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申请商标保护期限

申请商标保护期限

发布时间:2023-01-14 16:15:28

① 商标权的保护期为多长时间

法律分析:商标权保护的期限是指 商标专用权 受法律保护的有效期限。. 我国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可以续展;商标权的续展是指通过一定程序,延续原注册商标的有效期限,使商标注册人继续保持其注册商标的专用权。.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二十六条 商标在中国政府主办的或者承认的国际展览会展出的商品上首次使用的,自该商品展出之日起六个月内,该商标的注册申请人可以享有优先权。

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②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为10年,具体原因如下:
1、相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计算应自商标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法律对于商标的保护并不是永久的,而是有一定期限的限制。当然,在保护期限届满之前,商标所有人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续展,这样商标就会又得到法律的保护;
2、商标权的期限也称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其是指商标所有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对注册的商标享有专用权。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后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的12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内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续展应该注意:
1、续展申请核准后,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发给申请人续展证明;
2、如果续展申请有不符合规定的,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书面通知申请人限期补正;
3、续展申请因其他原因不能核准的,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书面通知申请人;
4、如果是申请人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续展申请的,商标局不会直接与申请人发生任何书件往来,所有书件都寄发给该商标代理机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条
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本法所称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
本法所称证明商标,是指由对某种商品或者服务具有监督能力的组织所控制,而由该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于其商品或者服务,用以证明该商品或者服务的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质的标志。
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的特殊事项,由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

③ 商标保护期限是多少年

法律分析:
商标权的期限也称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它是指商标所有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对注册的商标享有专用权。
按照法律规定,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
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计算应自商标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所谓核准注册之日,即是核准注册公告之日。应注意,如果有提出异议,但经裁定异议不能成立而核准注册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取得商标专用权的时间自初审公告三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法律对于商标的保护并不是永久的,当然是有一定期限的限制。但是,在保护期限届满之前,商标所有人还是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续展,这样商标就会又得到法律的保护。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衍生问题:
办理商标续展应注意哪些事项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后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的12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条)。宽展期内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④ 注册商标保护期是多少年

法律分析:注册商标有效期,是指注册商标专有权的保护期限。 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六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必须申请商标注册,未经核准注册的,不得在市场销售。

第七条 申请注册和使用商标,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商标使用人应当对其使用商标的商品质量负责。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通过商标管理,制止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⑤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是十年。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人应当在期满前12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商标权保护范围包括:
1、近似商标是指两商标相比较,在文字的字形、读音、含义或者图形的构图及颜色,或者文字与图形的整体结构上,易使消费者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商标;
2、类似商品是指在功能、用途、消费对象、销售渠道等方面相关,或者存在着特定联系的商品;
3、商品与服务存在特定联系,如果使用相同或者的似的商标,易使消费者误认是同一商标注册人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该商品与服务应当认定为类似。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三条
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权利人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参照该商标许可使用费的倍数合理确定。对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确定数额的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确定赔偿数额。赔偿数额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⑥ 商标权保护的期限是多少

商标权的保护期限为10年。期限也称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它是指商标所有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对注册的商标享有专用权。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计算应自商标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所谓核准注册之日,即是核准注册公告之日。如果有提出异议,但经裁定异议不能成立而核准注册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取得商标专用权的时间自初审公告三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法律依据:
《商标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阅读全文

与申请商标保护期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用光剑电影 浏览:732
21部共和国名将电影 浏览:868
在线看的那种 浏览:58
美国总统乱按按钮是哪部电影 浏览:22
大话西游2小说有哪些 浏览:982
marcdorcel啄木鸟下载 浏览:473
台湾电影 迅雷 浏览:379
陶大宇和陈雅伦电影全集 浏览:573
巧巧电影里面是实战吗 浏览:385
主角穿越搞共产革命的小说 浏览:628
富婆流落荒岛求生电影名字 浏览:924
99爱电影网 浏览:102
蛇魔艳降 浏览:379
男漏鸟电影 浏览:966
你今晚去看电影吗 浏览:945
为什么看免费影视网站会卡 浏览:92
免费电影观看推荐 浏览:757
最新小说下载txt 浏览:594
在线播放电影 浏览:221
有没有那网址直接可以在线看片 浏览: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