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客运站投诉电话怎么打

客运站投诉电话怎么打

发布时间:2022-05-21 09:50:24

Ⅰ 客车怎么投诉电话是多少

法律分析:你需要知道客车属于哪个公司,车牌号,因为什么投诉,客运站内向交通局运管机构举报,道路上向公安机关举报。可以拨打消费者保护协会的投诉电话,也可以直接去消费者保护协会所在地投诉;若是去工伤行政管理部门投诉,可以采用快递投诉信件或者直接上门投诉的方式。

法律依据:《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 第十九条 12328电话业务办理工作实行限时办结制:

(一)对于信息咨询类事项,承办单位应当在接到转办事项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意见;

(二)对于意见建议类事项,承办单位应当在接到转办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意见;

(三)对于投诉举报类事项,承办单位应当在接到转办事项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意见。

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Ⅱ 陆良客运站投诉电话是多少

为保障你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请前往正规客运站场
乘坐合法班线客运车辆,
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如果发现非法营运的情况,
可以拨打24小时交通运输
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投诉,
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对投诉的
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调查,
一经查实将会依法处理。

Ⅲ 班车乱收费怎么投诉电话

法律分析:如果遭遇客车乱收费,可以拨打免费物价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拨打当地运管的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法律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

第三十九条 客运经营者不得强迫旅客乘车,不得将旅客交给他人运输,不得甩客,不得敲诈旅客,不得使用低于规定的类型等级营运客车承运,不得阻碍其他经营者的正常经营活动。

第七十八条 客运站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价格管理规定,在经营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乱收费。

Ⅳ 怎样投诉当地汽车站

法律分析:可以打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交通运输部在全中国地级以上城市陆续开通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热线作为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业务范围覆盖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搜救等业务领域,是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载体,是广大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心声、反映利益诉求、参与行业治理的重要渠道。

法律依据:《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12328电话,是为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的交通运输行业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用于受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含城市客运)、海上搜救、海事、救助打捞等业务领域的投诉举报、信息咨询、意见建议。

Ⅳ 投诉汽车站打什么电话

法律分析:可以拨打12328 。“12328”热线作为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业务范围覆盖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搜救等业务领域,是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载体,是广大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心声、反映利益诉求、参与行业治理的重要渠道。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三十二条 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这一规定至少明确了两个问题:一是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进行调查、调解,是消费者协会的重要职责之一;二是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以便解决其争议纠纷

第三十四条 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的规定,不仅明确了解决消费纠纷的途径,而且赋予了消费者遇到侵权行为后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的权利。

Ⅵ 客车乱收费举报电话

如果遭遇客车乱收费,可以拨打免费物价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拨打当地运管的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Ⅶ 如何举报客运站

客运站内向交通局运管机构举报,道路上向公安机关举报。

根据交通部《专道路旅客运输及客属运站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线路,不得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六条:公路客运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乘员、载货汽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扣留机动车后,驾驶人应当将超载的乘车人转运、将超载的货物卸载,费用由超载机动车的驾驶人或者所有人承担。

(7)客运站投诉电话怎么打扩展阅读:

用户坐客车注意事项:

旅途中要有充分的准备。有晕车毛病的人,开车前半小时,应服防晕车药。或在乘车中,口含话梅或茶叶。也可以在前额或嘴唇沟处涂少许清凉油或风油精、云香精等,都可防止晕车。还要带上必要的其他药品和衣物。

保持通讯畅通,能够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能给家人或者朋友取得联系。

中途有人下车的时候要留个心眼,以免先下车的人取行李的时候将行李一并带走,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当有人下车取行李的时候要盯住是否带走了行李。

Ⅷ 客运监管投诉电话

法律分析:12328是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为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专用特服号码,这是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12328的主要功能包括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业务范围覆盖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搜救等业务领域。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24小时在线服务。

法律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七十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加强对道路客运和客运站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监督检查。

Ⅸ 全国汽车站投诉电话是多少

法律分析:拨打12328。12328热线作为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业务范围覆盖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搜救等业务领域,是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载体,是广大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心声、反映利益诉求、参与行业治理的重要渠道。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七条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Ⅹ 客运投诉电话95512

客运投诉电话95512在乘坐客车时遇到问题后能拨打。客运经营者应当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确保车辆设备、设施齐全有效,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侵害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客运经营者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发车前进行旅客系固安全带等安全事项告知,运输过程中发生侵害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治安违法行为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处理治安违法行为。客运经营者不得在客运车辆上从事播放淫秽录像等不健康的活动,不得传播、使用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等非法出版物。
鼓励客运经营者使用配置下置行李舱的客车从事道路客运。没有下置行李舱或者行李舱容积不能满足需要的客车,可以在车厢内设立专门的行李堆放区,但行李堆放区和座位区必须隔离,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严禁行李堆放区载客。客运经营者应当为旅客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旅客应当持有效客票乘车,配合行李物品安全检查,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遵守乘车秩序,文明礼貌;不得携带违禁物品乘车,不得干扰驾驶员安全驾驶。
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及客运站,旅客还应当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旅客乘车前,客运站经营者应当对客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简称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对旅客拒不配合行李物品安全检查或者坚持携带违禁物品、乘坐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班车客运经营者和客运站经营者不得允许其乘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 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线路,不得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经许可机关同意,在农村客运班线上运营的班车可采取区域经营、循环运行、设置临时发车点等灵活的方式运营。本规定所称农村客运班线,是指县内或者毗邻县间至少有一端在乡村的客运班线。第七十七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重点在客运站、旅客集散地对道路客运、客运站经营活动实施监督检查。此外,根据管理需要,可以在公路路口实施监督检查,但不得随意拦截正常行驶的道路运输车辆,不得双向拦截车辆进行检查。第四十九条 严禁客运车辆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

阅读全文

与客运站投诉电话怎么打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跟血恋1一样打真抢的电影 浏览:75
有个熊猫的外国电影 浏览:365
穿越欢乐颂之谭宗明的弟弟 浏览:870
巨胸美女拍的电影 浏览:773
假戏真做的床戏有什么电影 浏览:969
最新好看的中文字母推荐 浏览:703
男主叫楚轩的穿越小说 浏览:836
一箭双雕台湾1987版在线播放 浏览:597
用光剑电影 浏览:732
21部共和国名将电影 浏览:868
在线看的那种 浏览:58
美国总统乱按按钮是哪部电影 浏览:22
大话西游2小说有哪些 浏览:982
marcdorcel啄木鸟下载 浏览:473
台湾电影 迅雷 浏览:379
陶大宇和陈雅伦电影全集 浏览:573
巧巧电影里面是实战吗 浏览:385
主角穿越搞共产革命的小说 浏览:628
富婆流落荒岛求生电影名字 浏览:924
99爱电影网 浏览: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