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专利知识 > 摩托车培训有效期多久

摩托车培训有效期多久

发布时间:2023-05-20 09:37:05

Ⅰ 摩托车驾照考试的期限是多少哇

摩托车和小车的驾考期限一样都是3年。

计算时间是从你去当地交通管理所申报成功那天开始计算的。
初次领证有效期6年。6年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满分(12分)记录就换成10年有效期。若10年内都没有满分记录就换成长期。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我们福建这边要摩托每年都要年检,你们那边地区具体要求车辆管理所询问。
报考摩托车通过后要一年实习期。实习期间不能报考小车驾驶证。
现在小车驾驶证的考试难度在逐渐增加了,推荐楼主还是先考小车再考摩托。

Ⅱ 摩托车驾照有效期多少年

摩托车驾照有效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有效三种。具体情况如下:在6年有效期内没有违章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换领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对于在10年有效期内没有违章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领取时效更长的驾驶证。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每年在驾驶证的发证月份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天之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没有有依法被吊销、撤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
3、机动车驾驶人的累积扣分伟达到满分。
4、机动车驾驶人应当符合规定中的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身体条件。
法律羡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四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兄梁氏证;
(一)死亡的;
(二)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
(三)提出注销申请的;
(四)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提出注渣毕销申请的;
(五)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六)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七)年龄在6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
(八)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被吊销或者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的。
有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未收回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公告机动车驾驶证作废。

Ⅲ 请问摩托车驾照考试有效期是多久

我新买了辆摩托,一起费用都交齐了,也交了就想想元驾照考试培训费和教材费,可是一直没有空去考试,想问一下大家伙,这个培训费有效期是多长时间,也就是说,多长时间之后,如果我还想参加考试就必须得另交钱了。谢谢。
植镀毙种
首祟穷鉴穿

Ⅳ 摩托车驾照考试费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摩托车驾照考证费有效期是半个月,也就是15天.

Ⅳ 摩托车驾驶证报名了多久过期

3年。从科目一考试通过之日3年内算有效期。
驾驶证有效期:初次领取的摩托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驾驶人在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科目二考试内容:在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的情况;对机动车驾驶技能拿握的情况;对机动车空间位置判断的能力。
一、摩托车考试4大简便措施
1、试行自主报考
对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驾驶证的,申请人可直接申请考试,并自主决定是否参加驾校培训,自启蠢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报考更加简便。
2、方便就近报考
对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就近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到附近的摩托车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更加简便。
3、拓展体检网点
对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驾驶证的,以及仅有摩托车类准驾车型的驾驶人申请办理换证等业务的,申请人可前往达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水平的镇级医院、中心卫生院办理身体条件证明,体检更加简便。
4、允许自备考试用车(需符合相关要求)
对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驾驶证的,原则上允许申请人提供并使用符合规定要求的摩托车参加场地驾驶技悔行能考试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试前,交警部门将对申请人自带的摩托车进行相关检测。
1.使用自备摩托车参加考试时,车辆首先应办理注册登记,牌证齐全有效,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2.其次,普通三轮摩托车为至少有4个速度挡位的普通正三轮摩托车或侧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为至少有4个速度挡位且有离合器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为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h的轻便摩托车。
3.最后,考试车外观应与注册登记时外观一致,无改装、加装等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
二、摩托车考试二大优化举措
1、优化考试内容和方法。
理论考试实行计算机无纸化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可合并进行。摩托车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调整为:起步、直线行驶、通过人行横道线、掉头、靠边停车等5个项目,并可与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合并进行。
2、优化考试程序。
积极推行全部考试科目一次预约、连续考试,减少考生往返次数。在考生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并参加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领证宣誓仪式后,当日核发摩托车驾驶证。
三、摩托车考试报名材料
报名时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照片六张,去车管所缴费,赁票到摩托车驾照窗口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接着到体检中心体检,最后将报名表、体检报告、照片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装袋上交,到此完成报名,等待科目一考试。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三十七条:
1、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
2、属于自学直考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按规定发放学车专用标识。
第三十八条:
1、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
2、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3、未在悄前陪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4、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纸质学习驾驶证明和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打印或者下载学习驾驶证明。

Ⅵ 摩托车驾照考试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3年。从科目一考试通过之日3年内算有效期。

一、《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七条:

1、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粗扮凯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

2、属于自学直考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按规定发放学车专用标识。

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

1、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

2、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3、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4、学习驾驶证明可以采用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纸质学习驾驶证明和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打印或者下载学习驾驶证明。

(6)摩托车培训有效期多久扩展阅读:

2013年驾照考试新规定: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延长至3年

从2013年1月1日起,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为3年。2012年12月31日后,仍未过期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考试系统将对其有效期自动延长1年。不过,如果学员的准考资格在2012年12月31日前已到期,就不能延期。意思是:凡是在2011年1月1日前获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学员,到2013年1月1日准考证明就将过期,将无法自动延长期限。

对众多考生关注的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的问题,车管部门表示,凡是准考证有效期在2013年1月1日零时后仍有效的,均可延长,也就是说,2011年1月1日后报名岩唤的考生,学期都可以延长为三年。

Ⅶ 摩托车驾照有效期是多久

摩托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有效三种。初次申领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6年有效期满后需要机动车驾驶人或代姿悉理人携带有关材料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申请换领新的驾驶证。以下为驾驶证的相关资料:1、简介: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2、定义:机动搜册余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世滚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Ⅷ 摩托车驾驶证有没有实习期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摩托车驾照有实习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新取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第十四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可以申请增加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派雹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第十五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申请增加中型客车、牵引车、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二)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蔽余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
https://imgcdn.idongde.com/qa/2020/06/22/17/1592817375759741
(8)摩托车培训有效期多久扩展阅读
尘并帆必须悬挂实习标志。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如果未按照规定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阅读全文

与摩托车培训有效期多久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