么用?
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医、支农、扶贫的简称。2006年,中组部、原人事部、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从2006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招募对象主要为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 *** 人事厅(局)、教育厅(教委)、财政厅(局)、农业(农牧)厅(委、局)、卫生厅(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委:

为贯彻落实《 ***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中办发〔2005〕18号),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要以 *** 理论和“ *** ”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关于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健康成长,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二、组织招募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冲搏、统一派遣的方式,从2006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一)组织领导。人事部联合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成立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这项工作的总体规划、协调和指导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要相应成立由人事、教育、财政、农业、卫生、扶贫、团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落实本地区基层服务岗位,负责组织报名、招募、审核、体检、培训、派遣及相关材料的上报等工作。

(二)招募对象和条件。招募对象主要为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身体健康。

(三)招募原则和程序。招募工作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应有一定比例的名额招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具体招募工作可按以下程序进行:

1、汇总计划。每年4月底前,省级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要收集、汇总乡镇一级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基层岗位需求信息,并上报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2、组织招募。每年5月底前,各地根据下达的招募计划和实际情况,采取考核或考试的方式进行招募;

3、确定人选。经审核、体检确定人选后,省级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要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签署《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申请书》,并于每年6月底前将“三支一扶”大学生名单上报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备案;

4、培训上岗。各地要组织“三支一扶”大学生进行上岗前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党和国家有关基层工作特别是农业、教育、卫生、扶贫方面的方针政策、本地区基层工作的现状、拟服务单位和岗位的基本情况、乡镇共青团有关工作业务等。每年7月底前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报到。

三、服务期间的管理

各地及有关部门要高度......>>
招考简章中,在“三扶一支”“大学生村官”等对应的下面有“是”和“否”的具体含义。
写“是”:只有符合这个条件的才能报。

就是你所说的“假设如果某个职位对应的“大学生村官”下为“是”是指报考条件限定为“大学生村官””。这是定向考录的,专门面向有此方面工作经历的考生。若LZ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就不要报了,报了的话审核也通伐不了。

祝愿LZ能在国考中一路闯关成功~!
三扶一支是什么都去哪些地方
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教育部等联合启动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从2006年开始连续实施5年,国家将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简称“三支一扶”)。“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间所需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费用由自治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统一支付。
三扶一支是什么农村家
1、三支一扶不是农村家

2、三支一扶是一个考试项目,三支分别是支农,支教,支医;一扶是扶贫。

3、可以通过正规的考试来获得三支一扶的上岗资格。
三扶一支是干什么的,安徽省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范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参加“三支一扶”招聘考试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高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多数省份要求是省内普通高校和本省生源的外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而一些省份要求外省生源毕业生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4)身体健康;(5)年龄条件。

F. “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限一般为多久

“三支一扶”卜帆掘计划服务期限一般为多久?

A.1年

B.2年

C.3年

D.2-3年

正确答案:D

《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轿猛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三支一扶”计划型核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

G. 三支一扶服务年限是几年

三支一扶的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

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目前部分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占编就业,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对待。

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关于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三支一扶相关政策

补贴:“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和交通补贴,补贴标准根据每省情况各不相同。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为毕业生按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指定的农业银行办理银行卡并负责按月发放。

保险:服务县“三支一扶”办公室按照省“三支一扶”办公室统一要求,为“三支一扶”大学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体检:“三支一扶”大学生体检费用标准为300元/人。

经费:“三支一扶”计划所需各项经费,由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予以解决。其中,到30个经济欠发达县服务的生活、交通补贴和保险烂镇费用,由省、市、县(市、区)财政按5:3:2的比例负担;到其他县(市、区)服务的生活、交通补贴和保险费用,由所在市、县(市、区)财政负担,省财政将通过不断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对财政困难县予以支持。“三支一扶”大学生的体检和培训费用饥改粗由省财政承担,工作经费由各级财政承担。歼神

H. 三支一扶服务期几年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目前部分地区服如亮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占编就业,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对待。

《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

第九条

完善基层服务项目政策措施。落实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落实社会保险、人员圆配培训等相关政策。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自2017年起,乡镇事业单位在编制和岗位空缺数额内招募“三支一扶”人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判哗聘为改雹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2017年以前招募、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继续执行定向考录、招聘政策,2017年后仍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在现编制和岗位空缺的情况下,也可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已按照基层项目有关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再次报考“面向核腔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职位、岗位。各地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升学扶持、就业创业等政策,组织开展专场招聘,加强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促进服务期满人员就业。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渣冲宽18字)

I. 三支一扶服务年限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目前部分地区锋信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占编就业,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对待。
三支一扶的报名方式为网络报名形式,一般是先网上报名,再现场报名,具体的岗位按照报考的岗位来安排,其中,支农和扶贫岗位的安排在乡镇政府,支教一般安排在农村中小学校,支医的人员安排在乡镇卫生院。
三戚早支一扶人员的工资一般是地方财政按照当地的乡镇机关和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的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来确定三支一扶的人员工资,并且会按照地区差异来确银仔轮定区域补贴标准。
各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拟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签订服务协议。“三支一扶”人员的人事档案统一转至服务单位所在的县级人事部门管理,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等由基层服务单位负责,乡镇党委、政府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三支一扶”人员到岗服务视为参加工作,其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
法律依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第三条 持续强化培养使用。继续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培训8000人次,其中乡村振兴主题培训5000人次,并按3000元每人次标准给予补助。各地要认真落实专项培训计划,明确要求,精心组织,严格执行培训管理相关规定,高质量完成专项培训任务。要健全全服务周期的培训制度,完善岗前、在岗和离岗前培训体系,推动“三支一扶”人员纳入行业培训范围,创新对口交流、跟班学习等培训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最美”人物经验交流等培训内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要强化岗位锻炼,积极推广导师制、一帮一、传帮带等结对帮扶做法,择优推荐担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和河(湖)长助理、林(场)长助理、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为“三支一扶”人员锻炼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J. 2022年山东省三支一扶五年服务期限

2年。2022山东三支一扶考试政策待遇介绍说明,2022年山东省三支一扶五年,人员的服务期限是2年,由招募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组织拟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签订服务协议。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阅读全文

与三扶一支服务年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