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投诉专利权侵权后果

投诉专利权侵权后果

发布时间:2023-01-13 15:53:41

⑴ 侵犯专利权要承担什么责任

法律分析:1、民事责任:停止侵权、赔偿损失、消除影响;

2、行政责任: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有权责令侵权行为人停止侵权行为、责令改正、罚款等;

3、刑事责任:假冒他人专利,情节严重的,应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 第六十三条 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⑵ 淘宝被投诉外观专利侵权会被怎么处罚删除扣分吗

淘宝被投诉外观专利侵权会被淘宝官方扣分并出发,具体规则如下:

一、扣分处理

1、在举证期限的2工作日内,删除投诉对应的供应产品信息或相册图片、旺铺其他版块图片,每次扣1分。

2、人工介入处理的,每次扣2分,且删除投诉对应的供应产品信息或相册图片、旺铺其他版块图片。

二:处罚规则

1、扣分12分-24分之间(含12分)会被警告;

2、扣分24分-36分之间(含24分) 会被权限7天;

3、扣分36分-48分之间(含36分) 会被权限15天;

4、扣分48分-60分之间(含48分) 会被权限30天;

5、60分或以上会被关闭账号。

(2)投诉专利权侵权后果扩展阅读:

淘宝网对会员的严重违规行为采取以下违规处理方式:

(一)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十二分的,给予店铺屏蔽、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七天的处理;

(二)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二十四分的,给予店铺屏蔽、下架店铺内所有商品、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十四天的处理;

(三)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三十六分的,给予关闭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二十一天的处理;

(四)会员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四十八分的,给予查封账户的处理。会员因单次违规扣分较大,导致累积扣分满足多个节点处理条件的,或在违规处理期间又须执行同类节点处理的,仅执行最重的节点处理。

参考资料:淘宝-淘宝规则

⑶ 专利侵权行为会承担哪些法律后果

法律分析:专利侵权行为会承担以下法律后果:1、民事法律后果,行为人应就其侵权行为对受害人承担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2、行政法律后果,专利执法的部门应当对侵权行为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3、刑事法律后果,构成犯罪的,还应当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五条

未经专利权人许可,实施其专利,即侵犯其专利权,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处理。

第六十八条

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在五万元以下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⑷ 请问专利侵权的处罚有哪些

未经专利权人许可,实施其专利,即侵犯其专利权,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处理。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可以责令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专利侵权的其他处罚:
《专利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利法》第七十一条规定,违反本法第二十条规定向外国申请专利,泄露国家秘密的,由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利法》第七十二条规定,侵夺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非职务发明创造专利申请权和本法规定的其他权益的,由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更多关于专利侵权的处罚有哪些,进入:https://m.abcgonglue.com/ask/391acf1615838477.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⑸ 专利侵权的后果是什么

法律分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未经专利权人许可,实施其专利,即侵犯其专利权,引起纠纷的,由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请求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处理。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可以责令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当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侵权人期满不起诉又不停止侵权行为的,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进行处理的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应当事人的请求,可以就侵犯专利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六十八条规定,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在五万元以下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六十九条规定,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根据已经取得的证据,对涉嫌假冒专利行为进行查处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一)询问有关当事人,调查与涉嫌违法行为有关的情况;(二)对当事人涉嫌违法行为的场所实施现场检查;(三)查阅、复制与涉嫌违法行为有关的合同、发票、账簿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四)检查与涉嫌违法行为有关的产品;(五)对有证据证明是假冒专利的产品,可以查封或者扣押。

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应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的请求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时,可以采取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所列措施。

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依法行使前两款规定的职权时,当事人应当予以协助、配合,不得拒绝、阻挠。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条 民事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百八十三条 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人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没有侵权人、侵权人逃逸或者无力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请求补偿的,受益人应当给予适当补偿。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条 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八条 二人以上共同实施侵权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⑹ 专利侵权的法律后果

专利侵权的法律后果:
1、侵权行为的民事制裁。专利法对专利侵权主要是采用民事制裁。专利管理机关或者人民法院在处理侵权的时候主要是责令侵权人停止侵权行为和赔偿损失。
2、侵权行为的行政制裁。专利法对侵权行为中的假冒他人专利、泄露国家机密、徇私舞弊等行为规定了行政责任。
3、侵权行为的刑事制裁。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专利侵权主要给予民事制裁但有时也需要刑事制裁。
不构成专利侵权的情形:
1、首次销售:专利权人制造、进口或者经专利权人许可而制造、进口的专利产品或者依照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售出后,使用、许诺销售或者销售该产品的,不构成侵犯专利权。这一原则又称为“权利用尽原则”,它适用于合法投入市场的专利产品;
2、善意侵权: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或者销售不知道是未经专利权人许可而制造并售出的专利产品或者依照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能证明其产品合法来源的,不承担赔偿责任。此情况在学理上称为“善意侵权”,这里行为的范围仅限于“使用”和“销售”,对于制造或者进口,依照现行法行为人应当或者有义务知道其制造、进口的产品是否是专利产品;
3、先行实施:对于在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使用相同方法或者已经作好制造、使用的必要准备,并且仅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使用的,不构成侵犯专利权;
4、临时过境:临时通过中国领陆、领水、领空的外国运输工具,依照其所属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依照互惠原则,为运输工具自身需要而在其装置和设备中使用有关专利的,不构成侵犯专利权;
5、非营利实施: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不构成侵犯专利权。其实质是,此种实施行为非以生产经营为目的,与专利权人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所以对专利权人的市场利益不会构成侵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八条
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负责专利执法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在五万元以下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七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视为侵犯专利权:
(一)专利产品或者依照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由专利权人或者经其许可的单位、个人售出后,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该产品的;
(二)在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使用相同方法或者已经作好制造、使用的必要准备,并且仅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使用的;
(三)临时通过中国领陆、领水、领空的外国运输工具,依照其所属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依照互惠原则,为运输工具自身需要而在其装置和设备中使用有关专利的;
(四)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的;
(五)为提供行政审批所需要的信息,制造、使用、进口专利药品或者专利医疗器械的,以及专门为其制造、进口专利药品或者专利医疗器械的。

⑺ 专利侵权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专利侵权行为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包括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与刑事责任。1、行政责任对专利侵权行为,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有权责令侵权行为人停止侵权行为、责令改正、罚款等,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应当事人的请求,还可以就侵犯专利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2、民事责任(1)停止专利侵权。停止专利侵权是所有在被诉时尚在继续的民事侵权行为首先应当承担的责任,专利侵权行为也不例外。只要存在侵权行为,无论行为人是否具有过错,无论是否造成损失,都应当承担停止侵权的责任。(2)赔偿损失。对于造成损失的专利侵权行为,行为人除了承担停止侵害的侵权责任外,一般还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免除赔偿责任。(3)消除影响。由于侵权行为使专利权人的商誉受到损害的,侵权者应当承担消除影响的责任,通过媒体发表声明或者登载侵权判决或者决定,以消除侵权行为对专利权人带来的不利影响。(4)赔礼道歉。当侵权行为败坏了专利权人的商誉时,专利权人往往有怨气,因此,侵权者应当向专利权人赔礼道歉。3、刑事责任依照专利法和刑法的规定,假冒他人专利,情节严重的,应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条 民事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百八十三条 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人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没有侵权人、侵权人逃逸或者无力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请求补偿的,受益人应当给予适当补偿。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条 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八条 二人以上共同实施侵权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⑻ 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办

一、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怎么办
1、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解决流程具体如下:
(1)向知识产权部门提交材料进行申诉;
(2)提供商标,证明自己使用商标与投诉者注册商标相比较不近似或使用更早;
(3)亮出专利,证明自己销售产品与投诉者专利权相比较不近似或使用更早;
(4)出示著作权,证明自己销售产品与投诉者著作权相比较不近似或使用更早。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二十四条
使用他人作品应当同著作权人订立许可使用合同,本法规定可以不经许可的除外。
许可使用合同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一)许可使用的权利种类;
(二)许可使用的权利是专有使用权或者非专有使用权;
(三)许可使用的地域范围、期间;
(四)付酬标准和办法;
(五)违约责任;
(六)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内容。
二、被人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影响有什么
被人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影响具体如下:
1、会受到民事的制裁。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任何人在没有经过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生产经营目的,实施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权利人或者利害关系人都可以请求停止侵权,并要求侵权人进行赔偿,侵犯知识产权的赔偿数额要按照权利人受到损失利益的大小来决定;
2、会受到行政的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假冒他人专利、泄露国家机密、徇私舞弊等行为都属于侵权行为,这些行为会受到行政的制裁;
3、会受到刑事的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知识产权侵权一般都会给予民事制裁,但有时也需要刑事制裁,根据知识产权法的相关规定,如果侵权行为已经构成犯罪的,将会依法追究其的刑事责任。

⑼ 侵犯专利权有哪些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2020修正),发布部门: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容:第十一条,规定了专利侵权的情形,第七章,规定了专利侵权的救济、处罚、赔偿等内容。
2.《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2010修订),发布部门:国务院,内容:第七章,规定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管辖及调解的有关内容。
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2020修正),发布部门:最高人民法院,内容:为正确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
4.《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2020修正),发布部门:最高人民法院,内容:为正确审理专利纠纷案件。
5. 《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发布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内容:为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阅读全文

与投诉专利权侵权后果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