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公司商标期限

公司商标期限

发布时间:2023-05-17 03:56:26

❶ 商标权有效期限多少年

我国法律规定,商标权的保护期限为十年,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如果能够及时事情续展,商标是可以永久使用下去的。这点跟版权、专利不同,版权、专利有固定期限,不能续展。法律规定:《商标法》第三十九条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第四十条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❷ 商标的有效期是多久

目前根据商标法规定国内商标注册有效期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到期前十二个月可以续展,续展有效期十年

❸ 商标保护期限是多少年

商标权的期限也称注锋雹册商标的有效期,它是指商标所有人在一定的时间闹悉内对注册的商标享有专用权。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
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计算应自商标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所谓核准注册之日,即是核准注册公告之日。应注意,如果有提出异议,但经裁定异议不能成立而核准注册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取得商标专用权的时间自初审公告三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商标保护期限自商标注册公告之日起十年,但期满之后,需要另外缴付费用,即可对商标予以续展,次数不限。续展要在规定的续展期内办理。

法律依据:

《商标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商标法》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银弯帆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❹ 商标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法律分析:
十年。所谓的商标使用年限是针对注册商标而言的,实际上商标使用年限说的就是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在注册商标有效期内,权利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根据法律的规定,这个注册商标的使用年限限定为十年,时间是从核准注册当日起计算。注册商标的使用年限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的,商标注册人可以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办理续展手续,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注册商标是在政府有关部门注册后受法律保护的商标,未注册商标则不受商标法律的保护。注册商标是有使用期限的,根据《商标法》相关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条还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衍生问题:
申请商标在哪办理?
商标申请一般来说有三个途径:(1)登陆商标局官网在线注册;(2)商标局注册大厅、商标局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事处、商标局在京外设立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或者商标局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的商标受理窗口办理;(3)直接找商标代理机构申请。

❺ 商标有效期多久

商标注册的有效期限是自核准注册之日起的十年内。《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明确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生效开始时间为核准商标注册之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搭闹计算。第四十条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孝衡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知慎罩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❻ 商标多少年有效期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商标权人享有续展注册商标的权利。商标权人在法定的期间内履行法定的手续后,可以在注册商标有效期届满后得以继续享有专用权,使该注册商标继续得到法律的保护。
法律为商标权人办理注册手续所规定的期间被称作续展期,它包括两部分:一是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前12个月,商标权人如果需要继续使用注册商标,应当在这段时间内申请续展注册;二是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后六个月,也即所谓的宽展期,商标权人如果未能在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前12个月内申请续展的,仍可以办理续展手续。换句话说,注册商标的续展期即商标权人申请延续其注册商标有效期的期间,也就是申请继续对其注册商标进行法律保护的期间。续展申请经核准后,注册商标派稿卖从原有效期届满之下一日起继续受法律保护;如果续展申请最终被驳回的,商标权自注册商标有效期届满时消灭。于是,在注册商标有敬没效期满后至续展申请是否被核准之间会出现一特殊期间,在此期间内注册处于不确定状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条,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第二十二条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按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报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商品名称,提出注册申请。
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
商标注册申请等有关文件,可以以书面方式或者尘逗数据电文方式提出。

❼ 商标权有效期限多少年

商标权有效期限是十年时间规定如下:
1、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2、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人应当在期满前12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
3、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棚型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商标权保护范围包括:
(1)近似商标是指两商标相比较,在文字的字形、读音、含义或者图形的构图及颜色,或者文字与图形的整体结构上,易使消费者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商标;
(2)类似商品是指在功能、用途、消费对象、销售渠道等方面相关,或者存在着特定联系的商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芹衫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
条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链首猜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❽ 商标权有效期限多少年

一、商标权有效期限多少年
1、商标权有效期限10年。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
有本法第五十七条所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之一,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销售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能证明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并说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
对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进行处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调解,当事人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生效后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二、哪些是商标的有效使用证据呢
1、近三年来的宣传资料,包括报纸、杂志、公司的宣传手册等;
2、销售合同和发票、加盟许可合同等等,必须要明确商标名称;
3、近三年的销售范围、销售发票复印件或者是销售额说明等;
4、近三年来相关媒体对该企业的报道和采访资料等;
5、带有商标标样的产品质检报告等。

❾ 商标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商标使用年限为10年,具体原因如下:
1、相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计算应自商标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法律对于商标的保护并不是永久的,而是有一定期限的限制。当然,在保护期限届满之前,商标所有人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续展,这样商标就会又得到法律的保护;
2、商标权的期限也称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其是指商标所有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对注册的商标享有专用权。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后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的12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内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续展应该注意:
1、续展申请核准后,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发给申请人续展证明;
2、如果续展申请有不符合规定的,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书面通知申请人限期补正;
3、续展申请因其他原因不能核准的,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书面通知申请人;
4、如果是申请人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续展申请的,商标局不会直接与申请人发生任何书件往来,所有书件都寄发给该商标代理机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条
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本法所称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
本法所称证明商标,是指由对某种商品或者服务具有监督能力的组织所控制,而由该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于其商品或者服务,用以证明该商品或者服务的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质的标志。
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的特殊事项,由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

❿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多少年

法律主观: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注册 商标有效期 届满后,如果商标权人需要继续使用该商标,可以通过办理商标续展手续的方式使 商标专用权 得以延续。根据《商标法》第三十八条,“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 驰名商标保护 年限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野困续展注册经核准后,予以公告。”也就是说, 商标续展注册 申请自商标有效期满前六个月至有效期满后的六个月内均可以提出,商标局均予以接受。期满前的六个月一般称为续展申请期,有效期满后的六个月由叫续展宽展期,在宽展期内提出的续展注册申请,申请人除缴纳续展注册申请费外还应按规定缴纳迟延费。举例说明如下:某企业的商标有效期限如果是从1985年7月10日至1995年7月9日,那它就应该在1995年1月10日至1995年7月9日这段时间提出续展申请,但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在这一段时间内提出,则还可以在法律规定的宽展携升期内提出,即还可以在1995年7月10日至1996年1月9日内提出。不过即使是在宽展期内提出的续展申辩脊老请,其续展被核准后的有效期仍从原注册有效期届满之日起计算,而不是宽展期满之日起计算。从上面例子来看,延续的十年是从商标有效期届满的次日开始计算,而不是从申请续展的日期或者核准公告的日期开始计算。

法律客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三条注册商标需要在核定使用范围之外的商品上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另行提出注册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四条注册商标需要改变其标志的,应当重新提出注册申请。

阅读全文

与公司商标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一女二三男免费阅读 浏览:674
启示录玛雅人完整版 浏览:421
盗版电影网站 浏览:576
魏什么的小说 浏览:384
蓝燕的电影全集 浏览:158
领悟法则的小说 浏览:288
带肉的都市后宫小说 浏览:469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