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淘宝商品被投诉侵权怎么办

淘宝商品被投诉侵权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5-21 00:21:47

❶ 淘宝知识产权侵权投诉了怎么办

[资政知识产权]:如果确实侵权,那么只能将商品下架并接收处罚回;如果没有侵权,答那么你可以在“卖家中心-体检中心”及时申诉。
会员可在被违规处理之时起总计3-30天不等的时间内(淘宝审核时间除外)通过线上违规申诉入口提交违规申诉申请。
会员提交违规申诉后,淘宝小二会在三至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请及时关注您的邮件、站内信及“卖家中心-体检中心”通知。

依据《淘宝规则》第六十三条
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是指用户发生以下任一行为:
(一) 卖家在所发布的商品信息或所使用的店铺名、域名等中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等权利的;
(二) 卖家出售商品涉嫌不当使用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权利的;
(三) 卖家所发布的商品信息或所使用的其他信息造成消费者混淆、误认或造成不正当竞争的。
若发生上述任一行为,淘宝对会员所发布的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商品或信息进行删除,每次扣2分。同一权利人在3天内对同一卖家的投诉视为1次投诉。

❷ 淘宝店被投诉侵犯商标权,我该怎么办

你好。建议先将涉嫌侵犯商标权的商品、以及相关广告撤下,然后找律师核实是否真的侵犯了商标权,再与对方联系,了解对方的要求后,通过谈判,获取对方的谅解。
如果你的淘宝店被确定侵犯了商标权,首先是要赔偿被侵权的一方,如果销售的金额巨大,达到了法定标准的话,则可能涉嫌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可能会被处以有期徒刑、罚金等刑罚。希望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❸ 淘宝上被投诉侵犯商标专用权怎么办

停止侵害、赔偿损失、赔礼道歉和消除影响。准备材料进行申诉,我之前店铺也是遇到过了,后来处理好了。可以教你。

❹ 淘宝店铺被投诉商标侵权 有哪些后果

法律分析:一、淘宝店铺被投诉商标侵权,官方会根据侵权行为的严重性作出相应的扣分处罚

扣分细则

1、卖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情节较轻的,每次扣2分;

2、卖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情节严重的,每次扣6分,情节严重达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扣48分;

3、卖家不当使用他人权利情节特别严重的,视为严重违规行为,每次扣48分。

同时,侵权商品会被强制下架/删除,卖家整改无误后才能重新上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条 民事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百八十三条 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人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没有侵权人、侵权人逃逸或者无力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请求补偿的,受益人应当给予适当补偿。

第一千一百六十七条 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八条 二人以上共同实施侵权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❺ 淘宝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怎么申诉有什么技巧

淘宝商品盗用别人文字、图片

这种侵权形式在淘宝店铺经营中最为常见,所谓盗用文字及图片是指在未经原作者或所有权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店铺首页、栏目页、橱窗、宝贝详情及其他宣传推广页中使用(包括二次编辑)他人的原创性文字作品、图片(包括商品图片)、视频等。严格说来很多小卖家使用二次加工的它店铺图片皆属此列。

2、淘宝店铺使用别人的注册商标,或别人的名称

淘宝卖家在商标及名称拥有者未授权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在其用户名、店铺名称或是推广中使用他人商标或企业名称,即构成侵权;如果进行与该名称同类的商品经营,还构成不正当竞争。

3、盗版商品

这种侵权行为主要涉及着作权,淘宝卖家非法销售未经许可的纸质、电子出版物,包括图片、文字、书籍、视频、音频、电子书等。这种行为也比较普遍。

4、销售假货

这种行为性质极端恶劣,未经授权仿冒知名品牌出售,并且常常质量低,售后无法保障,不仅严重损害被仿冒品牌利益,还侵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5.专利侵权

侵犯专利权的产品通常是受到市场认可的热销产品,或者科技含量较高。东西是好东西,因为用到了专利技术或者设计(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保护不同类型的技术),但说他侵权是因为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同意就擅自销售营利了。

很多店主遇到投诉就慌了手脚,不知道应该处理,担心店铺被扣分之余,自己也会负上法律责任,其实,对于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情况,卖家们只要及时处理,并且处理得当的话,一般也不会有大碍。

应对策略

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真的存在侵权行为,而若真的发生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不然后果更加严重,不仅面临淘宝市场惩罚,还会不得不应对对方可能发起的侵权诉讼。

仅就专利侵权投诉这条,来教如何判定自己是否真的侵权:首先看对方给自己的专利号,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查询系统里面输入专利号查看法律状态,确认专利是否还在有效期;如果在,进一步查看专利内容与自己的商品是否相同或近似(这里只能笼统的说,因为除了外观专利,其他都需要详细分析,建议找专业的专利代理人),如果近似,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侵权了。

1、与投诉方沟通

搞清楚对方来历,投诉原由,对方诉求,若是个人行为,一般对方会指出您的侵权行为,并告诉您对方是谁,对您的要求是什么,比如您店铺存在侵权的图片,文字,对方会要求您删除,只要您后续不再继续产生此类行为,大多事情也就结了。而若对方是专门的打假公司,您的电话未必会接听,因为他们受雇于某品牌,

其日常工作就是监控网络侵权行为,并以此谋利,若是侵权较为严重的,甚至会以此要挟讹钱,当然后一种行为就比较恶劣了,甚至会在不太严重的情况下被对方恶意讹钱的情况存在。若是对方仅仅执行网络监控不对您才去额外措施,您需自检停止侵权,防止对方的进一步行动,若是恶意投诉,除了停止侵权,还需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维权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向淘宝进行申诉

操作步骤是打开旺旺卖家中心——举报管理——收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然后会看到被投诉产品下面有申诉提示,点击申诉,提供您产品正规进货渠道证明,

或者其它证明您的证据,也要写一些文字说明您是被冤枉的。当然事实要真是被冤枉的,若本来存在侵权事实,对方能提供有说服力的侵权证据,您的申诉可能会被驳回。若对方监视较松,您的投诉一般会成功,即便是存在侵权事实,但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若对方咬的比较紧,则只能按照规则停止侵权后,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利益,防止对方过度声索。但自己侵权行为严重,比如贩卖假货,未经许可售卖不具知识产权的作品,申诉也没用,停止侵权,并履行侵权责任才是第一要务。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❻ 淘宝店铺被举报侵犯商标权怎么申诉

商标侵权投诉,抄是指商标权利人等就商标侵权时间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请求处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应查处下列商标侵权行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

1、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

2、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3、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4、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5、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包括但不限于: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将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或者商品装潢使用,误导公众的;故意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的。

❼ 淘宝店铺被人投诉了侵权怎么办

淘宝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入驻的商家也是多不胜数。淘宝一直在不断规范平台规则,保护商家的知识产权,避免商家的知识产权受到侵害。但是这个过程中也造成了不少的误伤,商家需要举证申诉。
面对被投诉的情况首先自己判断一下是否属于侵权问题。如果确实存在,建议做删除宝贝处理或者协商解决。有的卖家投诉无非是想得到一定的赔偿或者想让你在他那里进货。
如果自己判断不了是否属于侵权的情况,那么建议你咨询一下专业的知识产权机构。
第三种情况就是自己明确知道没有侵权,对方通过一些模棱两可的证据进行投诉,淘宝官方在不是特别了解的情况下给予判断通过。所以面对这种情况要沉着冷静,积极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会有三次申诉机会。在此不建议自己 盲目收集一些资料就进行上传申诉。更建议咨询拥有电商侵权申诉的业务的专业知识产权机构,获得更好的建议或者解决办法。

❽ 淘宝被投诉侵犯商标权应该怎么去处理

首先,建议先将涉嫌侵犯商标权的商品、以及相关广告撤下。
其次找律师核实是否真的侵犯了商标权,再与对方联系,了解对方的要求后,通过谈判,获取对方的谅解。
如果淘宝店被确定侵犯了商标权,首先是要赔偿被侵权的一方,如果销售的金额巨大,达到了法定标准的话,则可能涉嫌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可能会被处以有期徒刑、罚金等刑罚。
【法律依据】
《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
(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
(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四)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五)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六)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
(七)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阅读全文

与淘宝商品被投诉侵权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