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商标注册被诈骗怎么办

商标注册被诈骗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06:50:39

1. 商标注册有骗局吗常见的是哪几项

你好,一般是低价和包过。
商标申请周期比较长,需要1年多,且商标并不是百分之百就能注册成功。
首先商标申请是人为进行审查,另外商标自提交后有盲查期存在,盲查期大概有三四个月,在此期间不能够检索出和申请商标构成近似的商标,但是在盲查期内有和申请商标构成近似的商标概率较低,因此还是前期做好检索工作,提高商标申请的概率。

2. 邮寄商标诈骗怎么举报

直接去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投诉
1、有些黑心代理机构对申请者的商标不经查询就直接提交“霸王商标”,却告诉申请人可以注册,最终却被告知商标被驳回了,这显然是不负责的;
2、也有些代理机构虚假承诺,宣称商标注册百分之百成功,我们都知道商标在申请注册的过程中有不可控的因素,只能尽力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3、还有些代理机构价格不明晰,没有提前告知,中途总是乱加价,从商标驳回复审、异议答辩直至最后的邮寄证书,让申请者骑虎难下;
4、甚至有些机构触碰国家机关红线,为谋取不当利益,伪造加盖“中国商标局”公章的国家机关公文,并发给客户,以此违法招揽业务,这种违法犯罪更是让人深恶痛疾。

3. 常见的商标转让骗局有哪些

北京五一国际知识产权解答,
1.商标转让“缺斤少两”
所谓“缺斤少两”是指商内标转让过程容中卖家明明手持转让商标的简体和繁体商标,而且这两个商标显然是近似商标。而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卖家就将这个商标含有简体和繁体的事实隐藏,从而只卖一个商标。所以买家在购买商标的过程中最好先到中国商标网查询一下该商标是否含有近似商标,从而保障自己的权益。
2.商标转让“以次充好”
所谓“以次充好”就是指转让商标表面上具有独特性,显著性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但是事实上,该商标已经失效或者是正处于商标争议阶段。而卖家在转让过程中隐藏了这个事实。
3.商标转让“无中生有”
所谓“无中生有”就是指明明自己手上没有商标专用权,但是冒充持有商标专用权来进行转让买卖。
商标转让骗局有很多,但是聪明的人总是懂得如何规避。比如说商标注册查询就是一个值得采用的方式,通过查询商标能够避免买到一些过期或者正在被异议的商标,从而保障了自己的权益。除了商标查询,选择一个专业的代理机构也显得十分重要,因为代理机构经验丰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风险。

4. 商标注册怎么办理最新骗局

骗局一:国际驰名商标。

此类诈骗案的特点:使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或外国商标主管机关相似的名称、简称或者标志,许诺提供注册、申请等服务从而提出付款要求;利用其他方式表达必须支付所要求金额的意思等。再次提醒广大企业主,如果收到此类付费信件或文书,在签署回复文书或付款之前,请仔细核查其内容及来源,最好与工商部门联系确认。

骗局二:假倒闭,真诈骗。

有些不法商标代理机构从网上下载企业的商标注册信息,给企业发函称原先的代办单位已经倒闭,如要重新办理则需再付手续费,利用企业的急切心理骗取钱财。

骗局三:低价注册。于竞争激烈,部分商标代理机构推出廉价甚至负价代理。国家商标局每受理一件商标会收取固定的规费,代理机构自身也存在经营成本。单件商标代理机构收费低于参考价1300元,就会存在营运困难。几年后,可能会导致破产,那么,企业的后续服务也就难以为继,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商标权利。

骗局四:包成功,不成功退款。

骗吃“定心丸”,商标注册有严格的法律审查程序,其本身具有一定的风险。有的代理机构向客户口头承诺保证成功,有的则不管类别与商品,随意选择注册,有的公然违反法律规定的核定商品及使用商品范围,还有的甚至申请不上报,卷款逃逸。

骗局五:加急注册。

按规定,注册一件商标从查询-申请-核准-公告-发证,一般需15个月左右,有异常情况的时间会更长。因此,部分代理机构低于十个月拿到商标注册证书的宣传是不现实的。申请人可要求将“低于十个月拿到商标注册证书”的承诺写进代理合同,并制定相应的违约责任,如代理机构不能签署这样的合同,仅停留于口头,则基本都是虚假承诺。商标局一直在努力解决待审商标积压的问题,商标注册周期有望缩短,但这不是商标代理机构能够承诺的,除非某些代理机构认为自己是商标局的上级领导,可以指示商标局如何工作。

骗局六:多次索要费用。

很多代理机构在申请人领取《受理通知书》和《商标注册证》时索要手续费或者工本费、证书费,多次重复缴费。少数代理机构则以极低的价格先招揽业务,之后向企业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

骗局七:分期付款。

有些机构采取分期支付注册款项,等领取《商标注册证》再交尾款。专家提醒,只有交了费用,商标局才会受理,否则不予受理;另外商标注册到核准需要1年左右时间,商标事务所不是贷款公司,根本不可能为企业垫付。而且商标核准与否最终不是代理机构能决定的,愿意承担风险的代理机构又有多少?

骗局八:危言耸听—诱签合同—溜之大吉 ,不法商标代理机构骗钱“三部曲”。电话里谎称被“抢注”,然后诱导签订合同,最后收款后溜之大吉。

骗局九:造个假官文,坑死你。

你知道的,商标受理了,会有受理通知书,商标通过了,会有商标证书,商标驳回了,会有驳回通知书,反正,就是有各种书。这些,都是由商标局盖了大红章发给你的。但你不知道的是,有可能这些文书是假的哦。是的,就是有些人敢顶着触犯伪造国家公文罪的后果给你来个假官文。啥?你说人家不敢。呵呵,我说你太天真。没听过利益熏心这个词吗?不给你提交注册,弄个假受通给你,注册费用就可以自己留着了。又没钱花了,弄个假驳回通知书给你,让你继续做复审,又一笔钱进去了。可怜你傻傻分不清,一个劲的掏钱啊。

骗局十:假冒工商局等部门骗企业注册商标。

最近有两种新的的诈骗伎俩,一种是假冒国家机关威胁企业注册商标;一种是,“打配合”,就是几个人相互给一个客户打电话,有冒充国家机关的,有冒充企业所在地的代理公司或调查公司的,目的只有一个,忽悠客户,注册无需注册的类别,以此来获得不当的利益。这种伎俩已经很是普遍,尤其是目前某些不法代理公司,“打配合”已经成为他们唯一的“开拓业务”手段。可以说,目前有些不法代理机构为了获得不法利益,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5. 商标诈骗怎么处理

商标诈骗可以先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与对方协商。看对方是否愿意赔偿,对你们造成的损失,如果对方不愿意赔偿,那么你可以向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这是产权诉讼销售侵权商标,这种情况可以要求对方赔偿实际损失停止侵权行为。

6. 商标注册得骗局

打款前请先查询,该公司是否有代理资格,在中国商标网上可以查询。
现在商标代理这个行业的规则就是先打款在帮你注册,所以对代理公司的信息要有一定的了解。 \
你说的这个是少数,你在注册前没有对该机构进行了解。一般你在注册前就给你说,成功率很高的那种,你自己要小心了,因为现在商标申请的成功率平均为50%左右,做的好的代理有70%-80%,但都不能给你保证可以成功。
你可以到你找的代理机构那里要,受理通知,和驳回通知,没有的话叫他们退钱。

7. 商标侵权被起诉怎么处理

一、商标侵权被起诉法院怎么处理

1、主体是否适格

根据商标法根据《商标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商标侵权诉讼的原告应当是注册商标的所有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因此,原告的主体应当符合上述规定,如果原告不是注册商标的所有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被告可以提出原告诉讼主体不适格的抗辩。

2、诉讼时效是否过期

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诉讼时效为2年,从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侵权行为之日起计算。商标注册人或者利害关系人超过2年起诉的,如果侵权行为在起诉时仍在持续,在该注册商标专用权有效期限内,人民法院应当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行为,侵权损害赔偿数额应当自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起诉之日起向前推算2年计算。如果发现超过诉讼时效,可以此为由提出抗辩。

3、不相同也不近似策略

根据《商标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二、商标侵权收到的起诉有哪几种

第一种是非法院传票,而是其他主体以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告知侵权。遇到这种情况,多数属于诈骗或恶性竞争(当然也有可能确实侵权)。这时需要先辨别一下对方是否对商标该类目拥有所有权,如果没有可以置之不理。如果确实存在侵权行为,对方又没有通过法院处理,多半是私了目的,企业只需耐心协商便可。

第二种是法院传票。这种情况下起诉方已经确定您的侵权行为,且给对方造成了或多或少消极影响。

三、被投诉商标侵权法院发了传票怎么办

依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收到法院传票的,应该积极出庭审理案件,如果不出庭的,法院可以作出缺席判决,判决结果对被告人不利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零九条人民法院对必须到庭的被告,经两次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传。

第一百四十三条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

8. 邮寄商标诈骗会怎么处理

1、有些黑心代理机构对申请者的商标不经查询就直接提交“霸王商标版”,却告诉申请人可以注权册,最终却被告知商标被驳回了,这显然是不负责的;
2、也有些代理机构虚假承诺,宣称商标注册百分之百成功,我们都知道商标在申请注册的过程中有不可控的因素,只能尽力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3、还有些代理机构价格不明晰,没有提前告知,中途总是乱加价,从商标驳回复审、异议答辩直至最后的邮寄证书,让申请者骑虎难下。
4、甚至有些机构触碰国家机关红线,为谋取不当利益,伪造加盖“中国商标局”公章的国家机关公文,并发给客户,以此违法招揽业务,这种违法犯罪更是让人深恶痛疾。

阅读全文

与商标注册被诈骗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