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商标转让公司注销了

商标转让公司注销了

发布时间:2023-02-19 20:25:35

❶ 公司注销了商标怎么处理

法律分析:公司注销对商标的5种常见处理方法:(1)及时进行公司商标转让。(2)商标未转让出来的,按照企业注销时清算报告中的决议决定商标的归属。(3)如果在清算报告中没有表明商标权归属的,可以由原公司的全体股东就公司注销清算时遗漏的财产予以处理。(4)根据《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商标注册人死亡或者终止,自死亡或者终止之日起1年期满,该注册商标没有办理移转手续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注销该注册商标。(5)商标是以公司名义注册的,那么在公司注销以后商标权也就不存在了,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该商标。所以转让公司商标,应在注册公司前办理公司商标转让手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 商标注册人死亡或者终止,自死亡或者终止之日起1年期满,该注册商标没有办理移转手续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注销该注册商标。

❷ 公司注销后商标可以转让吗

可以的,公司注销后,只要提供相关材料一样可以转让,以前是有一个一年的规定,就是公司注销后,一年之内才可以转让,商标法修改后,取消了这个限制。公司注销了,商标一样可以转让。

❸ 公司注销后商标怎么办

公司注销后商标可以在一年之内转让,也可以提交注销商标申请,如果公司在注销时未将商标转让,对于已经决定归属的,则企业可以通过移转,商标转移出来。

商标权的转移不同于商标权的转让,它不是双方法律行为,它是被继受人消灭这一事件引起的,只要继受人表示接受商标权并向商标局履行转移注册商标手续即可实现商标权的转移。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四十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局应当对续展注册的商标予以公告。

❹ 公司注销了进行商标转让,需要什么手续

企业注销了商标转让分两种情况。
一、清算报告中有明确的商标处理方式的,去工商局调取完整的注销档案之后,按照清算报告的内容办理商标的移转申请即可。
需要的文件:
1、工商局调取的完整的注销档案。
这个注销档案必须得包含清算组的成立、清算报告。当然在各种文件上,应该有全体股东的签字或者盖章。清算报告用来证明,商标应该如何处理。
2、受让方签署的商标代理委托书(转让)
3、受让人的身份证明
4、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申请书
二、清算报告中根本就没有提商标这个无形资产,真的当作“无形”了。要移转怎么处理,具体如下:
需要的文件:
1、工商局调取的完整的注销档案。
这个注销档案必须得包含清算组的成立、清算报告。当然在各种文件上,应该有全体股东的签字或者盖章。清算报告用来证明,注销时就没有“搭理”商标。全体股东的签字和盖章供商标局核对转让申请书、决议及委托书上签字和盖章的真伪。
2、原某某公司全体股东就要移转的商标形成一个决议,类似股东会决议就ok。用来证明受让人有权利受让商标。
3、转让方和受让方签署的商标代理委托书(转让)
4、受让人的身份证明、转让方全体股东身份证名(清算报告中若存在,也可以不提供)
5、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申请书
其他注意事项
1、若是原注册人全体股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可以任何一个股东为原告,将其他人作为被告提起诉讼,通过法院的调解或者判决决定商标归属。
2、当然,若是不移转商标而是选择注销商标,则仍需要原企业全体股东形成决议决定注销。但是建议:一定不要轻易的注销、撤销自己的商标,除非是在迫不得已,实在是无招可出的情况下再去注销、撤销。

❺ 营业执照注销了商标怎么转让

法律分析:1、公司注销之后,其商标是可以用来转让的,但最好在公司注销之前就将其进行转让,因为公司注销后,虽然可以进行转让,但是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企业都不会保留注销前的资本结算清单,所以很多公司在营业执照注销后,商标不能办理转让。所以,如果您需要办理转让手续的,还是在公司注销前进行该转让要方便的多。

2、公司注销时,转让商标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转让方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公证书原件、注册证原件(如有变更/续展/转让等核准证明一并提供);受让方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大体流程与商标一般商标转让是相同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二十七条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摊贩,必须先取得卫生行政部门发放的卫生许可证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伪造、涂改、出借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的发放管理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制定。

❻ 公司注销了商标怎么转让

企业商标转让双方签订《商标转让合同/协议》。(2)商标持有人办理商标公证,一般在3-5个工作日完成,获取《商标申明公证书》。(3)将所有准备的商标转让材料报送商标局,缴纳转让规费。(4)等待商标局发放受理书,一般1-2个月左右下发受理书,并开始进行审查。(5)商标局受理后5-8个月左右刊登公告并向双方下发《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明》。

❼ 公司注销后商标还有效吗

公司注销后商标一般无效的。但若公司注销前,将该商标转让的除外。公司注销后商标可以在一年之内转让,也可以提交注销商标申请,如果公司在注销时未将商标转让,对于已经决定归属的,则企业可以通过移转将商标转移出来。商标权的转移不同于商标权的转让,不是双方法律行为,是被继受人消灭这一事件引起的,只要继受人表示接受商标权,并向商标局履行转移注册商标手续,即可实现商标权的转移。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四十一条
注册商标需要变更注册人的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应当提出变更申请。第四十九条
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

❽ 公司注销商标怎么处理

公司注销后商标可以在一年之内转让,也可以提交注销商标申请,如果公司在注销时未将商标转让,对于已经决定归属的,则企业可以通过移转将商标转移出来。一般来说,公司若要注销,名下的商标则可通过以下途径得到有效利用:
1、归某个股东所有:对遗忘处置的公司资产,在公司注销后,应归其股东共同所有;其股东在承继公司资产的范围内,继续对该公司未清偿的债务承担责任。
2、转到个人名下:可以将商标通过商标转让的方式转到个人名下,以便后续使用或其他方式的运用。
3、转到其他公司:如果企业还有其他公司的话,可以转让到其他公司的名下。
4、出售商标:商标拥有一定价值,企业可以通过商标转让的方式,在公司注销之前出售商标。
5、商标移转:比如企业合并、分立或改制后的权利义务承继者,该企业注销后承继其权利义务的股东或投资者,以及依法院裁定强制执行移转给新的权利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 第七十三条 商标注册人申请注销其注册商标或者注销其商标在部分指定商品上的注册的,应当向商标局提交商标注销申请书,并交回原《商标注册证》。
商标注册人申请注销其注册商标或者注销其商标在部分指定商品上的注册,经商标局核准注销的,该注册商标专用权或者该注册商标专用权在该部分指定商品上的效力自商标局收到其注销申请之日起终止。

阅读全文

与商标转让公司注销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法国电影影响力 浏览:273
台湾电影一个残疾喜欢一个便利店女孩 浏览:67
铁雨3半岛危机免费播放 浏览:630
和365大佬同类型的电影韩剧 浏览:843
许多梦粤语版 浏览:715
东尼电影 浏览:617
海外能看的电影网站有哪些 浏览:538
生化危机1电影完整版 浏览:345
老影片 浏览:185
电影中有个女主叫安娜男主弗兰克 浏览:809
顶级越南女性战争电影真实的战场 浏览:480
男主人瘫痪,女主找男仆电影 浏览:902
俄罗斯《沙漠》电影 浏览:97
关于电影作者论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浏览:243
炽神殿叶辰是哪部小说 浏览:424
有部小说主角叫凌霄 浏览:217
台湾洞房电影 浏览:895
丧尸电影迅雷下载 浏览:623
韩日爱情片 浏览:855
穿越斗罗主角是叶枫的小说 浏览: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