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淘宝专利权评价报告

淘宝专利权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7 11:34:30

专利权评价报告是什么意思

一、 专利权 评价报告是什么意思? 专利权评价报告是 国家 知识产权 局根据 专利权人 或者利害关系人的请求,在实用新型或者外观设计被授予专利权后对相关实用新型或 外观设计专利 进行检索,并就该 专利 是否符合 专利法 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授权条件进行分析和评价,作出专利权评价报告,是一种官方出具的较权威专利质量评价。 专利权评价报告不是行政决定,是一种 证据 形式或证明文件,当人民法院或者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审理、处理 专利侵权 纠纷时,人民法院或者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据此可以确定是否需要中止相关程序 ,一般在上述涉及“程序中止”事务时,需要提交专利权评价报告。 二、专利权 专利权(Patent Right),简称“专利”,是发明创造人或其权利受让人对特定的发明创造在一定期限内依法享有的独占实施权,是知识产权的一种。我国于1984年公布专利法,1985年公布该法的实施细则,对有关事项作了具体规定。 专利权是指专利权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独占使用、收益、处分其发明创造,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专利权具有时间性、地域性及排他性。此外,专利权还具有如下法律特征:(1)专利权是两权一体的权利,既有人身权,又有财产权。(2)专利权的取得须经专利局授予。(3)专利权的发生以公开发明成果为前提。(4)专利权具有利用性,专利权人如不实施或不许可他人实施其专利,有关部门将采取强制许可措施,使专利得到充分利用。 三、性质 专利权的性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排他性、时间性和地域性。 1、排他性 排他性,也称独占性或专有性。专利权人对其拥有的专利权享有独占或排他的权利,未经其许可或者出现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使用,否则即构成侵权。这是专利权(知识产权)最重要的法律特点之一。 2、时间性 时间性,指法律对专利权所有人的保护不是无期限的,而有限制,超过这一时间限制则不再予以保护,专利权随即成为人类共同财富,任何人都可以利用。 3、地域性 地域性,指任何一项专利权,只有依一定地域内的法律才得以产生并在该地域内受到法律保护。这也是区别于有形财产的另一个重要法律特征。根据该特征,依一国法律取得的专利权只在该国领域内受到法律保护,而在其它国家则不受该国家的法律保护,除非两国之间有双边的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协定,或共同参加了有关保护专利(知识产权)的国际公约。 为了会更好的保障公民的各项权益,也是会制定相关的法律,当公民和企业研发了专利产品后,也是可以办理 专利申请 ,那么在办理专利申请后,任何的企业和公民未经允许使用他人的专利产品时,专利持有人也是有权利要求对方停止使用,同时也是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❷ 实用新型专利权评价无效在淘宝网能发起投诉

可以发起投诉抄,但是基本上不会有什么结果。淘宝上在受理专利侵权投诉的时候,对于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一律要求投诉人(专利权人)提供专利权评价报告,如果投诉人不提供,是不会受理的。你到时候是提供评价报告也好,不提供也罢,都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不提供吧,不会受理。提供吧,你的专利权被评价为没有新颖性或者没有创造性,都不可能有什么结果。

❸ 淘宝产品被实用新型专利投诉了,我有外观专利和专利权评价报告,可以胜诉吗我的专利比他的专利晚。

如果对方专利在先,是不能用自己在后的专利去对抗的。
关键还是仔细分析一下对方专利和自己的产品,看是否有与对方权利要求书不一致的地方,是否能找到不侵权的突破点。
祝顺利^_^

❹ 问:淘宝产品被实用新型专利投诉了,我有外观专利和专利权评价报告,可以胜诉吗我的专利比他的专利晚。

胜不了。
现在是针对他人的实用新型的问题,投诉你侵权,和你自己的外观设计毫无关系。

❺ 阿里巴巴产品外观专利侵权怎么处理

请先查询投诉方知识产权信息(如何查询专利信息,如何查询商标信息),再根据您方实际情况说明被投诉信息未侵权的理由并附上证明资料。
若您认为被投诉信息不侵权,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说明并附上证明资料。
一.针对专利投诉您可以从以下6个方面发起反通知,并附上相关资料
1.被投诉产品与专利存在差异
1)
对于外观设计专利的投诉,您可以指出被投诉产品和专利在外观上的整体差异不同之处
2)
对于实用新型专利的投诉,您可以指出被投诉产品是缺少专利的某一技术点,或者被投诉产品用的技术与专利的技术的不同之处
2.专利申请日前被投诉产品的公开销售记录,该销售记录需要是您自己的,或购置于在先使用人:
1)
在阿里巴巴中文站的交易记录,提供订单编号及订单详情截图
2)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收到的询盘,提供询盘截图
3)
在速卖通平台的交易记录,提供订单编号及订单详情截图
4)
在淘宝网的交易记录,提供订单编号及后台交易截图
线下公开销售资料:
a、销售该产品的交易凭证,比如买卖双方的合同、发票、物流单据等
b、产品认证报告,比如CE/SGS产品认证报告
3.
专利产品在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公开过
1)
网页资料,比如优酷、论坛、行业网站上的网页资料,提供链接及网页截图
2)
国内外的专利资料,提供专利编号及专利信息的截图
3)
报刊、书籍和杂志,提供相关页面的照片
4.
您对被投悉敬猜诉产品本身享有专利权或者是从有专利的睁型公司进货
您需要提供专利证书,如果专利权人不是贵公司的名字,需要提供专利权人授权给贵公司销售专利产品的授权书,授权书上需要有专利权人的稿消签字或者盖章(专利权人是个人则需签名,专利权人是公司则需盖章)
5.被投诉产品购自专利权人处或其代理商处
您需要提供相关进货凭证,如合同、发票等
6.其他不侵权的情况
1)
专利无效或确认不侵权诉讼的受理通知书
2)
《专利权评价报告》证明涉案专利不具备三性
3)
法院或者行政机关的判决书
二.针对商标投诉您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发起反通知,并附上相关资料
1.被投诉产品购自商标权人处或其代理商处
您需要提供相关进货凭证,如合同、发票等
2.被投诉产品不在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相同或类似的商品类别范围之内
您需要说明您认为产品不落入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相同或类似的商品类别范围之内的原因
3.其他不侵权的情况,如您已获得商标权人授权等
三.针对著作权投诉您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发起反通知,并附上相关资料
1.您对被投诉作品本身享有著作权
您需要提供著作权登记证/合法出版物等,或者早于著作权人作品完成时间之前的产品目录或者商品销售记录等
2.被投诉产品购自著作权人处或其代理商处
您需要提供相关进货凭证,如合同.发票等
3.其他不侵权的情况,如您已获得著作权人授权等
注意:
1、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系统
2、发起反通知
3、更多操作问题,可在登录系统后查看“帮助”。

❻ 对方在淘宝的销售记录早于我的外观专利申请日期,我也已经拿到专利评价报告,投诉对方淘宝受理吗

基本不受理 别人已经开始卖了 你才申请专利 如果你申请了专利 在卖 别人还可以推翻你 说你侵权他的外观

❼ 淘宝专利投诉对方有在先证明就不能下架了吗

是的,对方有证明就不会下架。
观设计专利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专利权评价报告。
登录淘宝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向淘宝提交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扫描件、专利权评价报告扫描件。最后,淘宝会根据你发起维权的侵权产品和你的专利证书,并参考专利权评价报告来做出处理结果。
若专利权评价报告对你有利,外观专利权稳定,别人的确侵权,那么别人的产品将会做出下架处理。同时,针对你的损失部分,您可以通过司法或者行政途径索取赔偿。

❽ 淘宝怎样投诉外观专利

官网给的便是这样。

投诉入口: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注册

步骤如下:

1、注册成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会员

(8)淘宝专利权评价报告扩展阅读

原因如下:

1、应该是对方将产品申请了实用新型或外观专利,并在淘宝上投诉侵权;

2、实用新型和外观是不经过实质审查就能授权,所以对方完全有可能用产品申请专利反而告你侵权;

3、这种行为涉嫌恶意申请专利维权,应该不受法律保护,完全可以通过正当途径寻求法律援助;

4、建议对自己的产品设计及早申请专利保护,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知识产权侵权投诉不受理情况:

1、未授权销售

投诉方以淘宝网卖家未经授权经销其产品的问题(反映淘宝网卖家销售其产品低于其的定价问题),根据法律规定不属于违法侵权行为。

2、商标受理中

如果投诉方的商标还在受理中,并未取得商标专有权,故投诉方现在并不享有禁止他人使用与贵方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商标的权利。

3、商标合理使用

如果淘宝网卖家发布的商品信息是权利人的产品,则该卖家发布商品的图片上出现的贵方产品原有的标识以及卖家在文字描述上对商品的呼叫均不是相关法律、法规所定义的商标侵权。

淘宝知识产权被投诉一件商品扣2分,可以先和投诉你的公司去做沟通,让他们取消投诉,把东西下架不卖了,另外如果是你提交一些证据,当然是你没侵权的情况下,可以免除处罚的,如果是提交了证据,在72小时之内没有提供进一步你侵权的证据情况下也可以免除扣分处罚的。

同时4款产品被投诉,扣8分。知识产权侵权从信息层面判定的,每次扣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24分;特别严重的每次扣48分

严重违规:

知识产权被投诉后,至于淘宝知识产权被投诉侵权扣几分例子如下:如您的宝贝涉嫌假冒/盗版商品的,每款商品将扣严重违规2分,3天内同一投诉方的投诉淘宝知识产权,最多扣12分。如情节严重,淘宝知识产权被投诉扣分将有可能会增加。

一般违规:

除假冒以外的商标侵权,除盗版以外的著作权侵权,以及专利侵权。属于不当使用他人权利,后续每次处罚将扣2分。属于一般违规。同时,同一权利人在三天内对同一卖家的同一类型的侵权投诉(包括但不仅限于:专利权,版权,商标权)视为一次投诉。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会因为一个权利人的单次投诉,而被扣除过多的分数。

❾ 淘宝能投诉外观专利吗

可以通过淘宝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发起维权与投诉。
登陆淘宝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在淘宝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中上传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的扫描件、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扫描件。
其中:
(1)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的扫描件,需要确保专利在维权阶段内有效,因此,还需要查看几年前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目前的法律状态,专利每年都需要缴纳专利年费,若专利因为没有缴纳相应年费而终止,那么在今年的维权阶段,该专利就已经丧失了专利权。无法就今年别人的侵权行为发起维权。
(2)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由于外观设计目前国家几乎采取的是注册制,只要请求,国家就会授权,对于是否符合新颖性等条件一般不予审查,权利的稳定性较差,获取了外观专利不等于申请之前市场上就没有,或者甚至别人也有此项外观专利。因此,如果在淘宝上要想维权和发起投诉,需要提交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对该项外观设计的专利权评价报告。

综上:要想在淘宝上就别人外观设计侵权投诉别人,需要的准备的工作是:
1、产品先期申请外观设计专利;
2、就该外观设计专利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专利权评价报告;
3、登录淘宝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向淘宝提交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扫描件、专利权评价报告扫描件。
最后,淘宝会根据发起维权的侵权产品和专利证书,并参考专利权评价报告来做出处理结果。若专利权评价报告有利,外观专利权稳定,别人的确侵权,那么别人的产品将会做出下架处理。同时,针对损失部分,可以通过司法或者行政途径索取赔偿。

阅读全文

与淘宝专利权评价报告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