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国家信访网上投诉

国家信访网上投诉

发布时间:2022-05-23 07:21:21

1.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怎么撤回

法律分析:国家信访局一旦网上受理了,会把投诉问题下发所在地,所地工作人员会跟联系你。要撤销亲自打网站电询问下。

法律依据:《信访条例》

第二十二条 信访人按照本条例规定直接向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以外的行政机关提出的信访事项,有关行政机关应当予以登记符合本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并属于本机关法定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受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不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告知信访人向有权的机关提出。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当场书面答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但是,信访人的姓名(名称)、住址不清的除外。有关行政机关应当相互通报信访事项的受理情况。

第二十八条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办理信访事项,应当恪尽职守、秉公办事,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宣传法制、教育疏导,及时妥善处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

第二十九条 信访人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意见,有利于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关行政机关应当认真研究论证并积极采纳。

第三十条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信访事项或者信访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第三十一条 对信访事项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办理信访事项,应当听取信访人陈述事实和理由要时可以要求信访人、有关组织和人员说明情况要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的,可以向其他组织和人员调查。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可以举行听证。听证应当公开举行,通过质询、辩论、评议、合议等方式,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听证范围、主持人、参加人、程序等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第三十二条 对信访事项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经调查核实,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有关规定,分别作出以下处理,并书面答复信访人:(一)请求事实清楚,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予以支持二)请求事由合理但缺乏法律依据的,应当对信访人做好解释工作三)请求缺乏事实根据或者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不予支持。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依照前款第(一)项规定作出支持信访请求意见的,应当督促有关机关或者单位执行。

2. 在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对个人有影响吗

法律分析:没有影响,国家信访局负有保密义务。

法律依据:《信访条例》

第二十二条 信访人按照本条例规定直接向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以外的行政机关提出的信访事项,有关行政机关应当予以登记;对符合本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并属于本机关法定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受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对不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告知信访人向有权的机关提出。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当场书面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但是,信访人的姓名(名称)、住址不清的除外。有关行政机关应当相互通报信访事项的受理情况。

第二十八条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办理信访事项,应当恪尽职守、秉公办事,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宣传法制、教育疏导,及时妥善处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

第二十九条 信访人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意见,有利于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关行政机关应当认真研究论证并积极采纳。

第三十条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信访事项或者信访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第三十一条 对信访事项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办理信访事项,应当听取信访人陈述事实和理由;必要时可以要求信访人、有关组织和人员说明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的,可以向其他组织和人员调查。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可以举行听证。听证应当公开举行,通过质询、辩论、评议、合议等方式,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听证范围、主持人、参加人、程序等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第三十二条 对信访事项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经调查核实,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有关规定,分别作出以下处理,并书面答复信访人:(一)请求事实清楚,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予以支持;(二)请求事由合理但缺乏法律依据的,应当对信访人做好解释工作;(三)请求缺乏事实根据或者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不予支持。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依照前款第(一)项规定作出支持信访请求意见的,应当督促有关机关或者单位执行。

3.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平台

4.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

5.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对自己入党有影响吗

不会有什么影响。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将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或者有关情况透露、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者单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纪律处分。

6.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算越级吗

国家信访局相关网站上开设的投诉渠道属于正规合法的渠道,在这些渠道上投诉不属于越级。

法律依据:

《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第四条: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一般应当采用书信、电子邮件、网上投诉等书面形式。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首先接谈的机关先行受理,不得推诿。

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信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并引导来访人以书面或走访形式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机关提出,同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下级有关机关。

7. 信访局网上投诉几天能回信

没有受理通知吗?如果出现未受理或者网络故障未送达,岂不白白等两个多月?

8. 国家信访网上投诉平台官网

9. 手机信访国家信访局有效果吗

有效果,小明不服政府部门作出的征地行为,属于信访受理的事项。根据《信访条例》,老百姓可以对下列主体提出建议或意见,不服其职务行为的,可以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信访事项:

1.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2.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

3.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

4.社会团体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派出的人员;

5.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及其成员。小明老家在一个县城的城乡接合部,随着城市扩容,家里的地被征了,父母本以种地为生,没了生计,拿到的补偿款不够养老,也没有低保和救济,生活陷入困顿。小明认为补偿不公道、征地有猫腻,向村里、乡里反映也没人理睬,无奈之下,一家人开始“上访”。

国家信访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信访总量下降了18%。信访改革两年来,“进-京-告状”的人数也持续下降,“倒金字塔”的信访结构正在悄然改变:去年,国家、省、市、县四级受理的信访量占比分别约为7 .5%、19 .6%、33 .8%、39%,基本形成“正金字塔”。

然而,长期以来,信-访被等同于“上访”,很多人不知道哪些事情可以信访,应该去哪里、找谁、以什么途径进行信访,甚至在信-访过程中踩到法律红线。以下将以小明的故事,告诉你如何正确信访。
【拓展资料】
哪些内容可以信访?哪些事儿信访局不管?

这些事儿不在信访部门的受理范围:

1.属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人-大、法-院、检-察院的事儿不归信访部门管。

2.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涉诉涉法等其它法定途径处理的事情不受理。

3 .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期限内的;已有处理意见且正在复查期限内的,或者已有复查意见且正在复核期限内的。———办理期内不重复受理。

4 .已有复核意见的;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复查、复核的。——— 已经终结的不再受理。

的提示:《信访条例》规定,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信访人应当向有关机关提出,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法院、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应当分别向其提出。

不能去哪些地方上访?

话说小明和爷爷在北京时,还有一段小插曲。

爷爷在国-家-信-访局吃了“闭门羹”后,不甘心白来一趟,带着信访材料去了天安门广场,想给自己伸冤,谁知被警察发现后劝阻,并告诉他们:你们去了不是信访场所的地方上访,这是不对的。

的提示:《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

信访有哪几种途径?

小明要“上访”,有5种主要的信访方式:

1.写信;

2.网上信访(包括写电子邮件);

3.打电话;

4.发传真;

5.走访。

的提示:我们平常所说的“上访”一般是指走访,其实除了靠两条腿走访的传统方式外,还有更快捷、简便的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上访”。

当前网上信访逐渐兴起,已经成为信访的主渠道。据国家信访局的统计数字,今年1至6月份,全国信访量中41%是网上信访,已分别超过来访(37%)、来信(22%)的数量。

从大形势看,信访总量正在持续下降。2014年全国信访总量下降4.4%,今年1-6月份下降幅度达18%。

信访只能去信访部门吗?

“上访”并不是只能去信访局,受理信访的部门有很多,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委办局大都有承担信访职能的窗口。

比如,小明觉得当地政府违规征地,可以去国土部门投诉;觉得村干部贪污了补偿款,可以去纪委举报;小明的父母申请不到低保和救济,可以去民政部门咨询和反映。

涉及多部门,或“三不管”,或不知道谁管的事情怎么办?可以找信访部门反映。

的提示:职责有分工,术业有专攻,信访时,建议先找职能部门,解铃还须系铃人。

越级走访可行吗?

眼看推土机把地里的庄稼全毁了,小明的爷爷很着急,要去北京告状。小明劝不动,又不放心老人,就和爷爷一起来到北京。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爷孙俩没有看到张贴的依法逐级走访通行,径直排队、安检,走进接访大厅,谁知接谈员却出具了不予受理告知单。

“按照依法逐级走访的有关规定,你的事应该回县里去反映”,接谈员向小明爷爷耐心解释,并告诉他哪件事应该具体找哪个部门,还可以去县的联合接访大厅“一站式办理”。

小明爷爷虽然听明白了,可仍不甘心,又回到省里碰碰运气,结果省信访局也让他先找县里或市里的相关部门。

的提示:《信访条例》规定“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走访要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提出。去年5月,依法逐级走访的相关办法实施后,各级信访部门不再受理越级上访。

去年,国家、省、市、县四级受理的信访量占比分别约为7.5%、19.6%、33.8%、39%,基本形成“正金字塔”结构。

给领导人的信会寄到哪里?

小明觉得写信上访比较方便,找来纸和笔,写给谁呢?可以写给从中央到县里的各级信访局,也可以写给各级政府部门,当然,想写给各级领导也是可以的。

小明想了想,决定写给国家领导人。他在信里写道,家里失去土地,老人老无所依,希望国家领导人帮帮他们,关心像他们一样的失地农民。

小明在信封上写下最高领导人的名字,贴上邮票,把信投进邮筒。几天后,这封信寄到了国家信访局。

的提示:目前国-家-信访局每天收信约2000件,其中2/3写给国家领导人。这些信大部分是表达个人诉求,也有约15%是意见建议。重要的信会原件报送,直呈领导人案头,其他信会通过列表报送、综合信息报送等方式上呈,也会往下转送或交办。

国-家-信-访-局办信司下辖8个处,每个省份的来信都有1-2名专人办理。

网上信访怎么操作?

小明听说邻居也因为征地“上访”了,不过不是写信,而是上网。

上网也可以上访?“你out了吧”,邻居在电脑前一步一步秀给小明看:登录国-家-信-访局网站、点开“网上信访”一栏、进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页面:

1.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是必填项目。

2 .网上写信:求决、申诉点“投诉请求”,给党和政府提意见点“建议征集”。

3 .提交信件:要选事发地点、问题类别、是否允许公开等,还可添加联名人,贴附件。

4.查询评价:不仅可以“全程跟踪”信访件办理进度,还可以评价满不满意。

的提示:目前网上信访普遍要求实名,一些省市区信访局网站不要求实名注册,但提醒信访人,这样会影响核实和办理。在网上提交信访件时,即使勾了“允许公开”的选项,公开的也只是信访内容,个人信息会受保护。

信访做哪些事情违法?

根据《信访条例》,有些事情会踩到“法律红线”:

1.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

2.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

(1)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

(2)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

(3)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4)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

(5)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

(6)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

的提示:这些事情是千万不能做的!

打市长热线也是信访?

小明的父母只有小学文化,爷爷奶奶更是没上过学,不会写字。对他们来说,写信和上网都有点困难。那要“上访”怎么办?可以打电话。怎么获得信访电话呢?

1.打开国-家-信访局网站,点开“地方信访部门”和“部委信访部门”,可以查到各省、各部委的信访电话和地址。

2.打开各省市区信访局网站,可以查当地省、市、县信访部门和委办局的信访电话。

3.打114电话问询。

的提示:很多省市区开通了像“12345”等省长、市长、区长热线,这也是信访通道。

不服处理意见怎么办?

小明对县国土局的处理意见不满意,怎么办?可以向县政府或市国土局请求复查。如果对复查结果仍不满意,还可以向市政府或省国土厅请求复核,但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

1.复查:30日内向原办理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请求复查,30日内其要作出书面复查意见。

2.复核:30日内向复查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请求复核,30日内其要给出书面复核意见。

另外,信访件办理也是有时限的,15日内不告知,90日内不办结,可以给差评!

10. 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有用吗

法律分析:有用。网上信访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党委和政府信访网站或电子信箱等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国家机关处理的活动。要注意,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不受理下列信访事项:(1)属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2)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3)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期限内的。(4)已有处理意见且正在复查期限内的,或者已有复查意见且正在复核期限内的。(5)已有复核意见的。(6)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复查、复核的。另外,不受理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信访事项。

法律依据:《信访条例》第三条 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应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应当畅通信访渠道,为信访人采用本条例规定的形式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提供便利条件。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

《信访条例》第十六条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向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者上一级机关提出;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的上级机关再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该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阅读全文

与国家信访网上投诉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