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商标注册受理时限

商标注册受理时限

发布时间:2022-08-15 12:04:06

商标注册期限是多久

注册商标使用期限是十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注册商标有效期满,所有权人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注册商标保护期满前十二个月内,依法办理续展手续。如果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② 商标注册注册时效是多久

商标注册的时效为十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十年。若有效期届满,商标权人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
【法律依据】
2021年6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③ 商标注册有时间限制吗想要开店需要等待多久

无论开店经营什么,最好提前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商标,这样在以后的经营中就可以大展拳脚,有了商标就有了自己的形象,商标注册是越快越好,一旦注册晚了被别人抢先注册就要重新选择真是得不偿失, 但商标注册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从受理到核准公告到发证大约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被驳回或异议的话可能还要延长,所以商标注册要做好长期准备。

自申请之日起十个月内审查完毕,这个时候基本就能确定是否审核成功了,如果没有审核通过的话就会收到驳回通知书。初步审定公告期间无异议的话就证明我们提交的商标已经被核准成功,就可以取得商标专用权了。这个过程虽然是漫长的,但只要申请成功了后期带来的利益却是无限的,因此提交申请后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④ 商标侵权案件处理期限

商标侵权案件的受理时限是两年,一般在知道侵权行为的时候就会开始计算,但如果超过了诉讼的受理时限的,法院是不会再受理该案件的,所以诉讼的时候要注意诉讼时间。诉讼时效是指民事权利受到侵害的权利人在法定的时效期间内不行使权利,当时效期间届满时,即丧失了请求人民法院依诉讼程序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权利的制度。通俗地说,诉讼时效是指权利人在权利被侵害后,应在在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间内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合法权益;超过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间向人民法院提出的诉讼请求,不受法律保护。
法律依据
《商标法》第52条
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类似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的行为。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行为。这种行为在理论上也称为“反向假冒”行为。

⑤ 注册商标要多长时间

初审公告为期三个月,如无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就可以成功注册了。

注册流程

商标注册流程一、形式审查

经过形式审查,申请手续齐备并按照规定填写申请书件的,商标局发给受理通知书。

申请手续不齐备或者未按照规定填写申请书件的,发不予受理通知书,予以退回,申请日期不予保留。

申请手续基本齐备或者申请书件基本符合规定,但是需要补正的,商标局发商标注册申请补正通知书。申请人在限期内补正并交回商标局的,保留申请日期;未作补正或者超过期限补正的,商标局发不予受理通知书,予以退回,申请日期不予保留。

商标注册流程二、实质审查

商标申请通过形式审查后进入实质审查。经过实质审查,凡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商标申请,商标局予以初步审定,并予以公告。

驳回申请的,发给申请人驳回通知书。

商标局认为商标注册申请内容可以修正的,发给审查意见书。申请人在限期内予以答复的,商标局继续审查。

对经审查后初步审定的商标,由中国商标局在《商标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对中国商标局初步审定的商标提出异议。

无异议或者经裁定异议不成立的,由中国商标局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在《商标公告》上予以公告;经裁定异议成立的,不予核准注册。

复审请求

商标注册流程中若申请人对商标局驳回商标注册申请不服,可向商标评审委员会请求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将做出准予注册或不予注册的终局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若当事人对商标局异议裁定不服,可向商标评审委员会请求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将做出终局决定,并书面通知当事人。

理想的商标应具备五种特性:识别性、传达性、审美性、适应性、时代性。

A识别性:是商标最基本的功能,商标的特殊性质和作用决定了商标必须具备独特的个性,不允许雷同混淆。

B传达性:个性特色越鲜明,视觉表现感染力就越强,刺激的程度就越深。现代商标不仅仅是起到了商品的区别标记作用,还要通过商标表达一定的含义,传达明确的信息,包括企业的经营理念,产品性能用途等,从这个意义上讲,商标应如同信号一样确切,易于辨识了解。

C审美性:商标应该简洁、易读、易记,应具有简练清晰的视觉效果和感染力。

D适应性:商标的表现形式还必须适应不同材质、不同技术、不同条件的挑战,无论黑白彩色,放大缩小如何变化,都要尊崇系统化和标准化的规定。

E时代性:商标必须适应时代的发展,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合理的调整以避免被时代所淘汰。

(5)商标注册受理时限扩展阅读:

我国商标法规定,商标注册人许可他人使用注册商标,可以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该合同应报商标局备案。

使用许可合同的方式一般包括独占使用许可、排他使用许可和一般使用许可。独占使用许可合同是许可人承诺在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存续期间和地区内放弃自己依法享有的商标专用权。

这种情况一般在比较密切的合作伙伴之间存在,在约定的期间、领域和区域,被许可人所享有的特定商标使用权与许可人所享有的商标专用权具有了同等的地位。

排他使用许可形式是指在商标使用许可存续期间,除许可人自己依法使用被许可商标外,仅将被许可商标的使用权授予一家被许可人使用,不再将该商标许可给第二家。普通使用许可中,不仅许可人自己可以使用该注册商标,也可以将被许可商标许可给多家使用。

许可使用合同也可以分为完全使用许可和部分使用许可。前者是指被许可人可以在所有注册的商品上使用该商标;后者是指被许可人只能在部分注册商品上使用该商标。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注册商标

⑥ 目前我国注册商标的审查周期平均有多长

商标法要求的商标审查时限是9个月,目前商标局新申请商标的初审时间一般是4-5个月。

⑦ 商标注册期限

法律分析:
十年。根据我国《商标法》第23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限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该法第24条又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在实行商标注册制度的国家,包括我国,商标专用权都是根据在先注册的原则获得的,并有明确的商标注册有效期。商标权是一种知识产权,有排他性、地域性和时效性等特征,注册后有时间限制是商标专用权的特点之一。商标权是指商标经相关机构批准注册后,商标会在法定期限内受到相关的法律保护的现象。这一法定期限也称为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和受保护期。在有效期届满后,商标持有人如果希望继续使用注册商标并受法律保护的,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续展注册。如果没有导致商标被撤销的诉讼出现,商标注册人需要通过按时履行续展程序来无限期地保护注册商标。这个规则里,商标是不同于专利和版权的,虽然专利和版权都是知识产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二十二条 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按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报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商品名称,提出注册申请。

衍生问题:
如何注册商标权?注册商标权需要经过以下步骤:1、选择注册方式:商标注册申请可以直接或者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2、进行注册前查询在先商标有无相同或相似;3、准备资料和填写商标注册申请书;4、及时提出申请并耐心等待;5、通过审查与公示后获得《商标注册证》。

⑧ 商标注册注册期限有哪些

注册商标的目的:对其商品或者服务取得特定的商标专用权、防止他人恶意商标注册、使商标的利益最大化等。有效期限:十年。且该期限应当自商标局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条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阅读全文

与商标注册受理时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