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淘宝店铺自检有无侵权

淘宝店铺自检有无侵权

发布时间:2022-08-14 11:02:17

㈠ 淘宝店铺涉嫌侵权商品接到自检自查通知怎么办

先把产品下架,再找到产品内容中涉嫌侵权的地方,上除掉或者修改一下,再重新发布

㈡ 我的淘宝店铺被知识产权投诉售假,该怎么处理

1、淘宝商品盗用别人文字、图片

这种侵权形式在淘宝店铺经营中最为常见,所谓盗用文字及图片是指在未经原作者或所有权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店铺首页、栏目页、橱窗、宝贝详情及其他宣传推广页中使用(包括二次编辑)他人的原创性文字作品、图片(包括商品图片)、视频等。严格说来很多小卖家使用二次加工的它店铺图片皆属此列。

2、淘宝店铺使用别人的注册商标,或别人的名称

淘宝卖家在商标及名称拥有者未授权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在其用户名、店铺名称或是推广中使用他人商标或企业名称,即构成侵权;如果进行与该名称同类的商品经营,还构成不正当竞争。

3、盗版商品

这种侵权行为主要涉及着作权,淘宝卖家非法销售未经许可的纸质、电子出版物,包括图片、文字、书籍、视频、音频、电子书等。这种行为也比较普遍。

4、销售假货

这种行为性质极端恶劣,未经授权仿冒知名品牌出售,并且常常质量低,售后无法保障,不仅严重损害被仿冒品牌利益,还侵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5.专利侵权

侵犯专利权的产品通常是受到市场认可的热销产品,或者科技含量较高。东西是好东西,因为用到了专利技术或者设计(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保护不同类型的技术),但说他侵权是因为没有经过专利权人同意就擅自销售营利了。

很多店主遇到投诉就慌了手脚,不知道应该处理,担心店铺被扣分之余,自己也会负上法律责任,其实,对于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情况,卖家们只要及时处理,并且处理得当的话,一般也不会有大碍。

应对策略

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真的存在侵权行为,而若真的发生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不然后果更加严重,不仅面临淘宝市场惩罚,还会不得不应对对方可能发起的侵权诉讼。

仅就专利侵权投诉这条,来教大家如何判定自己是否真的侵权:首先看对方给自己的专利号,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查询系统里面输入专利号查看法律状态,确认专利是否还在有效期;如果在,进一步查看专利内容与自己的商品是否相同或近似(这里只能笼统的说,因为除了外观专利,其他都需要详细分析,建议找专业的专利代理人),如果近似,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侵权了。

1、与投诉方沟通

搞清楚对方来历,投诉原由,对方诉求,若是个人行为,一般对方会指出你的侵权行为,并告诉你对方是谁,对你的要求是什么,比如你店铺存在侵权的图片,文字,对方会要求你删除,只要你后续不再继续产生此类行为,大多事情也就结了。而若对方是专门的打假公司,你的电话未必会接听,因为他们受雇于某品牌,

其日常工作就是监控网络侵权行为,并以此谋利,若是侵权较为严重的,甚至会以此要挟讹钱,当然后一种行为就比较恶劣了,甚至会在不太严重的情况下被对方恶意讹钱的情况存在。若是对方仅仅执行网络监控不对你才去额外措施,你需自检停止侵权,防止对方的进一步行动,若是恶意投诉,除了停止侵权,还需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维权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向淘宝进行申诉

操作步骤是打开旺旺卖家中心——举报管理——收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然后会看到被投诉产品下面有申诉提示,点击申诉,提供你产品正规进货渠道证明,

或者其它证明你的证据,也要写一些文字说明你是被冤枉的。当然事实要真是被冤枉的,若本来存在侵权事实,对方能提供有说服力的侵权证据,你的申诉可能会被驳回。若对方监视较松,你的投诉一般会成功,即便是存在侵权事实,但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若对方咬的比较紧,则只能按照规则停止侵权后,拿起淘宝官方给出的武器及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利益,防止对方过度声索。但自己侵权行为严重,比如贩卖假货,未经许可售卖不具知识产权的作品,申诉也没用,停止侵权,并履行侵权责任才是第一要务。

㈢ 怎么检测淘宝店铺里面的商品有没有违规

分析如下:

检测淘宝店铺商品是否违规步骤:

1、首先,淘宝卖家需要登录自己的千牛工作台;

拓展资料:

淘宝违规行为 与淘宝网有关的违规行为,包括侵犯淘宝商标或其它权益、泄露他人信息等。

1、侵犯淘宝商标或其它权益

2、泄露他人信息

3、发布违法、违规信息

4、违规发布商品,存在商品违反《商品发布管理规则》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发布禁限商品(包括店铺名或店铺公告等淘宝网公开渠道中有禁限售商品信息),放错类目,信用炒作商品,无图片或者图片不符合,重复铺货(与淘宝业务相关,经淘宝许可的除外)等。

5、欺诈

6、违规注册

7、炒作信用度

8、成交不买

9、成交不卖

资料来源:网络文科:淘宝违规行为

㈣ 淘宝店铺被厂家告侵权,如果不处理可以吗

法律分析:淘宝卖家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不处理的话就会被平台视为侵权违规,淘宝就会对此侵权行为做出相应的扣分处罚。如果卖家是首次被投诉,并违规情节轻微,可以不扣分,卖家自检自查即可。如果卖家知识产权是一般违规,店铺会被扣2分,情节严重的违规每次扣6分,情节特别严重的违规直接扣48分。而且还会被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店铺、限制发布站内信息。甚至会关闭店铺,封掉账号,从而店铺的后期经营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在收到被投诉知识产权侵权的通知消息后,不管有没有真的违规,都要及时在淘宝平台进行申诉处理,以免错过最佳的申诉时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第五十四条 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侵权人应当按照权利人因此受到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给予赔偿;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难以计算的,可以参照该权利使用费给予赔偿。对故意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确定数额的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给予赔偿。

权利人的实际损失、侵权人的违法所得、权利使用费难以计算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百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赔偿。

赔偿数额还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人民法院为确定赔偿数额,在权利人已经尽了必要举证责任,而与侵权行为相关的账簿、资料等主要由侵权人掌握的,可以责令侵权人提供与侵权行为相关的账簿、资料等;侵权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虚假的账簿、资料等的,人民法院可以参考权利人的主张和提供的证据确定赔偿数额。

人民法院审理著作权纠纷案件,应权利人请求,对侵权复制品,除特殊情况外,责令销毁;对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复制品的材料、工具、设备等,责令销毁,且不予补偿;或者在特殊情况下,责令禁止前述材料、工具、设备等进入商业渠道,且不予补偿。

㈤ 淘宝开店会涉及侵权吗

会的,淘宝开店侵来权源一般有以下几种:

㈥ 我是淘宝卖家,最近听说有很多淘宝卖家侵权的情况,怎么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字体有没有侵权呢

目前并没有什么工具可以帮助商家确认自己用的是什么字体哦,是否侵权也是无专法判断的。保险起见还属是自己上网购买授权字体吧,为了避免字体侵权的情况出现,建议您购买京东字库,是针对电商商家的一款产品。四百多个已被授权的字体只要花费一千多,非常划算。也不会再出现字体侵权问题

㈦ 为什么我的淘宝店铺商品会被投诉购买鉴定,判定知识产权侵权

在淘宝店买的东西,如果是假的或者是次品投诉是有权利的。

㈧ 淘宝店铺被起诉侵权

这种情况您可以集中证据进行申诉,您能证实您不是故意侵权且能提供进货渠道,这种诉讼应对您没有影响,不会有太多不良结果。

㈨ 有同行投诉我淘宝店铺上产品专利侵权了,怎么处理

1、您可以在【卖家中心】-【客户服务】-【知识产权】页面查看被投诉的商品/店铺回具体侵权信息。
2、您可答以在收到投诉通知的3个工作日内前往申诉入口:【知识产权】提交申诉材料,并关注后期投诉方响应情况以及申诉处理进展。
3、您还可以尝试联系投诉方撤销投诉,您提交申诉后,在投诉方响应期间,对方可选择撤销投诉。
【温馨提示】若您未及时申诉/申诉失败/未联系投诉方撤诉,淘宝网将根据淘宝规则对您做出相应处理。同时,为避免再次被投诉,请您对店铺及商品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整改或删除侵权信息/商品。
以上就是猫狗侠网店推广对该问题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阅读全文

与淘宝店铺自检有无侵权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