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受理集体商标注册

受理集体商标注册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0:47

1. 集体商标是什么,要怎么申请 ,申请时要注意什么事项

一、什么是集体商标
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专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在有些国家,也可能由一些企业的联合会作为代表去注册,有时由领导这些企业的政府机关代行注册。集体商标的作用是向用户表明使用该商标的企业具有共同的特点。一个使用着集体商标的企业,有权同时使用自己独占的其他商标。我国、美国、多数大陆法系的西方国家、一些东欧的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商标法中,都有给予集体商标以注册保护的规定。
二、申请集体商标的步骤
1、申请前查询(非必须程序)
2、准备申请书件
3、在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提交申请书件
4、在打码窗口打收文条形码
5、在交费窗口缴纳商标注册规费
6、三个月左右商标局发出《受理通知书》
7、商标注册申请补正(非必须程序)。
三、申请时需要注意什么
1、《受理通知书》仅表明商标注册申请已被商标局受理,并不表示申请已被核准。
2、集体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的,如果对驳回决定不服,申请人可以自收到驳回通知之日起15日内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
3、申请集体商标被提出异议的,如果申请人对商标局的异议裁定不服,可以自收到异议裁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
4、集体商标在提出申请之后但尚未核准注册前仍为未注册商标,仍须按未注册商标使用。如果使用该商标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不影响有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该行为的查处。
5、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6、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12个月内办理续展手续。
7、商标注册人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在期满后的6个月的宽展期内提出,但须缴纳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
8、宽展期满后仍未提出续展申请的,商标局将注销该注册商标,如果原注册人想继续拥有该商标专用权,则须重新提出注册申请。

2. 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应该怎样申请注册

法律分析: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的注册方式是:

1.委托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2.申请人直接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来办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二条 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商标局主管全国商标注册和管理的工作。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设立商标评审委员会,负责处理商标争议事宜。

3. 注册集体商标需要哪些书式材料

法律分析:申请集体商标需要提交的申请书件主要包括:1、《商标注册申请书》。填写要求详见填写说明。2、集体商标申请人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及复印件,或者加盖申请人印章的有效复印件。3、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则。4、集体成员名单。5、直接来商标注册大厅办理注册申请的,须提交经办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注册申请的,须提交商标代理委托书。6、如申请注册的集体商标是人物肖像,应附送经过公证的肖像权人同意将此肖像作为商标注册的声明文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三条 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本法所称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本法所称证明商标,是指由对某种商品或者服务具有监督能力的组织所控制,而由该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于其商品或者服务,用以证明该商品或者服务的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质的标志。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的特殊事项,由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

第四条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本法有关商品商标的规定,适用于服务商标。

4. 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是多少钱

商标局的收费抄标准:一个类别受理商标注册费300元人民币(限定本类10个商品/服务项目,本类中每超过1个另加收30元人民币)。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1500元人民币。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1500元人民币。
应具备的条件为: A、必须是经依法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该企业或事业单位应为某一组织,可以是工业的或商业的团体,也可以是协会、行业或其他集体组织,而不是某个单一企业或个体经营者; B、必须有当地工商管理部门出具的申请人主体资格证明,即申请人依法登记并具有法人资格的法律文书,可以是企业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的依法登记注册的批准文件; C、必须制定所申请集体商标的使用管理规则。
途径 (一)委托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二)申请人直接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来办理。
步骤 申请前查询(非必须程序)→准备申请书件→在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提交申请书件→在打码窗口打收文条形码→在交费窗口缴纳商标注册规费→三个月左右商标局发出《受理通知书》→商标注册申请补正(非必须程序)。

5. 如何申请注册集体商标

法律分析:申请注册集体商标的流程:1.确定自己的商标分类,商标共有45个分类。首先要确定自己的产品是45类当中的哪一类。2.商标查询,商标注册最关键的就是商标注册成功率的问题。我们申请一枚商标如果被商标局驳回,那么我们所做的是无用功。而且商标局还不退款。商标查询正是提高注册成功率的方法。所以每一个商标都要进行商标查询。3.选择商标注册方式,亲自到商标局申请或者委托商标注册代理机构进行申请。4.等待商标局审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三条 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的特殊事项,由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

6. 集体商标注册程序

法律分析:集体商标注册程序为: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注册申请的,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任何一家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所有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都公布在“代理机构”一栏中;申请人直接到商标局的商标注册大厅来办理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注册申请的,申请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办理:1、申请前查询(非必须程序)2、准备申请书件3、在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提交申请书件4、在打码窗口确认提交注册申请5、在交费窗口缴纳商标注册规费并领取规费收据。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二条 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按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报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商品名称,提出注册申请。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商标注册申请等有关文件,可以以书面方式或者数据电文方式提出。

7. 什么是集体商标,申请注册集体商标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集体商标(Collective Mark) ,即指由几个不同的所有人共同占有的某一个商标,就叫版做集体商标。在有些国家,权也可能由一些企业的联合会作为代表去注册,有时由领导这些企业的政府机关代行注册。集体商标的作用是向用户表明使用该商标的企业具有共同的特点。一个使用着集体商标的企业,有权同时使用自己独占的其他商标。集体商标一般不许可转让。中国、美国、多数大陆法系的西方国家、一些东欧的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商标法中,都有给予集体商标以注册保护的规定。
申请集体商标需要提交的申请书件主要包括:
1、《商标注册申请书》。填写要求详见填写说明。
2、集体商标申请人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及复印件,或者加盖申请人印章的有效复印件。
3、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则。
4、集体成员名单。
5、直接来商标注册大厅办理注册申请的,须提交经办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注册申请的,须提交商标代理委托书。
6、如申请注册的集体商标是人物肖像,应附送经过公证的肖像权人同意将此肖像作为商标注册的声明文件。

8. 集体商标怎么申请

按照公布的商品和服务分类表按类申请,每一件商标注册申请应当向商标局提交申请书、商标图样等文件,应当在申请书中声明申请注册集体商标,并提交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和使用管理规则。申请集体商标注册的,附送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并应当详细说明该集体组织成员的名称和地址。

阅读全文

与受理集体商标注册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
零之使魔同人小说 浏览: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