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

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

发布时间:2023-05-16 14:48:42

1. 原始凭证的保管期限是几年

会计凭证包括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作为一项重要的会计资料,我们要对其版进行归档。会计档案权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定期两类。

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为10年和30年。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会计账簿、总账、明细账、日记账需要保存30年,月度、季度、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保存10年。所以,一般情况下原始凭证的保管期限是30年。

(1)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扩展阅读:

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

1,原始凭证名称;

2,填制凭证的日期和编号;

3,填制凭证单位名称或者填制人姓名;

4,对外凭证要有接受凭证单位的名称;

5,经济业务所涉及的数量、计量单位、单价和金额;

6,经济业务的内容摘要;

7,经办业务部门或人员的签章。

2. 原始凭证一般要保存多长时间

各种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根据其特点,分为永久、定期两类。定期分为3、5、10、15、25这五个级次。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
一:会计凭证类 1、原始凭证 2、记账凭证 3、汇总凭证 为15年
二:会计账簿类 1、总账 2、明细账 3、日记账(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保管25年) 4、辅助账簿 为15年 5、固定资产卡片账 保管5年。
三:财务报告类 1、月、季财务报告 为3年 2、年度财务报告 为永久!
四:其他类:1、会计移交清册 15年 2、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为永久 3、银行余额调节表 银行对账单 为5年!

3. 原始凭证、记账凭证、报表的保管期限是多久

之了回答:
按照规定,原始凭证、记账凭证是30年

月报表、季度报表、半年度报表是10年,年度的财务报表是永久。

4. 原始凭证保管期限是什么

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时,由业务经办人员直接取得或者填制,用以表明某项经济业务已经发生或完成情况并明确有关经济责任的一种原始凭据。企业和其他组织会计档案保管期限中和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档案保管期限中原始凭证的保管期限为30年。

5. 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多少年

会计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30年。
会计凭证的保管是指会计凭证记账后的整理、装订、归档和存查工作。会计凭证作为记账的依据,是重要的会计档案和经济资料。本单位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可能因为各种需要查阅会计凭证,特别是发生贪污、盗窃、违法乱纪行为时,会计凭证还是依法处理的有效证据。因此,任何单位在完成经济业务手续和记账后,必须将会计凭证按规定的立卷归档制度形成会计档案资料,妥善保管,防止丢失,不得任意销毁,以便日后随时查阅。
会计凭证的保管要求主要有:
1.会计凭证应定期装订成册,防止散失。
2.会计凭证应加贴封条,防止抽换凭证。
3.原始凭证较多时,可单独装订,但应在凭证封面注明所属记账凭证的日期、编号和种类,同时在所属的记账凭证上应注明“附件另订”及原始凭证的各称和编号,以便查阅。
4.每年装订成册的会计凭证,在年度终了时可暂由单位会计机构保管一年,期满后应当移交本单位档案机构统一保管;未设立档案机构的,应当在会计机构内部指定专人保管。出纳人员不得兼管会计档案。
5.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
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
1、原始凭证名称;
2、填制凭证的日期和编号;
3、填制凭证单位名称或者填制人姓名;
4、对外凭证要有接受凭证单位的名称;
5、经济业务所涉及的数量、计量单位、单价和金额;
6、经济业务的内容摘要;
7、经办业务部门或人员的签章。
法律依据
根据2016起开始实施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定期保管期限一般分为10年和30年,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的第一天算起。企业会计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30年。

阅读全文

与原始凭证保管期限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