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郑州投诉社区

郑州投诉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02 04:10:07

1. 怎样投诉社区

社区居民可采用口头、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等形式进行投诉。为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水平,加强监督和管理,保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制定社区工作者投诉处理制度。

一、投诉范围

(一)态度恶劣、语言生硬,训斥或讥讽社区居民的;

(二)按规定应予办理而不予办理的;

(三)吃、拿、卡、要,及其他变相索取好处的;

(四)工作不认真负责,不能一次性明确告知居民办理事项应提交的有关手续、材料,致使居民多次往返的;

(五)其他违法行为。



二、 投诉受理

社区对外公示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服务站站长和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姓名,接受社区居民监督。

社区居民可采用口头、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等形式进行投诉,接待人要热情接待、详细记录投诉事项,及时向上汇报

三、投诉处理

1、社区负责人对居民投诉事项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核实相关情况,发现确属社区工作者违规违纪的,视情节严重程度,逐级上报,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2、社区负责人要将调查核实的情况和投诉处理结果及时告知投诉居民,保证其合法权益。

3、被投诉人对处理结果存有异议的,可到上级进行申诉。

2. 我是郑州管城区的,想投诉某社区,电话是多少

投诉什么?

3. 社区投诉找哪个部门有效

投诉社区可以到民心网、他的上一级政府投诉。另外看要投诉什么问题,根据问题所涉及的范围,再向社区上级主管部门投诉,也可以去他上级的信访办投诉。
社区是若干社会群体或社会组织聚集在某一个领域里所形成的一个生活上相互关联的大集体,是社会有机体最基本的内容,是宏观社会的缩影,普遍认为一个社区应该包括一定数量的人口、一定范围的地域、一定规模的设施、一定特征的文化、一定类型的组织。投诉社区应当找社区的上级部门,可以直接找街道的办事处对其进行投诉,投诉一般是发生在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当事人有权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社区的上级不能偷诉,可以找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投诉。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第二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依照本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前款所称行政行为,包括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作出的行政行为。

4. 我去郑州南阳寨社区年审居住证,工作人员说超15日要罚50元合理吗如不合理怎么投诉

不合理,《居住证暂行条例》没有此规定,
你可以要求对方告知处罚依据,如果没有可以提起行政申诉、复议或直接起诉。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十条居住证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签发,每年签注1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签注手续。
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5. 投诉社区打什么电话

法律分析:可以向居委会的书记或主任投诉。或者向所属的街道投诉。

投诉是指:权益被侵害者本人对涉案组织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事实,有权向有关国家机关主张自身权利。投诉人,即为权益被侵害者本人。

消费者投诉,是指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与经营者之间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请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调解,要求保护其合法权益的行为。

消费者投诉,是指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与经营者之间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请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调解,要求保护其合法权益的行为。

法律依据:《宪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6. 郑州市如何投诉社区居委会

直接向街道办投诉即可。

7. 投诉社区工作人员找哪些部门

法律分析:居民投诉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到当地政府纪检监察部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第四条

居民委员会应当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可以兴办有关的服务事业。

居民委员会管理本居民委员会的财产,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侵犯居民委员会的财产所有权。

第六条

居民委员会根据居民居住状况,按照便于居民自治的原则,一般在一百户至七百户的范围内设立。

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决定。

8. 郑州投诉平台在哪里投诉

您可以直接拨打12345,市政热线投诉。
这个热线,是每个城市比较靠谱的投入方式了,受各方面监督的,您可以尝试以下。
“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和全国互联网平台。1999年3月1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全国设立的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号码。

阅读全文

与郑州投诉社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