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商标专利 > 申请商标注册是什么意思

申请商标注册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4:46

㈠ 注册商标是什么意思

注册商标是是指商标权人为获取其所有商标的某一范围内的商标专用权,依法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经过九个月初步审定和三个月异议期限,符合条件的,即可领取商标注册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条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本法有关商品商标的规定,适用于服务商标。
第五条
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共同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同一商标,共同享有和行使该商标专用权。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㈡ 什么是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是指商来标源注册申请人向国家商标主管机关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并获得核准的文字、图形或其组合标志。注册商标在其有效期限内,注册人享有该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仿冒、抄袭,未经注册人许可,他人不得使用该注册商标,其专用权受到国家的法律保护。注册商标是指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依照法定程序核准确性注册(即在商标局设置的《注册商标簿》上予以登记)的商标。按照法律的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可以是文字、图形,或者文字和;图形的组合。商标一旦获准注册,注册人即享有该商标的专用权,任何人不经注册人同意,不得在相同或类似的商品上使用该商标或与该商标近似的商标。否则将构成商标侵权,要追究法律责任。

㈢ 什么是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是指经商标管理机构依法核准注册的商标。商标的注册需具备法定条件并经法定程序。在实施商标注册制度的国家,商标成功获得注册之后,注册人具有使用注册商标的专有权和排斥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禁止权。在我国,商标注册是取得商标权的基本途径。除此之外,商标权亦可通过使用取得。我国《商标法》第3条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注册商标可以找深圳市中科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㈣ 商标注册申请是什么意思

“商标注册,是指商标所有人为了取得商标专用权,将其使用的商标,依照国家规定的注册条件、原则和程序,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商标局经过审核,准予注册的法律事实。经商标局审核注册的商标,便是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

㈤ 什么是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注来册申请是根据当自事人自愿注册原则,根据《商标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凡需要在自己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商品上或者提供的服务项目上取得商标专用权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业者、个人合伙以及符合商标法第九条规定的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依照我国商标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向商标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书》和有关文件,并缴纳一定规费,这一程序叫做商标注册申请。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是获准商标注册、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前提。

㈥ 商标注册是什么

商标注册,是指商标所有人为了取得商标专用权,将其使用的商标,依照国家规定的注册条件、原则和程序,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商标局经过审核,准予注册的法律事实。经商标局审核注册的商标 ,便是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
商标作用一:市场中的通行证
商标是企业品牌文化的精髓,而企业的品牌形象的建立是企业为之奋斗的核心。
在相关的国家或者地区申请注册商标的商品才能进驻该国家和地区各大型卖场、超市。
企业一般在印刷厂印刷标签、包装或者在各种媒体上做广告宣传都需要出具相关品牌的商标注册证明文件。在国际贸易中,商标是极为重要的,国际间的贸易离不开商标。
对行政管理部门来说,通过对商标的管理来监督商品和服务质量,为办理质检、卫检、条码创造必备条件。
商标作用二:商战中的旗帜
战旗象征着一往无前的精神,冲锋陷阵的精神动力。战旗代表的都是一支部队的魂,攻占一个阵地后就插上自己的旗子,代表已经被占领,那是荣耀。商标就是企业的这种精神的象征,也是企业商品、服务所占领领域的最直接的表述。
商标作用三:资产中的重头戏
商标的评估价值能增加企业的总资产额,而且越高价值的品牌越能体现出该商标的影响力和企业的经营情况,间接反映出消费者对该商标所标示商品的接受程度。
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还可以通过转让,许可给他人使用,或质押来转换实现其价值。
商标作用四:消费者眼中的识别码
商品在市场上接受社会检验和监督,参予竞争,这种市场竞争是商品品种、质量、价格等多种性能指标的竞争,而这些信息则是通过商标这一桥梁传递给消费者的。利用商标宣传商品、服务,言简意赅、醒目突出、便于记忆,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以吸引诱发其"从速购买"的欲望,从而达到创名牌、扩大销路的效果。
商标作用五:企业信誉的载体
商标不仅是区别商品和服务来源的标志,而且是企业的信誉、竞争力强弱的象征,企业信誉的具体表现方式就是商标所标示的商品为消费者带来的满足感。商标凝结了所标示商品、服务,以及该商品经营者、服务提供者的信誉,商标是商品、服务信誉和与之相关的企业信誉的最好标示。商标信誉在市场竞争中至关重要,一个有信誉的商标,对于提高商品竞争力、打开商品销路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商标作用六:员工的勋章
好的商标品牌能给员工带来荣誉感、成就感、责任感、归属感、使命感、成长感。消费者的感受决定商品、服务的品牌被社会认知、接受的程度,员工的感受决定了企业塑造的商标品牌给本企业员工带来的凝聚力与荣誉感。也就是说,品牌说到底是一种关系,品牌化的关系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忠诚和信任关系。
商标作用七:企业融资的中转站
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业务是以企业商标所有权为质押物,通过第三方评估确认企业商标价值,银行采用灵活的抵、质押模式,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发放企业商标价值一定比例的贷款。
商标作用八:品牌纠纷中的盾牌
商标就好比是战争中的盾牌,谁掌握商标拥有商标的专用权谁就是这个"盾牌"的主人,注册商标,享有专用权,不但可以保护自己的商标权益不受侵害,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反弹伤害给入侵的"敌军"。
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别人不敢仿冒,否则就可以告其侵权,获得经济赔偿。相反,若被他人抢先注册,则必然失去自己精心策划苦心经营的市场,自己反而可能成为侵权被告。

㈦ 注册商标是什么

问题掘游一:注册商标是什么意思? 您好,注册商标就是商标注册申请人为了取得商标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将其拥有的商标向商标主管机构提出注册申请,缴纳相应的规范,经商标主管机关审查、核准认定的一系列程序的总称。
商标注册的流程:
1、设计自己的商标
2、进行商标查询
3、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需要的材料:
1、商标注册申请书
2、商标注册委托书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个人名义申请的还需要您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5、商标图样一式六份
商标注册需要到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
您可以自己来北京办理也可以委托北京的代理机构办理。
如果您在外地,建议还是委托代理机构办理划算,省去路费和食宿费,并且商标代理机构的查询都是免谈春费的。
商标注册需要两年半的过程,一旦注册成功有10年的有效期,这十年不产生任何费用,没有年费一说。但是十年有效期过了,你要办理商标续展。请采纳 谢谢

问题二:注册商标是什么意思,如何注册? 您好,注册商标就是商标注册申请人为了取得商标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将其拥有的商标向商标主管机构提出注册申请,缴纳相应的规范,经商标主管机关审查、核准认定丹一系列程序的总称。
商标注册的流程:
1、设计自己的商标
2、进行商标查询
3、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需要的材料:
1、商标注册申请书
2、商标注册委托书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个人名义申请的还需要您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5、商标图样一式六份
商标注册需要到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
您可以自己来北京办理也可以委托北京的代理机构办理。
如果您在外地,建议还是委托代理机构办理划算,省去路费和食宿费,并且商标代理机构的查询都是免费的。
商标注册需要两年半的过程,一旦注册成功有10年的有效期,这十年不产生任何费用,没有年费一说。但是十年有效期过了,你要办理商标续展。

问题三:注册商标和logo的区别 答两者价值均在传播使用1.注册商标本身就是符号,是传播符号,可以是图、文或图文组合,也判侍销就是经过设计,可以直接作为Logo.注册商标具法定知识产权保护。
2.Logo,同为传播识别符号,如未经版权著作权或注册商标的LOGO,无法有效保护权益。而Logo可在注册商标识别不是太显著的情况下,加以辅助设计,也可申请为同类辅助商标使用。
3.商标及LOGO使用目的在传播设计,商标侧重于涵义,如一句话广告词设计,LOGO侧重于视觉识别设计,总之目的为让人一看就懂,一听就明白,同时去主动传播,一般不截然分开。商标可以是Logo.Logo也可申请成为商标,但未知识产权保护的Logo法律保护弱。

问题四:什么是商标 注册商标有什么好处? 20分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声音、颜色组合,或上述要素的组合,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是现代经济的产物。
注册商标的好处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商标通过确保商标注册人享有用以标明商品或服务,或者许可他人使用以获取报酬的专用权,而使商标注册人受到保护。
二、商标通过对商标注册人加以奖励,使其获得承认和经济效益,而对全世界的积极和进取精神起到促进作用。
三、商标保护可阻止诸如假冒者之类的不正当竞争者用相似的区别性标记来推销低劣或不同产品或服务的行为。
四、商标是产品与包装装潢画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精美、寓意深刻、新颖别致、个性突出的商标,能很好地装饰产品和抚化包装,使消费者乐于购买。

问题五:注册商标有什么限制吗? 第十条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一)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勋章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中央国家机关所在地特定地点的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的名称、图形相同的;
(二)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相同或者近似的,但该国 *** 同意的除外;
(三)同 *** 间国际组织的名称、旗帜、徽记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组织同意或者不易误导公众的除外;
(四)与表明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官方标志、检验印记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授权的除外;
(五)同“红十字”、“红新月”的名称、标志相同或者近似的;
(六)带有民族歧视性的;
(七)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的;
(八)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
除了这些就是不要与别人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
个人现在不能注册商标,需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和你申请的商标在同一类别)还有就公司营业执照

问题六:商标注册证是什么 《商标注册证》是商标局依照《商标法》的有关规定,颁发给商标注册人以证明其商标专用权范围的法律文书。《商标注册证》上记载的主要内容有:商标(图样),商标注册号,商标注册人名义及地址,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及其类别,商标专用权的起止日期(有效期)。

问题七:注册商标是b是什么意思 您好,注册商标可以在使用时,在商标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标注出R或者注册商标。当然在商标的申请阶段或者没有申请仅是使用时标注TM,以告知公众,该标志为产品或服务的标识。
望采纳

问题八:注册商标30类是什么? 第30类主要是咖啡,茶,可可,糖,米,食用淀粉,西米,咖啡代用品,面粉及谷类制品,面包,糕点及糖果,冰制食品,蜂蜜,糖浆,鲜酵母,发酵粉,食盐,芥末,醋,沙司(调味品),调味用香料,饮用冰3001 咖啡, 咖啡代用品, 可可3002 茶及茶叶代用品3003 糖3004 糖果, 南糖3005 蜂蜜, 糖浆及非医用营养品3006 面包, 糕点3007 方便食品3008 米, 面粉(包括五谷杂粮)3009 面条及米面制品3010 膨化食品3011 豆粉, 食用面筋3012 食用淀粉及其制品3013 食用冰, 冰制品3014 食盐3015 酱油, 醋3016 芥末, 味精, 沙司, 酱等调味品3017 酵母3018 食用香精, 香料3019 其他 ,我们公司也是注册的30类,委托知果果做的的,刚开始自己也不明白,现在也有点明白了。

问题九:注册商标有什么证书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下发的《商标注册证》

㈧ 商标注册是指什么意思


商标注册是获得商标专顷顷用权的法定程序。商标的使用人为了取得商标专用权,将其使用或准备使用的商标,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原则和程序,向商标纤宏主管机关提出注册申请,经商标主管机关审核,予以注册的制度。商标注册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
在实施商标注册制度的国家,商标成功获得注册之后,注册人具有使用注册商标的专有权和排斥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禁止权。
商标授权又称商标许可,是指商标注册人通过签订商标使用授权合同,授权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被授权者按合同规定从事经营活动(通常是生产、销售某种产品或者提供某种服务),毁乎册并向授权者支付相应的费用--权利金;同时授权者给予人员培训、组织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与协助。
《商标法》规定:许可人应当监督被许可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经许可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


㈨ 商标注册是什么意思

阅读全文

与申请商标注册是什么意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