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专利申请费150

专利申请费150

发布时间:2022-08-18 22:02:52

专利申请要多少钱

法律分析:专利申请的费用,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

专利有三种种类,分别是发明、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

下面分别解释各种专利的申请费用:

1、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

2、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费500元;

3、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费500元;

4、发明申请审查费250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 第六十八条 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申请专利和办理其他手续,应当按照规定缴纳费用。

❷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需要多少钱

法律分析:1、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2、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费500元;3、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费500元;4、发明申请审查费2500元。另外,发明专利授权办理登记费255元,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办理登记费205元。5、要获得并保持专利,申请人还需要在申请后的若干年内向专利局交纳专利年费等费用。

法律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调整专利收费减缴条件和商标注册收费标准的公告》

第三条 规定可以申请减缴专利收费的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条件,由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3500元(年4.2万元)的个人,调整为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5000元(年6万元)的个人;由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企业,调整为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企业。

第四条 将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商标业务,免收变更费,其他收费项目,包括受理商标注册费、补发商标注册证费、受理转让注册商标费、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受理商标评审费、出据商标证明费、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商标异议费、撤销商标费、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费,按现行标准的90%收费。

❸ 申请专利的流程和费用

一个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流程与费用是怎样的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费用由两部分组成,官方费用和代理费用。不同的专利代理机构所收取的代理费用是不同的,这里只对官方费用做汇总。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调整后的专利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有关事项公告(第75号)规定:
1、申请费:500元 (减缓以后,单位:150元;个人:75元)


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流程:
1、申请阶段
实用新型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实用新型专利请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及其摘要附图。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必须具备有说明书附图。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
2、审查阶段
中国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实行初步审查制度。在初步审查过程中,审查员会针对申请文件中的形式问题发出补正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通知书做出补正。同时审查员会针对是否属于实用新型专利保护客户进行审查,若存在不属于实用新型专利保护客户的,审查员将发出审查意见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审查意见通知书进行答复或者对申请文件进行修改。
实用新型专利只进行初步审查,没有像发明专利申请一样的实质审查。主要审查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是否具备《专利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的文件和其他必要的文件,这些文件是否符合规定的格式,并包括审查下列各项: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是否明显属于《专利法》第五条、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的,或者明显不符合《专利法》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的,或者明显不符合《专利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三条、《专利法》第二条第三款、第二十二条第二款或第四款关于新颖性与实用性规定的;是否明显不符合《专利法》第二十六条第三款或第四款、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三条规定的,或者依照《专利法》第九条规定不能取得专利权的;专利局应当将审查意见通知申请人,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内陈述意见或者补正;申请人期满未答复的,其申请被视为撤回。申请人陈述意见或者补正后,专利局仍然认为不符合前款所列各项规定的,应当予以驳回。
3.授权阶段
(1)授权:在通过初步审查后,审查员会发出授予专利权通知书。申请人在接到授予专利权通知书之后,需要办理以下登记手续: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专利登记费、授权当年的年费、公告印刷费以及专利证书印花税。
(2)颁发证书:申请人在办理登记手续之后即可获得专利证书。

❹ 专利申请的费用是多少,专利申请的费用一般是多少

一、一般申请专利要多少钱
专利申请的费用,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专利有三种种类,分别是发明、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
下面分别解释各种专利的申请费用:
1、发明专利申请费950元(含印刷费50元);

2、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费500元;

3、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费500元;

4、发明申请审查费2500元。

《专利法》第68条规定: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申请专利和办理其他手续,应当按照规定缴纳费用。

❺ 外观专利申请费是多少

外观专利申请就几百块钱。

❻ 外观设计费用是多少

1、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费:申请费全额为500元。如果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人符合条件,可以申请一定比例的费用减缓,当减缴比例为85%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官费为75元;当减缴比例为70%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官费为150元。2、外观设计专利登记、印刷费、印花税:总费用为205元,这部分费用不予减缴。3、外观设计专利年费:外观设计专利年费是根据专利年限来收取的,外观设计专利第1-3年每年收取600元年费,第4-5年每年收取900元,第6-8年每年收取1200元,第9-10每年收取2000元。需要注意的是,外观设计专利当年起三年内的年费可办理费用减缓,以个人名义申请减免85%,以单位名义申请减免70%,两个及以上个人申请减免70%,两个及以上单位申请不予减免。

阅读全文

与专利申请费150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