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正在申请中的商标可否授权使用

正在申请中的商标可否授权使用

发布时间:2022-09-20 18:17:12

① 申请中的商标可以使用吗

法律分析:商标在申请过程中不能使用。如果边申请边利用,即不管是否拿到注册证,从申请之日起便已起头利用。这种方式的最大短处即当申请商标被驳回时,在长达一年半的利用过程中,不仅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一年的心血付之东流,还要对已利用中的品牌下架甚至从头调整,这对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创。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所以商标要在核准注册之后才能开始使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九条 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

商标申请中可以使用吗

法律分析:
商标申请流程具体包括:
1、设计好自己的商标名称和图标,还要通过商标局或代理机构查询有关商标登记注册的情况,了解自己准备申请注册的商标是否与他人的商标相同或近似。
2、这可以减少选择商标的盲目性,降低商标注册风险,节约申请时间。
3、准备好递交的材料。材料包括有个人的正反面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人申请必须要有)、商标注册申请书(如委托代理机构还要填写商标注册委托书)、商标图样一式六份。
4、去到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递交材料。可以亲自到北京去办理也可以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商标局在收到申请文件一个月左右受理并发受理通知书。3-4个月商标局在收到申请文件一个月左右受理并发受理通知书。一定期限后可以在商标局的网站上查询到所提交的申请的详细情况。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二条 商标注册申请人应当按规定的商品分类表填报使用商标的商品类别和商品名称,提出注册申请。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商标注册申请等有关文件,可以以书面方式或者数据电文方式提出。

衍生问题:
个人如何注册商标?
1、个人注册商标时,需要向商标局递交相应的主题资料,如注册商标申请书、商标的图案和设计理念、设计用途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材料及证件;2、商标局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期为一年半左右,审核后会下发申请受理通知书,实质审查合格,则进入初审公告程序,通过后就可以授权注册。

③ 商标还在申请中,现在能正常使用

法律分析:商标还在申请中可以使用,只是,还没申请下来的时候,该商标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但如果属于商标强制注册的类型,那么该商标在申请过程中就不能使用。根据法律规定: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必须申请商标注册,未经核准注册的,不得在市场销售。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五十二条 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的,或者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本法第十条规定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制止,限期改正,并可以予以通报,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五十五条 法定期限届满,当事人对商标局做出的撤销注册商标的决定不申请复审或者对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复审决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撤销注册商标的决定、复审决定生效。被撤销的注册商标,由商标局予以公告,该注册商标专用权自公告之日起终止。

④ 注册商标可以授权给他人使用吗

法律分析:可以的。商标注册人可以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许可人应当监督被许可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经许可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三条 商标注册人可以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许可人应当监督被许可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经许可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许可人应当将其商标使用许可报商标局备案,由商标局公告。商标使用许可未经备案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⑤ 商标申请中是否允许使用

商标申请中允许使用。因为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后才受法律保护。在商标局未核准注册之前,不受法律保护。注册商标的有效期,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条
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五十六条
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以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为限。

⑥ 商标注册期间可以使用吗

1、商标在注册期间是可以使用的;
2、商标在收到受理通知书后,可以在商标的右上角标“TM”意思是做为商标使用;
3、商标正式下发后,才可以在商标的右上角标“R”,证明为注册商标;
4、商标在没有正式下发前,不能够进行授权经营

⑦ 受理的商标可以授权他人使用吗

可以授权。但是不构成抄商标法上的许可。因为商标许可是要求有商标注册证才可以。但是你现在的授权,不能办理商标许可备案。而且如果商标注册不成功,别人也不可能给你交授权费了。通常这种授权还和其它的管理、装修、以及其它的无情资产绑定到一起的。总之,受理的商标可以授权,法律并不禁止。只不过没有法律上的保障而已,因为商标可能注册不成功。

⑧ 商标还在申请是否可以使用

商标还在申请是可以使用的,因为商标的专用权从商标局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商标处于申请阶段时,申请人对其是不享有专用权的,其他人可以使用该商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三条
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先权利人、利害关系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或者任何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四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九条第四款规定的,可以向商标局提出异议。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

阅读全文

与正在申请中的商标可否授权使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